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生活给我一地鸡毛,我也要把它捆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即使生活给我一地鸡毛,我也要把它捆成漂亮的鸡毛掸子。——这是我今天看到的最励志的一句话。

当你的年龄越来越长,当你的生活逐渐增加了老公、孩子、柴米油盐,当你的父母也渐渐老去。。。。这个时候是不是总觉得生活一地鸡毛,动不动就想用鸡零狗碎这样的词来描述现在的生活状态,甚至觉得这些词都不足以把你自认为一团糟的生活状态描述得淋漓尽致。

自从当了妈妈,我就觉得自己彻底跌入了柴米油盐的泥潭。偶尔觉得累,我妈妈会在晚饭后,贴心地把孩子带到楼下和其他小朋友玩,我好休息休息,可当满屋子安静下来时,我想干点自己的事情,却不知道做什么了。“这样的无聊真的很可怕。”即使到了三十几岁的年纪,我也不想用“中年危机”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可不想不代表不是,难道真的危机了?还是我太过胡思乱想?

为了工作上的需要,去年我在晃晃悠悠的公交车上考过了中级编辑。当时我清楚地记得,每天我都能在同一辆公交车上碰到同一个女的,她也在复习什么东西,有次我偷偷瞅了瞅,好像是学医的在考医师执照之类的内容。我顿时感觉找到了伙伴,虽然我们从来没对话过,但是我们都在为了某一个目标学习着。虽然颠簸闷热,但瞬时间觉得生活很美好。

一个好朋友,我心目中永远的学霸。我一直以为只要是考试,但凡她想考,她绝对能考过,还都是数一数二的成绩。为此,上学时,但凡她问我个问题,我都倍感荣幸,哪怕不会,都想胡说八道解释一通。以至于后来她再问我,都先确认“这道题你真的会吗,小爽”。现在想来还想笑。我那会觉得她一直学习一丝不苟,不爱说笑,但我错了。有次政治课上,我完全被她愚倒——“一个三点水,一个去,念什么啊”,我看着学霸一脸认真的表情,马上很认真地思考,越想越不认识,基于之前“不会不要回答”的提醒,我说“不认识”,她很认真地说,翻到政治课本第几页第几行,你看看那个字念什么。。。结果你们知道,我笑到肚子疼,完全不能自已,尽管被愚倒,看着她一脸坏笑。。。。还是那句话,现在想想还想笑。

她高智商,高学历,日语英语都很好,考过司法考试,号称中国最难的考试,我见过复习司法考试同学的专业书,那么又重又厚,堪比两本牛津字典似的巨型书。后来无论是考什么选调生,还是公务员,都很顺利地就能考过,最最牛的是,她结婚后,生了双胞胎儿子,一边带孩子,一边又考上了社科院的博士。我说刺激的我都想考个研究生试试,我都想了很多年,一点都没实践过,恭喜她的同时,鄙视了一番自己。

那天听妈妈说,小区里哪个孩子的妈妈在进修,每天晚上去学习,很晚才回家。我说我还想学点什么,比如考个研什么的。我妈说,差不多得了,干嘛把自己逼得那么辛苦那么累。可现在想想,想学点什么,不是为了让自己更累,而是一种活着的精气神儿。不能叫柴米油盐鸡零狗碎的生活把人麻木掉,无论学点什么,哪怕是插花、画画、陶艺,也算是活得有生气。

生活怕无聊,怕一静下来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有时真的被孩子气得要炸掉,可有时看着她一脸真诚地说:妈妈,你今天穿的格子衣服真好看,妈妈,你穿什么都好看,因为你本来就长得很好看。  只因为我换了一个平时很久没穿过的睡衣。当他爸爸说,看,那个小肥猪。爸爸是在说我。她这样接,妈妈是小兔子,是胡萝卜,对不对?走,咱们一起追胡萝卜吧。 我不知道她怎么会把我描述成胡萝卜,但我还是很开心。她现在会经常学我打电话的样子,学我上班前叮嘱她的样子和我说,念念很忙,要去幼儿园参加跑步比赛,是不是你就很不开心,没人玩了,对不对?我说是啊,念念去上学,没人陪我玩,我就不开心了。

洗衣服,带孩子,做饭,收拾屋子,整理玩具和书。。。。也许再伟大再不平凡的人,也在过这样烟火十足的生活,只是看你怎么去调剂,怎么去规划,怎么去看待,怎么去承担,怎么去解决一系列的问题。

一个朋友说,很牛叉的人,都是执行力和自律能力极强的人,比如你说减肥,你可能三天热乎劲过去就过去了,但是这样懂得自律的人,就能一直叫自己瘦到让众人惊叹。不服不行。

不知我能不能把生活给我的一地鸡毛捆成鸡毛掸子,但我现在真的想学点什么,哪怕是坚持每天写1000字的废话,做半小时的运动。

即使看不到那么多的小确幸,也不想自己创造未知的”小确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