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试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年七夕节,走到哪都有情侣撒狗粮。连手机锁屏都自动换成了应景的七夕节,节日的气氛四面八方将我包围。

我行走在充斥着恋爱的酸腐气的街道,孤独一波接着一波向我袭来。望眼人群,大家行色匆匆,只有我最特殊,不慌不忙地走着,欣赏万千世界、人间百态。

看着朋友圈里的他烛光、美酒、鲜花,娇妻儿女在怀,多幸福的一家人啊。上一秒还抱着我,说只爱我一个人,下一秒却陪着妻子儿女共享天伦之乐。多么讽刺啊!五年了,每年的七夕都是这样,我只能默默地看着他和别人秀恩爱。

五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让我从一个懵懂、稚嫩,眼里只有爱情的少女变成多愁善感的深闺怨妇。他说这样的我别有一番风情,我颇有深意地看他一眼。他眼里的风情,却是我斗争了五年留下的痕迹。这五年里我挣扎过、逃离过,到头来还是回到了他的怀抱。

回到家,来不及开灯就被一个带有酒气的胸膛拥抱着。陪了老婆再来陪情人?真够忙的啊!不再留恋温暖、结实的胸膛,狠下心把他推开。

迎着他不解的目光,我缓缓开口:“你累吗?”“你不累,我累!分开吧,你去享受你的天伦之乐,我过我的日子……”说着说着捂着唇,不住地抽泣。

“媛媛,你怎么了?”“这次我是认真的……就此了断吧……我受不了……受不了一个人的夜……一个人的早餐和看不到未来的等待。”“宝贝,别这样,你知道我离不开你的!求求你……求求你别离开我,好吗?”望着他棱角分明、俊美冷酷的脸,我再一次心软了。男色误人啊!

如痴如醉地看着他熟睡的容颜,计划正在脑中酝酿。这五年我不争不抢,从不奢望能挤走他的妻子,顺利上位。但我想要一个答案,一个可以让我坚持下去的答案。

还没等我想好计划,他的妻子就找上门来了。

那天,我开着他送我的28岁生日礼物――奥迪A8,去常去的美容院做spa。一路上一直有辆红色宝马跟着我,直到我到了美容院才扬长而去。

进去后直奔VIP室,眼角余光看到一双眼睛在盯着我,待我转过身来寻找时却消失不见了。“今天怎么回事啊?怪事那么多!”我暗自想着。

到了房间换下身上的长裙,裹上毛巾后便闭眼躺在美容床上。“姐姐皮肤真好啊,嫩得像刚剥了壳的鸡蛋。”美容师边按摩边奉承着。“还不是你技术好。”“您喜欢就好,其实还是您底子好……”她还在喋喋不休着,我的思绪却飘向了远方。

钱真真是万能的,五年前我还穿着淘宝款T恤和万年不变的牛仔裤。不知道LV、香奈儿、雅诗兰黛是什么。天天素面朝天,并以此为荣。为了转正,忍受年近五十、大腹便便的好色上司的性骚扰。

和他在一起一开始是为了钱,后来“日”久生了情,便离不开他了。

说我拜金也好,三观不正也罢,反正就是离不开了。

“姐姐,您先等会儿,我去拿面膜。”美容师的话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去吧!”还不到半分钟,我就听到了开门声。“来得挺快嘛。”没人回答我,房里如死海一般安静。

我取下蒸汽眼罩,只见我面前站了几个穿着华丽的中年妇女,可把我吓了一跳。“你们进错房间了吧?”“你是陶媛媛?”站在最前面的女人问我。“是啊,你们是谁?”“给我打!”那女人一脸狰狞地咆哮着。

“你们干嘛?”我被这阵势吓着了,傻呆呆地看着她们朝我伸出手。“打死你这个狐狸精,不要脸!勾引我老公!……”不知是谁的唾沫溅了我一脸,头发扯得生疼,手臂也被人挠了几爪子。

我身上只裹了条毛巾,拉扯间随时会掉下来。只好死命地把自己团成球,护着脸。“你们在干嘛?!”一道如天使般的声音救了我。乘她们回头的瞬间,我拔腿就跑。

直到坐在车里了,才来得及看自己的惨状:顺滑的头发乱成草堆;脸上有条被挠的红印;大半个胸脯暴露在八月的空气里;白嫩的脚被地上的石头刮出几道伤口,正往外冒着血珠。惨不惹睹!

回到家,他一脸心疼地看着我,轻轻地给我擦伤口,涂药膏,动作温柔地像在擦拭精美的瓷器,我又陷入了他的温情里。

他就像颗裹了蜜的毒药,明知有毒还是忍不住再三品尝。

我不怪他,也不怪他的妻子,只怪我自己戒不掉、离不开、忘不了他。今天的事,就像是对我抢他人之物的惩罚,我心甘情愿地接受。

他匆匆地来,匆匆地走。自从上次来给我上了药后,已经有一个月没来找我了。他说,他妻子因为上次的事正和他闹离婚呢。我内心窃喜,总算看到希望了。

然而,他说离婚后他的财产会被分走一大半,他不甘心,让我再等等。我想说,就算你没钱了,我也不会离开你的,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可看着他忧愁的脸,我忍住了。

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他已经整整三个月没找我了,给他发信息也是半天才回一句。这是要离开我的前兆吗?

看来有必要把计划提前了!

开着我的奥迪A8来到城东的一个建筑工地。这里灰尘满天飞,机械作业声轰隆轰隆作响,让人震耳欲聋,呼吸间不知道吸入了多少灰尘。

天气十分炎热,工地上的工人都赤裸着上身,头戴黄色的安全帽,汗水顺着脑门哗啦哗啦流下来,地上的钢筋似乎都冒着热气。

这个点正是吃饭的时间,几个工人在阴凉处席地而坐,吃着饭说着话。我走上前问:“请问周末在这吗?”一个光头男给我指了指“他在那儿睡觉呢。”说完就继续和工友说着他的黄色笑话。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走去,看到了一个很简陋的用尼龙布临时搭的棚子。里面有张小木床,一个男子侧躺在狭窄的床上。他穿着一件已经泛黄的宽大白背心,一条卡其色短裤,脚上还穿着一双胶鞋。

他皮肤很白,和这里的工人一点都不一样。稍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长睫毛,看他表情睡得一点都不踏实。不知道是因为这炎热的天气,还是头顶的风不大但声音呱躁的小吊扇?

我静静地看着他,他和上学时候相比瘦了点、高了点、成熟了点。

见他有转醒的迹象,便轻轻地推推他“周末……周末……”他睁开眼,半天才认出我来。“陶媛媛?”“是我啊。”“你怎么来了?”“我在同学群里知道你来这了,便问了地址来找你。”“老同学,你不够意思啊,到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周末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怕麻烦你。”“你我之间说什么麻烦啊!还没吃饭吧?走,我们吃饭去。”我拉着他就要往外走,他停了下说换件衣服,我便在外面等着他。

他换了件白色短袖,下身穿着一条蓝色牛仔裤,脚穿一双白色板鞋,很青春学生的打扮。我拉着他上车,一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主要是我问,他说。

到了餐馆,点了三菜一汤,边吃边聊着。“周末,你来这多久了?”“两个多月了。”“工作很辛苦吧?”“刚开始还挺累的,现在习惯了。”“要不我给你介绍个工作吧,文员,怎么样?”“我学历不高,做不得文员的!”他摇摇头说着。“没事,你上学的时候成绩那么好,我相信你可以的。再说了,那个公司总经理可是我闺蜜,你就放心吧!”

“那我考虑考虑吧。”“嗯,我等你答复啊。”寒暄完了,要开始说正事了。

“周末,其实我今天来找你,是有件事想请你帮忙。”“什么事啊?你尽管说。”我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地把心中的计划告诉了他。他听完后慌乱地直摇头“不行……不行……不行……”“你就帮帮我吧。”我泫然欲泣地看着周末。“我考虑考虑吧。”“嗯,我等你的回复。”说完对他嫣然一笑。

过了三天,周末找我了,他答应了。我就知道他会答应,因为――他喜欢我!

张秦正在家里哄着老婆,就听门铃响了声。打开门一看,空无一人,地上却放着一张纸和一部手机。纸上写着:今晚九点,城东废工地。打开手机就蹦出一条视频。

视频中一个女子被绑在椅子上,脸上鼻青脸肿,嘴角还有血迹,看来是被人揍了。身上的白色连衣裙,右胳膊处已经被撕毁了,露出黑色的内衣肩带。视频中的女子正是陶媛媛,她大声呼喊着“救命!救命!”

突然,镜头一转,一个一身黑衣的男人背对着镜头说“张秦,今晚九点带着一百万来城东,不然她的小命可就没了。”视频到这就结束了。

张秦赶紧给陶媛媛打电话,却只有冰冷的女声从那头传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张秦吓出一身冷汗。虽然这几天他不怎么理媛媛,可那是因为他妻子管得严啊,他爱的人只有陶媛媛!

他妻子见张秦半天不来,就来找他。“怎么了?”“没事,没事,应该是按错门铃了。”不着痕迹地把东西往口袋里一塞。“那个,公司里有点急事,我要去处理一下。”“哼!是去找你的小情人吧!不许去,你敢出这个大门,我们马上离婚!”“你……”

看着墙上的石英钟已经到八点半了,张秦心急如焚,急得在房里走来走去。可看着还在客厅看电视的妻子,他又不敢出去,该怎么办?

我和周末坐在城东废工地的一个角落里,两人一语不发,不约而同地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八点五十了!

“媛媛,我看他不会来了。”“不会的,现在还没到九点呢。”我对他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还是没来。等到九点半,还是没看到他的人影。“我们还是走吧。”“好!”这次我笑不出来了。

五年的感情就这么不堪一击!

九点三十五分,张秦收到了一条视频。视频中陶媛媛静静地躺在废弃的工地,身下是一片血泊,脸上是失血过多的苍白。

媛媛!张秦不顾妻子地呼喊朝城东跑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名机械男,今年毕业,按理说我从事的工作应该和机械专业挂钩,可偏偏成了销售。 原因是我在学校有个师傅,说我在大...
    哥已成叔阅读 183评论 0 0
  •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所以,我向来喜欢用“浮生”来作形容。 最近在读沈复的《浮生六记》,很久没读这个类型的叙事...
    黛宝桐阅读 1,064评论 7 6
  • 来到山东有十多年了,又有两年多没有有回自己的家乡了,我的家乡哈尔滨是多元化建筑的城市,很多欧洲国家的建筑风格都在这...
    拼搏奋斗者阅读 1,15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