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漫长,你值得被等待(完结)

30

我挺着肚子站在莫家宅院里。

莫太太高兴的合不拢嘴,和一旁的莫老爷子商量着要取什么名字。徐老爷子也闻训赶来,盯着我的肚子看了好大一会儿,若不是莫子谦在一旁喊他,他还盯着看。

“这名字我来取。”徐老爷子一坐下就开口说道。

莫老爷子不服气,吹胡子瞪眼的,“有你什么份儿,这是我的重孙,我来取。”

“莫老头儿!你都有子谦这么优秀的孙子了,夏丫头这肚子里的,你就不要惦记了。”

“哼!你想都不要想!我好不容易盼来的重孙,岂能让你便宜了去!你要是想要,让蓝岚给你生个去!”

蓝岚?我看向莫子谦。莫子谦高深莫测的一笑,在耳边轻声说,“蓝岚是我外公的孙媳妇儿。我表弟的女朋友。”

我瞪大眼睛一脸迷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莫子谦看着我的样子,笑了笑,偷偷拉着我回了房间。

剩下的人继续在争论着取名字的事。

刚进到房里,我就挣脱掉莫子谦的手,快步走向床边,莫子谦在后面焦急的抱怨,走慢点!我躺下去,并转过身不理他。

莫子谦在我身后躺下,从后面揽着我,“生气了?”我动动身体,他低低一笑,和我的手十指紧握,“你想知道什么,你问,我全部老实回答。”

听到这里,我甩开他的手,坐起来看着他,“你还问我想知道什么。你自己说我想知道什么!”

“你不问,我怎么知道?”

“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回来对不对!”他点点头。我继续说,“你和蓝岚呢?所以是你们两个演戏给我看的?”

“你要知道你和顾城在一起两个月,已经足以让我崩溃。你怎么可以那么狠心,说走就走,也不告诉我一声。你就没想过我会怎么想吗?”他坐起来看着我,眼里尽是受伤,“你要告诉顾城所有的事,可以有很多方法,为什么要选择这一种?我对于你来说是不是不重要?”

“所以你回来,我就找了蓝岚,我就是要看你对我是什么态度。”

“我还能有什么态度?我当时怀着孕,你又在我面前承认蓝岚,我再有态度,也不能去破坏你的幸福。”想到这里,我的泪就止不住。

“至于顾城……如果我告诉你我的目的,你那么小心眼,你会让我自己去吗?就算你让我自己去,也怕是天天打电话,天天去见我。看到你发的那条信息,我自己在屋里哭了好久,离开你的两个月,我每天都在想你,晚上睡不着,做梦都是你不要我。我回来的第一天就去找你,可是看到的是你和蓝岚……”那天他们两个相拥告别的画面还在我脑子里浮现,“我本来是要告诉你我怀孕了,可是看到你们俩,我连余朵都瞒着没告诉。我就是怕误让你以为我拿孩子当筹码。”

“我确实不知道你怀孕。还是发生爆炸你被送往医院,我才知道。”莫子谦将我的眼泪抹去,轻柔的对我说。

我吸吸鼻子,接着说,“我自己一个人去做孕检,看到身边的人都有陪伴,当时就想随便找个人嫁了,让你后悔去!可是……也只是想想。”

“你可不能带着我的孩子去喊别人爸爸。”

“如果没有她,换成别的方式,你骂我一顿或者告诉我咱们分手了,我也许就会告诉你!可你的身边出现蓝岚,还公开是你的未婚妻,我怀着孕呢!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我还想我自己把孩子抚养长大,待在国外不回来。更重要的是你还让我设计婚纱!称呼我夏小姐!你从来都没有那样过,从来都没有!”想起那天他的所作所为,我更加控制不住自己,在他的身上挥舞着双手。

莫子谦将我的双手握在手里,温柔的笑着看着我,“我很高兴。谢谢你。”

我随即明白他说的是什么,钻进他的怀里,泪水更加放肆,“我不要原谅你。”

“罚我一辈子爱着你,只爱你。”

我在他怀里破涕为笑,在他耳边说下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他的,“我爱你。很爱很爱。”

莫子谦告诉我,顾城和沈如君搬出顾家,他们俩之所以一起缺席,是因为顾城不想再听他妈妈的话,他想要过自己的生活。而沈如君那么依赖他,跟着顾城一起走了。

顾城留给他妈妈的最后一句话,“如果你还想要我这个儿子,就不要再决定我的人生。”

我听完这个消息,只是淡淡一笑。看着手上的钻戒,心里叹息,这个男人怎么一点都没变!这是前不久莫子谦为了套牢我,而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我手上戴了一枚戒指。

如今我也有我的生活,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过去过不去,未来不会来,不是吗?


沈如君在一个午后约见我,半年多没见,她看上去比之前成熟了很多,在和顾城结完婚,我们俩这是第一次开诚布公的见面。

她换了新发型,不再穿职业装,坐在我对面落落大方,不再拘束。

“恭喜你。”沈如君的笑干净透彻。我微笑着回应她,“也祝你新婚快乐。”

“不瞒你说,顾城带我去了你们认识的地方。”我静静听她说,没有任何反应,我知道这对于一个喜欢顾城的她来说,有多难受,“我知道顾城爱的人是你,我嘴上说着不介意,心里是另一回事。”

我笑而不语,女人都是口是心非的动物,但是我也了解顾城,他既然会把她带去,就证明他已经准备放下过去,慢慢接受她。

“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我相信顾城既然选择和我结婚,他肯定是深思熟虑的,我也相信,就算现在顾城不爱我,以后对我也会有感情的。”

我主动握着她的手,“我相信,你这么好的姑娘,顾城不舍得离开你。”

沈如君从包里拿出一件东西递给我,“这是顾城让我给你的。”

沈如君走后。我将东西拿出来,是那张照片,背后有一行字,“各自安好,不再打扰。”

窗外的阳光正好,暖洋洋的洒在我身上,然后就看到莫子谦朝我走来,然后坐在我旁边,在我额头上落下一吻,就看到了我手中的照片以及背后的字。

他冷哼一声,将照片扣在手里,“不要太小气,莫先生。”

“莫太太,我还不至于。”说着就要扶我站起来。我笑笑不拆穿他。

突然,我啊了一声,莫子谦吓得直问我怎么了。我欣喜的看着他,将他的手放在圆鼓鼓的肚子上,“他在踢我。”

等我抬头看向莫子谦的时候,发现他的眼眶竟然红了。

后来,我第二次见他眼眶红,是我生产的时候,我被推出手术室,他第一个扑向我,将我被汗打湿的头发拢到一旁,用红红的眼睛看着我,“可薇,谢谢你,我爱你。”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余朵和成睿的婚礼也圆满结束。他们小两口去了马尔代夫度蜜月。余朵对于莫子谦联合蓝岚欺瞒我的事,也大手一挥,特别正义凛然的说,“念在是夏可薇有错在先,原谅你们了!不过下不为例!”

而余朵说到做到,果真只带了玩具,我什么都没有!可惜我行动不方便,否则一定将她追的满大街跑!

蓝岚也特意来看我,向我道歉,告诉我她也是逼不得已,拿人钱财,替人办事。

而宝宝的名字他们几个长辈到现在也没商量出来,倒是莫子谦,他想好了两个乳名,女孩儿叫,“允薇。”男孩儿叫,“允诺。”

莫子谦承诺夏可薇一辈子。

我听完会心一笑,这个男人爱了我八年,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懂我,爱护我,视我如宝。并且尊重我,更重要的是,我不管做什么,一直在原地等着我。

就像他说的一句话,岁月漫长,你值得被等待。

而我和莫子谦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盼着在春天,等着我们的小天使降临在我们的生命中。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十七章】 此时,Victor又折了回来,来到了岳华身边,笑着说道,“去跳支舞吧?” “好啊。”岳华很高兴,而...
    再见吧喵小姐i阅读 3,629评论 1 2
  • 联众国有个奇葩的规定,新生安顿好宿舍后,有七天的假期,前三天基本上除了去俱乐部帮忙,都在和柳青玩游戏,真是浪费青春...
    笑楔信阅读 268评论 0 1
  • 今天回家临走时妈妈给拿上包子,因为走的急,回到家才发现拿的是妈妈爸爸吃的那份,都是素的,是给我包包子之后剩的一点点...
    一嘉一阅读 143评论 0 0
  • 首先,败个人品,提前祝贺国足杀入12强赛。 赛前,国足出线要需要满足有N个条件,而最最重要的就是国足要主场赢球,于...
    晴天de简书阅读 182评论 0 0
  • 文 | 李月亮 授权发布 来源:李月亮(ID:bymooneye) 链接来源: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就是这两件事_...
    黄抒洋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