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充沛

小宝宝.jpeg

!

小宝现在17个月,还不太会说话,可以发出“爸爸”和“妈妈”的声音,但却无所指。
邻居家小女孩只比小宝大一点,已经会叫爸爸和妈妈,甚至坐摇摇车和买东西的时候,已经会说“钱”,让她奶奶掏钱。
小宝还不会,在超市里面胡乱抓拿,现在里面的理货员看到他都如临大敌,会说:哎呀,小捣蛋又来了。
有次,他去抓人家的嫩豆腐,一碰就碎成渣;没办法,我妈妈只好将其买回来。
最近问了几个有宝宝的朋友,她们家孩子也是,男宝说话普遍都在两岁左右。
我也不着急。
千万不能进行攀比,现在不能,以后也不能,自己初心永远不要变,就是希望他能健康成长即可。
我可不会做那种自己不努力飞,下个蛋孵化出来,让下一代去飞的贼精明的父母。
也不会去说“为了你,怎么怎么样的”、“全家都靠你了,你是我们的希望”、“你看别人家孩子”等等之类的话。
现在虽然这么说,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发出“真香”的感慨。
虽然他还不会说话,但是已经开始会表达自己,通过动作和表情。
周日,回来的比较晚;提前跟妈妈说留我的晚饭,就没有在外面吃,到家已经快9点了。
刚一打开门,看到小宝在沙发上坐着看《小猪佩奇》,我喊了一嗓子“周小宝”。
我确信他不知道“周小宝”是在叫他,但是他听到我的声音之后,一骨碌从沙发上翻滚下来,一边跑,一边嘴咧着笑,很是可爱。
跑到我身边,小宝就拉扯裤腿,双臂张开,他是在让抱呢。
一把将其抱起,我说,哎呀,小宝现在都知道接爸爸了,真乖,亲个亲个。
抱着他就开始往屋里走,但是他全身都在抗拒,身体拧着,嘴里还发出“啊啊”的声音,表达自己不想进屋。
然后我就准备将他放下来,可是他两条腿蜷缩着,小脚丫就是不碰地面;没得法,只好又抱起来,说,小宝,爸爸先吃饭哈,吃完饭再玩。
说也白说,他又听不懂。
妈妈说,你被盯上了,他是想出去玩,你带他出去玩一圈再回来吧。
好吧。
小宝确实是不喜欢在家里面,老是想在外面飚。
正好,媳妇也要去超市买东西,我们就一起下去了。
到了超市,直奔二楼,他又不让我抱了,非要自己爬楼梯。
爬上二楼,他撒丫子就跑,我跟在后面;还没有跑多远,突然地上一蹲,尿了。
额……
我冲着理货员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我买包纸巾擦一下。
拿到纸巾,我跟理货员说,我先用一下,一会下去在结账。
她说,可以的。看好小孩子,别摔倒了。
我说,好。
一下抽出十几张,将小宝尿的尿擦干净,垃圾又没地方放,我又抽出几张,包起来,放在自己口袋里。
媳妇买好东西,我们就直接回去。小宝这下满意了,开心的回家。
还是妈妈能号准他的想法。
周一休息,下午小宝睡到2点多,醒了。外面还正热,没法出去,只好在家里。
但是,他精力充沛,一刻都不会消停的,除非睡着了或者在看小猪佩奇的时候。
在家主要干两件事,第一件就是爬楼梯,从一楼爬到二楼去。
家里的楼梯比较陡,他能爬上去真的不容易,但是我一直都是在后面看着的,以免他仰过去。
爬到二楼,我就在卧室里跟他蹦来蹦去,或者拍打下非洲鼓。
不知道是看小猪佩奇还是小孩的天性,小宝也喜欢跳来跳去,他现在自己不会跳,但是看到我跳,他就会非常开心,咯咯的笑。
第二件事就是从抽屉里面翻捯东西,他不管是有用还是没用,只要是抽屉里面的全部都扔出去;
反正他是精力旺盛,一刻不停。
爬楼梯爬的我都累了,他还是乐在其中。
傍晚的时候出去玩,一直盯着我让抱着,就是不下来跑了。
我跟妈妈一开始还以为是困了,后来还是妈妈发现的,新鞋磨脚,所以他不跑了,跑的越欢,脚越疼。
看到小宝脚上都磨红了,我就想把新鞋扔掉,妈妈不让,说,回头穿上袜子就没事了。
反正,小家伙是精力充沛,爬高上低,翻箱倒柜,没有他不干的。等他以后懂事了,还是要好好教育。
经过一个下午和傍晚陪小宝玩耍,更加认清了一个事实:妈妈真的辛苦。
小宝如此的闹腾,不消停,妈妈天天如此,陪伴他,看护他,真的是不容易。
精力充沛是好事,能跑能跳的,现在摸着小宝的腿都能感觉到有力量,不是软踏踏胖乎乎,还有点结实呢。
最近,知乎上有看到挺多人表示不会刻意去要小宝宝。
其实,我觉得小宝宝肯定还是要的,往大了说是为国家培养人才;往小了说,你能体会到下班之后,刚一开门,就看到一个小宝宝歪歪的冲着你跑过来,咧嘴开心的笑着求抱抱的感觉么?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甜蜜的。
是叫“幸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