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幸福通道

她:“有时我总会有些担心?”

我:“担心什么?”

她:“我怕老公偷偷的溜走了。”

我:“平时对老公管的严不严?”

她:“不严的话早就被狐狸精勾走了。”

我:“太严不用勾自己就会主动‘叛逃’。除非他没任何机会和条件。”

她:“那怎么办?”

我:“有没有人喜欢被看管和被束缚?”

她:“没人喜欢。”

我:“那你为什么还看得那么紧?”

她:“我这不是担心嘛!”

我:“担心有用吗?”

她:“我知道担心没用,但除了这样,我也没更好的方式和方法啊!”

我:“谁让你总是把焦点放在老公身上,就像盯犯人一样盯着老公,像防贼一样时刻防着老公。结果怎么样?你看得越紧越死,对方越想逃离。这就好比你的手,握紧拳头什么都握不住,放开拳头全世界都在你手中。”

她:“我担心我手一放开,手上就空空如也,别说全世界,连老公都跟别人走了。”

我:“婚姻和爱情靠的是彼此吸引,结婚证既不是牢靠的保险,也不是约定的合同,只是你们合法夫妻的证明。你总想去拴住老公,没想到去吸引老公。说得直白点,这是极端自私的行为,自己不进步不成长,还要求别人对你一如既往。”

她:“跟你交流总有种被刺痛的感觉,但又不得不承认你说的一切都是事实,只是这个事实听起来吧,总是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但又不能不接受,或许这就是痛并快乐着吧。”

我:“一个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焦点。但大部分人女人结婚后,焦点都在三个地方:围着锅台转,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我一直告诉女性,女人既不要只为孩子活,也不要只为老公活,而是要让自己精彩的活着。”

她:“有时候我觉得,如果只为自己活,这样活得是不是太自私呢?”

我:“你自己都没活好,你还能让子女活好?父母是子女的起点,也是子女的模板,父母这个样板都不好,子女这个版本怎么会好?只有父母经营好自己,子女有了榜样,自然会活得精彩。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她:“经营好自己最重要。”

我:“大部分女人由于懦弱和缺乏勇气,经营自己其实挺艰难的,尤其是要独立自主,围着别人转和靠别人挺简单,女人怕挑战和承担,就想通过最简单的付出,换回一个稳定、安定、安全的家,从而换回老公的忠诚和偏爱。”

她:“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过去我就这么想过。”

我:“婚姻是讲究匹配度的,想携手一路前行,彼此的差距就不能过大,这就需要双方共同成长。刚开始两个人都是自行车水平,彼此会觉得骑自行车也挺浪漫的。当一方是自行车的水准,另外一方达到了法拉利的水准,不管怎么样协调配合,这二者都无法共同前行,偶尔骑骑还可以,稍微等一下也行,但...”

她:“看来女人不成长进步的风险和危机很大。”

我:“女人一定要有自己喜欢做的事,并非一定是属于自己的事业,一定要有喜欢的工作,或一个爱好也可以。当你痴迷某件事的时候,你就不会把焦点总是放在老公身上。你是你,你老公是你老公,都把自己经营好,两人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她:“这样老公会不会得寸进尺?”

我:“有的事只有经历过才会放下,小孩子想玩某个玩具,你如果不给他玩,他会一直哭闹不停,当你给他玩的时候,他会一直玩这个玩具吗?这和你老公偶尔脱离轨道蛮相似的。”

她:“这两个好像不是一回事哦。”

我:“你吃过方便面吗?”

她:“吃过。”

我:“你经常吃吗?”

她:“这个没营养的谁会经常吃?”

我:“男人花心的对象好比就是方便面,他不能经常吃,但有时候也是必需品。比如‘临时夫妻’,这在城市的外出打工者中很常见,就连国家也没办法化解,有的是基本需求,在火车上没饭的时候你只能吃泡面了。”

她:“还是你之前分析的准,爱情就是彼此需要。如果这样理解,很多东西就能想通了。”

我:“你觉得爱别人幸福还是被爱幸福?”

她:“当然是被爱比较幸福。”

我:“如果爱你的那个人不是你所喜欢的呢?”

她:“可能会演变成烦恼。”

我:“不仅是烦恼,还可能是束缚和压力。真正内心的美妙和幸福来自心里想着某个人,好比当初你喜欢某个人的时候,你的脸上总会浮出幸福、甜蜜的笑容。”

她:“还真是如此。”

我:“人这一生,永远是付出的时候比较快乐。当你的付出远远大于收获的时候,你就会体验到真正的幸福。一个人付出少表示不被需要,存在感太差就会不幸福。一句话总结:只要付出爱,一切都不成问题。”

她:“过去我还是过于计较。”

我:“把自己人生的焦点放在某件痴迷的事上,通过借事炼心成长进步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独立、自主、有尊严的人。这时彼此才会有爱,有爱的两人才会享受爱情。此时两人如两个独立运转的星球,两人的价值就是彼此的引力。这时两人互相支撑,两人的关系就像地球和太阳一样,稳定持续健康运行。”

她:“你的回答让我恍然大悟!”

我:“最后一点:女人有时候痛苦纠结就在于,总是觉得自己付出太多,会对自己的付出不甘心,认为我对你这么好,你也一定要这么对我,当你有这个心理的时候,女人的心里开始不平衡,这是很多矛盾的根源。当你付出的时候,千万别想着回报,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只需要付出爱就好,一旦做到纯粹的付出而不求回报的时候,得到的永远会超过你的想象。”

她:“谢谢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