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互加共成长

      参与暑期兴成长计划以来感觉整个暑假都过得十分充实,根据自己的兴趣我选择了时老师的阅读与教师成长课程。虽然我是一名数学老师,但在众多课程中对阅读,对时老师的课情有独钟。当然暑期兴成长有时候让我欢喜有时候确让我忧,欢喜的是它让我觉得假期没有白过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对阅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从此展开了对阅读的喜爱之旅;忧愁的是每周三晚不管有什么事都得准时守在手机前等待课程的开始,为此周三的晚上朋友们都不约而同的忘记了我。                                                 

      暑假里,学校组织全校教师进行了为期一个暑假的学习,目的是为了充实老师们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努力造就出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人民满意的教师。一开始只是为了限选课学分的达标,当然也想提高我的阅读水平从而选择了阅读与教师成长这门课程。当时选课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然而经过这一系列的学习之后,我发现这门课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学分,更重要的是它给我带来的有关阅读的新体验以及在阅读方面的知识和所需要建立的良好生活习惯。这次培训,真的使我受益匪浅,茅塞顿开!                 

      下载CCtalk,登录,预约听课,准时听课,打卡分享心得。自此以后,我就成为了暑期兴成长互加计划的学员,随之开启了我的成长之旅。每个周三成为了对我来说特殊的日子,只需要用个手机,在家就能聆听到名师们的讲座,使我真正体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的幸福。在这个无边界的学习成长空间,我可以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而且我还有来自祖国各地的学习伙伴,我们是彼此的支持,一起跟随着2019暑期兴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现将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还记得第一堂课吗?7月10号的晚上我早早地就来到了直播间等待上课,怀着期待的心情迎来了主讲老师时朝莉。时老师所讲的内容是关于童书阅读那些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老师主要讲述了阅读的意义,这才刚开始我就被时老师的课深深吸引。通过老师的朗读让我身临其境,故事中体现了:阅读点亮了心灯,照亮了人生!让我知道了阅读教学不仅仅是在课内,孩子们的课余时间才是主战场,需要家长的大力配合!听了老师的课收获不少。

      第二堂课:7月17号我依旧准时守在了手机前等待老师的授课,今天的主讲教师依旧是上堂课的时老师,本堂课时老师的授课主题是:不同年龄阶段开展阅读课的策略。这又会是一堂精彩的演讲,真是期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老师的分享,解读了阅读在人生不同阶段的意义,阅读,唤醒文本,编织生活,穿越童书!阅读对老师而言是对孩子的一次次引领,是把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帮助他们变成现实,让孩子们热爱阅读,学会阅读,也就完成了语文老师应该完成的终极任务之一!

      第三堂课:7月24号,又准时来到了直播间,我已经越来越期待时老师的课了,今天时老师主讲的内容是:如何开好一节班级读书课!在上课之前来自不同地方的老师们朗读了自己喜欢的课文,各位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读让人听了意犹未尽,我现在真的是每节课都非常期待时老师的授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老师的课每一堂都很细腻,实用性很强,尤其是对我这样的年轻教师。作为低年级的班主任我对于开展班级的读书会可以结合老师的讲解再根据自己的班级实际情况来开展读书会。时老师说了一句话:开始读你就成功了一半。是呀,很多事情都是要开始,才有发展。要去做,要去尝试,拿出实际行动来才会有收获!

第四堂课:七月31号,我仍然准时甚至提前来到了直播间,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这堂课时老师讲的是:我和行知基础有个约会。一听这名字我就来了兴趣,果然时老师没有让我失望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了时老师的这节课感觉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她的态度温和,语音甜美。和孩子们的亲密配合、互动……,都深深的打动着我,让我在今后的教学中想要努力的提升自己,用阅读教学带领孩子走进新天地!

    知难行易,知易行难,知行合一,心态上我们要不断的调整,只要坚持,我们一定在路上越走越远!

      第五堂课:8月7号,不出意外我还是早早的来到了直播间,不知不觉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了,我也在时老师的课堂上学了一个月。这节课时老师所讲的内容是:你的声音最美!在开课之前时老师首先给我们放了一首歌《向着明亮那方》。哈哈,课前听了这么一首激进的歌使我接下来整堂课都充满了活力,当然这节课时老师讲的让我推翻了以前对阅读的认识和阅读的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这首歌之后时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关于阅读的技巧,我觉得阅读的呼吸方法和唱歌的呼吸方法很相似。真的非常实用,呼吸和发音都有了训练的方法,以后的时间可以慢慢练习。感谢时老师的精彩分享,让我加深了对发音的理解和掌握,也让我了解到一段话当中原来可以用不同的声音表达出不同的情感。在今后的阅读中我会科学利用嗓子,技巧朗读,理解阅读内容,读出作者写作时的情感!

      在没上时老师的课之前我从来不知道阅读的声音可以这么动听,这么美……

      加入互加计划三班的学习已经一个多月啦,在这里认识到许多全国各地的同行,也增加了我与其他同行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同时对阅读有了新的认识,也在阅读这一块有了提升与新的突破,听到了阅读最美的声音从而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 

      今后我将始终以积极的信念和勤奋的态度,对教育工作满腔热情,将耐心、细心、热心、责任心贯穿于整个工作,全心全意呵护好每一个学生。今后我也会用阅读的教学方式带领孩子们走进新天地,让他们用最美的声音去阅读,让大家都能听到阅读最美的声音!

    时老师的每一堂课都让人受益匪浅! 期待接下来的课程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