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Moving永不止步-入群32天总结

这几天看到好几位猫友都陆陆续续写了个人总结,决定自己也写一写进入小灶群之后的经过和进入小灶群后发生的改变。


小灶群的广告在猫叔以前的文章里也看到过,也动心过,但是身为小屁民的我觉得好贵啊(原谅我的世俗),而且也觉得自己还算有觉悟,就不用进群了吧。但是后来换了生活环境,处于适应阶段,整个人也浑浑噩噩,不知未来究竟在哪个方向。就这样过了一个月,刚好又看到了小灶要涨价的消息(请再次原谅小屁民的世俗),终于忍受不了这么无作为的自己,心想整日把金钱花费在淘宝上,不如用来投资自己

于是我向奕晴小天使提交了好友申请。

3月30日16:48,奕晴通过了我的好友请求。

我回答了几个问题,做了一个自我介绍,然后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奕晴的回复。
4月1日5:55,收到奕晴的回复,只有一个字:过。
4月1日22:43,收到加入小灶预备群的邀请。

刚加入预备群的时候群的人数有400多,然后在之后几天的考核期里,我们看着人数慢慢从400多变成300多,再变成200多,最后离开预备群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一百多人了。

即使是在预备群里,猫友们也都很积极,每天的未读消息从来都是99+。原本颓废的我,不知到底是自身有了觉悟,还是受到了氛围的感染,也不断变得积极起来。

五天的双选期过去,收到奕晴通知可以进入正式群,内心不知道有多激动,立刻截图晒了朋友圈。

4月7日15:45,收到加入五班交流群和五班禁言群的邀请。

带着对预备群的不舍,我们从一阵红包雨中离开预备群,又在一阵红包雨中,进入了五班交流群。

今天是5月3日,加上在预备群的时间,来到小灶已经有一个月零2天了。经过了最初刚入群的阶段,惊觉自己竟又有些倦怠,遂做个总结,将进步与不足都罗列出来,算是鼓励,也算是督促。

重要记录

改变:

001  阅读量得到了提升。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只看小说,而进入小灶群之前的那段时间里已经连小说都看不下去了,每日沉迷手机无法自拔。感谢小灶群让我重新捡起了读书的习惯。

看了《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之后,我将这本书作为阅读的第一本书,开始了100天读书计划。4月5日至今,我已经完整地看完了17本书,读了部分的大概有五六本,应该还剩下二三十本一页未读的。其中包括小灶征文活动用书,小灶每周拆书用书,猫友推荐书籍,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书。

002  生活作息基本规律。

以前的我就算没事做,也非得熬到凌晨两三点,然后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11点。入群之后看到很多小伙伴都是5点就起床读书或者运动,深感差距之大。于是调整作息时间,现在的起床时间为6点左右,睡觉时间为11点左右。最终目标是早5点起床晚11点之前睡觉。

003  尝试输出。

想当年高中的时候我也是个文艺小青年,没事写一写诗歌文章什么的。虽然也不见得写得多好,但好歹也时不时回思考下人生的意义等一系列的深刻的问题。但是大学之后就慢慢写不出来东西了。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深觉自身的渺小和语言的匮乏,也不想再提笔写些无病呻吟的东西,最后竟也渐渐真的不知道如何写了。

加入小灶群,虽说每日的晨读感悟总是写不多,但也慢慢能写出些东西了。我一直觉得写作能让人思考,所以我还会坚持的。大脑不能生锈。

004  养成运动微习惯。

跟几个小伙伴建了群,时不时地也运动运动。比如跟着视频做瑜伽,跟着keep做训练,能多走路就多走路。其实目前还没有养成习惯,还在寻找自己生活节奏的过程中,但运动还是会长期坚持的。健康的身体是资本,有了资本,才能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005  坚持整理群每天@小伙伴。

自愿进入精华整理队伍以后,我会每天@今日整理人员提醒各位不要忘记。因为偷懒少@了几天,我忏悔。捂脸。

006  捡起了英语和日语。

加入了100天英文原著训练营,买了英语教材,每天背英语单词和日语单词,虽然单词背得不多,但也是一种积累嘛。做了总比不足好。


不足:

001  输出无力。

写晨读总觉得不如其他猫友语言丰富,能结合生活实际思考问题,也无法编成小故事写出。

原因:自己积累不足,生活经验少,看书的时候也没进行深度的思考。

改正方法:可以从记录自己想法开始。不论看书,看新闻,或是听别人聊天,有想到的想到就立刻记下来。

002  对时间的利用率不高。

无业游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但是却仍感觉自己没什么事情可做。

原因:对时间安排没有计划性,对自己要做的事情不明确。

改正方法: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写下来,列出清单并排序,从最重要的一件事做起

                   善于利用番茄钟朝夕等软件规划时间。

003  不够自律。

依旧是自身的惰性作祟,没能够严格要求自己。

改正方法:大目标容易中途放弃,找一个小目标,每天坚持,养成习惯。

                   重复这样的过程,慢慢养成更多的好习惯。



思考:

还记得我们曾做过的那些计划么?

在计划实施的一开始,我们总是热情满满、动力十足。而过了一段时间,热情渐渐消退,仿佛要做的事业变得困难起来,内心便渐渐产生了抗拒,对自己当初做下的决定动摇了起来。再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就好像从未做过计划一样,还是和以前一样浑浑噩噩地生活。

坚持不了的计划,永远都只是空话。

001  目标不要定得太大。

就拿减肥为例(毕竟这是永恒的话题),人们总喜欢说“我要减10斤”“我要减20斤”之类的话,但是又有多少人坚持下来了呢?不如将目标定小一点,换成“一个月轻两斤”,这样的话,是不是更加容易坚持了呢?

002  不要心急气躁。

习惯的养成需要时间,人的改变也需要时间,这些都不是一时半会儿之间能做到的事。完成一个目标是需要花费一定时间的,所以切忌心烦气躁,沉住气,稳下心。慢慢来,只要你坚持做下去,时间总会让你看到自己的改变。

003 一切的问题都来自于自身能力的不足。

现在所有的迷茫、困惑、不安、痛苦,如果自身能力足够的话,都可以去改变。正因为改变不了,所以才觉得折磨。积累、蓄力,相信自己,相信时间,你总能找到问题的答案。



想说的话:

不知道有多少猫友和我一样,进群时每天晨读话题不落,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到了后来,却慢慢地变得晨读也不想写了呢。

我说这个的意思,并不是想和大家说必须要写晨读话题,必须要参加每一个活动。毕竟猫叔也说了,要有自己的节奏。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小灶群在心中的排序也不一样,生活中总有比小灶更重要的事。

我想说的是,各位,生活当然是最重要的。但在你忙碌的生活中,也不要忘记留一点时间来。你可以用这个时间去看书,去玩游戏,去思考,甚至去睡觉,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发发呆。

让自己的大脑放松放松,从而能够更快地投入到下一阶段的生活和工作中去。

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我们虽不能做到日日三省吾身,也要问问自己,现在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么?如果不是,那么你要做什么改变呢?你正在改变么?

这样,才不至于让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失去了方向。要记得,无论何时,勿忘初心。


希望大家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长收获: 2017年-我的成长收获 @奇迹一连-奕品-白茶-福建 1、【学利他】 前几天,有个朋友发朋友圈:“新...
    好听的暖阳阅读 632评论 0 0
  • 爿片 | 那些永远记不住的五笔 『爿』不是『鼎』字结构的左下部分,只是形似,而且『爿』确实是个字,这个确实挺意外。...
    二石兄阅读 523评论 0 2
  • 一.Amy旳理论知识真的很强,真的学到了好多。 1.作为测试人员要站在用户的角度使用产品。 2.测试设计思路:了解...
    康宸61阅读 1,032评论 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