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安琪尔:(第九章:真诚也会把黑熊精感动得流下泪来)

第九章:真诚也会把黑熊精感动得流下泪来


从今天起在这世界上我将没有畏惧,在我的一切奋斗中你将得到胜利。你留下死亡和我做伴,我将以我的生命给他加冕。我带着你的宝剑来斩断我的羁勒,在这世界上我将没有畏惧。

——泰戈尔


“快跑!”一群野兔飞快地迎着丑丑一行人跑过来。

跳跳拦住跑在最后的一只兔子问道:“你们为什么跑呀?”

“怪物……怪物又来啦……再不跑就没命啦!”野兔气喘吁吁、神色慌张,话没说完就跑了。

“快看!”懒懒指着天空叫道,“这些鸟怎么都往一个方向飞?”

“是啊,我也注意好久了。他们都是往我们相反的方向飞的。”笨笨应和着。

丑丑没有说话。她只是在注意着周围发生的一切。这个聪明的小女孩,在没有得出结论之前,她不会轻易发表自己见解。

他们继续往前走。

一群蚂蚁又慌慌张张地迎面跑来。好多只大头蚁指挥着这只庞大的队伍。蚂蚁们虽然慌张,却慌而不乱。他们快速而有序地沿着路旁边的草丛行进,每个人都搬着比自己身体重好几倍的东西。显然,他们是在搬家。

“但愿那个黑瞎子别再找到我们的另一个家!”一只蚂蚁对另一只蚂蚁说。

“上天保佑吧!这家伙专搞破坏,并以此为乐,真是可恶到了极点!”另一只蚂蚁气得把牙齿咬得“咯嘣”响。

“主人,看来情况真的不妙呀!我们可别再往前赶啦!”懒懒停下脚步,扭过身来望着丑丑。

“可是魔戒给我们的指示表明,我们必须经过这里才行!”丑丑望了望前面的路,“不管前面有什么,我们都必须前进!”

“前进前进,就知道前进!我就知道你会带着我们去送死的!”懒懒显然不满丑丑的回答。

“你这懒鬼!怎么和小主人说话的!”跳跳尖利着嗓音批评道。

“是啊是啊,我们再走走看嘛!有什么危险和困难,我们大家一起克服……”笨笨在一边帮腔。

“你个大笨狗知道什么?所有的动物都在往东逃跑,我们却硬要往西,这不是送死是什么!哼!”懒懒见大家都批评他一个人,心里很不服气。

“都别吵,先问问清楚再说!”丑丑阻止了吵闹。

刚好旁边的一棵兰草上趴着一只蜗牛,丑丑走过去问道:“请问蜗牛大哥,所有的动物都在逃跑,你为什么不跑呢?”

“我逃跑有用吗?”蜗牛说话像他走路一样不紧不慢,“我跑等于不跑,一切听天由命吧!”

“他们为什么跑呢?”

“我也不太清楚,听说前面山谷里来了一只专们捣蛋的黑熊精,把所有动物们的家都捣毁了……把蚂蚁的窝给拱了,把所有鸟们的窝给摇得七零八落,把兔子的几个窝全都堵住了……唉,反正谁遇上他谁就倒霉!而且,他成天挡在这条大家必经的路上,谁要从那儿过谁都要给他留下什么买什么……”

“买路财!”懒懒抢着补充道。

“对,就是买路财!不给就不让走,如果遇着他肚子饿了,还要吃人呢……唉!”

“看看看看,我说的不是!”懒懒得意地说道,“还不信我的话,一个劲地往前走,什么时候送了命都不知道呢!”

“就你胆小!我跳跳妹都没怕你还怕,真是胆小鬼!”跳跳讽刺道。

“我怕什么死!关键的是我们都死了谁来帮我们的主人,主人的愿望怎么能够实现!”懒懒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胆小鬼还有得理了!”跳跳妹气得直喘粗气。

“都别吵了!听听主人的意思吧,她总会有办法的!”笨笨在一边当和事佬。

懒懒和跳跳都朝着对方“哼”了一声,不再说话了。只是时不时的用眼睛你瞪我一眼,我瞪你一眼。

“笨笨带路,继续前进!”丑丑命令道。

“还前进啊!”懒懒气得所有的胡子都翘了起来。

“懒懒殿后!”丑丑继续命令道。

“凭什么?我一直都是开路先锋的呀!”懒懒又不干了。

“你这死猫!让你开路你怕死,让你殿后你又嫌冷落了你!”丑丑生气地骂道。

丑丑小主人很少这样骂人,几个小家伙都不吱声了,一声不响地跟着继续往前走。

“停止前进!”突然,笨笨停下了脚步,“前面有一股浓烈的腥味,想来这家伙就在前面不远了!怎么办,小主人?”

“停止前进!大家注意了,熊瞎子眼睛不行,但是嗅觉却和笨笨一样非常灵敏,如果万一被他发现了,不要跑……”

“不跑?等死啊!”懒懒不屑地喊道。

“这家伙有一个特性,只吃活物不吃死物,大家就屏住呼吸装死!……”

“那能憋多久啊!”懒懒又发起了牢骚。

“能憋多久憋多久,不憋也行……”

“也可以不憋气呀!哪怎么办?”懒懒急切地问道。

“当熊瞎子的美味!”丑丑一本正经地说。

“啊!是这样啊,那我还是憋住吧!”懒懒咕噜着。

所有人都禁不住笑起来。连严肃的丑丑也忘掉了自己主人的身份,跟着笑起来。懒懒自己呢,也跟着不好意思地笑了。

“沙沙沙……”一阵沉重的脚步声夹杂着身体扫树叶的声音传了过来。呀!熊瞎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跟前了。唉,都怪大家刚才的笑声,引来了这家伙……哦不,应该是大家身上的气味把他给引来了。

“快跑!”丑丑喊道。

懒懒“嗖”的一下就窜上了旁边的一棵大树。

跳跳一扭身就钻进了旁边的一丛灌木。

笨笨转身往回跑去。

丑丑喊完大家刚一撒腿,就被脚下的一根藤蔓绊倒了。

熊瞎子已经到了跟前,丑丑赶紧闭上了眼。她感觉到那家伙的呼吸了,她又赶紧屏不住呼吸。

熊瞎子的鼻子都碰到丑丑的脸了。丑丑的心跳得象擂鼓一样“咚咚”直响。好在那“鼓声”隔着一层皮,又聋又瞎的黑熊精居然没有听见。

树上的懒懒、灌木丛里的跳跳、跑远了的笨笨吓得提到嗓子眼上了。我的妈呀!完啦完啦,咱们的小主人完啦!

首先做出反应的是跳跳,她忽地钻出灌木丛,从黑熊精的眼前跑过。丑丑平时最疼跳跳了,跳跳呢,也最亲近她的小主人了,所以此时此刻,她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出来引开黑熊精。可惜这家伙真是笨到了家,一条雪色的闪电从他身边跑过,他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还在一个劲地用鼻子在丑丑的脸上嗅来嗅去。

“汪汪汪”,笨笨也跑了回来,他站在离黑熊精不远的地方一阵狂吼。

这一回黑熊精似乎听见了,抬了抬头。可是他似乎对笨笨不太感兴趣,又把头埋了下去。

丑丑躺在那里已经快憋不住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只见一条虎皮黄的闪电从树上一跃而下,直扑熊瞎子。

熊瞎子感觉后背被谁狠狠地咬了一口,怒吼一声,扭过头来,挥起又脏又厚的熊掌拍了过去。

说时迟那是快,懒懒把熊瞎子的背当做跳板,腾空一跃,又回到了树上。熊瞎子的手掌狠狠的拍到了树干上,树干立刻被削掉了一大块,露出一片白花花的“伤口”。

“小主人,快钻进灌木丛!”跳跳喊道。

丑丑趁着熊瞎子转身的当口,就地一滚,滚到了一丛灌木边,迅速钻了进去。

熊瞎子显然闻到了懒懒的猫味,继续拍着树干。

懒懒又一跃,到了另一棵树。

熊瞎子果然嗅觉灵敏,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他居然也知道懒懒跑开了,立刻找到了懒懒的那棵树又是一熊掌。

懒懒可不敢闲着,他要把这家伙引开一些,又接连着跳了好几棵树。那熊瞎子呢,也跟着那股猫味跌跌撞撞地追赶着。

看看离丑丑他们很远了,懒懒瞅准一棵最大的树跳了过去,然后一直往上爬,爬到了树巅。

那熊瞎子感觉那股猫味似乎越来越远,却不知道懒懒在什么地方。这时,一股山野风吹来,那股味儿就从熊瞎子的鼻子边跑得无影无踪了。懒懒趁机又跳到另一棵树的树巅,这样接连着跳了几棵,熊瞎子果然找不着北了,急得在原来那棵树下直打转。

懒懒找到丑丑几个人,他们暂时往回走了一段,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商量对策。笨笨负责放哨。

“这家伙看来并没有多可怕,我把他引开,你们就从这条路过去,然后我再来找你们。”懒懒建议道。

“不行,我们可以走,但是还有那么多的动物们无家可归……我们得帮帮他们!”

“可是我们该怎么帮他们呢?”跳跳眨巴着红珍珠似的眼睛天真地问道。

“这样吧,我问问神仙爷爷再说。”丑丑举起魔戒,问道,“神仙爷爷,黑熊精作怪,欺负小动物们,求你帮我处罚他吧……”

神仙爷爷立刻现身。依然朗声道:

黑熊作怪,

心底不坏。

不须杀生,

只须感怀。

令其知错,

知错必改!

话音刚落,神仙爷爷立刻隐身。

丑丑对大家说:“神仙爷爷不让我们伤害黑熊精,要我们感化他,让他知道错误。”

“消灭他倒还容易些,感化他可就难了!”懒懒又恢复了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要感化他,就要和他交流。不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我们是感化不了他的。”丑丑说。

“可是我们连接近他都那么难!”跳跳担心地说。

“现在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既不让他接近我们,又能和他对话……”丑丑说,“对了,我们大家立刻动手,去采荆棘条。”

大家不知道小主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又不好意思问,都赶紧动手采荆棘条。

丑丑负责采,懒懒和跳跳负责运,笨笨负责放哨。

丑丑上次离开细细妹的时候,细细妹送了一把刀给她作留念,这一回可排上用场了。

不一会儿,丑丑就砍了一大堆荆棘条。丑丑又开始把这些荆棘条编成一个荆棘环。那荆棘上的刺把她的手扎了好多小孔,血珠儿只往外冒。

她又砍了几根木棍穿在环上。

“出发!”丑丑命令道。他们拖着这个大环又往熊瞎子的方向去了。

走了一段,果然看见熊瞎子正在路边扒土。一边扒一边“呼哧”着自言自语:“哈哈,又捣了一个兔子窝,真痛快!”

这家伙,又在搞破坏了。

丑丑几个已经离熊瞎子不远了,他还没有发现。显然他干坏事干得太专注啦。

丑丑几个钻进荆刺环,再把荆刺环放下,这环就成了保护他们的一道“工事”。

“你这瞎子,快住手!”懒懒首先大声吼道。

这瞎子果然不仅瞎而且聋,懒懒喊了跳跳喊,跳跳喊了笨笨喊,他才终于有了喊应。

他抬起头,望了他们一眼,似乎还没有看清什么,又抽了抽鼻子,这才兴奋起来了。显然,他闻到了懒懒的猫味。他一下子就窜到了丑丑一行人的跟前。

他还想继续往前,可是等待他的却是一声怪叫:“嗷呜——”。显然,是他的熊掌被荆棘环上的刺扎住了。他还想继续往前,可是这一回并没有比刚才幸运,他厚实的熊掌没有因为肉多而减少疼痛,他继续怪叫了一声,然后无可奈何往后退了退。

“黑熊精,你为什么要捣毁别人的家!”丑丑厉声问道。

这一回黑熊精听见了。因为他离丑丑已经很近了。

“你管得着吗?没有为什么,我就是喜欢!喜欢!你懂吗?你不知道捣毁别人的家我的心里有多么的快乐吗?看着他们一副无家可归狼狈逃窜的样子,真是好笑!哈哈哈!一切就为了自己的快乐!”

“你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你真是太无耻啦!”丑丑气愤地训斥道。

“痛苦!我不知道什么是痛苦!痛苦是什么玩意儿?自打从娘肚子里出来我的心里就只有快乐,从来没有体会过痛苦!哈哈哈!”黑熊精发出一阵得意的狂笑。

“我会让你体会痛苦的!”丑丑一脸严肃地说。

“让我体会痛苦?啊,我是多么盼望这份痛苦立刻到来啊!谢谢!谢谢!我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黑熊精依然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我看你有些眼熟,你和观音菩萨身边的那个黑熊精是什么关系?”丑丑不动声色地问道。

“哈哈,算你有眼力,那可是我哥哥!他的法力无边啊!”黑熊精兴奋地夸着自己的兄长。

“是法力无边!法力无边到连别人的宝贝袈裟都能偷到手!只是被孙悟空一阵好打,差点丢了命,要不是观音菩萨……”懒懒讥讽道。

“呀——你这死猫,气死我啦!我非撕了你不可!”黑熊精又扑了上来,可是又怕那满是尖刺的荆棘环扎了自己的熊掌。

“撤!”丑丑命令道。

他们拖着荆棘环一步步后退,渐渐远离了黑熊精的视线。

“我等着你们给我送来痛苦,胆小鬼们!哈哈哈……”

丑丑没理睬这家伙,继续往后撤,直到觉得没有危险为止。

大伙喘了一会儿气,丑丑对懒懒说:“懒懒,这回给你个艰巨的任务。”

“又是我呀!”懒懒的老毛病不改。

“敢去还是不敢去?”

“敢!没说不敢啊!”懒懒又怕被人叽笑,赶紧改口。

“呆会儿我们去把黑熊精引开,你去破坏他的家!”丑丑吩咐道。

“啊!这种缺德事我可不干!”懒懒推辞着。

“好,那笨笨去!”丑丑转过身对笨笨说。

“我去我去!我去还不行吗?”懒懒怕笨笨抢了功,赶紧又改口。

一切安排妥当。大家吃了一些东西,又休息了一会就又出发了。

这一次,丑丑、跳跳和笨笨带着荆棘环走路,懒懒则从树上跳着去。

笨笨展开自己的嗅觉功,一会儿找到了那黑熊精的家了,这一回,那家伙正坐在自己的窝里吃着啥东西呢。

丑丑知道这家伙近不了自己的身,径直往那家伙走去。那家伙果然上当,一发现丑丑几人,赶紧就一摇一摆地追了出来。

“嘿,小丫头,给我带痛苦来了吗?”

丑丑不理他,只管引着熊瞎子往后慢慢撤退。

懒懒早趁机偷偷溜到黑熊精的家了。嘿,这家伙,又黑又丑又笨,家可布置得很漂亮,不仅四周垒了平整的土墙,还在窝里铺了一张平整的床,床边呢,居然还采了许多的鲜花编成花环做装饰。对于一只黑熊来说,才可算得上是豪华居所啦!

好你个黑瞎子,自己的家弄得这么漂亮,却专门去毁别人的家!看我怎么帮你毁了你的家!

懒懒先把那床弄得一团糟,再把那些装饰的花环咬得稀烂,花瓣撒了一床一地……这个懒懒觉得还不够,可又不知道该怎么继续破坏,干脆就在那床上撒了一泡猫尿,这才心满意足离开了。

这边丑丑飞快逃离,黑熊精也懒得追了,一摇一摆回家继续享用他的美味。

可还没进家门,他就感觉到一种不祥的异样。他闻到了一股熟悉的猫的味儿,可是又和猫的味儿有些不对路。

他转过他家的围墙,立刻傻了眼。眼前的一切让他心里不知是悲伤还是愤怒或者痛苦。

哦,他明白了,为什么那小丫头一伙会逃得那么快呢!

他把牙咬得“咯嘣咯嘣”直响,眼泪居然也流了下来。这个家是他费了好大劲才侍弄好的,而且这是为了自己心爱的女朋友而做的,而他的女朋友还没有来看一眼呢,现在居然就成了这种不堪入目的样子!

“我要宰了你这可恶的猫!”他冲出家门。

迎面而来的是丑丑一行,懒懒猫也在。

他不顾一切的冲了上去,可是那荆棘环上的刺挡住了他,那种尖锐把他的愤怒扎得也疼痛不已。可是没有办法,那种疼痛让他望而生畏。

“黑熊精,从你上次没有吃我我就可以看出,你生性并不坏;这一次我看见你吃的无非一些野果之类,更加证明你无意伤人性命。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去毁了别人的家呢?”

听完丑丑的话,黑熊精没有吱声,只是他的脸现出一种痛苦的神情,头深深地埋在自己的怀里。许久,他才抬起头,喃喃地自语道:“凭什么说我的家比不上任何人的家?我的家是世界上最美的家!”

“谁说你的家比不任何人的家了?”丑丑问。

“我的女朋友,她说的,所以她离开了我,再也没有回来。”黑熊精说到这里,似乎痛苦到了极点。

“对不起黑熊精,我把你的家毁了!其实我刚才看了,你的家简直太漂亮了!”懒懒大声说道。

“我的家很漂亮!你说我的家很漂亮!哦,我的天啊,可是这有什么用呢?现在不是已经被毁了吗?”黑熊更加痛苦。

“毁了没关系,我们大家一齐帮你重新建一个更漂亮的吧!”丑丑安慰道。

“可是我的女朋友——她再也不会回来啦!”黑熊精依然沉浸在痛苦之中。

“你只要改正了错误,像你的黑熊精哥哥一样,大家还会喜欢你的,包括你的女朋友。”丑丑继续劝说着。

“这是真的吗?”黑熊精一副茫然的样子。

“是真的!”丑丑一边说一边揭开荆棘环,走了出去。

“主人小心!”懒懒大声喊道。

“来!让我们帮你一起重建家园!”丑丑扭转身喊道,“你们都出来吧!我们一起帮黑熊哥哥!”

黑熊一听丑丑叫他哥哥,他突然浑身发抖。他不是愤怒,而是感动。

懒懒、笨笨和跳跳都出来了,他们一起将黑熊的家收拾干净,又去采了许多花,编成了各种各样的花环装饰在他家的周围和床的周围。这一次,黑熊的家变得更加漂亮了。丑丑呢,还专门采来了几株兰草栽到了黑熊家的门口,那兰草的花开得正盛,发出一阵阵的幽香。

“哦——嗷——”,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了黑熊的耳朵里。他赶紧跑出门往山上望去:傍晚的霞光里,一只深灰色的雌熊正深情地望着他呢!

哦,那不正是自己心爱的女友吗?


����I�=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