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的男人请不要心怀愧疚

裸婚的夫妻,通常男人会对女人心怀愧疚,总觉得我对不住你,欠了你一个大钻戒,欠了你一套大房子,欠了你欧洲蜜月,也的确常有女人把这种心态当作理所当然,纠着这一点不放,整天摆出一幅欠她多还她少的脸色,把男人骂得像狗一样惨,总有种“老娘跟了你就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你可得把我当成女王捧到天上去才行”的心态。其实如果是这样的心态,也别装清高嫁给穷汉子了,安心找个有房有车又愿意娶你的男人和平相处吧。

其实即使是裸婚,男人真心什么都不欠女人的,因为女人在结婚之前就很清楚这婚姻没钱没房子,一切都要靠自己继续努力打拼经营,没有现成饭可以吃,之后仍然决定嫁了,就是表明女人已经接受这种设定了。虽然很不想把婚姻说成一场交易,但至少也是一场合作吧,除了爱得要死要活之外,必定也会从各方面做出衡量,经济和精神方面的衡量都有,结婚是一切都衡量完了以后的结果,就像是交易双方在了解了彼此的条件以后的银货两讫,没的反悔。所以,爱上了穷汉子的姑娘们,如遗世孤莲一般清清高高地嫁了之后,就别天天看着别人住豪宅开名车拎驴包一年旅游七八次的生活看到眼睛流血了吧,当年说好的“不在乎”呢?

不过结婚证书又还不如合同,合同签完违约了要赔款,结婚证书签完违约却不用赔款,违约的一方还有可能天天怨怼度日,让被违约的一方受尽焦虑和郁闷,要不就这么以欠债者的身份认下所有的指责,隐忍一辈子,要不就不堪忍受决定分开。这两种情况,都属于完败的裸婚案例,请你们出门左转走好,别来给裸婚添堵好吗。

所以裸婚的男人们,请不要心怀愧疚,裸婚的女人们,也请不要认为自己下嫁了,都别想着因为没房子所以男人活该受点气、活该多做点家务、活该吵架不能回嘴、活该窝囊一辈子,因为真没有什么“活该”,女人你自愿嫁给没钱没房子的男人,你才活该呢!所以说,大家何不以平等的心态一起生活呢,互相疼惜、互相爱护,才能把日子越过越好。

其实任何一段婚姻都是一样,偶尔对方犯了一个小错,或是某件事儿做得让你失望了,你就立马有了“真心过不下去了”的念头,但殊不知这都是“一念之差”。来,退一步,思考一个问题——“对方犯了这个错,我会死吗?”答案通常应该是“不会”吧!再换种思维想想——“如果我在为这事儿生他气的时候他突然死了,我会希望他即使每天犯这个错也不要死掉吗?”答案通常应该是“会”吧!如果答案是“如果你要继续犯这个错的话,那就请你死掉吧”的话,那你还是别嫁给他了吧,真的。

所以啦,有什么非气到死不可的事儿呢?没有大钻戒就过不下去了吗?没有拿着大钻戒单膝跪地求婚就过不下去了吗?没有买豪宅就过不下去了吗?没有年入百万就过不下去了吗?过生日没有送驴牌包就过不下去了吗?没有高超的厨艺就过不下去了吗?不会拍好看的旅游照片就过不下去了吗?没有及时把衣服叠起来放好就过不下去了吗?没有陪你去参加party就过不下去了吗?退一步海阔天空地想,只要相爱的人在身边,不就好了吗?

不过也还真不好说,这世界上也是真有时时刻刻拿金钱来衡量感情的人存在呢,当然也没有什么不好,每个人都是关注自己最在乎的事情,自己最在乎的事情得到满足了就会高兴,人生那么短,任何可以让自己高兴的事情都是好事情。那么,就在结婚之前仔仔细细地衡量好吧,因为结婚证一领,对方就是把你“买断”了呢!

当然,还是会有“真的过不下去”的情况啊,“裸婚”通常是两人都还在努力工作把生活变得更好的状态,但如果有一方不想努力了,那就真的过不下去了,因为裸婚的基石已经被打坏了,裸婚中一起携手奋斗创造生活的乐趣也就不再有了。而且,不想进步了的人生,还会好玩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游子若浮云,漂泊觅良岫。 迷点小香巾,度字各有趣。 知向北海何处边?夜宿桃树依南枝。 莫问前路谁相识,行正道者天知己!
    灵魂刀手阅读 237评论 5 2
  • 1. UIWindowLevel 让UIView 和 UIWindow透明不遮挡下放操作的方法 设置父视图的的透明...
    NICE_KEY阅读 273评论 0 0
  • 当身边的朋友对你说,兄弟,你变了。你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呢? 听过很多人的大学生活,有人活成了一部成长励志史,有人爱的...
    西风少年阅读 244评论 2 1
  • 数据化你的思路和爱好。 Taguage不一定拥有最精确的思维数据,但显然是最了解用户思维的思维导图APP。官方说明...
    Huiweikei阅读 696评论 7 8
  • 818当初他们分手的真相 注意各位英雄的ID,XD论坛体太好玩啦! 1L 楼主 实在忍无可忍啊喂!!今天我就要扒一...
    头昏脑涨阅读 4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