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时光机,穿越到小时候

————“有种快乐,叫做童年专属快乐。”


小时候,

多么美好的字眼!

童真、童趣,

简单、快乐,

今天谁跟谁玩,

明天谁不跟谁玩,

喜欢分好人坏人,

凭情绪换哭笑频道。

......

翻开童年的记忆本,

快乐就像

胳肢窝里发出的笑声,

那些玩过的游戏,

宛如一首欢快之歌。

在各种童趣面前,

没有灰色童年,

只有金色童年,

把时间线返回到小时候,

从指尖缝里捕捉到一束光,

所有的记忆都在熠熠生辉!

展开童年荧屏,或许你们看到了这些画面...

抓青蛙

青蛙呱呱叫响三季,两伙伴约在一起去抓青蛙。一个勇敢地抓到了,另一个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青蛙滑滑的皮肤,两人睁圆溜溜的眼睛认真地观察青蛙的样子,这时,被青蛙突如其来的“呱呱”一声吓得松开了小手,于是,青蛙成功逃走了,跳进小沟里,继续“呱呱呱”,唱响烈日蓝天。

捞蝌蚪

放学回家,小朋友们成群结队去小河边玩,有的徒手捉蝌蚪,有的用网兜捞蝌蚪,嘻嘻哈哈,其乐融融。

养蝌蚪

小朋友喜欢把捉到的蝌蚪拿回家放进玻璃小瓶里养起来,一天天观察小蝌蚪的后腿从尾巴两端长出来。

几天后的清早起了床,去上学之前看了看养的小蝌蚪,“哇!前腿也长了!”

然后,带着满满惊喜的心情去学校跟同学们分享蝌蚪长腿史。

放学回来发现,蝌蚪早已经变青蛙跳出玻璃瓶逃走了,意外又可惜。

捉蚯蚓

翻泥土,捉蚯蚓,为钓鱼钓虾准备饲饵。有个小朋友特别害怕软绵绵的蚯蚓,说它是恶心的蛔虫,另一个小朋友则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说:“它还挺可爱,可以松泥土,为植物提供营养呢...”

钓龙虾

树上扯根棍,家里扯根线,挖条蚯蚓绑在线上,开始周末一整天的钓虾活动。最过瘾的事情莫过于钓满一桶龙虾,回家让妈妈做油炸虾尾。

有红色龙虾,棕色龙虾,还有全身是肉的软壳虾,小朋友们每钓上来一个都当一种荣耀。其中一个不小心被龙虾钳子夹住手了,痛得哇哇叫,甩开后,生气地对龙虾说:“哼,你夹我,我等会咬碎你!”

玩弹弓

男孩们最喜欢自制弹弓,跑到野外弹飞鸟,橡皮筋一拉,单眼瞄准树上栖息的麻雀,一松手,小石头惊飞了麻雀,偶尔打伤几只掉下来,就会兴致勃勃地把玩。

捉蝴蝶、网蜻蜓

在蝴蝶吸花粉的时候,小朋友伸出小手,轻轻捏着蝴蝶翅膀,就这样捕获一只美丽的蝴蝶,还有发出微小飞机声的大蜻蜓,一不小心就落网在小朋友的网兜里。然后做成一个个昆虫标本,夹在了书中。

狗尾巴草

小时候,大孩子总会用狗尾巴草给小孩子做出各种形状的小动物,“姐姐,这个是什么呢?”“这个是小兔子!”

以前,一根有趣的狗尾巴草,就能给童年带来无尽的快乐...

捉天牛

知了鸣笛的夏日里,男孩子们喜欢爬树抓知了,女孩子们喜欢躲在枝叶旁捉天牛。食指拇指齐齐上阵,一手捏住一个吱吱叫的花天牛,被抓的天牛总试图用尖嘴咬开敌人,用利爪划痛敌人的皮肤。

小朋友们用绳子拴住花天牛那长长的触须,然后像放风筝一样跟着天牛飞啊飞。

花天牛是最让讨小朋友喜爱的颜色,捉住一个花天牛,总能跟另外一个小朋友交换一包辣条。

翻花绳

一根花绳从一个手里变到另一个手里,形状各异,灵巧多变。每个造型图案,需要手指完成撑、压、挑、翻、勾、放、解等动作,听妈妈说,手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多玩玩,能促进脑部神经发展呢。

挑木棍

折断小枝条,撕去树皮,做成一手能抓的许多小木棍,一群无聊的小朋友就可以玩出各种新奇。

像打麻将扔骰子那样,把一爪木棍随机撒放在课桌上,每次挑木棍,只能稳定地挑起一根,若动了其它,好了,换你来。

跳格子 / 跳房子

游戏开始后,参加者先通过猜拳决出游戏次序,第一个人将瓦片扔在第1格内,随即开始单脚跳。跳房子”游戏有单人跳、双人轮换跳、多人轮换跳和多人分组跳等多种形式,没有参加人数的限制,一玩,可以疯癫一下午。

玩纸牌、扇洋画、砸纸板

各种换着花样玩的玩牌游戏,也是下课间的一项娱乐,男孩们最喜欢大呼小叫地赢对方,赢回来的纸牌比人民币还令人爱惜,号示着自己的王者荣耀。

抓石子、玩跳棋

用碎碗磨成光滑小石子大小,是最有手感的,小碎石飞越在小手背和小手心,有节奏,有秩序,碰撞出悦耳的声音,一轮又一轮,乐此不疲。

还有益智的跳棋围棋象棋...哪个小朋友输很惨,就会被嘲笑。

弹弹珠

操场上,几个男孩三五成群蹲在一起弹弹珠,圆溜溜眼睛瞄准着弹珠,拇指用力一弹,一颗弹珠跟另外一颗相碰,眼力成功,完美!

丢手巾

伙伴们围成一圈,低头闭眼不许看,一个人边唱童谣 边拿着红领巾围圈转,歌声停止,红领巾花落谁家,谁就要上前表演,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背唐诗,有的讲故事。

荡秋千

树荫下荡秋千,风呼啦啦地迎面吹过,一个用力前后拽,一个坐等推力,飘飘荡荡摇曳在风中,一边歌唱,一边耍弄各种姿势,快乐得不知所以。

跳皮筋

“叮铃铃…” 有皮筋的那个女生总会在下课十分钟里,召集好多小伙伴轮流跳皮筋。

"剪刀石头布,你先跳!"

单/双跳绳

这是个技术活,单人跳,双手交叉穿插跳,有时,还要跳进来一个小朋友,一起双人跳,配合度要求十分高。

童年就是找一群小伙伴,一起疯癫。

邀一群小伙伴去郊游,挖草种花,野炊嗨皮。除了这些好玩的,还有打沙包、抽陀螺、踢毽子、斗鸡、藏猫猫、捕萤火虫、爬树掏鸟蛋...比起以前的老土玩法,现在玩电子游戏的孩子们也可以试着换换口味。

带着回忆,穿越到小时候,我们打开古老的收音机,蹲在时光的夹缝里,一起来听听这首《童话镇》:

听说白雪公主在逃跑

小红帽在担心大灰狼

听说疯帽喜欢爱丽丝

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

听说森林里有糖果屋

灰姑娘丢了心爱的玻璃鞋

只有睿智的河水知道

白雪是因为贪玩跑出了城堡

小红帽有件抑制自己变成狼的大红袍

总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的河

沾染魔法的乖张气息

分隔了理想分隔现实

又在前方的山口汇合

川流不息扬起水花

又卷入一帘时光入水

让所有很久很久以前

都走到幸福结局的时刻 又陌生


偶尔回头看看小时候,你是乐得哈哈大笑,还是感动得泪流满面?

......

那些逝去的

美好童年时光,

“再见!”

带着初心

继续上路

“你好!”

图/文: 荧火虫3格电

微 博: 荧火虫3格电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如果细细琢磨一下,再稍微勉强一点的话,这句话用在自己身上是太贴切不过了。家就...
    安心地阅读 901评论 0 3
  • 我们带着孩子享受童年的乐趣,何尝不也是在温习自己童年那纯真美好的回忆。 童年的记忆 记得小时候,每到夏天我放学回家...
    设计狮妈咪阅读 1,350评论 0 2
  • 这是 清水一点通 日更的第 312 篇,希望能打动到你。 帝都的时间表永远是随着交通情况转的,如果晚上想约个时间吃...
    清水一点通阅读 304评论 0 1
  • 1、工具调试键 从左到右:(有点装了) 1、Hide the Debug area 收起窗口2、Deactivat...
    肖无情阅读 725评论 0 0
  • 符号用于起始标签。&符号则用于标记 HTML 实体,特殊字符自动转换 Markdown 支持以下这些符号前面加上反...
    gyymz1993阅读 4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