小米新品实测:小米移动电源3超级闪充版上演50W“速度与激情”!

充电宝这种刚需损耗品,没人会守着老版本用一辈子,以电芯寿命和技术先进程度来论优劣,谁强悍、谁弱鸡小白一用便知,像我这种有测试设备的数码发烧友自然也不用啰嗦,看数据就成了。本次评测的就是9月末小米9 Pro 5G新品发布会同期推出的50W超级闪充版小米移动电源3,足足20000mAh电量,俩USB-A加一个双向快充的USB-C三口并用,与小米9 Pro配合可极速输出40W高功率,48分钟从0到满,真正的速度与激情我是体验不到了,因为手头没有9 Pro只有小米9,不过今儿的测试体验也值得一看。

包装不必多说,正面造型图+超闪卖点+MI标识,背面参数信息防伪标。

封面下方特意提及C口就是超闪的能量泵出口,且支持为C口笔记本电脑如MacBook Pro、Switch、小米笔记本等快速续命,20000mAH 74Wh大容量足够应付户外回血供电,而且可以带上飞机。

背面参数我就不多说了,支持照片上参数很清楚。简言之,输出方面USB-A单口最高27W(似乎对应了小米9支持的最高27W快充),USB-A双口5V 3A 15W,USB-C单口最高达20V 2A的40W、15V 3A的45W乃至10V 5A的50W;三口共用时总输出最高也是50W。C口支持双向快充,回充最大功率最高也达到15V 3A或20V 2.25A的45W之高。

参数大致了解下,开始快速开箱。除说明书外,附送一根30cm的USB-C to C线缆。

配合小米移动电源3超级闪充版使用,这根C to C线缆必然是专线专用、支持5A大电流的,用料很足。

小米移动电源3超级闪充版与前几代20000mAh大容量的充电宝造型类似,都是两端平,四面过渡略圆润,UV喷漆磨砂外壳,握持时不打滑,也蛮有温润感。

出厂时两面都有胶贴保护,整体只看到侧面的一枚银色高光按键。

揭开发现是亮面工艺处理,靠近侧键的一端是三个USB接口+4颗LED指示灯,端面有点类似Unibody的陶瓷质感。

另一端印制了参数,注意到两端都特意做出向内凹陷的设计,估计是为了立起来放置时减少刮擦。

特写,可以看到接口一端也详细刻出三个接口的输出/输入功率,当然只有C口是支持双向快充的,仔细看,C口里面有铜色金属,外面看起来就呈现金黄色的视觉效果。

手头在用的有小米的三款充电宝,如下图标注,其中白色的小米移动电源2C算是最老的,三口,两个USB-A双口输出最高18W快充(5V3.6A)单口支持QC3.0,MicroUSB输入接口,到现在来看只剩下20000mAh的容量优势。最左侧得可以对小米9等手机实现10W无线快充的小米无线充电宝,容量只有10000mAh,接口也是一个A一个支持双向快充的C。相比之下,小米移动电源3超级闪充版如鹤立鸡群。

叠罗汉对比厚度,也能看出材质区别。小米移动电源3要比2C略微大那么一点点,不仔细看看不出来。

白色的2C端面更看不出脏污,小米无线充电宝的接口面已经满是划痕,可以预想3代的陶瓷亮面也逃不过磨损,不过这点事儿对充电宝来说算啥呢。

外观就这样了,里面的芯片电路、安全标准之类的大家可以看官方宣传,拆不了机的普通用户如我,还是把重点放在充放电实测上。祭出我的POWER-Z测试仪,各种测试结果如下。首先是USB-A单口给小米9充电,注意到小米9的Charge Turbo快充技术——刚插入时手机屏幕立刻显示激活了Charge Turbo,但瞬时电压电流还在标准5V 2A附近。

很快电压升到9.3V左右,进入大约24W的快充状态,两三分钟小米9的电量已经升到13%。

改为USB-C单口给小米9充电,这时电压9.6V,电流2.56A,功率在24.5W以上,逼近小米9自有协议的27W快充。

用作对比的小米移动电源2C,支持QC3.0 18W的单口USB-A实测15.75W功率。

而小米无线充电宝的成绩是16W左右,二者都应该是在9V 2A的档位之下。

改用USB-A +USB-C双口同时输出,手头支持QC3.0 18W的坚果Pro2S不巧是满电状态,我用了同时支持mCharge2.0(MTK协议)和PD协议的魅族Pro5,实测小米9依然维持着24.8W的高功率续命状态。

手头暂无测试USB-C口最高功率输出的笔记本产品,不过有一个紫米10号Pro移动电源,该电源的C口同样支持双向快充,最高支持45W,利用它或许可以“逼出”小米移动电源3超级闪充版的极限。果然,在回充这一项表现就很抢眼,输入功率稳定在38.7W。

反过来测试USB-C口输出,也达到了更高的测试结果43.2W,14.8V与2.92A,大概是在15V 3A档位。

下面是三口共用测试,在两个USB-A口都占满、对支持QC3.0和PD协议的手机充电的情况下,小米9依然从C口得到了21.5W的充电功率。

从以上实测结果来看,如果你是以小米9等支持QC3.0协议快充、并有备用机或其他移动设备需要经常同时充电的用户,小米移动电源3超级闪充版完全可以胜任“一宝多能”。而USB-C的45W回充功率,也可以保证本体从0充满最少只需4.5小时(需要搭配45W充电头)。至于为笔记本、平板、Switch等高耗电设备回血也能hold住。

小米移动电源3 50W超级闪充版也和前代一样,支持小电流为手环、蓝业耳机等数码设备充电。

当今社会,高效为先,前文的基本实测数据大家都看到了,三口极速50W,两万mAh容量,兼容广,可登飞机使用,感觉用2年,小米移动电源3 50W超级闪充版到5G手机时代估计也能撑得住。关于它的素质大家还有哪些想了解的,可以在评论区内留言,我会及时反馈使用体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回这一趟老家,心里多了两个疙瘩。第一是堂姐现在谈了一个有妇之夫,在她的语言中感觉,她不打算跟他有太长远的计划,这让...
    安九阅读 3,4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