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一年 还好我没离开

      时隔一年,我又想记录点东西了。转眼间,上一篇的随笔已经是去年八月了,“我懵懵懂懂过了一年,这一年似乎没有改变…”,不自觉的就蹦出来这歌词,大概是形容的太贴切了,时间真快。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在平平常常的某一瞬间,看着身边来往的行人,突然感慨到:嗯…生活其实也还挺好的。此刻的我便是这种心情。

      虽然我知道这是个持续几分钟的鸡汤,在这时刻过后,我可能又开始了日常焦虑:这个月工资又拖了几天、过节费啥时候发、都一年了工资怎么还不涨……,但我清楚的知道这一刻我是享受的,是轻松的。在现实的面前,这种偶尔对日子的接纳和宽容,算是难得且珍贵,所以我很乐意享受这种突然又莫名其妙的心绪感慨。

      马上中秋佳节了,这个时节晚上的微风真是非常舒适。公司节前小聚结束,我在回去的地铁上,身边人群稀松,这个点可以找个位子坐。旁边坐过来一个西装男,手上拎着两提精致的中秋礼盒,我瞄了几眼礼盒上的插画字体,觉得那里面的月饼一定非常好吃,有点馋。又站过来几个人,其中一个也拎着节日礼盒。不知道这礼盒是收到的福利还是要送出去的祝福,他们真好,这礼物看着就精致,一定好吃,我在想。又看了几眼,这包装设计做的挺好……

      微信来了条信息,看了下,便利店店长在群里说给我们买了元祖的冰激凌月饼,每人一个,祝我们中秋快乐。挺开心的,我还没吃过元祖的月饼。又看了看旁边人的礼盒,突然就开始想到我的兼职。是这样,基于现代女性三大刚需之首,最近在本职工作外,我又找了一份便利店兼职,下班后继续向生活低头。店里有个刚成年的正式工,是一个比我弟大两岁的男孩,喜欢跟我说笑打诨,总是吐槽我已经老了,这个简直不能忍。聊天的时候觉得有点像我弟,挺可爱的。前几天店长问我能不能给小显示屏做个画面,随便做做就行,没啥要求。我刚好手上也有空,就做了两个,拿给他看说挺好。我又觉得开心了。

      突然就觉得对这份兼职又有了新的感受:在公司之外,接触了不同年纪的人,这小孩虽然总吐槽我老,但我好像也并不真的生气,倒觉得连带着自己也添了活力许多;这节日期间,也可以收着小礼物,虽然不大不多,但一份节日福利就是让人感到小欣喜,起码我是这样的。刚巧及我所能,做点东西为他人所用,又觉得开心。我在想,这兼职确实是挣得也不多,但是好像除了挣点补贴外,有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有点像日子的画里添了一笔。

        说到这我又想起来,上周周日早上过去的时候,店里做活动,买饮料赠海报,一看巧了就是我喜欢的爱豆呐,店长说我可以拿几张回去。

图/钻石熔

下班我拿了海报,在小吃城吃饭的时候看到娃娃机了,没忍住买了几个币。挺巧的,最后一次打算放弃的时候竟然夹住了,一只白色的小海豚,欢喜。

图/钻石熔

在三福找个位子歇会,拍了小海豚和海报给表姐看,她鼓励我说这小日子挺好的,我也觉得有点诗意。这些大概也是一种意义呢!挺好。

        这点话写了蛮久,不得不睡了,我怕我早上该起不来了,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