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正浓时,我们来兴隆徒步

郁达夫在《故都的秋》中写道:“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在2017年的10月,东西南北中的徒步爱好者集结河北的兴隆,开始秋色中的2天徒步。

引用徒步100网发布图片拼图

我们的团队。

徒步分两天进行。徒步第一天从关外第一家出发,途经黄崖关长城,路况包括土路,水泥路,柏油路等,关门点设在快活林村,当天线路全长16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徒步全程23公里,起点为花市村,终点为蚂蚁沟小学。

引用徒步100网照片

蜿蜒在山中的徒步队伍,蔚为壮观。

引用央视5台报道图片



从第一步起,就预示着两天的徒步路线不会很平坦。第一天起步就是碎石路,紧接着是陡峭的坡度。



走过陡峭,豁然开朗,漫山遍野的山楂树尽在眼前。树上的山楂果实一个个,一串串被秋风吹红了脸。

第一天的徒步,我跟着平兄和娟妹,起哄两人来个山楂树之恋。

落在地上的一片一片的叶子,带着秋天独有的魅力,渲染着大地的金黄。




历经不断的上升下降上升下降,队员们陆陆续续登上了海拔749.8米的王冒顶山。王冒顶山形如倒扣的金钟,也像古代的官帽。四周陡峭,巍然屹立于群峰之中,大有王者之尊。

沿石蹬登上顶峰,傲立峰巅,一览众山小。


长城上的背夫们与我们擦肩而过,让我肃然起敬。

翻过王冒顶山,进入黄崖关。黄崖关长城在蓟州区北28公里的崇山峻岭之中。历史上,蓟州城共有守营墩台十八座,黄崖关为其一,也是最为重要的关隘。始建于公元556年,明代名将戚继光任蓟镇总兵时,曾重新设计、包砖大修。黄崖关长城是明代蓟镇长城的重要关隘,也是县境内唯一的一座关城。清康熙《蓟州志》载:“黄崖关边墙九十三里,东起拦马峪,西至松棚顶,楼台四十五座,墩台八座,边储屯粮地三顷四十九亩七分。”



黄崖天梯位于黄崖关西稍城尽端,沿坡度超过70度的陡峭崖体开凿306阶石阶。



长城中华民族的骄傲。当我们行走在万里长城上,自豪感油然而生。





北齐墩台,建于北齐天保七年(公元556年),距今已有1400余年历史,墩台为毛石垒砌,在古代用于燃放烽火,传递情报。

黄崖关东侧山崖的岩石多为黄褐色,据度娘介绍,每当夕阳映照,金碧辉煌,素有“晚照黄崖”之称。此次,因为时间和光线的原因,没有看到夕阳映照下黄崖关,百度了一张“晚照黄崖”的图片,以馈双眼。

引自百度“手工烟斗”作品

第一天的徒步有辣么些虐。起步开始的反复的上升下降,然后是上百阶的天梯,还有长城上高高的台阶,但这些都没有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肌肉的酸疼掩饰不住完赛的喜悦。

一夜的秋雨,使秋日的空气更显凉爽。第二天的徒步在小雨中开始。

开始的5公里又是考验,爬升只是累,大坡度的下降简直了。

引用其他队友照片



5公里后幸福啦!其后均是徒步在五彩缤纷的小径中,不仅有色彩的冲击,更有心境品味秋天的韵味。秋天使大自然的色调多姿多彩,“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红桔绿时”,这是苏东坡对秋韵的最好描述。






多彩的秋色伴我们徒步,徒步的我们为秋添色,是流动的最美色彩。

引用徒步100网图片


引用徒步100网图片


引用徒步100网图片



引用徒步100网图片

引用央视5台报道图片

我们队伍中最帅最强的大咖当属凯森,第一梯队的成员。

引用其他队伍队友的照片

非常喜欢关于徒步的这样一段话:“喜欢徒步的人,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有时徒步是一种感情的释放和发泄,有人说,不爱徒步的人就是不解风情的人。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徒步,而是背起背包,心事一点点丢失在路途中,许多关于爱与恨、生活压力等的片段在路上,消散,再消散......人走的不仅是路,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


我们队最强的行者压轴出镜。

行有界,心无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