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安琪尔:(第七章:跳象皮筋一样跳过荆棘怪)

第七章:跳象皮筋一样跳过荆棘怪


草地上刺蓬蓬地长着针尖似的草,一条狭而崎岖的小道通过这块草地。

——泰戈尔


丑丑得了魔戒,心里将信将疑,回想梦中神仙爷爷的话,不知是不是真的。

“让我试一试吧。”丑丑想。丑丑想起自己最大的愿望便是寻找安琪尔,然后自己也成为安琪尔,便决定求教魔戒该往什么地方去找安琪尔。

“魔戒,魔戒,我该到哪里去寻找安琪尔呢?”丑丑试探着向魔戒问道。

话音刚落,一道金光闪过,云端顿时出现一个金身佛象。丑丑定睛一看,正是神仙爷爷。只见他双目微垂,拂尘轻搭在左肩上,雪白的胡须和头发迎风轻轻飘起,双膝盘坐在一朵详云上面,身体金光闪耀,一道道向四周射去。

“日落之处,便是其仙居之所……只是此去艰险,怕是难如你愿啊……”

丑丑有些不懂,但想到“日落之处”,想必就是西方了。

“神仙爷爷,困难有多大我都不怕,只是我一个人,又离开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非常孤独;虽然有几个小伙伴陪我,但他们都不会说话……我只求神仙爷爷让他们变成我的样子,能够说话,让我一路上热闹一些就好了……”

“三个生灵虽有灵性,却未曾修得人身,若我助他们变得人形,岂不违了天意。不可!不可!”

“变不成我的样子,能说话也行啊……”丑丑生怕自己提的两个愿望一个也不能实现,赶紧让步。

“人有人言,兽有兽语……我又怎好违了规矩……”

“神仙爷爷,笨笨、跳跳和懒懒虽然不是人,但在我眼中,他们和我的亲人也没有什么两样,如果这次他们没有和我同行,我也会像思念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样思念他们的……所以,在我眼中,他们根本不是兽类……神仙爷爷,你如果不答应,我就找不到一个和我说话的人了……”丑丑说到这里,又想起再也不能相见的亲人们,一股悲伤之情从心中涌起,眼泪便哗哗地流了下来。

神仙爷爷一见,心里也不免悲伤,他虽是神仙,却也无不动情。

“姑娘,你也别哭啦,我就依你所愿……但你得依我一个条件方可。”

丑丑一听有了希望,心中一喜,赶紧问道:“神仙爷爷你快说,什么条件?”

“只为善行,不可做恶。否则化为虚无,永世不得翻身……切记!切记!”声音惭行惭远,天边详云收去,早不见神仙爷爷的身影。

“神仙爷爷,你放心,我记住啦!”丑丑满心高兴。

“小主人!小主人!小主人!”几个陌生的呼喊声同时在耳边响起。丑丑一惊,定睛一看,却是笨笨、跳跳和懒懒围在她的身边。三个小家伙的嘴一张一合像是在吃着什么东西。

“你们几个谗鬼,又吃什么东西啦?我刚在神仙爷爷那里为你们求得说话本领呢……”

“谢谢小主人!”三个家伙一齐立起身来,用前脚向丑丑做了个揖。

“啊!是你们在说话吗?”这一次真的把丑丑给惊住了,不!是吓着啦!

“小主人!我们都会说话啦。今后你有什么事,我们有什么事,都可以相互交流啦!”三个小家伙显然有些抑制不住的兴奋。

“呵,神仙爷爷可真是说话算话!哦!我太幸福啦!”丑丑对着天空一阵高呼,忽然又戛然而止,转过身对三个小家伙说,“你们可给我听好了,神仙爷爷说了,只能做善事,不可做恶事,不然不但不会说话,连你自己都会化为乌有,在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记住了吗?”

“记住啦!”三个家伙响亮地回答道。

“现在出发!”丑丑命令道。

于是他们主仆四个就向着太阳落下的地方走去。

一路上,他们饿了就找些野果充饥,渴了就找些山泉水喝,到了晚上就随便找个山洞什么的睡下。跳跳当然最好啦,反正她都吃草,一路上的草可多啦,只怨肚子太小,吃不了多少。

他们走了十几天,一座大山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远远望去,整座山一片葱绿,与别的山并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当他们走到山脚步的时候,却发现这些葱绿并不是树木,却只是一丛一丛的荆棘。有树倒好,人可以从树下走过,可是那些荆棘爬满了整座山,几乎看不到一点缝隙,反倒让人无从下脚了。

他们四个只好在山脚下住了一夜。第二天,他们吃了些带在身上的野果,又在山脚下找了些水喝,便准备继续赶路。可是今天偏偏无路可走,该怎么办呢?

“懒懒,你身手敏捷,先到前面探一探路吧!”丑丑吩咐道。

“小主人,又是我呀?每次都是我,也该轮到笨笨去一次了吧!”懒懒真不愧是懒懒,有些不情愿的样子。

“我去就我去!”笨笨说道。笨笨总是那么勤快。丑丑之所以不让他去,只是觉得他有些笨头笨脑的,怕办不好事。

“那你去吧!快去快回,可得小心点啊!”丑丑嘱咐道。她自从离开爷爷奶奶后,一下子就变大了许多,虽然她实际上还是那么小。

笨笨点点头就走了。

可是走好久都不见他回来。懒懒有些坐不住了,一边又说起怪话来:“这个笨笨真是笨,怕是迷路了吧!”

“笨笨哥不会的,他虽然动作有些笨,可他的嗅觉比我们都灵敏!”跳跳妹妹争辩道。

“要不就是去找什么好吃的去了!”懒懒咕噜着。

“他才没有你那么谗呢!”跳跳继续反驳他。

丑丑也有些坐不住了。她有些后悔派笨笨去探路。

“懒懒你别说怪话啦,你去看看笨笨,会不会遇上什么危险!”丑丑担心地说。

懒懒懒洋洋地站起来,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一摇一摆的向笨笨去的方向走去。

刚走一会儿,懒懒就气喘吁吁惊恐万分地跑了回来。

“不好啦!笨笨被荆棘套住啦!”

“你怎么不救他呢?”丑丑责备道。

“我不是不救,我也差点被套住。要不是我有‘缩骨法’,肯定也是跑不掉的。”

懒懒说的‘缩骨法’是猫的特殊本领,上一次他被一只小青蛇套住了,他就使过一次。

“那你带我们去看看!”丑丑说。

他们几个一前一后,来到了笨笨被套住的地方。

只见前面几丛荆棘特别茂盛,笨笨就被几根长长的枝条伸出来,再一圈一圈绑了起来吊在空中。

“别过来!这是荆棘怪,它们可厉害啦!”笨笨虽然被掉在空中,倒还能说话,看见小主人过来了,赶紧大声地叫喊。

“小主人,我去救笨笨!”跳跳自告奋勇,一点也不像一个小女生。

丑丑刚想阻止,跳跳早跑向笨笨。

跳跳刚到笨笨身边,正准备张嘴去咬那些枝条,只见那些枝条像手一样翻卷着伸过来,从头到脚把跳跳给“抱”住,然后不断收紧,最后跳跳也被悬在了空中。

丑丑眼见着笨笨和跳跳都被荆棘怪抓住啦,不知如何办才好。

“还是让我来!”懒懒仗着自己有‘缩骨法’,虽然心有余悸,但这时也没想那么多了,那懒惰的性子也不知跑哪儿去了。

懒懒吸取了跳跳的教训,屏息凝神,轻手轻脚,一点一点向荆棘怪靠拢。他的脚上有厚厚的肉垫,走起来悄无声息。果然,懒懒已经到了荆棘怪跟前了,它居然也没有发现。

懒懒张开嘴向一根最粗的枝条咬去。那荆棘怪突然受到袭击,恼怒万分,立刻挥动着其他的枝条过来合围懒懒。懒懒咬着不松口,荆棘怪痛得“哇哇”直叫,立刻现出原形,所有的枝条一下子就不见了。笨笨和跳跳掉到了地上。

三个人赶紧爬起来,飞快地跑回到丑丑身边。

荆棘怪站在那里,虽是人形,却浑身青绿,连眼睛、鼻子和耳朵都是绿的。

“哈哈哈!你们这群小家伙,这里可是荆棘国的领土,不经我们国王同意,没有谁能够随便通过的!”那家伙笑起来居然牙齿也是绿的。

“你们的国王是谁?我们有话和他说。”懒懒大声说道。

“哼!就凭你们,连我也打不过,还想见我们国王。你这小猫,打败荆棘爷爷再说下文吧!哈哈哈……”

“打就打,你家猫爷爷还怕你不成?”懒懒气得直吹胡子。

“放马过来!”荆棘怪一声怪叫,向懒懒一招手,摆出一副决斗的样子。

懒懒一个虎扑就上去了,丑丑想拦他也没拦住。

两个人一接上手,便是好一场恶斗。只看见一片绿色和一片虎皮色在眼前飞舞,却分不清谁是谁了。

不过从场面上看,荆棘怪虽是人形,却只能以合抱的姿势去抓懒懒;懒懒呢,显然灵活得多,可是他个子太小,想咬住荆棘怪也不容易。但丑丑知道,如果一旦被荆棘怪抓住了,懒懒就危险了。

“懒懒加油!”跳跳喊道。

懒懒听见喊声,稍一分神,就被荆棘怪给抓住了。立刻,那怪物身上忽地平空里长出许多枝条,迅速把懒懒捆起来。

懒懒看看就被套牢啦,只见他把肚子尽量鼓起,然后猛地一缩,身子与枝条瞬间出现了空隙,懒懒趁机从那空隙里退了出来,然后就地一滚,滚到了丑丑这边。

那荆棘怪抓了空,气得又是一阵怪叫。

这边懒懒虽然仗着“缩骨法”死里逃生,却也吓得不轻,连猫汗都出来了。

丑丑却在一边看出点门道,她发现那荆棘怪虽然厉害,可是它却只能在自己脚下的那个小范围内动,不能追赶。可即使这样,这满山遍野都是荆棘怪,躲得了这个躲不了那个。唉!丑丑很是着急。没想到才赶这么点路就被拦在了这里。

用刀砍!丑丑正在犯愁,忽然灵光一闪,想起奶奶到后山砍荆棘条做柴烧的情形。

丑丑家后的山里也长了许多荆棘条,奶奶叫它们黄荆条。

“黄荆条条出好人呢!”爷爷总喜欢这样念叨。原来爷爷的意思是说,小孩子不听大人话,就要用黄荆条打屁股,这样才能教小孩子做好人。

不过,丑丑很乖,从来没有挨过黄荆条。

“魔戒魔戒,给我一把弯刀吧!”弯刀是丑丑家乡的一种刀,刀刃锋利,刀背厚实,形如弯月,握在手里很沉,但却杀伤力大,正是这类荆条的克星。

话音刚落,丑丑的手里就多了一把锋利的弯刀。

可是只有丑丑一个可以使刀,其他几个家伙都没有手,使不了。

丑丑虽然看见过奶奶使弯刀,但自己却从未使过。她壮着胆子走向荆棘怪,荆刺怪一声冷笑“小丫头”,就伸出万千条魔条。丑丑却变得勇敢起来,她挥起刀对着魔条就砍了过去。

“啊——”荆棘怪一声惨叫,魔条里便涌出一股一股绿色的液体。那该是荆棘怪的血吧。

丑丑心里一痛,赶紧退了回来。她不忍心看见别人受伤,哪怕是阻挡她去路的荆棘怪,哪怕那流出的血是绿色的。

唉!怎么办呢?

她只得又向魔戒求助。

“魔戒魔戒,我该怎么办啊?”

话音刚落,神仙爷爷出现在半空中的一朵详云之上。只见他轻拂长须,朗声道:

半夜时分,

道路自明。

不惊不扰,

轻跳轻行。

说完就消失了。

丑丑似懂非懂,只知道似乎叫他们等到半夜再行动,还要不惊动了什么,还要轻轻跳什么的……为什么还要轻轻跳呢?丑丑有些迷糊了。管他的,等到天黑再说吧。

丑丑他们又退回到先前的地方休息。经历了刚才的一切,大家都又惊又累。他们选了一块巨大的青石板躺下来,相互挤在一起睡觉,等待着黑夜的到来。

最先醒来的是懒懒。这个懒懒总是改不了他的猫性,白天懒洋洋,晚上就兴奋得不得了。

“起床起床,准备过山啦!”他一个一个叫醒大家。

笨笨其实不用喊,懒懒刚一有动静他就醒了,他的警觉性天生就高。

倒是小主人丑丑,喊了好几声才醒过来。

大家都醒了后,丑丑望望天,一轮明月高挂在天空之上,地上的一切都影影绰绰,似漂在水中一般。

他们到石板下的小溪里洗了一把脸,又喝了些水,吃了些剩下的野果,就出发了。

懒懒在前,他是个夜行家,眼力很好,脚步很轻;笨笨也有一双夜眼,黑夜并不能让他行走有任何困难;跳跳也没有问题,倒是丑丑有些吃力,好在今晚明月当空,把大地照得很亮。

他们到了先前的地方,那里果然出现了一条路。白天里所有的密密的荆棘丛让出了一条小道,小道的中央偶尔也会有一两根荆棘横斜着。

白天睡觉之前,丑丑又把神仙爷爷的话想了一遍。这一回她心里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注意,这些荆棘怪这会儿正在睡觉,待会儿走的时候一定要轻,千万不要惊醒了它们,更不能碰到路中间的枝条了,遇着的时候要从它上面跳过去,懒懒和跳跳个小,可以从下面钻过去。”

“谁说我跳不过去啦?”懒懒不服气地说。

“我也应该没问题。”跳跳居然也信心满满地说。

“不管是钻还是跳,都不能碰着了,记住了吗?”

“记住了!”几个小家伙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还是懒懒带路。出发!”丑丑命令道。

他们一路小心翼翼地前进。懒懒果然厉害,遇着有横斜的枝条,他就转过身来向大家示意,然后自己后背一躬,在空中画一条虎皮弧线就过去了。

笨笨也没问题,他个儿更高,加上专心致志,居然也没沾上一丁点荆棘怪的皮毛。

跳跳果然也是名副其实,蹦跳的本领大着呢,两条前腿一提,后腿一蹬,在空中划过一道白色的闪电,就到了另一边了。

倒是丑丑,刚开始有些困难。不过到了过第三根荆棘条的时候,她就找出窍门了:她平时喜欢跳象皮筋,她就按照跳象皮筋的方法,像一只轻盈的小鹿一下就跳过去了。

丑丑和几个小伙们相互照应着,提醒着,悄无声息地穿行在这个月色中的山间小道上。一切都比想像的还要顺利,遇着横斜的荆棘条了,他们就以各自优美的姿势跳过去,像是在月光里表演着一种特殊的舞蹈,而山间的风声、泉水的叮咚声、还有偶尔被月光惊醒的鸟叫声就成了他们舞蹈的音乐……

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