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多喝水”,和女生聊天还可以说点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很多人和女神聊天,难免会碰上这样的尴尬,聊着聊着,对方就会说,“我去吃饭了”,“我去洗澡了”,“我去睡觉了”。

然后,女神吃一顿饭就是几个小时,洗澡洗到第二天早上,更神奇的是,明明已经睡觉的人,居然梦游了还在发朋友圈。

古语云得好,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没有共同语言的聊天就像一盘散沙,都不用风吹,聊两句就想去洗澡了。

02

张雨妹子在朋友的介绍下加了一个相亲对象,才接受好友申请,对方上来就是满屏玫瑰。

“Hello!张美女!雨美女!张雨美女。”

妹子表示微弱抗议:“可以不要叫美女么?好奇怪。”

然后对方就放大招了,“那……小亲亲?”

这种极品男,肯定得负分滚粗。

瑶瑶闲来无事,找阿明聊天,“刚才看到一个笑话超好笑,忍不住要跟你分享一下:两只蜈蚣谈恋‍爱了,他们手牵着手,手牵着手,手牵着手,手牵着手,手牵着手……哈哈哈哈哈哈。”

阿明是个诚实的人,回了瑶瑶一句:“我早就看过了。”

当人家向你分享快乐的时候,你一句“我早就看过了”成功把话题总结,诚实,有时候并没有那么吸引妹子。后来,瑶瑶再也没找过阿明。

如果阿明欢天喜地地回一句“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个梗可以玩好久的”,说不定聊着聊着,瑶瑶会黏上这样的阿明。

排名“最让女生受不了的聊天句式top1”的,估计是那句“多喝水”。

大姨妈来了,肚子疼——多喝水。

天好干,润唇膏都不够用了——多喝水。

上火了,牙龈肿痛——多喝水。

要熬夜备考,阶梯教室人满为患啊——多喝水。

要准备学校的运动会,好累——多喝水。

曾看过一个段子,女神说,我要去洗澡了。对方说,哦,多喝水。

哈哈哈,笑完之后我想说,“多喝水”在成为万能金句之后,又摇身变成多么敷衍的一句话。

不会聊天的直男癌,基本可以告别妹子了。

03

两个人能聊到一起,首先得相互认识,以下几个案例,可以写进《撩妹搭讪指南》。

《巴黎我爱你》里——

小伙问:“我可以帮你揉揉脚吗?”

女生惊愕:“为什么?”

小伙说:“你的脚一定很酸吧?”

“为什么?”

“因为你整夜都在我的梦里奔跑。”

《老爸老妈浪漫史》里——

女主在吧台跟调酒小哥搭讪:“我手机出问题了,能帮我看看么?”

小哥接过手机:“什么问题?”

女主说:“里面没有你的号码。”

《阿飞正传》里——

张国荣扮演的阿飞一直纠缠张曼玉扮演的苏丽珍,直到她有些不耐烦。

苏丽珍问:“你到底想怎样? ”

阿飞说:“我只不过想和你做朋友而已。 ”

在阿飞的无理要求下,苏丽珍无奈地看了他的手表一分钟。

阿飞说:“16号,4月16号。1960年4月16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

苏丽珍明明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后来却有这样一段内心独白: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因为我而记住那一分钟,但我一直都记住这个人。之后他真的每天都来,我们就从一分钟的朋友变成两分钟的朋友,没多久,我们每天至少见一个小时。

和女生聊天,从来都不是硬打开的,你不是人生的导演,不能规定好何时拉开大幕何时落幕。契机来了,你需要迎面而上,施展手脚,用最舒服的姿势和对方谈笑风生。

然后聊着聊着,她可能会越聊越依赖你。因为依赖而无所适从,因为期待而被你的情绪牵动每一根神经。

在这个女人也能撑半边天的社会,女生在爱情的战场上,开始变得骁勇起来,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会奋起直追。

但是,女人之所以为女人,是因为她们在爱里天生敏感和多愁善感。

她需要受伤时有人温柔一抱,遇挫时有人用力轻拍肩膀;她需要开心时和对方追逐打闹,脚崴了背着她走;她需要犯懒时撒撒娇让人纵容,不时制造surprise博她一笑。

04

人与人交往,一定是建立在彼此有所诉求的基础上,当然,这个诉求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有求于人或者互相利用,诉求除了金钱和利益,更广阔的空间是情感。

男性和女性在思维方式上略有不同,女性的交流重在表达情感,男性的交流重在传递信息。女性更专注于当下感受,交流时即时情绪感受更多,多为“情感导向”,男性更重视解决问题,多为“目的导向”。

因此,学会用女生的思维方式去聊天,才会有女生愿意和你聊天。

比如,女生说,这条裙子,蓝色好看还是红色好看?

你说“你穿什么都好看”,她一定会觉得你是在敷衍。你可以说,两条都拍下吧,待会儿我去付款,红色的适合约会,蓝色的很衬你的皮肤。

比如,女生说,周杰伦的《青花瓷》好好听噢,特别有意境。

记住,她不真的要和你谈意境。你千万别去科普,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钴的钴矿为原料,在陶瓷坯体上描绘纹饰,再罩上一层透明釉,经高温还原焰一次烧成。而是要赞美,你的品味很棒,你推荐的歌我常常单曲循环,怎么都听不腻。

比如,女生说宋仲基好帅啊,好喜欢好喜欢。

你不能说她犯花痴,而应该说,那又怎样,他的女朋友又没有我的漂亮(如果她是你女朋友的话)。

女生聊天的时候是自由发散的,常常想到哪说到哪儿,即便你是个直男,也不能太拘谨,刻意把聊天当作解决问题去处理。

如果你们面对面坐在一起,要学会倾听,目光停留在她的面部三角区,重复她的观点表示你在听。尽量减少争执或者辩论,千万别和女生争对错,她们是不可能错的。

每个人都有被理解和认同的需求,大部分人聊天,要的只是一个情绪的出口。

卡耐基说,当你学会倾听,你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聊天对象。

05

聊天需要内容。想要成为一个会聊天的人,打铁还需本身硬。你的气质里,藏着你曾经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经过的事,见过的人。

发掘爱好,开拓视野,丰富阅历,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这些都是充实自己的好方法。

聊天需要情商。所谓情商,就是让你的内容更轻松的让对方理解,让你的表达方式更容易让对方接受。

你要学会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绪,至少得明白,当你心情不好情绪负面的时候,你可以自我调整,也可以寻求安慰,但别指望此时的你能冷静客观地评价一件事情,或者给对方一个抱抱。

聊天需要投入感情。拥有好的内容和合格的情商后,你要把你的喜怒哀乐用真情实感表达出来,让对方感觉到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认识初期,最好以分享快乐为主,两人关系升级后便可适量倾诉秘密和苦恼。

她在骂“XXX是个bitch”的时候,给她一个坚定的眼神说,“对!”。不用建议她远离bitch,更不用跟她探讨人家是不是bitch。如果可以,给她一个拥抱也未尝不可。

很多时候,女生在倾诉一件事,并不需要一个答案或解决方法,她需要的是一个发泄和倾诉的对象,你只需要做一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

好的交谈就像恰到好处的迷你裙,足够短,能够吸引人,又足够长,能够盖住身体。

06

杜拉斯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王小波说,我的灵魂里有很多地方玩世不恭,对人傲慢无礼,但是它有一个核心,这个核心害怕黑暗,柔弱得像绵羊一样,只有顶平等的爱才能使他得到安慰。

如果你遇见自己的英雄梦想,或者柔弱绵羊,勇敢的走上前去打招呼吧。等到老去围着炉火打盹,仍然要对她说,谢谢你依恋我,像呼吸一样让人踏实 。

如果你暂时还没有遇到那个她,怦然心动的时候请记住这段对话:

“你好,我想认识你。”

“为什么啊?”

“万一这是个美好故事的开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周日,儿子早早便起来作业,以求有一个自己自由支配的快乐星期天。 一会儿功夫,儿子便做完了作业,于是在我的提议...
    d996f058fd83阅读 225评论 0 0
  • 【1/365,2018】 小混沌和大河的恋爱,简直是堪比黄河从发源地奔向大海的轨迹,那叫一个曲折,差点就一转身,就...
    萍果笔记阅读 418评论 0 1
  • I was within and without. 我既置身事,又超乎其外。 ...
    鱼布懒阅读 525评论 0 1
  • 今天5月7日,离我们分开已经45天了,我开始慢慢习惯没有你们的日子,慢慢习惯一个人的日子。 离开你们后...
    哓小木子阅读 1,66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