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喜欢你

    清晨醒来,小丫朦朦胧胧的揉揉眼睛,擦干净卫生间的镜子上那一层薄雾,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轻轻叹了一口气。

    今天,是小丫的生日。

    小丫一夜之间就20岁了,瞬间有种青春逝去自己在一步步走向衰老,一步步走向地狱,一步步走向悲哀的地带。

    人就是一个奇怪的生灵,小时候的自己渴望着长大,幻想着长大的自己身边三五知己,一位恋人,一狗一屋一落日,地老天荒。而长大的自己又会怀念小时候的天真无邪,妄想着可以回到那时的自己,怀揣着一颗童心,眼睛里充斥着的是对未来的无限希望。

     小丫打开衣橱,选择恐惧症开始折磨自己,今天该穿什么呢?其实小丫从来不在乎自己的穿着,可是今天很特殊,不单单因为今天的自己是20岁的生日,还因为,他昨晚约了自己。他是谁?他叫做彬,是个和小丫同系的学长,也是小丫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个学长,更是小丫喜欢了快有两年的学长。

   彬对小丫很好,他曾经说过他在迎接新生时看见小丫第一眼就觉得她是个令人心疼的女孩子,因为在小丫的眼里有一种清澈,那种与世无争的清澈透亮。他说他想保护小丫,因为他怕小丫失去那份专属于她自己而且世间稀少的清透。不得不说,彬是一个优秀的男生,清秀的五官,俊俏的面容,学习也还凑合,虽然不是班级前几名但是他是一个有着自己的梦想和追求的男生,在他的身上,小丫看到的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色彩,看到的是对未来的无限希望。小丫也希望和彬一样活的那么潇洒自在,说参加就参加的活动,说走就走的旅行,说睡就睡的夜晚,说放下就放下的心态。

   彬和小丫真正相识是在小丫军训的时候,那天天很热,阳光很毒,而教练也很狠。大中午头就让新生站在大太阳底下接受日光浴,小丫突然眼前一发黑,双腿一软一下子就晕倒了,而碰巧彬作为大学生记者团的在进行摄影,看见小丫晕倒了,二话不说便飞快将小丫背去了医务室,一直等到小丫醒来。事后小丫和彬谈起来这件事情,彬说他当时看着小丫醒来一脸茫然无助的表情,特别可爱,记得小丫醒来第一句就是:呀,天亮了。小丫说当时一睁眼整个人都有点懵,不知道自己在医务室里,看见面前是面熟的学长还有点慌。小丫很感激彬的热心帮助,军训过后小丫便请彬吃饭,两个人也真正的熟识起来。

     小丫和彬的关系很好。彬每次见小丫都喜欢摸着小丫叫声丫头,小丫每次看见彬都很开心的喊声大叔,因为在小丫看来比自己大一级的彬却更像一个大叔一样格外的成熟稳重,虽然有时候也很调皮可爱。大叔和丫头两个人真的不知道上辈子多少亿次回眸才换来今天莫大的缘分,两个人志趣相投,都喜欢听缓慢优雅的民谣,喜欢看简洁明了的短文,喜欢吃辣到狂野的小吃,喜欢看捧腹大笑的喜剧,喜欢喝醇正香甜的可可。

    学校里开始传小丫和彬是情侣,这件事对小丫来说一度成为了巨大的困扰。小丫还好是个相貌平平的丫头,可是彬不一样呀,彬可是有好多追求者,那些女生听见这个小道消息哪里受得了,各种抨击小丫的话铺天盖地传到小丫耳朵里,小丫很委屈,委屈到躲在被窝里哭,好几天都没有理彬,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彬喜欢小丫,可是不是那种要成为爱情的喜欢,而是那种单纯朋友间的喜欢。小丫也喜欢彬,但小丫那种喜欢可能不是朋友间的喜欢了,因为小丫伤心的不是那些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恶言恶语,而是彬的毫无反应,其实有那么好多个瞬间小丫都觉得斌对她的喜欢可以称之为爱了,可是到后来才发现小丫是在异想天开而已,彬对她始终是单纯的朋友,或者是朋友之上恋人之下的关系。

     彬最终还是想方设法平息了这段风波,可是他却不知道怎么来安慰小丫,他约小丫去吃火锅,小丫没有拒绝但是小丫始终低着头自顾自的吃,再也不和彬说话,甚至连眼神交流也没有,小丫再也不和彬说心事,可是彬却心里空落落的,彬好想摸着小丫的头说一句:小丫,你还好吗?可是彬没有勇气,好几次彬站在小丫身旁但是举起的手却迟迟没有落下,彬看不懂小丫的心,但是知道小丫很伤心,只是彬绝对不知道小丫真正难过的原因。最后是小丫打破的僵局。小丫无意之间听见了彬给一个女孩子打电话,那种语气和声调特别温柔,比对小丫说话还温柔,小丫听见彬说:乖,我们假期就可以见面了。彬从没和小丫说过他的感情生活,小丫也从来没有问过,但是那天,小丫问彬那是谁。那是从风波发生一个月后小丫第一次主动和彬说话。彬告诉小丫,那是自己的女朋友,在C市某所重点大学读大二。小丫笑了笑举起手中的杯子说:早说你有女朋友我也不会这么不敢面对你了。小丫笑的很欢,彬也笑了,他伸出手摸着小丫的头说:我的小丫头终于又恢复正常了,我还以为咱俩要走到尽头了呢。小丫一口喝光杯子里的酒,很苦很涩,但小丫笑的还是很开心,只是只有小丫自己才感受到自己的心在流血,很疼很疼。那晚小丫醉了但是小丫没有发酒疯,彬把她送回宿舍后,小丫就躲在被子里哭,其实虽然醉了但是小丫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小丫感受的到彬很喜欢他的女朋友,小丫也知道自己对彬来说不过就是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即使在彬心里有自己的位置也无法和他的女朋友相比,因为那是他唯一深爱的女孩子而那个女孩子永远不会是小丫。小丫第二天酒醒了人也醒了。她喜欢彬,很喜欢,这是小丫无法否认的,但是小丫也很珍惜现在和彬的每分每秒的友谊存在的时间。小丫去尝试放下一切。小丫也去接触爱情开始了大学的第一春,但是小丫还是经常和彬出去玩,她知道自己再也不会遇到一个像自己喜欢彬那样子喜欢的男生了,任何人也代替不了彬,她的第一春也就在勉强维持三个月后落下帷幕。分手那天小丫很平淡,她听见面前的男生说我们分手吧,小丫毫无迟疑的说好。那个男生临走前扔给小丫一句话:小丫,你从来没喜欢过我,如果你不放下自己你永远也不会幸福。小丫在男生走后还是哭了,她抱着手机,拨给了彬,但是当斌的声音通过手机传到耳朵里时,小丫啥也没说只是一个劲的哭。其实小丫想告诉那个男生其实她喜欢过他,只是那种喜欢很淡不如喜欢彬多而已。彬跑到宿舍楼底看着缩在角落哭泣的小丫,心疼的走过去抱住说没关系。小丫只是哭着说我失恋了。是呀,小丫说的没错,自己就是失恋了,只是小丫说的失恋是哪还没开始的暗恋。

     两年时光匆匆,小丫从稚嫩走向成熟,彬也大四了很忙,各地奔波考试学习,很少在学校里看见他,但是小丫和彬一直每天电话联系彼此问候一下,扯些心事。小丫也再也没有去找男朋友,也从未放下对彬的喜欢。她有时会自己去和彬去过的店吃饭,点份双人餐,然后默默吃完自己那一份。会去和彬常去的奶茶店或者咖啡馆,要两杯可可,然后默默喝完一杯,看着另一杯慢慢变凉,没有热气。会去和彬常去的游乐园,一遍遍坐旋转木马,彬还欠她一次过山车呢,那是彬害怕的也是小丫没敢尝试的。。。。。。

     前几日,彬突然说自己要回学校给小丫过20岁生日。小丫说你可以忙生日过不过无所谓。彬说不可以,他不可以错过小丫每个要长大的瞬间。这句话说的小丫心里咯噔一声。小丫好久没见彬了,她没有告诉彬,她忍痛剪掉了自己及腰的长发,也没有告诉彬,自己检查出了严重急性胃炎再也不敢吃辣,更没有告诉彬自己偷偷转了专业,去学了和彬一样的金融专业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化学专业。

     小丫和彬约在了那家以前常去的川味火锅店。小丫临走前特地吃了几颗药,知道自己今天要吃很多辣。小丫收拾了自己看着自己状态不错便出门了,到达目的地时,小丫隔着玻璃窗看见彬的身旁有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小丫认识,小丫在彬的手机里看见过照片,那是彬的女朋友。小丫看着他俩恩爱的样子,心里说不出来的感觉,小丫终究还是没敢进去,选择了转头离开。不一会儿,彬打来了电话问她为什么还没有到。小丫说自己父母突然来了可能要爽约了。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彬失落的语气,他说自己明天就要离开这所城市去C市了。小丫说很好呀可以不用异地了。彬说可惜自己见不到小丫头了。小丫说了声对不起。

   小丫独自去了一家酒吧,一瓶瓶酒喝着,像一个失魂落魄的人。小丫其实想告诉彬其实自己很喜欢你,可是小丫更想说的是对不起,我喜欢你,对不起,因为喜欢你我无法坦然面对你和你心爱的人恩爱,对不起,因为喜欢你我无法坦然面对你。小丫果不其然的醉了,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小丫只知道这是一次真正的醉酒,因为她记得自己一晚上都在说彬,我喜欢你,喜欢你好久好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进入夏季,天热得历害,整个人都浮躁了。今晚天一直下着雨,还起了微风,温度不高不低,这是个最适合睡觉的夜晚,可是,我...
    大漠铃儿响阅读 389评论 0 0
  • 我会像六月的天空 陪你守望七月的酷暑 初见你时,我不过是个初次离家打工的女孩,没有一点经验的我站在人群中很沉默,我...
    予你喜阅读 390评论 0 1
  • 姓名:李淑瑛 224期学员 289期志工 325期志工 公司:绍兴翔鹰纺织品有限公司 部门:人事行政部 【坚持日精...
    李淑瑛阅读 161评论 0 0
  • 我知道要构建自己的文化,我知道要顺应自己的天命,但到了今天,我把能做的都做了,却不知道要再怎么前进,再怎么去做。 ...
    M_152阅读 84评论 0 0
  • 你在实践中解决问题,扑面而来会有许多信息,留下关键的,舍弃没用的,正常逻辑。 你和童鞋们随意聊天,天马行空会有多个...
    梨花一枝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