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我太孤独了,她想要我不孤单。

夏夏是一个很好的女孩,而我于她是望尘莫及的距离。夏夏是我们班公认的好女孩,她很腼腆,很漂亮。

但她总不会在我们班任何人面前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她是在我们班一鸣惊人而出现的。她成绩很好,那一次我们学校举办全国质检时她一下子就考进了全国第十,我们整个学校都雀跃起来了。

从此,她的名字总在光荣榜上从不陨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和她有交集呢,我也想不通。但自打我和她有了交集之后,她给我的印象简直闪瞎了我的眼。我们班也没人会想到我和她关系匪浅,哈哈哈。

夏夏是2014年来我们学校的,而我和她认识在很早以前了,我们在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有天,我的好哥们淼淼带着她来了我们家找我,当时我吓了一跳,我的班的黑哥啥时候有个这样的小女朋友。我打趣道,他一脸严肃的看着我,你这家伙说什么呢,“咳咳,你这家伙还不招,打哪里来的小娘子啊。”我向他抛了个媚眼。他说这是他妹,还不忘像我使了个眼色,这家伙不是说好出去打游戏去吗,怎么带了个小尾巴?我暗自疑惑到。

“这是我美若天仙的妹妹,怎么样介绍你两个人认识认识,正好亲上加亲。”他倒是很严肃似的,我白了他一眼,我倒是没什么兴趣去结识什么漂亮的女孩,我最怕的就是女生哭了,何况我还有一个会把我折磨得半死的妹妹。“还有正事没办呢,”我跟他说着我没理她妹妹,我只是在冰箱里拿了些好吃的给了她妹妹,毕竟我可是个很有礼貌的好孩子哦。“我还要去称霸全校的,我们快速去打排位吧!”我只是对他这么说,他却是瞪了我好几眼,“怎么啦,眼抽搐了?”

最后,我拉着他还是去了网吧,留了他妹在我家里看电视。他在回来的路上对我说会被我害惨了去的,他说他妹妹是他妈的眼线。看来以后不能找我了,他说对于我这哥们也是无语了。

之后,你们猜怎么着,他之后又来了,而且还把他妹往我怀里一推,我接住了他妹,也就是夏夏。我抱住了夏夏,我当时没在乎这么多,也许是当时情犊未来。我把他妹稳稳的放在地上,我只是给了他个白眼,之后屁颠屁颠的和我去了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最后关头,也就是中考以后,我就没见过那对兄妹俩了,淼淼很是可疑的没考上理想的高中,也就是我在的北约高中,不过在常人看来这是肯定的,不过在我眼里倒是可疑的事,我是知道淼淼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一点就通做题目什么的我大多是淼淼传授的,说起来他还算得上是我的小师父,他还恨铁不成钢的一幅样子看着我说了一句:“朽木不可雕也,善哉善哉!”为此我还和他鄙视了对方好久。反倒是我出乎意料的考上了北约。那可是北约啊,不是什么下三滥都能够蒙混过去的学校,北约,这个学校的校名就可以证明一切了,约定去北大一起读的意思。好狂妄的一所高中啊。当时我本来就和淼淼准备好去次北约一等的高中去报道了,哪知道那一次我妈拉住了我,“小兔崽子干嘛去?最进是有出息了啊!”我倒是很疑惑地看了我妈一眼,我不正是去报道吗?

“小兔崽子,你给我站住,说说什么时候用功了?”

我看了一眼眉开眼笑的老妈,似乎要把我穿出个洞来“怎么了,老妈?”我面色一凝,我似乎没做啥伤天害理的事来吧!

你竟然考上了北约,我妈看着我笑了笑,我天啊!我看书过没?我摇了摇头,我补课了没?我什么时候做起事来运气爆棚!不过我倒是有些不甘心起来了,为什么会是这样命运催人老啊……北约的管理制度实在严格,只要我在学校一天就会折磨我一天,啊~整个世界都不好了,郁闷不堪。

反正日子就是这么过了下去,我去了北约,很可笑的事发生了我去了一个超级了不得的班凌云班,班上一个个都是精英人士,而我在班上“名落孙山”班上我最后一名,作死的在了这个班。

然而我却熟悉的看到了夏夏,不过当时也没太在意,原来夏夏也是我这一届的,原来她成绩这么好啊,真人不露相,不过她哥淼淼没考上肯定不舒服,我想起来也不舒服好哥们跟我一起混的而且是他教我的竟然没考上我会不会可悲呢?我便写了一封信让夏夏转交给淼淼,之后便没了音讯。

也许,我和夏夏唯一的牵绊便是我与淼淼的友情,音讯的石沉大海,也许我们没了任何交集,失去了牵连的纽带,我与你还有什么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刚好青春躁动的季节里,恰好遇见了你。微风拂过你的发丝,你的背影那样美好。

北约这个学校带着几分古朴的气息,小巷里满是葱葱郁郁的树,伫立在两旁的古松散发着浓郁的书香气息,我钻到小树林里,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看到了一个长发飘飘的女生摔倒在地,我去扶了她起来,她似乎是被树枝绊倒的。我背起了不省人事的她,她是个很清秀脱俗的女孩,从看到她的那一眼起似乎就喜欢上了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有一种归属感,一种零落在水面的孤叶被大风吹到了地面上的踏实感

北约这座森严的院校,嘈杂又透出一种威严的宁静,诺大的一座校里的那种气氛似乎与我的心境不和,我还在医务室静静地等待着她的苏醒,我看到她的校卡上写着林素。我偷偷的看了几眼她的学生证,她学生证上的照片一点都不丑,她的名字也好听。我暗自记下来,我也不知到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奇怪的举动,我就是想去了解她。

她醒了,我之后便离开了。之后我们成了好朋友。也许,在你们的眼里我是上演着一场英雄救美的戏,可结局谁都没想到。终于有一天,我下了决心在镜子前演练了无数遍,终于要对她说出口那句话:林素,我喜欢你。

有些人还是有些人还是会走,毕竟她属于的那个不是我,选择的那个人也不是我。


然而,我去了她常去的图书馆,看她和一个女生坐在一起说笑,我站在她的背头,想要递出手里想了无数遍准确无误的那封情书,我甚至想了她之后的表情,什么都想了。可,她搂住她旁边的女生亲了起来,那画面生生的刺疼了我的心,我尖叫了一声:“林素”她看都没有看我一眼,他们继续接吻着,我扔出了那封情书,她用手抓住了,直接撕碎。

“章子吴,你以为你是谁啊,你配得上我吗?你凭什么管我的事,就你那样,一个屌丝好吗?”

“林素,我喜欢你!”我歇斯底里的呐喊了一声,转身走出了图书馆,我的眼神呆愣愣的,我从来都没有感觉这条走道这么长,风这么冷刮得我脸上呼啦啦的抽疼,心里似乎有什么被抽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那一天,我上了浑浑噩噩的。不过还好明天就放假了,我露出一抹笑,那笑容很冷,也许当时我可以看到自己的笑也会被自己吓着的。夏夏走了过来,她微笑着说你没事吧,我们明天一起回去吧!

我愣了愣,我倒也是没拒绝。我们回家之后我爬到了北山顶上,我咆哮道:林素,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你为什么要是gay为什么?我的心里越来越抽疼,我只知道我第一个喜欢的人是你,为什么会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约还是北约,丝毫没有被任何人所影响,我还是我,林素依旧是林素。我在图书馆表白的事情被疯传了一阵子,之后又回归平静。北约依旧照常,只是在我身旁经过的人有时会说三道四几句,不过我也不会太在乎了。

我再也没有见过林素,就像人间蒸发了般,也许只是我和她的时间错开了吧!不过也好,不用再见到她了,就算见到了,也没什么,我也放下了。

但自她以后,我似乎染上了孤独,我终究是回不过去的,我的心就被禁锢上了一层牢牢的枷锁。我似乎就像是长伴青灯的看透世俗的僧人了。自此,我染上的孤独一发不可收拾。

我的孤独一发不可收拾,我的心是被禁锢的。

又是新的一年的,雪下了一场又一场。北约的雪很白,绒毛般的雪。可总有融的一天,而那天快来了吧。

我拿起了我的吉他,一个人在房间里弹唱,我的孤独也许要蚀髓了。我从来都不喜欢笑,我也不太喜欢说话,在班上同样没什么交情很好的朋友,对于其他人对我的印象我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对于他们没什么印象。

印象最深的那个人莫过于她了,我很早前认识的人,夏夏。她突然某一天申请了一个QQ,她问了我要了我的QQ,我顺手给了她,以后的日子里照样着过,不过,我突然又出事了。

不知道你们谁听过一句话,只有玩好了游戏才能称霸全校。但是有一天成真了。

那是我们那个城市里举办的一届城市赛,打游戏的排位赛。我只知道染上了孤独的我,除了一把吉他和一手游戏外,我什么都没了拿得出手的东西了,你们不会知道我请了假好几天一直在外面打排位赛,学校没去家也没回。

我就像一个流浪的小孩,无依无靠的样子,我一直都在打排位赛的赛场上,没有离开过,我也许下一秒就会猝死在这里吧,我面无表情的从屏幕里看到邋遢的自己,甚至长了几根青涩的胡须。我在这里谁会想着我呢?我想了想自己这可笑的的想法,打完排位赛后我筋疲力竭的回了学校。留了几张比赛照片,便随意的回了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得了比赛第二,我带着我的倔强回了学校,跟我比较熟的几人把我的事情传开了,不过别人的认为对我而言也不是太重要的事了。

只是在这一年里高二了,我的成绩单上的分数变化可大了,一落再落,不过没变的事我依旧是倒数第一,我偶尔经过了公告栏上的荣誉榜突兀的看到了什么,想想竟然有点难过,心里似乎冒出了什么苗头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只知道心里七上八下的看着那张红亮得几乎刺眼的光荣榜,我的心揪起来了,也许过了这两年我就会要去上班了,我的学业也许就到此结束了吧!眼眸微微闭了一会儿,正打算转身离去,突然一只手露了出来,拍了一下我的背,“章子吴,你站在这里干嘛呢?”她冲着我嬉皮笑脸的问道,她笑得很灿烂,就像一道和煦的春风拂面而来,没有多余的艳丽,更多的是青春的活力。她冲了我咧了咧嘴,我被她这幅样子弄笑了,“你干嘛呢,我不过就是觉得今天太阳明媚,微风吹拂,出来游荡一下。”

我看了看她的神情,才发现从她那张脸上少了一些以前的稚嫩,比以前倒是精致了很多。不过我现在对于她,也只是出于同学间的友谊,没了其他的情愫。

又一个人闯入了了我的世界,而我的心早已不是那份感情。

“我帮你补习吧!嘿嘿,她冲了我笑了笑。”我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我向来不会主动去找学习的,不过让学习来找我更加是不可能的事来。不过高考在前,也无可耐何。

自从她帮我补习之后,我见到她的次数就越来越多了。她说她会帮我的,我冲了她点了点头。但和她相处久了以后她就露出了她的本性来。“小章子,你的字怎么写得这么好看,一点都不爷们啊。”她冲我吐槽道,我歪了歪头看了看她稿纸上的的字,在我看来简直是爆粗一样的字,她也拿得出手。哎哟!

之后她就称呼我为小章子,简直没把我气得要吐出我的老血。每次都会白她一眼,但我对她原本凛冽的眼神慢慢变了好多,渐渐变得温柔起来。我也没有注意到我的变化,只是慢慢感叹到自己和她那距离之遥远啊!她有一天突然嘿嘿的冲了我笑了笑,一副对我很崇拜的眼神看着我,而她同桌更是一道打量着的看着我。我倒是很疑惑,她倒是冲了我露出一副贼眉鼠眼的笑。看样子就不怀好意。

我照着往常一样,拿起手机玩着手游。而突然发来的QQ消息突然覆盖了屏幕上方,敌方趁这个机会连使用必杀技,连减了我一半的血,顿时我暗叫不好,敌方举旗大攻击,我的城池被毁。最后那一局很惨败的输了。我可以想象得到我的脸起码黑成了锅底,到底是谁来发了消息给我,一定要抓住罪魁祸首。我带着我的愤怒打开了QQ,哪知道一打开就成了这一幕。

第一次看到你抱着吉他我就很崇拜你了……看完之后我我怒火顿时消了,不禁被她语出惊人的句子吓笑了。她说她和同桌说起了我,我打游戏很厉害她让我带着她同桌玩游戏,看着她那好笑的话怒气全消了。不过她说她喜欢我,我顿时就像是遭了雷劈一样,五雷轰顶了。

夏夏她说她喜欢我。我吞了吞口水,满脸不可置信。

上传中,请稍候…

“章子吴,我喜欢你。其实刚认识你的时候就很喜欢你了。那时候你和我哥说话时眉宇之间的飞扬的神色,我就注意到你了,嘻嘻。而且我没有告诉我妈你和我哥去打游戏了哦。”

“晕死,夏夏你就不要开玩笑了。我配不起你的。”我说完就眼底闪烁了一分失落之色,夏夏人缘那么好,而我在班上几乎没什么女生缘,没有什么女生会喜欢我的,而且我长得也不是很帅啊。不会是大多女生喜欢的帅哥脸的。

“哪有,我就很喜欢你,你很温柔啊,会手工,会弹吉他,会打游戏,字也写得很漂亮,也很有文采。”

她的话在我的心里一时惊起千层浪,一时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然而我知道我配不上夏夏的,夏夏喜欢好好学习的,而我却不算得是什么好学生。我还逃课……

“没事儿,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不喜欢我是你的事。嘿嘿,我相信你会慢慢喜欢我的。”

“嗯,夏夏我会为了你努力学习的。嘻嘻。夏夏你要好好的哦,要当永远的学霸的。”

“你一个人也太孤独了,我想要你不孤单。”

之后,夏夏和我的关系就像是《大鱼海棠》那部剧一样的关系,迟来的喜欢。可我也知道我和夏夏也许不是那种喜欢。其实,在画了12年的那部电影出了好久。在它久负盛名之时,我没有去看。在它快要淡隐在影视圈时,我却是特意一番去看。诺大的屏幕前,我一个人坐在旁边一个人看着那部剧。剧完之后,久久回味。那份心境,融入了我的心里。那份体会,却也是说不出来什么意味。

然而,若是像《孤芳不自赏》那样的剧,我想我不会懂的。有些东西只有心如静水的人才能够体会,而我只是剧中的匆匆过客,终不懂。就像是林素一样。

我只知道现在的我不会那么孤独了,我有一个人伴我行过的青春。一路,你在,我便停留。

夏夏,那个很好的女孩。我会记住你的,我会努力好好的学习的。                   ---章子吴          

不管会与谁同行,不管与谁分道扬镳。总是会一路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春花老师认为,计划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但却是最容易被企业家忽视的。企业发展得好不好,计划管理是其中的一个关键。...
    聂仁博阅读 1,039评论 0 5
  • 图片发自简书App20170116规条日记-乔安妮011. 我应该总是为别人考虑及善解人意! 2. 我“可以”总是...
    乔安妮的異想世界阅读 240评论 0 4
  • 愿你忘了来时路, 一如既往朝前走, 因为, 怕你回首会捡起不必要的骄傲, 乱了心绪,分了心志。 ...
    微光拾忆阅读 82评论 0 0
  • 有人说文青 有人说矫情 管他呢,我只是想你
    鹿宁先森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