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互加共成长

   参与暑期兴成长计划以来感觉整个暑假都过得十分充实,根据自己的兴趣我选择了健康生活伴我行中的身体健康课程。众多课程中对健康情有独钟。但暑期兴成长也算是让我欢喜让我忧,欢喜的是它让我觉得假期没有白过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对常见的身体所透露出的小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忧愁的是每周六晚不管有什么事都得准时守在手机前等待课程的开始,为此周六的晚上朋友们都不约而同的忘记了我。

    暑假里,学校组织全校教师进行了为期一个暑假的学习,目的是为了充实老师们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努力造就出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人民满意的教师。一开始只是为了限选课学分的达标,才选择了健康教育伴我行这门课程。当时选课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然而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之后,我发现这门课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学分,更重要的是它给我带来的健康方面的知识和所需要建立的良好生活习惯。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茅塞顿开。

   下载CCtalk,登录,预约听课,准时听课,打卡分享心得。自此以后,我就成为了暑期兴成长互加计划的学员,随之开启了我的成长之旅。每个周六成为了对我来说特殊的日子,只需要用个手机,在家就能聆听到名师们的讲座,使我真正体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的幸福。在这个无边界的学习成长空间,我可以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而且我还有来自祖国各地的学习伙伴,我们是彼此的支持,一起跟随着2019暑期兴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现将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还记得学习第一次课程,三九健康伴我行,走进儿童健康教育,本堂课是由河南省省立医院的邢医师带来的,内容是儿童呼吸道感染的预防与治疗。总觉得感冒只是小事情,肯定都会遇上的,听了邢医师的课才知道只要多注意感冒是可以避免的。今天的课程很意外,身体健康也是我们的必修课程。看到老师讲解的都是平时实用的护理,收获满满。分享一些我学到的干货吧!老师所分享的我所记下的呼吸道感染的护理的一些方法。感冒一般是抵抗力下降,着凉劳累引起的,如果是病毒性感冒可以吃三九感冒颗粒,或者板蓝根颗粒,咳嗽可以吃复方甘草合剂,如果鼻塞流鼻涕可以吃千柏鼻炎片,喷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发烧可以喝扑热息痛或者布洛芬等药物,也可能是细菌性感染,可以吃阿奇霉素或者阿莫西林胶囊,痰液粘稠的可以喝盐酸氨溴索,或者做雾化吸入治疗。

     第二次课程也是由邢医师带来的,主题是小儿感冒咳嗽妙招多多,万事皆有因,咳嗽也不例外。知道了咳嗽的种类竟有8种,且应对症下药;还可通过咳嗽的症状辨别是属于哪种咳嗽;食疗偏方也可起辅助的作用。听课真是受益匪浅,感谢老师细心讲解咽喉咳嗽的对症治疗。慢性单纯性咽炎又称慢性咽炎,较多见。病变主要在黏膜层,表现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其血管周围有较多淋巴细胞浸润,也可见白细胞及浆细胞浸润。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进,黏液分泌增多。多见成年人,病程长,易复发。

    第三次课程主题为儿童感冒常用药及注意事项。李老师的授课,受益良多,非常实用,对于儿童的感冒方面的知识了解了很多,尤其是对于感冒的一些症状及其相应的处理方法。买药也懂得对症下药,不盲目。

    第四次课程是宫医师的儿童常见三种病,对症治疗巧护理。听了宫医师的课,获益匪浅。特别是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和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花粉、空气、螨虫等都能引起鼻炎。儿童常见的三种病:流感,鼻炎,化脓性扁桃体炎。家长们要保持冷静,及时就医,针对病况对症下药,科学用药,谨遵医嘱。本堂课让我知道了流感的特征,知道了哪些学生的感冒不是那么严重就不需要一定回家,这样也就不影响学习。除了学习这些知识,也学习了其他的应对措施。这样让我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这些问题不再惊慌失措。

    第五次课程主题为皮肤问题一箩筐,早处理,早预防。本堂课我知道了治疗湿疹最佳的方法就是避开过敏原,如果回避开过敏原大部分的湿疹比较容易缓解,湿疹也可以用药对症治疗,如果局部出现湿疹了,可以用药物缓解的湿疹情况,但是再有新的过敏原刺激或新的过敏原摄入以后,湿疹还是会出现,药物治疗只是治标不治本,所以治疗湿疹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回避过敏原。过敏原分为食物过敏原和吸入性过敏原。常见的食物过敏原包括鸡蛋,牛奶,花生,小麦,大豆,鱼虾等。吸入性过敏原有尘螨,动物皮屑,霉菌孢子和花粉等。

     加入互加计划六班的学习已经一个多月啦,在这里认识到许多全国各地的同行,也增加了我与其他同行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同时学到了一下常见病的预防与治疗方法,从而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

    今后我将始终以积极的信念和勤奋的态度,对教育工作满腔热情,将耐心、细心、热心、责任心贯穿于整个工作,全心全意呵护好每一个学生。

    期待接下来的课程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与暑期兴成长计划以来感觉整个暑假都过得十分充实,根据自己的兴趣我选择了时老师的阅读与教师成长课程。虽然我是...
    宁都5748郭康美阅读 408评论 2 1
  • 我是一位在农村任教了19年的教师,虽然我任教这么多年我总感觉自己在每年收获的是那么的薄弱,我们学校是一个...
    王丽娜河南商丘彭庄小学阅读 24,024评论 40 1,896
  • 今天是2019年第一天上班日;也是2019年参加互加课程的第一天;更是阳光系列和夏加儿美术课程展示日。 本学期,我...
    宁都1991李甜甜阅读 392评论 2 9
  •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今年暑假有幸参加了兴成长互加计划,也开启了我人生最美好的旅程。兴成长互加计划内容覆盖面...
    宁都5685葛萍阅读 185评论 0 1
  • 雷雁雄1月10日总结:昆明3度,好冷啊,今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跑了两个工地,与客户沟通,看现场做的情况,再冷也不...
    雷雁雄阅读 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