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眼光与品位

为什么每年成千上万的人学习色彩顾问,20年来没几个人能做成功?要知道20年前培训费就一万多,号称朝阳行业,陪人逛街搭配服装就能月入万元。

为什么个人提升短期培训班并不奏效?我自己参加了两天的从事了10年的资深形象顾问的课程,班级里很多人学得稀里糊涂。

为什么这个行业就是那么难发展起来呢?我一直在思索着这个问题。

形象顾问在国外发展了30多年,主要是为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服务的。在国内顶尖形象顾问,也是为富人服务的,至少客户能拥有数量不少的名牌。这样的客户不需要太多时间学习,一对一服务,衣橱管理和陪同购物,能在短期内有较大的改变。我认识的一个形象顾问,最近接了几个99.8万一年的形象托管。但是这样的服务费,绝不是新中产可以承受的,何况大部分新中产还不舍得在商场一楼大牌随意买单。

但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都想以一个好的形象出现在别人面前,希望有一个理想的衣橱,里面都是喜欢的衣服,能得体地出入各种场合。个人咨询和个人提升,似乎都难行得通。不是要很多花钱就是要花很多时间。

我和同行无岳老师想做一个从A到B,分解步骤,就如同福特把高昂的轿车,通过流水线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让轿车进入千万家。把个人咨询和个人学习提升结合起来做,建立模块,我们判断客户的类型,组合模块,客户自行学习,我们检验结果,并且我们会提供高品质经典款。只销售给做过形象分析的会员。

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我们会从人的色彩属性、风格、体型、脸型等生理属性,了解她的性格、工作和理想生活,到服装的色彩、线条、轮廓、面料、图案等方面,做成模块。通过面对面、或者网络视频、照片等方式进行一对一咨询,了解你这个人之后,把适合你的发型、服饰的类型模块进行组合,发给个人学习,并且提供衣橱必备单品,省得去商场里琳琅满目铺天盖地的服饰里寻找。

这是一直极简主义生活方式,如果你实在懒得买衣服,那基本款就可以足够穿了。如果想追流行,买一两件搭配就好了。

模块我们来做,那各位先要做什么呢?

训练眼光和提升品位。

穿衣是一种艺术创作,是讲色泽和形态用完美的比例加以调和,使其展现出最美丽的一面。这样别人对这件作品也会产生美的共鸣。意思是美不是全凭感性,要用到一定的美学规律。我们要学习这些关键的规律,提升我们的品位。

服装搭配并不局限于时尚领域,也贯穿于美术、雕刻、电影等艺术作品中,是一种美学。同时慧眼和高品位也不仅产生于衣着打扮中,如果你能在空余时间多进行艺术熏陶,你的品位也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提升。

我们现在穿的衣服,基本都是西方服饰。现在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我们的传统文化渐渐热起来,各地旗袍秀办得红红火火,文人雅士喜欢穿禅服喝茶等等足以说明我们国家实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强。不过那大部分只在特定场合才穿,我们日常着装,还是全盘西化。

我们都知道中西方文化不同,服饰受文化影响颇深,下回我跟大家简单谈一谈中西方服饰文化的差异。我们现在看见大街上超短裙、高跟鞋、凸显身材的款式,如果放100年前,或40年前,都是不可想象的。

如果你想穿得好,那就要了解东西方服饰文化差异和东西方人身材的差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