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还是你

【1/365,2018】


小混沌和大河的恋爱,简直是堪比黄河从发源地奔向大海的轨迹,那叫一个曲折,差点就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01


小混沌小大河两岁,她上高一的时候,大河已经是即将离校的高三生了,每天埋首于复习资料中。

但是小混沌还是会每周都看到大河,因为周五的下午,大河都会出现在篮球场上浑汗如雨,他脸上和脖子上亮晶晶的汗水在小混沌看来,就像是钻石发出的光彩,耀眼得她睁不开眼请。

因此,每个周五成了小混沌最开心的日子。


开心的日子总是很短暂,小混沌班上有一个花心大少喜欢上了小混沌,他当着全班人的面说,小混沌,我要追你。

小混沌听后就一溜烟离开了教室。


好巧不巧,那天正是周五,她看到了在篮球场上扣篮的大河,心里的阴影全部烟消云散。

她花痴状看着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大河,哈喇子都要砸到地上了而不自知。

“喂,你喜欢大河啊?”花心大少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她身边。

“才不是,你少胡说。”小混沌白了花心大少一眼,离开了。


很快,小混沌就又后悔了,因为她得知,花心大少和大河住在一个小区,而且是好哥们。

她懊悔又纠结,但是却又拉不下面子。


“给你!”花心大少扔给她一张书单,还有一堆书。

“做什么?”小混沌一脸懵。

“这是大河在市图书馆借的书,你帮他换了,再把书单上的书借回来。”花心大少嚼着口香糖,笑得流里流气的。


小混沌更加懵了,“什么意思?”

“你不要再掩饰了,我不喜欢喜欢别人的女生,看在我喜欢过你的份上,做个媒人吧!”花心大少扬长而去,小混沌几乎要跳起来你了!


她心花怒放地去还了那堆书,又借齐了书单上的书,顺便多加了一本漫画,熬夜手绘了一张画,夹在漫画书里,还破费心机地在里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小混沌。

花心大少抱走那堆书后,她坐立不安,不知道他会不会发现自己的小心机。


等到她再次去还那堆书的时候,她在书图书馆门口将漫画书翻遍了,没有找到那幅画;

又翻遍了其他的书,也没有。


耶,他看到了!小混沌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02


就这样,到来年五月,小混沌一直帮大河借书还书,但二人一直没有说过话。

大河的模拟考试成绩都很不错,他准备去北京读书,小混沌得知后,看着自己门门飘红的成绩,焦急得睡不着。


有一个周五,小混沌失魂落魄地收拾书包时,花心大少告诉了她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大河说了,以后不借书了。

小混沌失去了和大河微弱的联系。


行尸走肉了一周,花心大少给小混沌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去玩吧,大河也去。

说了一半的“不去”立即咽回肚子里,“好好好,我去。”


没来及换衣服,一身校服的小混沌第一次正面和大河见面,看着大河肤如凝脂的面孔,宁采臣般的眉眼,小混沌游戏输惨了。

输了游戏就要喝酒,小混沌哪里喝过酒,很快就醉了。

大河说,我来帮你喝。

“不要!”小混沌要强地拒绝了,那声音大得留下尴尬得掉渣的大河拿着酒杯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等小混沌醒来的时候,她在医院里,而病床边上坐着的,是削着苹果看书的大河。

大河没发现她醒来,等发现的时候,看到她脸红得如同煮熟的虾子,以为她发烧了,屁颠屁颠地去找护士了。


小混沌就趁机遁走,没和大河说一句话。

而谢谢两个字,一直憋在心口,直到大河高考结束。



03


大河很顺利地接到了北京一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小混沌知道后偷偷跟踪花心大少去了他们家小区,正好和大河迎面相撞。

同样的,小混沌变成小红混沌,大河一脸戏谑地看着小混沌,“你怎么来了?”

“我,我...我路过!”小混沌还是怂了。


“这是我手机号,去了北京会重新告诉你,一定要联系。”大河主动开口了。

“哦!”小混沌捏着那张纸条遁走了,回家后,在床上蒙着被子给大河发短信,写写删删好几回,最后发了句:我是小混沌。

大河秒回:哦。


新一年开学,大河变成了大学生,小混沌高二。

二人联系密切得快要黏住两地的空气,小混沌的话费暴涨,小混沌爸妈没收了小混沌的手机,小混沌再次和大河失联。


过年时拿到手机的时候,大河的号码已经变成了空号。

小混沌受刺激变成了一个小太妹,逃课打架,抽烟喝酒。

就这样混过了高二的第二学期。


那年的六月,小混沌又一次遇到了大河。

大河牵着一位貌美动人,身材火辣的妹子,

而小混沌也楼这样一个叼着小烟的小伙子。


两个人在KTV的过道里狭路相逢,

同时落荒而逃。

当晚,大河就和那妹子说了分手,

小混沌也和小伙子说了分手。


区别就是小混沌成功了,而大河失败了。


小混沌忽然开窍了,发疯一样学习。

一年后,小混沌去了上海。

大河知道后,就开始留意上海的实习。


04


小混沌的大学生活也很多彩,追她的人不少,她却都摇摇头拒绝。

有一天晚上,她从校外回去的路上,遇到了抢劫的人。

她一边奋力逃跑,一边下意识地按了快捷键。

......


醒来后,再次在上海的病床前,看到了大河。

大河委屈地问:当初你为什么要那么狠心?

什么?我狠心?你的电话都空号了,小混沌的委屈都足够包混沌了。


这一次,两个人终于前缘再续。

我们在一起吧?大河问。

嗯,好。小混沌点头。

傻丫头,别这么快答应啊,让我追追啊!

哈哈哈。


大河每天晚上都来看小混沌,

小混沌觉得上海阴冷的冬天变得十分好过,

她连去上课,都是一跳一跳地去,

快乐得像只小鸟。


只可惜,快乐很短暂。

有一天,小混沌收到了一条短信。

做小三很有趣吗?


对方让小混沌去一家商场。

狐疑的销魂去被勾起了好奇心,

马不停蹄地去了。


只见大河替一个身材火辣的女子提包,

那女子依偎在大和身边,

两人浓情蜜意,

刺痛了小混沌的眼。

她再次遁走了。


小混沌都没考试,

直接去了旅行了。

等到开学的那天,

在宿舍楼下看到了胡子拉碴的大河。


大河几乎要把小混沌的胳膊捏碎,

低吼:你跑哪里去了?

你知不知道,我为了找你,快要疯了?


小混沌一点都不在意地说,

多此一举,骗子。

大河头也不回地走了。


开学没多久,小混沌就答应了一个学长的追求。

可是每次约会,小混沌都会哭。

然后就会想起大河。


她去找大河。

可是大河再次不见了。

小混沌和学长分手了。


岁月荏苒,两年呼啸而过。

小混沌大三那年,回家时再次与大河狭路相逢。

这一次,小混沌一个人,而大河,还是和那位美女在一起。


小三。

那女子不齿地说道。

“婊子!”

小混沌也不说吃素了,她回敬。


很快,酒店的包厢里,小混沌和女子扭打在一处。

小混沌有力气,而女子身高占优势,谁也没捞着好处。


滚!

大河吼道。


小混沌眼含热泪转身就走,

却被大河一把抓住,塞进了他的怀里。


滚!

大河又吼。


这一回,换那女子哭着走了。

大河你没良心,我们的孩子才走了不到一个月。


小混沌听到这话,原本迷糊的头脑愈发清醒起来,

她挣脱了大河的怀抱,再次遁走。




05


事实说明,

你老是逃走,

那么无论你多想要。

都不会得到。


小混沌躲在寝室里,

收到了那美女的信息,

各种照片视频和文字,

全部都在说,

我才是大河身边的女人。


小混沌都快钻进床缝里了。


小混沌浑浑噩噩一年,

快毕业的时候,回家办事。

再次与大河狭路相逢。

这一次,小混沌和大河都是一个人。


你好吗?

大河问。

关你屁事,小混沌扭头就走。


大河红了眼眶,

拉着小混沌的衣袖。

或许是夏天的衣袖太过轻薄,

或许是大河的力气太大,

小混沌的衣衫落地,

惊呆了众人。


二人赶紧处理车祸现场,

这一次,大河全程哽咽,

哄着眼眶问小混沌,

到底是什么意思。


小混沌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

也眼泪啪嚓地问大河,

为什么这么折磨她。


九曲十八弯,

小混沌终于下进了大河里,

二人冰释前嫌。


但是那个美女姐姐再次冒出来。

她抓着小混沌的手,

在小混沌的毕业典礼上,

问小混沌做小三是不是很爽。


小混沌正不知所措,

大河出现了。


他拉着小混沌和美女一起离开,

告诉美女已经和她结束了,不要再纠缠。

然后再郑重其事地告诉小混沌,

以后我这条大河里,

只煮你这碗小混沌。


小混沌虽然安心,

却也担心美女,

因为她懂美女的感受。


找到美女姐姐的时候,

她已经昏睡了,

在医院睡了一天才醒过来。


小混沌去买饭的时候,

美女姐姐遁走了,

留给小混沌一句话:

谢谢,再见。



那一晚,小混沌睡得十分香甜。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