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寒

【柒寒】

“泠儿,我已在这一世等了七年,耗了七年,更是念了七年,却始终,寻不到你的踪迹。早知如此,又何必累得青眉为我耗尽真气,移魂易世。”

——引

天山之巅,天山老人收得三个徒弟,大师兄天然,二师姐青眉,小师妹泠儿。天然从小就去喜欢小师妹,真正的两小无猜,青梅竹马。本以为这样静好的时光会这样一辈子慢慢流淌过去。

可世事怎能尽如人意,乱世中岂能自安天命,不问世间事不是天山作风,持剑卫道更是天山使命。

“然儿,你师兄妹三人来天山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吧,如今都长得这般大了,为师也老了,这天山的花开了一茬又一茬,树绿了一山又一山,这般平静的日子怕是维持不久了,山下暗潮汹涌只怕是要掀起惊涛骇浪了。”

“师傅的意思是?”

天然不解,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十年,师傅如今这样说,是否天下将要大乱。

“为师的意思是让你们下山,如今邪魔当道,妖孽横行,持剑卫道本是天山职责所在,天山百年基业怎可毁在妖孽手中。为师大限将近,不能助你们一臂之力,但是记住,天山弟子宁死不屈。”

“师傅,徒儿明白,徒儿一定竭尽全力,斩妖除魔,还天下安宁。”

天然如是对师傅说,这本也是天然心愿,妖魔鬼怪,人人得而诛之。

“然儿,为师相信你师兄妹三人一定不负为师所托,记得照顾好自己和你的两个小师妹。”

“天然明白,请师傅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两个师妹受伤。”

不管是青眉师妹,还是泠儿师妹,天然一定会保护好她们,泠儿,师兄一定不会让你们受到分毫伤害。

“大师兄,你快点呀,好不容易才能下一次山,走那么慢。”

一白衣女子对着天然喊着。女子裙摆随风摇曳,水绿色的荷边像是满池水波,层层叠叠,煞是好看,柳眉,银目,皓齿,银铃般的笑声,看得天然呆住了,这便是天然的心上人小师妹泠儿。

“师妹,我们这次下山不是去玩的,而是铲妖孽,卫正道。可不能因贪玩误了事。”

另一青衣女子正色道,说青眉冷面热心最合适不过,不过是担心小师妹罢了,偏要说得这般扰人兴致。

“好了,两位师妹,太阳快下山了,还是赶紧赶路,好在天黑前进城住店。”

天然笑着帮泠儿解围。大师兄都发话了,还是赶路要紧,泠儿调皮的吐吐舌头,上前拉紧青眉。

“走啦走啦,二师姐,大师兄就是这样,我们只好辜负这山间美景了。”

师兄妹一路上说说笑笑,倒也热闹。进城之后才发现,城内早已一片荒凉肃杀之景,哪里还寻得到半个人影。

“师兄,看来,妖孽已经来过了。”青眉一脸严肃。泠儿也收起笑颜,看来,有一场硬战要打了。

“两位师妹,看来除妖计划需要更改,没想到妖孽如此凶残,我们定不能手下留情。”

青眉和泠儿异口同声“全凭师兄安排。”

入夜之后,万籁俱寂,一切到子时都要有一个结果。这日便是妖皇成魔的时日,只要在子时一举歼灭妖皇,便可还天下安生。

新月如钩,笼着淡淡红晕,子时将近。

天然三人刚刚商量好,只见阵阵阴风四起,看来,妖皇迫不及待了。若妖皇成魔,地狱之门大开,人间将民不聊生,天山弟子定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就算一死,也要与妖皇同归于尽。

七夕是人间有情人共度的节日,可在妖界,便是妖怪成精成魔的日子。

今夜子时,一切定要有个了结。

“哼,黄口小儿,就算是你们三人联手,本皇也定让你们有去无回,谁也休想阻挡本皇成为魔君。哈哈哈哈。”

妖皇笑得甚是狰狞。狂妄之极。

“妖皇,我天山弟子就是一死也要与你同归于尽,受死吧。”

一时间风沙大作,电光火石之间,天然拿出斩妖剑,妖皇神色大变,一瞬间转变路数,向泠儿袭击。

“妖皇,放开泠儿,卑鄙小人。”

“哼,无知的人类,卑鄙本就是妖的本性。放下斩妖剑,不然,你们的小师妹就要魂断九泉了。”妖皇恨恨的说到,“怎么,你就不怕你的小师妹死吗?”

“大师兄,别管我,你不要忘记天山师训,宁死不屈,哼,妖皇,就算我死,我也要和你同归于尽,妄想祸害人间百姓。”

泠儿紧紧拉住妖皇向着斩妖剑扑去,一瞬间,血流如注,天地晦明不清。

“啊。。。”妖皇的声音渐渐消失,随着灰飞烟灭的身体一起消散于天地浩浩之间。

世间又恢复了清明之像,只是这满地的血红却灼伤了天然与青眉的眼睛。

“泠儿,你醒醒啊。”

天然不断为泠儿注入真气,才使泠儿没有魂飞魄散,可天然消耗太多真气,就算不死,也撑不过日出。

“大师兄,你怎么这么傻,就算小师妹没有魂飞魄散又如何,你还能寻得到她吗?”

“青眉,师兄求你,你一定要为师兄寻到泠儿,她被斩妖剑所伤,魂魄会在七年之后的今夜转世,你要帮我寻她。师兄。。。师兄谢过你了。”

“师兄,我不会让你死的,师傅的遗志还得让你去完成,壮大天山,这才是你的使命。”

青眉看着已经渐渐不支的天然,眼神坚定,就算是自己死了,她也一定会救活大师兄的。

后记

转眼七年已过,泠儿,又是七夕之夜,满河花灯摇曳,好不热闹,却只有我一人豪饮杜康,若是早知道七年之说只是虚无,在这没有你的世界,我到情愿一死,还累的青眉为我耗尽真气,泠儿,你到底在哪里,只余我一人在这世间,孤独一生。

我终究要在这世间一人独歌,一世柒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