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 深秋的长城

首站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为居庸关的重要前哨,古称“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长城的八达岭段被称作“玉关天堑”,为明代居庸关八景之一。

据《史记》记载和文物工作者普查,都证明八达岭一带在战国时期筑有长城,而今仍见残墙、墩台遗存,其走向,与今明长城大体一致汉习记载:曾设军都、居庸两座关城。北魏《水经注》说:“居庸关在居庸界,故关名也,南则绝谷,垒石为关址,崇墉峻壁,非轻功可举……其水历山南,迳军都界……”因此,有专家认为汉置居庸关,关址在八达岭。

一千五百年前的北魏,曾在八达岭一带修筑长城。据《魏书世祖本纪》记载,北魏拓跋氏太平真君七年(446年),在国都平城(今大同)以北,修筑长城,名叫“畿上塞围”,东起上谷军都山(即八达岭一带),西至黄河岸。后来到北齐王朝天保六年(555年),又修筑长城,西起大同,经军都山东去,把长城延长到了海边。

八达岭长城共有敌楼43座,形制相仿又各具特色,其中有巡逻放哨用的墙台,也有上、下两层的敌台,上层周围设垛口和射洞,下层为士兵住宿和存放物资的房舍。台堡的距离根据山势和地形而设。全部为砖石结构,第一层和第二层顶部做成许多拱券,有梯道上下。两层均有射击口、瞭望口和吐水嘴,楼上有垛口,台突出墙外,收墙于台内。已修复南四楼、北四楼及北五楼等16座敌楼。

墩台

又称烽火台。八达岭长城外的东、西山上,各有一座墩台。墩台高均五丈,周围建小城,高一丈五尺,上设悬楼垒木,下设壕堑吊桥,外设塌窖陷阱;门道上置水柜,冬日盛冰、夏日盛水;不修台阶,以绳梯上下;每台有火铳、火炮2门,有守卒10人,由附近城堡驻军防守,与城堡组成一个纵深防御网。明成化二年(1466年)规定举烽办法,即敌人来百人以上一烽一炮;五百人以上二烽二炮;千人以上三烽三炮;五千人以上四烽四炮;万人以上五烽五炮。

城台

又称墙台。指稍高出长城墙顶,四周砌有堞墙、垛口、射洞等平台型建筑。此是古代士兵们的巡逻放哨之处,以及发生战争时进行据守防御的地方。例如八达岭关城门顶的平台,即为城台。

(1505年),嘉靖、万历年间曾修葺。关城有东西二门东门额题“居庸外镇”,刻于嘉靖十八年(1539年);西门额题“北门锁钥”,刻于万历十年(1582年)。两门均为砖石结构,券洞上为平台,台之南北各有通道,连接关城城墙,台上四周砌垛口。前后共建墩台1316座。

八达岭长城典型地表现了万里长城雄伟险峻的风貌。作为北京的屏障,这里山峦重叠,形势险要。气势极其磅礴的城墙南北盘旋延伸于群峦峻岭之中,视野所及,不见尽头。依山势向两侧展开的长城雄峙危崖,陡壁悬崖上古人所书的"天险"二字,确切的概括了八达岭位置的军事重要性。

其实我是想去攀登箭扣和司马台野长城,但在北京没有驴友一起去,很可惜!如果你在北京,约吗?一起攀登野长城。

今天是顺带走的八达岭,金秋时节,八达岭长城红叶变色率已达90%。满山的黄栌由绿变黄,由黄变红,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灿若云霞。这里是北京市秋天最早能看到红叶的景区,比市区红叶观赏期大约要早半个月。每年10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10月16日, 北京,八达岭长城红叶变色率已达90%,呈现出一派层林尽染、秋色醉人的美丽景观。强烈推荐,但一定要避开周末人流高峰,不然你就只能去看人龙,而不是长城巨龙。—2015.10.19于北京延庆县

今天终于登上北京香山,正值秋意浓,看到小盆友们在秋游,小学你一定读过这首诗:一片一片又一片,两片三片四五片,六片七片八九片,香山红叶红满天。如果没读过,只能说你没有童年!想起我小时候就希望有一天能够踏遍香山赏风景,拾一片红色枫叶,夹在书页,珍藏心中,慢慢欣赏,今天也算如愿以偿。

一边欣赏香山风景,一边也思考着,一路看过各种美景,在大自然当中,我是如此渺小,就像沧海之一粟、空气微尘。每一处的风景每一个人也许没有什么不同,就像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那简简单单的七个音符组成,却因为不同的排列组合,构成了不同旋律的乐曲,有的人是贝多芬的田园,有的人是肖邦的夜曲,也有的人是李斯特的狂想曲。。。在这纷繁复杂的不同中又存在着太多的相同,这就在于你如何书写自己短暂的一生,我只想认真过好每一天,完成自己环游世界的梦想,不求闻达诸侯,只求安然一世。

今天自驾开车去龙泉峪长城,它正好位于昌平、延庆、怀柔三地的交界处。虽然现的建筑破败不堪,很多智能看到长城的遗迹,并没有北京金山岭长城保存得好,也没有八达岭长城出名,但龙泉峪长城绝对很适合户外徒步,风景不错,而且不要门票,位置便利,自驾车也很方便,一路才能采野果,吃农家菜,严重推荐。

前往龙泉峪的道路很好走。自驾车可走八达岭高速,在昌平转往十三陵方向。过十三陵后,在长陵丁字口左转,进入山区公路,行驶约30分钟过分水岭(最高处,925路龙泉峪车站处)后下行10多分钟土路即到龙泉峪村。

如果拿龙泉峪长城和金山岭长城、慕田峪长城等来比的话,龙泉峪长城就是一段野长城。龙泉峪长城的特色就是建立在巨大花岗岩上,和花岗岩石浑然一体。现在仍然能够看到当年建造者雕刻的条状花纹,虽然历经沧桑,仍然清晰可见。沿着长城看去,沿线风光秀美,向北还有四道平行构筑的长城是长城沿线风景最奇特的地方。

站在长城上,可以看到北京郊县壮美风光。龙泉峪村风景很好,尤其是秋季,春夏虽然自然风景逊色一些,不过着实也是一个北京周边徒步、避暑散心的好去处。

龙泉峪长城是大明朝时候修筑的,我们走过一长段边墙都是嘉靖年间重修筑的。嘉靖二十九年数万虏骑从古北口入拆墙而入,明陵寝外缘也遭到破坏,同年,开始派兵修筑边缘,次年,黄花镇至横岭段边墙修好。嘉靖三十四年横岭至镇边城挂枝庵尾端边墙修好,从此到今天,这五百年来,修筑的边墙至今仍坚强屹立于北京北部的崇山峻岭中。

这里长城最显著的特点有二:其一,这里有四道相对平行的长城,如果秋高气爽,你登上山顶敌楼北望,可以看到北边还有三道平等的长城;

其二,这是一段孤立的长城,东西两端都没有长城连接,其东端到龙泉峪东的658高地嘎然而止,西端到26公里垭口西的658高地后,长城就销声匿迹了。 但是,如果你仔细考察,你会发现,东边的557高地断头只是一个假象,高地东边,长城又逶迤向黄花城方向延伸过去。这就是长城建设中的"山险"现象,即依据陡峭的山势形成天然的屏障,而无需人工的一事。但长城向西确实没有了,直到过了十三陵的石佛寺,长城才又重新浮出地面。为什么这一段没有长城呢?你猜猜,有想知道的可以问我。

昊子带你解密野长城之龙泉峪段

一般长城都是延绵不断的,但在十三陵东边龙泉峪的山梁上,这里有一段约5公里的长城,东西两端都是断开的。龙泉峪长城在十三陵北20多公里的山上,位于昌平、延庆、怀柔三区县交界的地方,属于延庆县管辖,在莲花山前的山梁上。龙泉峪长城是明代内长城的主线,长城由东向西自大水峪关进入怀柔之后就没怎么太大的断过,经过著名的慕田峪、箭扣、北京 结、黄花城、西水峪之后延伸进了延庆县的龙泉峪。涨姿势吧,小伙伴们!

之前去八达岭第二天天气不好没有去红叶岭,今天又专门自驾去一趟,还不错。路上推荐音乐《北京一夜》,它的创作过程,带着宿命一般的戏剧性,他与编曲人李正帆始终不能找着感觉,碰巧一天两人在路边吃涮羊肉,当时陈升已经想好要打包回台湾了,一边懊恼一边用闽南话哼出“为何在北京”,像极了英文的“ONENIGHTINBEI-JING”的发音。坐在一边的李正帆大叫好,而陈升却以为他开玩笑骂道,“去死吧”,最后在李正帆的强烈要求下两人回录音棚将简单的几个小节转化成一首经典之作。 

非常非常喜欢陈升,他的歌更多弥漫的是中年男子的寂寞和忧伤,轻描淡写地调侃着人世的无情与人生的无奈,用最平淡平凡的言语将人在不知不觉中打动,触动往往是人心灵最柔软的地方。听说这首歌,是他录了音以后,喝高了,跑到地安门一带逛了一圈,忽然找到的灵感。

这次他触动的是民族伤心的魂,多少游子散客在听到它时被那个丝竹侵耳的老北京迷醉,拿起行囊,来寻找百花深处的花香,又有多少人是失望而归呢?在这片灯光越来越多的土地还有多少京味呢?陈升的酒后之作,勾起多少人对那个北京的哀思,想迷失在百花的深处做一场红颜白发的旧梦,听一听胡同的吆喝,闻一闻京城里的淡淡墨香。只能跟着陈升的高歌、刘诗惠的京腔做一场梦罢了。现在的北京太过轻佻。 

多年以后,陈升酒醉误入百花深处做了一场未完的梦,却让听者听痴了,不见了淡定从容。梦醒之后,千年之后的城门还是不开,良人还不归来,不小心为这个城市留下许多情……

如果不是徒步绕着十三陵水库走一圈,我也不知道北京有这么美的地方,推荐两首关于北京的音乐

《北京土著》这首歌有着非常鲜明的特色,用说唱的形式讲述地道的京城文化,三弦、大鼓这些典型的京腔京韵带你一起同游北京,胡同、小吃、茶馆、四合院、京剧这些属于老北京的“土著文化”都统统的被张伯宏搬进了他的音乐作品里。

《钟鼓楼》这首歌是何勇音乐路程上的重要转变,朗朗上口的旋律带出何勇的疑问“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同时也是一个时代的疑问。钟鼓楼坐落在北京南北中轴线上,这首歌既写出了老北京人的生活状态,也隐含着北京将要发生的种种转变。

如今,长城已失去了最初的防御功能,更多的时候是发挥旅游景点的作用,姑且不去论它修建的功过是非。上下数千年,蜿蜒几万里,的确是世界奇迹!

八达岭一段已成旅游胜地,每天迎接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肤色各异的人,当他们登上高台做着胜利的手势时,长城唯有静默。

长城真正的主体是那些盘桓在高山峻岭戈壁荒滩之间无人管理的残垣断壁。然野草经年不断,朝迎初露、晚送霞归,生生不息,延续着长城坚韧的生命力。

昔日的金戈铁马,刀光剑影长城依旧巍然屹立,见证了奸臣的投敌卖国,忠烈的喋血沙场;中原与少数民族的分分合合,多国争霸与江山易主。《孟姜女哭长城》、《击石燕鸣》……长城有着多少凄美的传说与令人扼腕的战争故事。

“十指纤纤玉笋红,雁行轻遏翠弦中。分明似说长城苦,水咽云寒一夜风。”“秦筑长城比铁牢,蕃戎不敢过临洮。虽然万里连云际,争及尧阶三尺高。”……长城是中国文化的脊梁。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直至今日万里长城仍承载着中华儿女的梦。当新中国的第一代领导人登上长城并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时候,他的心里定生出许多的豪迈与悲壮。

万里长城是能在月球上看见的人工建筑之一,它的修建至今还是一个谜,人们猜测纷纭的感叹之余有一点是能够肯定的那就是——万里长城是古老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

  因为深秋的季节已至,下山的时候已晚,我看见落日熔金,照得你如火嫣红。在猎猎西风扑刺下,砖缝间的野草开始黄枯,基石下的酸枣变了颜色。这时,听不见秋虫之低吟,却在仰天一瞥时,看到了黄云间的归鸿。

  那是沿循昭君出塞的老路吗?那是飞向苏武牧羊的北海吗?在伫立凝思中,我想象那飞鸿乃是悠悠岁月的见证。曾几何,黑云掩没了月色,雨雪纷纷地袭来,胡马长嘶,筚篥(音bili,汉代从西域传入的一种管乐器)哀鸣,狼烟在山头升起,矢刃在石间摧折;当将军战死、燕姬自刎、旌旗横倒、死尸相撑,战场上的一切声音沉寂之后,只有红了眼睛的野犬在吞噬谁家的“春闺梦里人”了。

  所以我说,你是一卷凄婉的历史,长城!

  于是,在人们的一种执拗的幻想里,你被建造出来。那是自我保护、自我心理平衡的幻想。墙高六七米,墙厚四五米,随山就坡,险峻万状,自渤海之滨,绝荒漠,蜿蜒竟达六千七百公里。戍楼高耸,斥堠(注:斥堠(hòu):望敌情的土堡)连绵。你用一座座雄关,卡住咽喉古道,构成北门锁钥。这使得互市的商旅,为之蹙眉;却又使历代的皇帝心中安泰,他们自以为统治下的"中央之国"固若金汤,无求于人,万寿无疆。

  所以我说,你又是民族封闭的象征,长城!

  但幻想毕竟是幻想,封闭终不能封闭。几多和番公主的幽魂,带着环佩的响声在月夜中归来了。几多寒霜冻硬的弓弦,射出了断喉的利箭。蓟门被踏平,燕台被摧垮,呼啸着风声的宝剑,掀翻了太液秋波。由是人们发现:边墙不再是屏障,紫塞(注:指长城)不再是奇。它变得可笑,仿佛受尽了时间与空间的嘲弄。在风沙剥蚀下,它过早地衰老了。

  所以我说,你是一个文化愚钝的标志,长城!

  正因为如此吧,现在你敞开胸襟了。你毫不羞怯地迎来了四面八方的亿万游人。他们之中有总统,有商人,有教师,有学生,有开心的演员与体育明星。照相机咔嚓咔嚓地响着,但响声又被哗哗地笑声淹没。我不知道他们各自的目的,但是他们来了,来了。他们的来,使你显得十分开放,而又充满自信。我看到一位风姿潇洒的外宾,踏上烽火台的顶端,向什么人频频飞吻,接着高举双臂,做成一个V字,仿佛向着美好的未来,发出爽朗的笑声。

  哦,长城!我不知你对此作何感想。你那虽然古老但仍坚固的躯体,愿意接待异域殊方的杂色人流吗?你能承受住历史的再冲荡和新世纪的胎动吗?

  你不语。群山不语,晴洁气爽的长天也不语。

  但人们告诉我:外层空间能看到的地球上惟一的人工痕迹,就是你呵,长城!

   长城,是中国的一个象征;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长城,是中国战争史的一个缩写。于是,我们慕名而来!

   远远的就看到她盘踞山岭的身影,似乎显得有些瘦长,随着火车的前进,似乎看到她的身躯在山岭之间游动着,这倒是多了几份威武之势。到达关口,这才感到她的厚重,她在你面前就像要压倒城下的一切,但是她就这样屹立了两千多年!巨石的底座也不知镶嵌到地下有多深,每个长石条之间缝隙显得是那么的吻合,就是这石条一根接一根的累积,这一缝接一缝的咬合,她居然绵延了一万多里!

  上到关口,长城像一只展翅的雄鹰,南北城相对展开,一直绵延到我们的视线之外,我想她就是一条巨龙,一头扎在山海关的海里,在吸纳着海天的灵气,而她的身体则盘踞山岭,一直绵延至嘉峪关,以此守护着炎黄的子孙。也不知经历了多少腥风血雨,也不知看过了多少沧海桑田,也不知走过了多少王朝更迭,她始终默默地守着这片土地,直到她怀里的这个民族不再争斗,从此她就融化成一种民族精神,留下一段段城墙陪伴人们回忆历史。

  城墙上的路时缓时陡,一块块铺地的砖石被游人的脚步磨出了凹槽。两千多年的战火也许并没有给她留下多少印记,即使血迹也是可以被雨水融化的,如今的这些脚印却留给她永远的印痕!但我想她还是高兴的,因为她本就是为和平而生的!

   登上北十楼四下眺望,你该兴奋了——你是一步一步量到了这北城的最高楼;你该震撼了——我们的先人们是怎样建造的憾世之作?我想始皇帝嬴政是睿智的,他为了万世后代的统治不惜背上所有的压力,他为了天下子民的千年安定不惧背上暴君的骂名。可惜他忘了一个没有奋斗过的统治者是不会爱护他的臣民的,一个没有经历痛苦的王朝是不会珍惜和平的,一个没有一步步测量长城的人是不会感念这城墙的厚重的。他建成了这万古屹立的长城,可是他的王朝“长城”却在他身后轰然坍塌。

   当我徒步下长城时,身边的游人已经寥寥,和上城是的拥簇反差很大,我不禁回首再望,愿这长城之影、长城之势永远定格在脑海里!

  长城晚秋,枫叶正红。

  十月塞北,秋空高朗、天气晴和,极适合登高远眺。若此时登临古长城,看万里云天,兼揽秋之胜境,想必最是相宜。

  足下青砖, 缝隙间沉淀着历史的云烟过往与世事沧桑。凝神处,恍闻铁马金戈的声响回旋往复。而那缕清风,碾过历史,有垓下狂歌的豪气,又似有秦淮烟雨的绵长。浩瀚时空,总是将我们隔绝在一座城池之外,无论我们怎样的虔诚。千秋风物,惟有缅怀?顿然微笑,抬头,看漫山红遍。

  一团团、一簇簇的红色,依山势蔓延开去,曾经陡峭绝壁所裸露的原始苍茫,也都隐没在了红色里。山便是七分柔润,三分凌厉了。极目远望,似是无涯的红波绚海,若有微风吹过,叶子摇曳间,更似波涛般起伏来去,甚是壮美。间或的一处山峦之上,杂树纷生,相融相缀,火红、碧绿、金黄,缤纷绚丽。所谓层林尽染,当是如此的吧。若是举目仰望,那一片片、一簇簇的红叶林,颇似一朵朵红色浮云,横在山腰,悠然闲散,无半点尘世拘束,将那种不惊不惧的豁达散落在山谷。低头凝望,山崖间偶有一树,横空出世,着一番红艳,却依旧孤高清冷。若你我如此,怀一颗草木本心,不求世人折赏,兀自盛放,也当得是极致的情怀和境界吧。

  谁说万里飞霜,千林落木,自古逢秋悲歌赋?看崇山峻岭、悬崖峭壁间迎风而舞的红影火蝶;看天高云淡、风清日丽中舒卷往复的碎锦馀霞,那一种雄奇壮观,无以言表,而那一刻惊喜,却意味深长。的确,深秋红叶,盛放着那种悲而不伤、悲而能壮的豪纵与沉着,似有心怀天下的壮阔,又似有舍我其谁的激昂。让人瞬间回归赤诚与率性,遥想着或当空把酒,或迎风放舟、击剑长歌。而山脚下那片鲜红,山腰处那片绛红,山顶上那片紫红,无疑是生命中最悲壮的灿烂。间或一处,无杂花繁树,倒生出几分虚静来。适当的空白,也是一种色彩,人生也是如此吧。

  长城之上看秋色,似一幅油画,有浑如野火的厚重,也有恍若晴霞的明丽;更似一首唐诗,雄浑苍茫,奔放自由,即使是忧伤,那也是浩荡的。

  如若天性好静,欲独步蜿蜒小径,品枫林的幽邃深远,恐怕非红叶岭难成。

  一片片如火的枫树昂然于幽深的小径两侧,叶子密密地斜织着,将阳光斑斑驳驳地洒落一地,脚下厚厚的落叶,静默无声。路旁开阔平缓处,错落着几个木椅石凳,叶子点缀其间或其上,虽有几分萧疏,几分寂寞,却是极美。若与三两知己同行,于此处落脚,品茗作赋,兼看孤峰万仞、绝壁千寻,或是和露摘黄花,煮酒品红叶,该是何等情致?

  一座山,便隔了尘世的喧嚣扰攘。林中,荫幽宁静,别有洞天。当秋风乍起,红叶随风摇曳,一树清响。尽管是施朱施粉、倾国倾城的色泽,若是和了几声晚蝉的鸣叫,也会生出几分径冷山寒的凄美来。我倒是极喜欢这叶子与秋风的酬唱,赤子情怀,一尘不染。秋色是丰厚的,总会让我们少些凉薄的感怀。小径两侧,红叶相夹,赤红如火,万叶飘丹。流年的喧嚣被这抹红色滤掉,只留一怀的温暖与感动。感动于叶子与时光的寂静相守,于深秋的清冷里盛放出最后一抹惊艳。

  一片叶子,随着时光钟摆的轻摇,飘然而落,触及鼻尖的瞬间,有清香掠过。都说枫叶无香,我却清晰地闻到,想必是生命里拥了一怀的静雅和淡泊吧。而那落叶翻飞的姿态,似幻化的虞姬,衣袂飘飘,轻盈如水,决绝一剑,成就了爱的传奇。

  再看那残城之下,红叶灼灼夺目,流光溢彩,将古长城墙壁映得通红。当娇媚美人与沧桑英雄于季节的转弯处牵手,光阴便惜字如金。箭漏急催,我们又何必执着荣辱穷达!

  古有写怨宫人,今有停车诗客。依着残城的背景,轻拾一片红叶。细品间,恍惚听得庭院高墙之中,一声幽怨的叹息隐隐传来。那片题诗的红叶,或许早已散落天涯,只是它的余韵依旧在红色的季节里流连。

  地上的落叶晕染了季节的芳华,静默安然。而那一袭红色,依旧熠熠生辉。生命的形式无非是燃烧和腐烂。而惟有红叶,在光阴里风雨寒霜,相浸无怨,傲然地酝酿一场很久的花事,于秋的清寂里,燃烧盛放,演绎着生命短暂的繁华。尔后,从容地化作春泥。倏然想到一首佛偈: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一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真好,站在季节的岸,我们收获了懂得。

  残城相拥,小径落红。红叶岭中行走,人便多了些冲淡含蓄,或是浓荫下徘徊,又或是倚栏望断,情思中有晓风残月的天涯,也有灯火阑珊的醒悟。

  古长城之上的远眺,似高亢入云的羯鼓,恢宏雄放;红叶岭之中的细品,则如呜咽低回的埙曲,温婉凉薄。

      倾尽一山秋色,这就是帝都的秋,等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