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得2017.12.09

今日得到

1.行色匆匆和无心并不存在逻辑关系,相反,一个无所事事的人倒是心死、无心。

——路上又看到三个人围在一起,一个电动车,一个停车位的小汽车,吵架,你蹭了我,你姿势不对……

“有时间干点自己开心的事情。我们走的都是不归路。”

中午做饭,突然听到楼下“怪叫声”——一小汽车发动机惨叫。第一下担心:中午睡觉时候它要是还没修好怎么办?突然觉得很好笑:就算是它叫,你也能睡着的,为什么要担心?仔细一听,有点像踩了电门的鸡。刚觉得挺好玩,它竟然发动成功了。我还失落了三秒钟……

2.客户是不是上帝,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求>供,单次博弈,商家才是上帝。

姑娘同学妈妈告诉我:校门口这家店的玩具比别处贵。我乐了:我在别家打折买的50,这家要45,淘宝上28.9的,这家标26我25买到。玩具关键看是不是真的,仿制的特别便宜。

我觉得自己的判断正确。

我对自己作为一个客户的画像:不墨迹,需要且价格合适就买。

3.有一个面试的方式,叫做“无领导讨论”,

在一个没有领导、彼此不认识的临时群体对同一个话题做讨论的过程中,面试官会观察一个人如何表达自己、如何和别人沟通。

统率力就是行使权力的能力。

权力就是能让别人做事,无论这事他喜欢不喜欢。

一个完整的提议是这样的:

1.我建议我们做某事;

2.这么做的好处是什么什么;

3.不过也有一点小缺憾,是什么什么。

请大家参考讨论。

“熊老师,你帮我出出主意,在他结婚的时候,送他什么礼物比较好?”

“钱啊,不要动那么多脑子。”

——“中午我和姑娘在外面吃。”她爹送她去10——12点的辅导班,这样子说。

“好的。”

……

“中午吃大骨头行不行?”11:30的电话。

“嗯?辣吗?姑娘能吃吗?我饭快好了。你要买少买点。”

以前不是这个调调。

首先,你俩吃为什么不带我?大家都别去。

其次,怎么改主意啦?你朋友没空?

再次,那么贵,不要买。

……

突然发现自己以前“真刻薄”。

独立+耐心+沉默+利益。

4.经典作品就是那些你经常听到人家说“我正在重读”而不是“我正在读”的书。

何帆老师的选书方法:由兴趣入门(级别不能太低,言情玄幻什么的,往后放,入门了就继续升级)、凭品味挑选(布克奖水平更稳定,何帆老师啃了六成)、靠毅力坚持(这时候可以上大部头了)、循眼界开拓(偶尔发现一些小众的)、听别人意见(书评也是可以看一看的,比如金圣叹的)。

——小时候看电视,妈妈看到“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就会摇着头说:这是假的。当时自己就觉得很羞愧:看得都高级不起来。

原来是层次太低,试一下水平高的,艰难晦涩,就又去舒适区待着了。

5.实际上根本没有“心理问题”这回事,有的都是人性,所谓心理问题,其实是人性的一种非常有规律的表达方式而已。

思维对自己内部和外部的事件进行分析、总结和认识,由此形成了一些判断,思维是工具,而不是主人。

思维的本质是自恋,自恋的本质为了控制,而控制的根本则是因为死亡焦虑。

——“快生二胎!”那天老公再次这么大叫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他也挺可怜的。当然,我也挺可怜的。

每次婆婆妈还有公公查出来身体又多了一些毛病,他就会催得特别急。

“你干了什么?生这个娃,不都是爸妈养的吗?再生一个又不耽搁你。”

“对,就是以前老人给养孩子,这个法子不对,所以现在才要等自己有能力了再生啊!”

“老人养得怎么了?姑娘不是挺好的?”

“本来可以更好的。”

……

“赶紧生。”

“这个问题嘛,是可以讨论一下的。”我开始这样子笑眯眯地回答。

“等姑娘三年级了再说。”我心中再一次给自己坚定信念。仔细想了一下,我怕什么?我怕我死掉之后,姑娘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无条件支持自己的人。现在是我,希望以后是她自己。

英语进程

英语听写——59集

姑娘英语  哈考特一本

运动  无

今日杂感

1.“我妈妈要去上课外班了!”

下楼梯,碰见了邻居,认得不认得的,她都大喊一声。

“姑娘,你小点声,这个挺难为情的,这么大了,才知道学习。”

……

“我妈妈要去上课外班了!!!”

……

2.“你又臭美了?”她正写着作业,瞥一眼坐到了她旁边的我。

“啊呀呀,被你发现了,洗完手,抹了一点你的香香。”嘿嘿嘿,我尬笑着,抬手让她闻了闻。

……

手都冻裂口子了。

3.“宝贝,你看,这个就是静电。”我拿着糖纸包装袋上撕下的一小片,沾在我的发尾。

“你那是勾住了吧!”她怀疑。

“那你再看。”我把头发捋到一起,再次示范。

“让我试试!”她拿了一大张说明书:“不行呀!”

……

我的头发也没那么毛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