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念念不忘的人就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1.你的存在,让我心里结出一朵美丽的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们心里都有这样一个人吧。

他的存在,让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止这样却又只能这样。他于我们的存在就像《那些年,我们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沈佳宜之于柯景腾,《初恋这件小事》中阿亮之于小水,《我的少女时代》中徐太宇之于林真心。

他于我们就是这样的意义。

然而,现实总是比电影的情节来的更加百转千回。

我们大多数的人既没有阿水那样变得更好的毅力和告白的勇气,甚至连靠近喜欢的人的勇气都没有,只能在心里与他过完了这整整的一生。

2 第一眼就喜欢的人,怎么只甘心做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句话适用于陈小姐和萧先生再合适不过了。

那时候的陈小姐和萧先生还在上初中,他们是初中同学。

是什么时候对萧先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呢,陈小姐回想起来已记得不太真切。可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啊,没有什么道理可讲的。

那时候的陈小姐是一个活泼外向的女生,在班上的人缘很好,是那种可以与男生称兄道弟,和女生窃窃谈心事的女生。为了有最好的借口接近萧先生,再适当的时候陈小姐提议让萧先生做她的哥哥,还玩笑似的说若以后谁欺负了她,她总得有人帮忙才行。

这种关系一直持续到毕业,陈小姐还是没能迈出跨越友情与爱情的界限的那一步。

和很多不敢表白的人一样,既想让彼此的关系更近一步,又害怕断了自己的退路,以后连做朋友的机会也会被抹杀。

其实陈小姐不敢表白的最主要的原因是萧先生本来就是长得挺帅的那一类人,而且篮球也打得不错,追他的女生本来就不少,在初中三年的女朋友更是不少。陈小姐看着萧先生一次次恋爱一次次分手,更重要的是和女朋友分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这对陈小姐来说,更是打击。

直到高中。

也许是太深的喜欢了,也许是那天的夜晚太过迷人,也许是那天陈小姐的感性战胜了理智。某个晚自习后,陈小姐向萧先生告白了。然后跑了,对,就是跑了,她没有听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的后来,陈小姐没有等到回复。

萧先生也不再主动来找陈小姐了。

这使陈小姐后悔了那天的冲动。

这样的”冷战“持续到高中毕业。

直到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一天。许久不联系的萧先生发给陈小姐的是一张图片,那张图片与陈小姐拿的录取通知书一模一样,只是上面的名字是萧先生的名字。

不到1分钟后,对话框再次亮起来。

“你向我表白后的那天晚上我兴奋了整整一个晚上没能入睡,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的时候,内心是激动。冷静下来的我反复想了好久,我的成绩太差,想和你考到同一所大学根本是痴人说梦。然后这两年的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在排名表更加靠近的你的名字,终于考到和你同一所学校。这么久了,我不知到你是不是还喜欢我,可是我知道我一直喜欢着你。”

看完这条消息的陈小姐泪如雨下,更多的则是高兴。

现在的他们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陪对方最想做的事。而且见了双方父母。


4。愿温柔的你可以得到温柔的归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我们大多数的人不能像陈小姐和萧先生一样,自己喜欢的人同样喜欢自己。

但是希望亲爱的你对心底那个念念不忘人,能勇敢一点。在他面前表现得想你自己,不要为了他放低了自己的姿态。

不要害怕你们回不到朋友的关系,不会比现在的情况更差了。

都这么多年了,总得让这么久的执念一个结果。

祝你成功。

————————————————

如果时光太长,我愿陪你着一段路。愿你所有的坚持都不被辜负。

我是老李,我一直陪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风情引证解释有七曰,一曰丰采,神情。二曰怀怉,志趣。三曰风雅的情趣、韵味。四曰男女相爱之情。五曰色情。六曰风...
    许二可阅读 763评论 5 7
  •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很酷的人,可是怎么办,刚认识你,我竟然就不酷了,想要喜欢你。 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就不酷了。...
    王大纯阅读 3,202评论 11 62
  • 引语 今天早上还没睁开眼的我,迷糊的看到的手机的呼吸灯在缓缓的一闪一闪,这感觉就像是生命垂危的老人,望着自己那微弱...
    请叫我毅行君阅读 671评论 2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