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一切的一切,都缘起于上海,又终于上海。

在和朋友交谈之后,分公司的发展也趋于稳定,已经不需要我了,就跟总公司申请调我回上海。

写好申请之后,就发到老板邮箱了,之后老板就打电话给我了,问我为什么想回上海?

你在那边可是奋斗两年,分公司从无到有,你功不可没,怎么想着回来?

“老板,我记得我跟您说过在上海的那个姑娘,当初如果不是要来广州,现在我们都有可能结婚了。

加上现在分公司发展趋于稳定,不再需要我了,我想去追寻我的爱情,不想到老之后,后悔一生。”

“你小子,还是年轻啊!既然你回意已决,我再劝你,你是不是给我撂挑子不干。”

“哪能啊!老板,您可是我的伯乐,即使您赶我走,我也不会走啊!我这不是想回到您老的身边,聆听您的教导吗!在提高提高,顺便去追求的我的爱情。”

“好好好,回来之后,我给你接风洗尘,把工作交接完之后,就回来吧!”

“谢谢老板!”

工作交接之后,请了同事最后一顿晚餐,就坐飞机回上海了。

飞机开始慢慢起飞,沿着机场的跑道由慢变快,看着机场周围的事物迅速向后倒去,那时的心情是忐忑的,莫名的紧张。

一段距离后,飞机慢慢上升,真的有种脚离开地面,翱翔天空的感觉。

坐在慢慢起飞的飞机里,窗外远处的树,护栏渐渐消失在眼中,而后一座高过一座的大厦...

当我在虹桥落地时,看着这座。

每一天都有无数的人涌入这个飞快旋转的城市--带着他们的梦想。

每一天,也有无数的人离开这个生硬冷漠的都会--留下他们的眼泪的城市。

心里默默的说了一句。

言卿,我回来了。

02

打车先去公司报道,聆听了一下老板的指示,可能老板也看我太累了,就允许我今天休息,明天开始上班。

回到住的地方,收拾一下东西,去超市买了洗漱用品和生活用品,就拿起手机联系在上海的朋友晚上聚聚。

在我到达预定的饭店的时候,他们已经落座了。

看到我的刹那,就直接问道“富文,在广州那个花花世界,竟然还舍得回来,怎么回事?”

“也没啥,这不是想你们了吗。”我调侃的说道。

“切...”

建成说:“说真的,你为啥回来了?你在广州不是发展还好吗?”

我闻言,笑了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道:“主要是广州那边发展已经很稳定了,不需要我了。加上离家也有点远,就想着回上海。”

菲姿彭于晏说道:“真的假的,你怕不是听说那个和你同居姑娘还单身着,所以回来吧!”

“比真金还真,真是想你们了,加上那边没啥事,所以回来了,这还指望着你菲姿彭于晏带我起飞呢。”

菲姿彭于晏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拍着我的肩膀,说道:“好说好说...”

健健站了起来,端起酒杯,说道:“都别问了,既然富文回来了,那就是好事,今晚我们不醉不归。”

......

打开话闸,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行为举止,性格脾气,还有那说话的口音一点都没有变,还是原来的他们。

最多的回忆是,我们那时谁又去前台了,一待就是半小时,那个谁和谁谈恋爱了,谁又被领导骂了......

一下子把我们带回到了刚毕业那段时间,是那样的天真,那么的活泼。

03

深秋的夜晚,皓月当空,银辉泻地,隐隐星光在夜空闪烁,圆月里的嫦娥,在月宫里翩翩起舞。

周围燃起万家灯火,在灯火通明的世界,此时我的心情如潮翻腾,波澜起伏,无暇身边掠过的风景,想着到时见到她,怎么开口。

没过多久,就到了那个我朝思暮想的套二小区,看着那个近在咫尺的小区,我不是想着过去,而是想逃离这个地方。

“空”的一声,街灯亮了。

没等我做出选择,已经有人帮我做好了选择,言卿出现在了我前面的路灯下,怔怔的看着我。

昏暗的路灯照在言卿身上,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漆黑的头发披在红风衣上,被寒风卷动着。

言卿的眼睛还是那么亮,一笑就像湖水落满星星,她抓着衣角,眉头皱起,鼻翼微微煽动着,眼角越来越湿润,最后,一滴眼泪,从眼角流了下来。

那一刻我心痛了,我赶紧走过去,用手把这滴眼泪,给擦掉,并握着她的手说:“我回来了,,再也不会走了。”

言卿把我手甩开了,有点抽泣的说:“回来了,回来关我什么事情。”

“怎么不关你的事,我可是为了某人,把在广州的大好前程给扔掉了。”

“我不信,就你。诶!某人是谁啊!”言卿的声音虽然平缓,可她自己都没有发觉她的嘴角已经微微翘起了。

“某人?某人就是某人啊,那个我朝思暮想两年的人,她呢,现在在我面前,哭鼻子。”

“讨厌,一回来,就取笑我。”

我常常以为,记忆是最容易模糊的东西,在时光的流逝里,它会一层层的淡去。

可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爱情这东西,不随时间流逝而流逝,遇见之后,不会存在陌生感,如果存在,那就说明你们不爱了。

04

“言卿,对不起,当初我不应该不告而别,不应该扔下你,不应该没有问你的意见,让你伤心,不应该...”

言卿用手轻轻的盖住了我的嘴,打断了我的话。

“言卿,今晚的夜色真美。”

“是的,风也很温柔。”

言卿闪着温柔的目光,扫过了我的心尖,让我的心里狠狠颤悠了一下。

在昏暗的路灯光线下,言卿好像有了我之前看不到的独特娇媚。

看着眼前的可爱女孩,慢慢地凑到她耳边说:“闭上眼睛。”

微冷的舌滑入口中,贪婪地攫取着属于她的气息,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

这一瞬间的悸动,使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良久,唇分,两个人呼吸都有点急促,言卿躲避着我的眼神,低下头去,小脸微红...

05

我看着她脚边的袋子,拎起来拿着,牵着她的手,边走边问:“你这是买了菜,打算回家做饭吗?”

“对啊!周围的餐馆已经吃遍了,都没有什么好吃的,外卖又不卫生,只能自己煮饭了。”

“那我今天不是有口福了,又可以吃到你菜了。”

“对的,某人不知道还吃不吃的惯我做的菜。”

“吃的惯,吃的惯,肯定吃的惯。”我有些狗腿的说道。

五六分钟之后,就来到我熟悉的房子,一切都没变,还是那么整洁简约。

看了四周,我拿着菜进厨房,并对言卿说道:“今晚我下厨,让你看看,我在广州的两年,是怎样被生活练就的一手好厨艺。”

“好哦,让我看看当年差点进新东方的厨子,今天能给我整出什么味道来。”言卿笑嘻嘻的说道。

“那你就瞧好了吧!,今天大厨给你露一手。”我边说着,边洗菜。

“用不用我,给你打打下手。”

“不用,你坐着等吃的就可以。”

半小时之后,两菜一汤已经摆在言卿的面前,言卿看着眼前的菜色:“卖相还不错,就是不知道食欲怎样。”

“放心吧!保证不错,让你吃了第一碗想着第二碗。”我边擦手,边说道。

言卿夹了一口炒肉,能看到她脸上的惊喜,但她还是故作镇定的说道:“不错不错,当年没去新东方确实可惜了,以后的饭菜由你包了。”

“喳,谢皇后娘娘。”

吃完饭之后,我把碗筷收拾了,就准备打道回府了,临出门的那一刻,言卿叫住了我。

“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没啊,手机钱包都在身上,没忘记啥啊!”我一头的雾水的回道。

言卿有些委屈的跺了跺脚,快步走到我面前,用手拉着我的衣领,把我的头拉低,吻了我的额头,然后说道:“这是奖励你做饭的,下次要记得。”

说完,就快速把我推出门,然后门一关,独自留我在门外发呆。

我笑着摇了摇头,真是一个可爱的女孩。

周末的上午,我搬家了,搬到了那个熟悉的套二房子里。

只是,今天,我没有住那个我熟悉的次卧。

我住的是主卧。

06

有一天晚上,我们吃完饭,躺在客厅沙发上看着电视,言卿冷不丁的问我:“你生日是什么时候?”

“十月五号,怎么了?”

“十月五号,那你应该是天秤座的。”

我看着她,轻勾起嘴角:“天秤座怎么了。”

言卿:“按星座来说,你的守护神是爱神,我的守护星是金星。”

“然后?”

“嗯......金星在基督教代表的是魔王,魔王和爱神.....你读过弥尔顿的《失乐园》吗?”

我只是看着她笑着,没有回应。

言卿看我没有回应,就继续说“魔王和爱神的孩子是......死神。”

“哦,那很好,我没意见。”

“嗯?什么没意见?”

“你说我们将来的孩子是死神,挺好的。”

“我没说啊!还有,什么时候已经说到我们的孩子了?”

我哈哈一笑,不做回应,真是一个迷糊可爱的姑娘。

看着窗外的夜色,万家灯火齐鸣,终于有一盏是为我而点亮的。

07

一年后的某一天周末夜晚,我和言卿在外面古河道边散步,几行柳树,垂挂着干枯的枝条,在寒风中摆动着它们。

失去了绿色的枝条,那纵横交错的鳞状树皮,像是一个沉默苍老的老人脸上的皱纹。

言卿踢着脚下的小石子,有点心不在焉,有点欲言又止。

我看着她心不在焉,知道她想着什么,可我神情还是和以往一样,耐心地等着。

言卿踢着小石子,但有点心不在焉。

终于,言卿委屈,“你一定要我说吗?”

“我说也可以。”

我倾身向前,伸手握住她的双手:“言卿,我们结婚吧!”

言卿咬了咬唇,脸蛋微红,用力点了一下头,轻微说了一句:“好。”

“下雪了。”

灯火璀璨,湿漉的街道上折射出五彩的光晕,一对依偎而行的情侣慢慢走着,有雪花轻轻地落在他们衣发间。

这一刻成永恒。

依然清楚地记得那个日光微醺的午后,她清脆的声音自浮动的光影里缓缓倾泻下来,蔓延到我的心房。

这份爱,有着温柔的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子姑娘自律100天挑战Day 30天),2019年自律第一天 【目标1】3月12日60公斤,2月底70公斤(目...
    敢比会重要阅读 228评论 0 0
  • 所谓的人生会度过几个迷茫的时期?有时候我经常这样反复的询问着自己。但是最后似乎都没有什么准确的答案。 因为我们是一...
    澺人阅读 647评论 0 0
  • 你们知道为什么,很多情况下,1-2岁的孩子会: 1. 发烧 38-39 度,但是发烧容易退,吃药就退烧,然后再烧;...
    Annie大讲堂阅读 296评论 0 0
  • 位于上海江苏路的哥伦比亚公园 藏在一片小区中 但这可是很多华侨纪念的地方 有时候它还是挺干净的 我去的时候凑巧不太...
    一只遗忘阅读 9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