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 热血 爱情】纵横阡陌 第十一章 雾都鬼影

文集目录

陌水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那是天地间最为精纯的水之能量,润万物,养生机。饮下这一杯,陌水顿时觉得一股温润柔滑灌注胃肠,连五脏六腑都得到了滋养,对体内的伤势也是大有裨益。

“气沉丹田,屏息凝神。运气,破周天!”见陌水饮下水汤,雾老及时的指引道。

陌水立刻照办,然而当他控制着那股水元之气冲击在周天府的壁障之上时,却如同蚍蜉撼树,丝毫不为之所动。陌水疑惑的看向了雾老,雾老却对他摆了摆手示意无妨。接着,两人的目光同时看向了那一脸懵逼加无语的陌风陌雷等四人。

“那个...雾老啊?您确定让我们喝这个?”陌火搓着脸有些不敢相信的朝雾老问道。他虽然尚离那杯散发着诱人的赤红色泽的火汤有一段距离,但依旧能感觉到迎面袭来的滚滚热浪,那他妈哪里是一杯汤啊,纯粹是一杯刚从地心捞上的岩浆!陌冰与陌雷的眼中同样闪烁着恐惧,那是蕴含着雷电之力和极寒之力的能量,是天地间最不可抗拒的力量啊!只有陌风的脸色好一点,他看着那杯无形的风汤,眼中满是得意,他鄙夷的看了一眼陌冰三人。

“怂!看风爷的。”

举杯痛饮!一口饮下,起初就如同喝了一口空气,但旋即风元便爆发了属于它的力量。一股狂暴的风之力如同旋转着的刀子般疯狂的席卷开来,毫不留情的鞭笞出一道道血痕,瞬间陌风的口腔已经血肉模糊,伴随着他将那股风元吞下肚,他的肠胃同样被分割的支离破碎。

“运气,破周天!”雾老喝了一声。

陌风也是被突然爆发的剧痛激起了一股狠色,强行驾驭着风元朝周天壁障冲击而去......

“卧槽......”陌风含糊的吐了两个字,喉咙在不断耸动着,显然他在吞咽口腔中涌出的血。

“卧槽!这么爽!!!”陌冰三人齐声喃喃了一句,眼中已经不是恐惧了。他们看着杯中汤,犹豫了......

“时间已经过去一半。”雾老淡淡的提醒了一句。

放下优柔寡断,三人相视一眼,已然生无可恋。

三人共举杯,眼中盈热泪。“来生再做兄弟!干!”

冰汤下肚,先从牙齿开始,一层一层的冰碴凝结,瞬间便冰封了口腔,接着寒流蔓延至喉咙,冰碴刺穿了食道,冻结了肠胃......

火汤下肚,先传出一阵嗤啦声,那是外层血肉焦糊的声音,接着破碎的食道开始渗血,结痂,最终被烧成带着糊味的焦炭......

雷汤下肚,立刻浑身的汗毛直竖了起来,电流刺激着神经引起剧痛,然后逐渐演化为麻痹,轰的一声闷雷炸响,震荡了五脏六腑......

冰与火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们的口腔一个被冰封,另一个完全焦糊,别说动嘴,连呼吸都能牵连起足以令人失去理智的剧痛。这便是冰与火的力量,爆炸的毁灭性极寒与极热之力!雷的情况虽然也很糟糕,但勉强还可以说出话。

“雾老,你知不知道,这样搞......会死人的。”

“这个...那个...陌水不是还好好的吗?”雾老闻言竟首次在他脸上浮现一抹尴尬,他以前只帮水系的小家伙辟过府,虽然知道其他系的辟府阶段很危险,但绝没想到夸张到这种地步。这也许是水系缔拓远远多于其他四系的原因,因为四系中的很多人,怕是刚起步便夭折了。“何况常人欲掌天地道法之力,必先承其破灭之果,受其戮蚀,以证其大道。所谓戴王冠必载其重,便是此理。”

“额......先不管这些。雾老,为什么我们饮气后无法破开周天府的壁垒?”陌水也是有些同情的看向其他四人,又向雾老问出了这最重要的问题。是啊,他们饮气便为了辟府,如今受了罪却尝不到甜,谁受得了?

“一杯不够。”雾老却是以毫不在意的语气吐出四个字。

“妈...蛋...风爷...风爷不玩了,疼死了!!!”陌风嚎叫起来,但在满嘴的伤势下疼的闭了嘴。

雾老随意盛满了五只酒杯,也不干预他们的选择,只平静的看着痛苦的几人。

“壁垒越厚,周天府品质越高,体质也更加纯净。辟府阶段饮气越多,其实并非坏事。饮气一到四杯,对应最次等的业元之体,五到七杯,对应次元之体,八杯霸元灵体,九杯煞元煌体,饮满十杯,道元帝体。

缔拓之中,业元之体占到九成,能拥有次元之体,便是天才人物。唉!可惜,有些本是霸元灵体的超天才人物,因为经受不住修炼一途最低级的考验而放弃。不过这样也好,弱者,不配拥有力量!

呵,说的多了,还剩一炷香时间,老夫任务就完成了。”

五行轩几人的眼睛突然红了起来,他们当然知道这是雾老在激将他们,但老子就经不起别人激,怎么着吧!

“喝!”痛饮下肚,又是一股欲仙欲死的感觉。

“运气,辟府!”雾老喝道。

几人急忙照做,不过片刻便睁开了血红的双眼,扯着嘶哑低沉的喉咙吼道:“再来!”

三杯饮下,几人的情况已经糟糕到了极点。陌水的脸色也十分难看,虽然无需受元素戮蚀之痛,但水元的能量极为庞大,三杯下肚,他丹田的气海已经要被撑爆了。陌风大口大口的吐着鲜血,风元的破坏已经波及到了他的脏腑,陌雷全身流淌着电流,时不时在身体各处炸出一个血洞。而最惨的还是冰与火,陌冰的身体已经被数根一尺长的冰锥由内向外扎成了刺猬,陌火则是在体内燃起了一团火焰,消耗着不断涌来欲将之扑灭的鲜血。而即便饮下了三杯,五人的周天府壁依旧坚不可摧,稳稳地立在周天府与丹田气海之间。

还要再来吗?他们不知道再喝一杯会不会死,但是死也不想再多喝一杯了。

“看来你们的周天府并非凡品啊。好了,今天到此为止,三杯便是上限了,以你们这肉身凡胎,不死很不错了。明天卯时继续,如果你们愿意的话。”

见雾老下了终止令,五人如同骨头散架般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雾老见状也不再言语,在一旁的青石台上闭目打起坐来。

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时间便这样寂寞无聊而亘古不变的流淌着......一分...一秒...一个时辰。

“雾爷爷,早上好啊。”

雾老睁开眼,发现走来的琳儿在朝他甜甜的打着招呼,而一旁的王珏神色却是极为慵懒,在看到他的时候也开了口。

“老头早。”

雾老颇感无奈的摇了摇头。而听见这声音,躺在地上的五人腾得坐了起来,见王珏走了过来,就如同狼入羊圈般炸了锅。

“你你……想怎么样?”陌风声音中带着颤抖,早已忘记了伤势的疼痛。

王珏鄙夷的看了他们一眼,也不停下脚步,径直走了过来。

“站住!别过来!你……再过来我喊非礼了!啊……!”

“呵……”王珏被这句话惊得有点想笑,“昨晚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啊,你的威风呢,哪去了?”接着走到陌水面前,在他惊讶的目光中将他搀扶了起来。

“不要误会,只是替琳儿谢谢你罢了。”

“额……”陌水咧了咧嘴。

“你们四个,珏爷我不是小气的人,昨晚你们对我做的事珏爷可以不追究,你们走吧。”

闻言,陌风四人连滚带爬的站了起来,转身欲走。

“陌火和陌冰留下。”王珏语气颇为平淡,但空气中似乎多出了一股危险的味道。

陌火与陌冰脚步一顿,脸色巨变,咿咿呀呀的开了口,却发不出声音。但王珏依旧能从口型听出他们在讲什么。

“不干嘛。你们把屁股撅过来,我替陌水踹你们一脚。”

陌火两人相视一眼,面带古怪之色,连陌风与陌雷两人都瞪着大眼把陌水与王珏看了半天。他们眼神的意思很明确:我们自家兄弟的事,关你一个女人什么事?并且,就连陌水因为这句话都变得有些不自然了。的确,你是我什么人啊?

而王珏却是面不改色,缓缓说道:“这无关乎我与他,而是珏爷平生最恶出卖兄弟的人,更瞧不起敢做不敢当的懦夫。别让我瞧不起你们,是男人的话就过来。”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陌火与陌冰赴死般径直走了过去。却被陌水挡在王珏身前:“你要动他们,我当了。”

王珏盯着陌水严肃的脸庞看了几秒,转头带着琳儿走开了。

“珏爷干嘛要打你。陌火,陌冰,记住我说的话。”

五行轩几人相视一眼,也都先后走开了,谁也不知道此刻他们心中都做何感想。

而雾老却对此却是视若无睹。此时他的双目紧闭,眉头皱起,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了其丹田气海周天府内。观其体内,一座恢弘的周天府屹立气海之上,府高七丈七,府外是七级台阶,推开府门,入眼是一座七丈七尺的祭坛,祭坛周围点着七盏蜡烛,祭坛之上则是一座炫目的三足银鼎。鼎立乾元之魂,镇坤道之脉,外接周天,内掌纵横。雾老的意志体缓缓登上祭坛,伸手触摸在银鼎之上,光芒一闪,雾老便进到了鼎内空间。

鼎内又是自成空间,主体是一面望不见尽头的纵横棋盘,纵九道,横九道。而在棋盘的中心位置,巨大的锁链锁着一道单薄的人影。人影浑身浸满了鲜血,在锁链的禁锢下一动不动,但随着雾老的靠近,突然张开一口獠牙朝雾老扑了过去,却被链条狠狠地勒住了脖子。

“我知道你灵智不低,给你足够的时间,说不定又是一尊奈河。但现在,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雾老紧盯着那大口喘着粗气的鬼族次王,缓缓说道。

“吾帝重生,吾族不灭。哈哈......”次王瞪着血红的双眼看着雾老,虽然知晓他自己与雾老之间巨大的差距,但眼中并没有一丝的恐惧,反而在说出此话时带着一股血脉贲张的狂热!

“哼!冥顽不灵!”雾老怒哼一声,也不再与他废话,分出一股意志直接蛮横的破开他的识府,入侵他的记忆之晶,这样做的对被侵入者的危害极大,痴呆是小,一不小心引起记忆风暴整个识府便要炸开了,届时当然死翘翘。记忆之晶就相当于一个巨大的储存器,储存着一个人看到、听到甚至想到的所有信息。把原本没有厚度的二维记忆画面一层一层的堆积层叠,便成为了三维的记忆之晶。雾老直接将其一分为二,把记忆画面一帧一帧剥离下来,开始读取他的记忆。他,见到了这样的画面:

这是一座壁立千仞的险峻山峰,高的一眼望不到尽头,他知道,这是大陆的最高峰,缔拓的圣地——阡陌之巅,但如今的圣峰却被染红了,染红它的是数百万朝圣者的鲜血,一条血江从九天倾泄而下,掀起一阵腥风血雨。不时自一片漂浮的血云上传出一阵乱糟糟的鬼嚎,连云彩里的闪电都是红色的。随着视角向上移动,他看到了一些灰色,好似一片浓雾,靠近之后他发现在雾影的笼罩下一座灰色的城池若隐若现。随着视角的再度靠近,他的心提了起来,不幸的是那的确是一座城池,绝非人建的城池。偌大的城池空荡荡的,但时不时有一道道鬼影飘过,他惊恐的发现这些鬼影不仅比外边的鬼族多了几分灵智,更可怕的是实力最弱的都在次王级别!

城中最显著的标志是一座高耸的主殿和五座偏殿,此刻,偏殿的殿顶上正盘坐着五道人影。他能够清楚地认出,左边第二位,是奈河!在他看向奈河的时候,奈河也睁开了空洞的双眼,看向了他,几乎同时,另外四双眼睛也锁定了他。照理说他看到的这些都是过去时的空间画面,但此刻,显然已经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五尊封号鬼王随时可以对他发动攻击,而且绝对是致命的!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寂静的酆都传出一声属于他的厚重和低沉。

“放他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