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

老友如老酒。多年后,我会提着老酒;愿多年后,我们还是老友。

                                                    ——题记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有些事,她们就那么在你的脑海中,经过岁月的洗礼,仍然是心中最淳润清新的存在。有些人,不会频繁联系,却也不会忘记,一直是心中最温厚的肩膀、最真切的依存。

                             兄弟

你一直都喜欢,把自己认为真心的朋友,称为兄弟。我们是发小,我们是兄弟。

自记事起,我们似乎就形影不离。小时候,我们真的干什么都在一起。每天下午放学后,就直接跑去你家,然后出来,叫上几个小伙伴,玩“捉迷藏”、“过家家”、“跳格子”(或许吧,我们真的是“长大”了,小时候玩的游戏,竟然好多都想不起来。虽然幼稚,可小时候的时光的确是记忆中最温情,最美好的);到了放寒暑假(我觉得小时候的假期才可以真正称之为假期,即使现在看来有很多毫无意义的家庭作业。)的时候,我们几乎每天在一起,从中午吃过午饭之后,一直玩到夕阳西下。记得妈妈会笑着说:带上你所有的东西,直接去做他家的孩子吧。记忆中,幼时的夕阳下,一直是一群小伙伴奔跑的身影,那么自得,那么纯粹。

时光不会为美好而停留,它永远以一副冷漠的姿态,见证我们的长大,却也刻下斑斑印记。初中,我们没有一个学校。我们虽然还是经常在一起,但毕竟,距离亦如时间的流驶一般,总会改变些什么。我们都曾不止一次的幻想着,有一天能回到童年那些无忧无虑、单纯静谧的时光。长大后慢慢才知道,原来留恋以前只是成长的附属品。就算重来一次,我们根本就改变不了什么,我们无法抵抗时间的无情与强大。我们只能一边幻想着重来一次,一边继续苟且的担忧现时的不如意。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不顾一切地疯玩,只是在一起打打球、下棋,或是玩玩游戏。你会跟我说你在学校的趣事,我也会说。只是,我们不能陪彼此到青春最后了。

在所有人的眼中,中考高考是一个学生最重要的事情,没有之一。可所有人都忘了,就算在中考的时候,我们仍是孩子,我们只是还未长成的少年。于是,在“绝不能分心”的初三,我们见了不到十次。“最重要的事情”后,我们自由了,可我们,见了不到五次,即使我们俩的家,很近。

高中,我们终究相隔太远。可有些东西会变,有一些,永远不会。有一次,你过生日,喝醉了。都一个大男生了,哭着对我说:我兄弟不多,就那么几个。我们永远是兄弟。

寄君一曲,不问曲终人聚散。我们是变了,不会再一直联系,不会再知道彼此的所有;我们终究没有变,再见时,依如旧时模样。

那么,我们不会变。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两个人认识五年以上、睡过同一张床、穿过彼此的衣服、家人都认识对方、在各自的家里住过不止一晚、有很多共同的朋友、甚至经常能对同一件事情同时脱口而出同样的话,那么,这两个人,会是一辈子的朋友。那么,有这样的朋友,我不胜荣幸。

初中的岁月,阳光明媚,微风不燥,青春正好。入学第一次考试,你考全班第一,我第二。从此,我们每次考试过后,都要对答案,互相比较。初中分过三次班,我们一直都在同一个班。现在想来,也真是缘分了。我们都爱下棋,彼此不服对方,从初中一直下到了现在;我们总是喜欢比谁更聪明,比心算、比做难题、比记忆力。现在也只能假期回家再比了;我们都喜欢打篮球,经常在一起打好几个小时;我们曾经都喜欢许嵩,喜欢《素颜》、喜欢《庐州月》;我们一起愤世嫉俗,一切热烈昂扬。我们一起奔跑,我们一起成长。

高中了,我们还在同一个班。我们一起去吃饭,一起讨论难题,一起打球。之后,我学了文科,你选择理科,而我们依如从前般亲密,还是会一直在一起。都说高中是学生最辛苦、最劳累的时候,但高中也是最精彩,最难忘的岁月。这段漫长岁月,我们有彼此相伴。

我们一起经历过中考,三年后,我们又一同在烈日下迈进高考考场。我们为彼此加油,我们为彼此祝福。

有些人,在成长的路途中,只能陪你一段路程,而后挥手告别,各奔前程。有些人,会一直陪你,一直到这故事说完。

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海不会怀疑天的蓝

你心情不好时,会告诉我,会在电话里哭。我心情不好时,也会告诉你。我们会在一起吃饭,会在一起压马路,会在一起喝奶茶,会在一起看夕阳。有一次,你跟我说,你看到一个节目《我“爱”男闺蜜》,就想到了我。

海和天的蓝,都是纯洁的,没有一点杂质。我在你单独的好友分组中,组名叫做:海不会怀疑天的蓝。

我们互相分享彼此的欢乐,诉说彼此的不快。有人能听你诉说,真的是一件幸运的事。于是,我们都很幸运。我说:你这个人脾气太臭了,一点都不容易接近,对大多数人都一副冷漠的态度,以后会没人要的;要好好学习,别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知道,你非常想自己能够有好成绩;你结婚的时候一定要第一个告诉我啊,对了,万一你老公吃醋了打我怎么办。你说:你太善良,以后会吃亏的,你终于长大的,要长成一副无坚不摧的模样;你才要好好学习呢,老就是那么些分,你就不能多考一点吗;好啊,在我没有结婚之前,我想哭的时候,就找你了。

你说:也曾失望伤过心,你总相信,那片乌云会散去。你说:我会守护你那颗赤子的心,永远不分离。梦和现实的差距,有的时候,让你感到灰心,世界无情,记得我在这里陪你。

我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从来没有过什么轰轰烈烈,也不需要什么去证明。

再见时,只一个拥抱,只一句温柔的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