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只老猫咪的同居生活

"我相信,每只猫都有魔法,我始终弄不明白的是,到底是我收养了猫,还是猫它恩准了我进入它的生活。要是你喜欢猫,是因为你想要爱一个人。"——多丽丝莱辛《特别的猫》

我第一次见到老猫是五月的时候,天气很热,我穿大花长裙,它长一身黄白相间的毛。

一个不太会撸猫但是一直有绒毛控肉爪子爱好症的少女进门就先小心翼翼地去撸了一下猫,

喵咪毫无反应,一脸平静看着我,喵咪的老主人也在一旁像看小孩一样看着我,

然后好朋友也是室友才告诉我“这只猫咪已经十岁啦!”

啊,原来已经是一只很成熟的喵咪了。

我想,那他应该就不会挠我了吧。

那我就放开胆子去撸他啦!


老喵平时就在书房睡觉,书房很大,后面还有一大个阳台。

朋友说“这是他的领地。”看着窝在沙发的喵,我觉得这个家其实都是喵的领地。

刚开始猫咪总是见我就跑,后来几天,趁他困了,我也能凑近去。只是我在左边,他就转头到右边去,我在右边,他转头到左边,偶尔我捧住他的脸,让他正对我,他就伸出爪子虚晃两下,我就一把握住肉爪子!

说实话,一只成熟的猫和一只小猫咪的感觉真的不一样,以前遇见过小奶猫,随时散发着hello baby要抱抱的气息,但是和老猫咪玩耍的时候,不管是他的眼神,还是肢体语言都告诉我,

“你这个小朋友很烦啊,这些逗猫的套路,我小时候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你现在还拿这个来逗我,时代在进步,套路要更新呀!你还揉我揉我!什么,理你一下你就不揉我了,那算了,看你可怜,就跟你玩两爪子,哎呀你还来!大意了!”

每次老猫咪搭理我的时候,我都捂住心脏一脸慈祥,假装忘记刚才说过的什么不揉他了,也忽略猫咪眼里“上当了!”的信息。

我想一只成熟的猫,对鱼唇的人类容忍度已经很高了吧。

哎呀,所以理解铲屎官们的感觉呀,我以前可一直是个云养猫的人,靠着朋友们拍的喵片缓解症状的人。

离别的时候,猫咪没有来送我。

其实我想,那个时候拖着箱子忙着出门赶飞机的我,也没有太注意猫咪是不是在哪个角落对我说了 滚吧辣鸡!

我想这是很公平的事情,我又没有花时间去了解他,并不是用心去爱他,只是自己无聊时候跑过去逗一逗他,他凭什么花他的时间来给我。

再见到老猫咪的时候,是九月了,几个月的时间,我的变化很多,喵的变化也不少,

我穿着黄色碎花裙,喵的背上没毛了。

这次,要和喵一起待好几个月,知道要一起度过一段时光,猫咪才收下我这个奴隶,我也才认真去了解好多喵咪的事情。

就像人,如果是个过客,猫也不想花心力了解你,但如果要一起走过一段时间,那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多少也会用心去呀。

老主人家里出了令人悲伤,并不太好的事情,于是离开成都,回到家乡了,

是朋友给我讲述了喵的事情。

十岁的公猫,老主人本来想让他体验过生命的大和谐,再阉他,可是他看见 母猫就害怕,于是失去了这一次 机会,哎呀,蠢猫。

背上的毛是朋友给喵剃掉的,因为夏天很热,但是喵咪拒绝,在剃掉背后的毛以后,猫咪逃窜了。第二天,猫咪跑到朋友的被子上吐了。朋友坚持认为这是报复。我附议。

(对了,朋友提示:公猫也是有奶头的,如果你也想要给喵剃毛,剃肚子的时候,请务必注意!一不小心剃到会很疼的qaq

想给猫咪喂很多吃的,但是喵只能吃猫粮,而且吃得不太多,但是如果哪天忘了给猫铲屎换水加猫粮,猫就会亮起嗓子在卧室门口叫呀~

猫咪在沙发上有个固定位置,收集该地区掉落的猫毛可纺织一件防御力为5的毛衣渣渣。

有一天我在那个位置工作,猫咪一下午出来看了我二十次,每次仰头望我的时候,我都以为我靠人格魅力征服了他,谁知道我是坐了喵的龙椅呢。

喵:哎呀,好气呀。

了解一只猫,比爱一个人真的简单太多,

最傲娇的猫咪,也是有迹可循,不像人的心思那么多。

动物性格大概就是,你对我好,我就让你亲亲抱抱举高高。

猫咪的爱与宽容:朕允许你在朕的领地待着,朕允许你摸一下朕的皮毛,朕允许你吃朕领地里的食物,朕允许你和朕喝一样的水,朕允许你给朕进献食物啦!

前段时间朋友晚上有公司聚会,我在沙发上放着歌,写东西,书房叮叮咚咚。

我想起来,朋友说猫爱钻书房柜子里睡觉,有时候会不小心把自己关在里面。

于是过去看,果然呆猫把自己锁里面了,就把它放出来。

然后回沙发继续写东西,猫就出来在沙发上窝着,看我。

不知不觉就是夜晚啦,我结束手里的工作,突然回神,歌曲放到《Shape Of My Heart》

猫咪望着窗外,窗外下着雨,雨点落在玻璃窗上。手摸上玻璃窗就会起雾,不用哈气就可以在上面写出想写的名字。

我看猫,猫看我,我在写故事,我感觉猫咪可能比我有更多的故事。

后来我经常坐在小阳台看窗外,猫咪依旧在沙发它固定的那个位置,我对猫咪比V,猫咪对我伸出爪,亮出指甲。我安静地在沙发上睡会儿,有时候起来会发现喵也挡着眼睛睡觉,不由自主想起来中学时候大家靠在桌子上睡午觉的样子。有时候天上可以看到星星,我回头盯着老猫,老猫或者会眨一下眼睛给我,那个时候就觉得猫咪的眼睛比星星美呀。

和朋友讨论说,也想像猫咪一样生活。懒散又自在。

可是不行,哎,人的想法太多了呀。

有时候想,十年,这只猫都和老主人一起待着,很少离开这个房子,那么得多无聊呀。

可是我又想呀,如果爱的人是主人,我是猫,那不仅十年,九条命,都想和他在一起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看名著
    小鱼的吻阅读 180评论 0 0
  • 2016-12-21,今天是冬至,天还不是很冷,只是北京的雾霾还是让人感到窒息,也不知道自己整天上下带着几...
    e37abb5274bb阅读 262评论 0 0
  • 感性或者理性是潜意识的一种选择,并不因为经历或者知识储备而发生颠覆性的转变。 患得患失只存在于得失的灰色地带,然而...
    向前看齐步走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