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日记

2021-01-30  星期六  天气 晴 

三周的网课,昨天结束,今天没有考试。我把三周来学生的情况进行总结。

学生们普遍的不爱学习,网课期间,家长忙于挣钱做工,老师不在旁边陪伴,能够真正学习的没有几个。我们实行分组管理,把管理的部分任务分给了学生,小组成员之间有比较,小组与小组之间有评比,这样,虽说不能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坚持学习,但是能够调动绝大部分同学的积极性,尽最大的力量保证了更多的同学的学习。

第三周,我们按照计划,继续完成各个小组的总结任务。孩子们连续的网课学习,已经很辛苦了,我不愿给孩子们增加更多的负担。布置如下:今天是周五,网课的最后一天,各位组长,做好总结。这次总结,没有要求,没有字数,随意发挥。期待各位小主的精彩总结!前两周做得很好,大家要善始善终哦!

我的孩子们,在一天的网课快要结束的时候,发来了他们的总结,我照样按照发来的顺序进行总结。我们的神仙宝贝儿组,理所当然的是第一个发来总结的。

【杨曼冰组】19-10班第一组    组长:杨曼冰     

小总结:网课三周已经过去,作为19-10班第一组的神仙宝贝们的组长,我有很多感慨。在这三周,我们组的七个神仙宝贝没让我这个组长操过心,他们上课认真听讲,笔记认真、清楚,回答问题积极,非常配合老师;在课下,作业完成情况优秀,认真、清楚,并且积极主动及时上交作业;老师发布下去的任务,积极主动及时完成,完成情况良好。他们在我所记录的上课情况中,从未旷课,没有迟到,有几个人有了特殊情况,及时跟我汇报。我在这三周当组长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我学到了管理的一些皮毛,让我对自己也有了一定的管理,这对我自己调节为自律状态也有一定的帮助;还有就是我既然当了组长,就要带领我们组的神仙宝贝们向前冲,对我自己养成积极主动的习惯也有很大的帮助。当了三周的小组长,我真的感觉我成长了不少,变化了不少,至少是在上课时,交作业时,变得积极主动。当个小组长,不亏,赚了。


【户熠煊组】  八年级九班第4组

今天是网课的最后一周了,我们组前2周表现的还是有好有坏的。第一周我们组还是很积极的,但是到了第2周,他们就有点气馁了。我告诉他们不能气馁,但他们连一个回复我的都没有。除了老师回复了我,一枝独秀不是春!我感觉这说的特别有道理。因为,我们这一组特别不爱学习,除非逼着他们学才学。也有几个有时候知道学习。但总之我当了组长,也知道了老师的不容易。自己管六个人已经很不容易了,老师管一个班感觉比登天还难。我们这一组上课迟到的不算多,有时候最多的是3个;他们比原来差劲多了,原来他们基本没有迟到的。可是最近这个星期,迟到的越来越多。但是他们迟到3次以上的,老师罚他们写检讨,罚他们写完之后,他们也有了记性,上课也不迟到了,即使迟到了,也会及时写检讨书,及时改正,这正是我们组值得表扬的一点。从这三个星期的网课来看,我的变化也很大,自己的学习变得主动了一些,有什么事情就问什么老师;还有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和老师说。这次网课也让我变得自律起来。俗话说自律是成功的起点。我希望我以后会再接再厉,我一定会成功的,只要自己有那份决心。还有我又增添了一些贫嘴的毛病,我要把那些不好的习惯和毛病都改了。当这个组长,也让我成长了许多。我希望以后越来越好吧!


【代希梦组】19-9班第二组    组长:代希梦

小总结:网课三周已经过去,我学到了不少,我的组员们也很认真,很努力的在往上走。这一周进步最大的就是符佳悦,她这周上课笔记跟着,下课传书写作业也很快,很认真,就是迟到了一次。以前说实话,我就很担心她不上课,到现在我的忧虑没有了,她也很努力的在为组里争口气。还有其他组员们也很认真,有的背书快,有的写字很漂亮,有的很认真的听讲,从不让我担心。我身为组长当然很欣慰,很开心,老师也经常夸奖我们组,我是喜在心里,但也不会骄傲的,要继续努力。我在这三周学着承担组长的责任,更加自律。我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需及时改正,也有很多地方要和组员们学习。我还感到自己变化了不少,也学会了管理一些小事。之后,我会更加努力,让我们组更加优秀。


【李想组】19-10班第二组

今天虽然是这三周网课的最后一天,在三周网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的组员们也很积极。在这一周,就如我们班的李文菲,她认真上课,回答问题,背书也快,也上传作业,但我们其他组员也不甘示弱,上课都很认真,在这三周中,我学会了许多管理的知识,也学习了很多,这是最后一天网课,只希望我们组的那些活宝,在这个假期中,努力学习,完成作业,在此我会继续当一个称职的组长,带着我们的组员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李紫倩组】19-9班第一组

网课三周已经结束,我的心里思绪万千。在这三周里,我们组的组员没有因为是第一组而骄傲;反而所有的组员都非常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笔记认真清楚,回答问题积极,认真完成作业并及时上交。我组王佳华努力依旧,刘倬琪也不甘落后,其他组员也努力奋斗。这使我十分欣慰,并且在这三周的网课生活中,我作为组长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学会了如何去管理,也得到了一些管理的经验,并且也让我变得更加自律。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组员会更加优秀。


【刘依萌组】19-9班女生第三组  组长:刘依萌

三周网课已经过去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的总结是:首先,我们组集体还是可以的,上课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并认真完成作业。在这三周里,我们组的同学早读没有落下过,该背书的时候背书,该写字的时候写字,没有拖拖拉拉。老师也会不断的夸奖我们组,虽然有的时候批评我们组,不管怎么样,作为组长的我就应该去管理好小组,让小组的每一个同学变得自律。在以后的学习日子里,我会和我的小组成员一起努力学习!


【赵紫涵组】19-9班  第五组      组长:赵紫涵

小总结:今天是上网的最后一天了,我们要放寒假了!在这三周里我和组员们也进步了不少。我变得自律了,也变得进步了,当然!组员们也不甘落后。这最后的一周里,我们组员有明显的进步了,没有迟到的,早退、旷课、作业都完成了。在第二周里陈旭航迟到了三次,现在也跟上了,也表现的积极了。郭翔翔背书很快,等等。其他成员也很不错,变得积极了,字也变漂亮了。我有的地方并不是很满意,也要及时改正,也学会了不少。三周让我这个组长变得更有责任感了。希望在这个假期里能变得更好、更进步,让我和我的组员们一起冲!冲!冲!


【刘佳旋组】19-9  第四组    组长:刘佳旋

总结:今天是最后一天,网课就要结束了,我在很认真的负责,我的组员们也非常认真,非常配合,这一周我们的组员们也很棒,认真听课,下课积极发笔记,我们的组员们也没有过迟到,我们组的陈凯悦、冯炜、王紫薇写字不太好,经过她们三周的认真练习,现在字已经有大大的进步了。我作为组长,我也学到了很多,我的自制力变得越来越好,责任心也变得很强, 学习也是一样,我和我们的组员要还努力,一起加油,这个假期我们也不能落后,加油!


【刘佩航组】19-10班第五组

今天是这三周网课的最后一天,我对我组员这三周表现不是很好 ,上课不积极 ,有的还旷课、 早退,有的屡教不改;但本组也有好组员,如李婉清、王楠、高飞翔等 ,我成为组长也学到了很多,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

【王赛玉组】19-10班  第四组    组长:王赛玉

小总结: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网课了,来个小组总结吧。在网课的这三周里,我们组进步的也不小,就是有的同学偶尔拉一次后腿,但是比上一次网课进步了很多。我们也比上次自律了许多,当然,我们组也不落后,我们配合的很好,就是史佳祥和张奥这周有一次旷课,但是自从那次说了说他们,今天没有出现这些情况,我们组背书很快,老师们也有时夸我们组,总之不管之前怎样,之后我们会变得更自律,更好,我们会一起好好加油!一起努力!


【齐爱伊组】19-10班 第六组  组长:齐爱伊.

  总结:这三周网课下来我收获也不少,学会了管理,自律。这三周我的组员表现的不太好,我有点失望,让他们交作业没几个人交,有时群里就我自己一人交,老师让交笔记没人交,交作业、交笔记从没齐过。当然也有好的,比如:冯靖宇、冯迈、冯睿,催催就能交作业;许佳欢有时也交,但交的次数也不是太多;李发达、王玖腾、邱佳涵第一周还偶尔交作业,到了第二三周小组群里,就没看到过他们的笔记作业。真心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不要光贪玩,要一起努力学习。我们每个人都不差,只要学肯定是能学好的。  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加油!


【李洋组】19-10班  第七组    组长:李洋

小总结: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网课了,来个小组总结吧。在网课的这三周里,我们组进步的也不小,就是有的同学偶尔拉一次后腿,但是比上一次网课进步了很多,我们也比上次自律了许多,当然,我们组也不落后,我们配合的不是很好,总之不管之前怎样,之后我们会变得更自律,更好,我们会一起好好加油!一起努力!

【崔若豪组】今天是网课的最后一天,我们这组表现还行。我们收获满满。我对我组非常满意,笔记也跟着。也有管不了的,但是只是个别。


【贺宇航组】19-9  第六组 组长:贺宇航

  这周是网课的最后一周了,在网课期间,我组有表现好的,也有表现差的。这个礼拜我们组前几天表现还行,但是最后两天,我们组非常的沉默。我这个组长做的不是太好,没有催促他们积极完成作业。我这个组长也没有完成该完成的作业。但是我组的张天雷让我非常气愤,他设置呼叫受限,我发起的早读,他从来没有上过。总之我们组还是没有几个总是迟到的,但是张天雷他早上的课基本没上过。这一个星期,我和我的组员没有很积极的交作业,我觉得我这个组长做的不是很好。


【佟思宇组】19-9第二组

三周网课时间转瞬即逝,在这三周时间里有许多不开心的事,不过我也吸取了教训 。对于当组长这件事,开始我还是很反感的,因为小学的时候我就在当组长,所以我知道当组长是很麻烦的。我们组在这三周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人旷课,但是有部分人迟到。在第一周的时候所有人表现都很积极,按时交作业。但在第二周新鲜感一过,就开始出现不按时交作业,迟到等现象。到了第三周这种现象更加严重了,尤其是马凯旋同学表现极为不积极,不过我会积极改善,加强管理,做一个好组长。

【齐胜娴组】19-10班 第八组  组长:齐胜娴

  总结:这三周网课下来我收获也不少,学会了管理自己,管理组员。这三周我的组员表现的不太好,我有点失望,让他们交作业没几个人交,有时下了课老师在群里布置作业,我会在微信群里给他们说,但是每回都没人理我,就像我自言自语一样,一个交作业的都没有,从没交齐过。每回都是我不催,他们都不交;我催了,还是没人;即使交,有的时候只有刘博文,张子硕,其他人没有了。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不要总是打游戏,要一起努力学习。我们每个人都不差,只要学肯定是能学会的。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加油!




【符泽森组】19---10第三组  组长:符泽森

总结:三周网课很快的过去了,想想,时间过得真快呀!我们组第一周十分配合,但是到了第二周,王美娇出现了迟到、旷课的现象,开会督促了,督促第三周还算好。我作为组长,应该走在前面,做一个好的带头作用。


我们一共十九个小组长,总的来说,还是个孩子,但是把一个小组的责任加到他们身上,他们就非常的认真。最后,除了张佳余、李佳炫没有完成总结,其他的小组长都认认真真的,不仅把小组同学管好,更重要的是,自己因为当小组长,非常的自律。

在这三周里,符泽森同学每次都是最积极的,最早提醒同学们早读、上课、布置作业;杨曼冰、刘佳旋、代希梦、李想带领的小组,是最认真、坚持最好的,非常的有毅力。户熠煊、齐爱伊、齐胜娴、贺宇航等同学带领的小组成员,的确因为学习基础差,学习习惯不好,很难管理,家长都没有办法,老师管理也很难,更何况让一个同学来管理,他们哪里肯听?小组长们能够做好自己,已经是非常的不错了。

感谢我们的小组长们,是你们的认真负责,让我们的网课进行得更顺利。希望,你们能够把这种精神保持下去。记住:任何事情,坚持了就是神话 ,放弃了就是笑话 ! 很多人却做不到,不停的选择,不停的放弃,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坚持做好每一天,我相信,他们一定能遇到最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1-01-15 星期五 天气 晴 气温较前两天低了三四度 网课第一周,五天,终于结束了。我们都长长的...
    筱华de小天地阅读 845评论 0 1
  • 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天气晴 网课学习进行到第二周了,我们学生们每天都在坚持学习,很不容易,在这个...
    筱华de小天地阅读 760评论 0 1
  • 2021-01-23 星期六 天气晴 加强班级管理,提高课堂参与度 2020年底的网课,尽管不受广大师生的欢...
    筱华de小天地阅读 875评论 0 0
  •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晴朗 网课结束。学校布置了好几项评选优秀的任务,让班主任在最后一节课,进行总结表...
    筱华de小天地阅读 384评论 0 1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