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说起来,这应该算是她一个人的心事,但又不算是,一个人能有什么故事呢,有女主总会有男主,女主叫李大彬,男主叫赵鸡锋。

 李大彬第一次见赵鸡锋是2014年夏天,高一下学期文理分班的时候,两个人都被分到高一十五班。当时李大彬就觉得“哇,这个男生好高啊。”不过那时候李大彬沉迷学习,跟赵鸡锋根本没有交集。之所以有了交集,还是因为另一个姑娘,桃子。

 桃子是个特别好的姑娘,很开朗。桃子眼睛很大,眼皮很双,穿衣服很好看。桃子和李大彬高一上学期是同学,两个人性格挺合得来,后来分班,桃子去了十一班,李大彬去了十五班。哦,差点忘了,桃子还是赵鸡锋喜欢的人。

 那时候桃子和赵鸡锋还没在一起,虽然这样,但李大彬很清楚的知道,赵鸡锋有多喜欢桃子,桃子也喜欢赵鸡锋。但是,桃子和赵鸡锋不在一个班,所以经常写小纸条给对方,可是如果他们自己去送给对方,那总会有一些闲言碎语,这时候李大彬存在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赵鸡锋总是写好纸条然后让李大彬送给桃子。李大彬觉得都是同学,能帮就帮,跑跑路也不累,李大彬就总是在课间的时候从三楼跑到二楼再跑到三楼,十分钟的时间,不跟桃子瞎说乱扯的话,也算是足够的。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李大彬觉得不一样了,对赵鸡锋不一样了。李大彬喜欢上赵鸡锋了。

 李大彬一想到赵鸡锋,就觉得难过。一方面是因为桃子跟自己处的挺好的,觉得没法面对桃子,另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可是怎么办呢,在他们三个人之间,李大彬根本什么都不是,一般情况下,赵鸡锋不是要送小纸条,都很少跟李大彬说话。而跟桃子呢,聊天的话题也大多是她和赵鸡锋之间的事,李大彬一想到这些就觉得自己太卑微了,没出息的就哭出来了。

和李大彬玩的好的都知道,李大彬其实是个特别骄傲的姑娘,从来都不是死皮赖脸的人,最讨厌在这种事上纠缠不清。所以李大彬从来没在赵鸡锋和桃子面前表现过自己喜欢赵鸡锋,当然,李大彬也不敢,李大彬,怂。所以每次她见到桃子,就在桃子面前夸赵鸡锋,说他这也好那也好,让桃子和赵鸡锋在一起,每次李大彬说这些的时候,桃子都特别开心,所以李大彬能感觉到桃子有多喜欢赵鸡锋,可是李大彬,又难过了。

 后来,到了高二那个寒假,李大彬和赵鸡锋经常在qq上聊天,虽然聊天内容都是他和桃子,但李大彬还是很开心的。突然有一天,赵鸡锋突然跟李大彬发了句对不起,当时李大彬就慌了,她以为是自己喜欢他的事被赵鸡锋知道了。可是赵鸡锋说,其实自己很早之前就和桃子在一起了,但是却骗了李大彬。其实李大彬当时特别难过,难过的哭出来,当然不是因为赵鸡锋骗了她,而是因为他们终于还是在一起了。可是李大彬却跟赵鸡锋说“没事啊,反正这是你们两的事”后来那个寒假,赵鸡锋和桃子一吵架,赵鸡锋就会去找李大彬,李大彬就会去哄桃子,然后他们就和好了。李大彬有时候晚上躺在床上就会想,自己这是什么狗屁心理,有时候想想会开心,有时候又会特别难过。有一天晚上,李大彬躺在床上刷微博,看到一个话题——“放弃自己深爱的人是什么感觉?”李大彬想了一下,评论了一句“心甘情愿,无可奈何。”过了一会又删掉了,因为觉得对赵鸡锋,应该还算不上深爱吧,顶多也就是喜欢而已。

 转眼又开学了,李大彬一直都是坐在男生堆里的女生,前后左右都是男生。这次排座位,可把李大彬高兴坏了,一伸手就能碰到赵鸡锋的桌子。那段时间,李大彬上课总是往后偷看,有时候就低头看赵鸡锋的鞋,看赵鸡锋的脚脖子。李大彬觉得特别满足,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像个变态一样。不过后来,李大彬就不敢再偷看了。那是夏天嘛,体育课回来后男生都大汗淋漓,李大彬上完体育课就看到赵鸡锋满头大汗,到处借纸巾。然后去水房打水喝,可是一窝男生根本挤不进去。李大彬突然有点心疼,就想做点什么。后来每节体育课的时候,李大彬就找机会回班级,偷偷摸摸的拿赵鸡锋的水杯,给赵鸡锋打好水,然后再在桌子上放一包纸巾。李大彬以为自己做的人不知鬼不觉,可是突然有一天,赵鸡锋给李大彬发消息,李大彬听到特别关心的提示音的时候还特别开心,可是一看消息,就慌了,可是李大彬心想,就算慌了也不能让赵鸡锋看出来,还是得骄傲一点。

“我最近上完体育课回来,桌子上就会多出来一包纸巾,你知道是谁放的么?”

“我怎么知道?”

“你真不知道么?”

“不知道。”

“他们说有人看到是你放的。”

李大彬慌了,怕了,怂了。就死不承认。

“不是我,怎么可能是我?”

可是赵鸡锋接下来的一句话让李大彬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别喜欢我了。”

李大彬害怕的事终究还是来了,她不知道说什么,她只知道以后都没法跟他说话了,以后再也不会有交集了,又觉得好丢脸啊。李大彬特别想哭,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泪水,可是李大彬不敢哭啊,怕妈妈问她怎么了她没法回答,怕自己一哭就绝望了,一哭就停不下来了。所以她揉揉眼,回了句

“嗯。”

 自从上次说开了之后,李大彬总是有意无意的躲着赵鸡锋,她觉得他们早就不对等了,她太明白自己心里的那份自卑了,她不是个自卑的姑娘,只是在赵鸡锋面前就觉得怎么也抬不起头,没办法就只能绕着走。所以一直到高二暑假,她都没和赵鸡锋说过话,“不说就不说吧,反正就这样吧。”李大彬心里想。本来以为一直到毕业,她和赵鸡锋就只能这样像陌生人一样了,可是突然有一天晚上,李大彬在看《旋风少女》,特别关心的声音一下响起来,李大彬被吓了一条,打开一看是赵鸡锋说“老王有没有让你妈给他打电话?”老王是十五班班主任,一个即将秃顶的中年数学老师。李大彬当时看了就想笑,也许是笑赵鸡锋要被他妈骂了,也许是,赵鸡锋突然找她了。可是李大彬心想,一定要冷漠冷漠,不能让他觉得自己好像很想他。

“没有”

然后就是赵鸡锋对老王的一顿吐槽,李大彬不知道说什么,但心里却开心的飞起,就一直附和他说话,然后两人说了一会就结束了,李大彬想可能也就只能这样了吧。可是第二天晚上,赵鸡锋又给李大彬发了消息

“你放假前几天也没理我。”

李大彬看到这句话一下就哭了,就像小孩子受了委屈一样。

“我怎么理你呢”

“你自己不乐意理我啊”

“我只是不想自己把自己搞得特别卑微不堪”

“卧槽,跟我讲话很不堪么”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可是也不能因为那件事就不说话啊,我真当什么都没有过啊”

“咱能不提嘛”

李大彬提到这个就有点难受,就不想说这个,赵鸡锋应该是能明白她的心情吧,立马就换了话题,说了些关于作业和班里面的八卦什么的。那晚李大彬特别满足,因为那可能是第一次,他们的聊天内容没有桃子,那天晚上,李大彬一夜长梦,梦里都是他。后来的那段时间,他们也算是经常聊天了

“英语作业是不是有一百道错题要写”

“嗯”

“好烦,不想写,你能不能。。。”

“好”

“好什么好,我都没讲完呢”

“那你讲啊”

“你能不能帮我写了”

“好”

“这么爽气?”

“妈妈爱你”

说完李大彬觉得特别开心,可能是觉得自己终于能光明正大的为他做点什么了吧,后来那四十片英语短文也是李大彬帮赵鸡锋写完的,大概就用了两天时间吧,李大彬第一次觉得自己还可以写作业也这么开心。

 很快就高三开学了,一切都变得紧张起来。,可是李大彬不知道怎么了,怎么也学不进去了,整天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就厌倦这种生活。如果要说这里还有什么让她留恋的,大概也就是赵鸡锋了吧。其实李大彬高一高二成绩挺好的,也能算是班级前十名吧。可是高三一落千丈,李大彬不是没有危机感,可是就是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每天晚上回到家里,李大彬也不是写作业看书,而是在日记本上写下所有想对赵鸡锋说的话,写了满满三本。唯一一次印象深刻的写作业大概就是那次熬夜给赵鸡锋整理化学笔记了吧,李大彬把自己认为重要的知识点大都记了下来。第二天大课间跑操的时候找了个机会,偷偷的放在了赵鸡锋桌子上。她一点也不担心赵鸡锋会到处问是谁的本子,因为她也算是知道赵鸡锋是什么样的人吧,而且她知道赵鸡锋一定能猜到是她。再后来,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大家都在努力刷题,李大彬也就只能把这点小心事就在日记本里了,李大彬更不想因为她而打扰到赵鸡锋的生活,李大彬从来都不是个麻烦的姑娘。

 六月八号最后一门英语结束了,大家从考场出来,就忙着聚会狂嗨。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生只有一次的事,还是要珍惜的。有些人从高考开始那天就永远也见不到了,高考结束还能见面的,大概都有些特殊存在的意义。那天晚上,十五班的男生和女生不是在一起吃饭的,因为女生很麻烦,所以是分开的,但大家也还是开心的,李大彬也是。然后有人在群里发了两张照片,这大概是李大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人吧,赵鸡锋抱着桃子站在一个类似讲台的地方,满面笑容,李大彬觉得那个样子的赵鸡锋真好看,可是看着看着心就疼了,眼睛就红。李大彬太明白自己连伤心难过都是没资格的,也不想大家看到自己这个样子,李大彬想到这,突然想到之前有两次在班里,因为一些什么事,自己哭的很厉害,情绪近乎崩溃。李大彬哭着跑下楼,迎面遇上赵鸡锋,她赶紧低头跑了,隔天李大彬也就忘了这个事,李大彬从来都不是因为一件事会难过很久的姑娘,因为她明白,日子总要好好过。可是中午放学遇见赵鸡锋

“你昨天怎么哭了”

李大彬愣了,心里是说不出的惊喜与开心,可是她怎么会让他看出来呢

“没怎么。”

说完就走了。李大彬又想起来那次早上下雨,她不想骑车觉得不方便,看看时间觉得赵鸡锋应该还没走,就在门口等他,然后赵鸡锋就带着她去上学的,那次在他身后觉得一点雨水也没有,一整天心情都是好的。想到这,李大彬就笑了,她想如果没有桃子,他也许会喜欢自己吧。李大彬去厕所洗了个脸,继续吃饭,说说笑笑,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吃完饭他们就去唱歌了,女生男生都在一起,赵鸡锋过来的时候摇摇晃晃手里还夹着烟,李大彬见了,直接上手灭了他的烟。

“你疯了啊”

李大彬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进了包厢,然后等赵鸡锋他们进了包厢自己跑到厕所用水冲了冲刚刚被烟头烫红的手心。然后打算回包厢,在走廊里就看见赵鸡锋把班里的一个女生按在墙上,嘴上不知道在说什么,李大彬不知道他是真醉还是假醉,但不管怎样李大彬感觉都挺扎心的。就赶紧钻进了包厢。过了好一会,李大彬实在是憋不住了,就出来去上厕所,看见赵鸡锋靠在墙上,她刚走出来,赵鸡锋就抓住了她

“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讲”

“你干嘛啊”

李大彬怕自己没出息的哭出来,甩开赵鸡锋就跑了。但其实李大彬心里是后悔的,她其实挺想知道赵鸡锋会跟她说什么的。所以后来有次聊天,李大彬还是没忍住,就开口了,可是赵鸡锋说自己喝醉了,什么都不记得了。李大彬有些失望,什么也没说。那天晚上,大家尽兴了之后也就散了。

 后来再见面,就是填志愿的时候,李大彬偷偷的看了看赵鸡锋,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李大彬是个习惯晚睡的姑娘,喜欢听歌,喜欢看网易的评论,有时候听到扎心的地方也会评论,李大彬其实身材挺好的,一米七的个子,一百一十斤。李大彬可喜欢赵鸡锋了,可是赵鸡锋怎么也不接受她,李大彬有些难过,可是一觉睡醒就又好了,毕业的时候赵鸡锋给李大彬留了几句话,李大彬觉得挺对的,也算是满足了。

   总要有新的生活,日子总要过下去。李大彬很明白,没有赵鸡锋,她也一样可以过得很好。总有一天,她会不再喜欢赵鸡锋,可是她也知道,自己永远都忘不了他,终究是自己喜欢过的人,那就当作是青春的一个美好回忆吧,老的时候想起来,自己曾经如此浓烈的喜欢过一个人,也算是不负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