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大美西北行,风土人情免入坑(三)

DAY 6

敦煌雅丹魔鬼城

傲娇的退队后,我们美美得睡了一个早觉,不再有闹钟的催促,不再有火急火燎的打包装箱

一切都慢了下来。慢慢地醒来,慢慢地伸懒腰,慢慢地梳妆,慢慢地规划当天的行程…这才是我要的旅行的样子

边收拾自己边计划着是去胡杨林还是再去魔鬼城。由于胡杨林9-10月份才是最漂亮的,那就二进魔鬼城吧

不急不忙的在酒店吃了午餐,约了前一晚送我们回酒店的的士师傅吴兄,400块包车费用谈妥后下午2:30正式出发


就因为多看了你一眼,忘不记你的容颜

先前说过,敦煌市区到魔鬼城(也就是玉门关景区)单程180km,加之路段区间限速,保守需要花费2个多小时

一路的嘚瑟劲没地使,自拍一张

景点:汉长城遗址      观赏性:※※※

过了玉门关,时间充足我们前去汉长城遗址打卡。途中遇到了一团韩国游客,他们的导游好能说,虽听不懂,但看得出好努力的讲述着大汉朝的种种


领教了戈壁的风力,头巾秒变盖头

景点:魔鬼城        观赏性:※※※※※

景区的巴士半个钟一班,错过了5:30的一趟,借着等车的空隙将魔鬼城的展览馆细细看了一圈


图上可知如今魔鬼城的南北区只是整个景区的冰山一角


各类形态的雅丹地貌,普及知识点来了


再去魔鬼城,目标很明确,北区三号点下车。包一辆吉普车深入南区,吉普车400一辆,最多可坐四个人

网上看到一些行程,觉得包车没必要,看到的雅丹同北区差不多

此言差矣。那是没找对包车师傅,一开始,我们也在纠结是不是要选一辆亮色系的车(例如明黄色啊,迷彩色啊…)

事后才知道越是新车师傅越年轻,经验少的师傅自己都未必清楚南区的景致在哪

庆幸我们没有换车,除了师傅熟知南区的精华,还会下车带我们一路徒步至绝美的戈壁滩,甚至还是位隐世的拍摄牛人,在魔鬼城南区帮我们拍摄了许多堪称大片的人像照


"这里可拍剪影"当时天空一片敞亮。疑惑中,成片有了


不经意间的站立观望被师傅捕捉的瞬间


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人处戈壁荒漠,自然,有时很远,有时很近


戈壁落日,恋上旧时光

对于敦煌魔鬼城的挚爱,无法用言语诉说,无法用镜头记录

戈壁浩渺,放眼望去,一片开阔的大沙丘。赞叹它的壮观雄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你还未踏上过这片土地,请务必前来聆听来自雅丹魔鬼城的呼喊……

如果你有无人机拍摄,一定得在这里停留,记录下魔鬼城的辽阔

上图不说话


大青山的雅丹地貌在敦煌魔鬼城面前好像一位幼童尤为稚嫩


它的美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方可感知

我们6点入景区,9点出来,足足三个钟,仍意犹未尽

在南区有个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魔鬼城,由于每年2-5月份是西部的风沙季,所以没有观看到被染红天际的魔鬼城,唯有一处遗憾

对于喜爱摄影的朋友建议五月下旬前往


想想一下天际被染红的壮观景象


旅途的精彩永远在路上


敦煌魔鬼城,再见,还会再见

旅行的意义就是去感受不一样的风光,忘记自己的烦忧,渺小的你如一颗沙粒被融入大自然的浩渺


在回程的途中,区间测速的路段,我们仰望了星空,西北早晚温差巨大,记得及时添衣

回到敦煌市区已经是晚上11:30。一直空着肚子,一路还未尝过地道的西北美食,不甘心

敦煌的沙洲夜市美名在外,可我偏偏不爱,让师傅带我们去当地人常吃宵夜的滨河路大快朵颐

凌晨1:30回到宾馆,一天,完美

厚实的烤羊肉,清爽的杏皮水,暖胃的羊杂汤

DAY 7

再去魔鬼城的路上,我们定下了第二上午去阳关,继续搭吴兄的车

阳关在距离敦煌70km阳关镇,当地巨大的昼夜温差和干燥的气候被誉为“第二个吐鲁番”


沙漠中的葡萄沟
随处可见晾晒葡萄的砖屋,一串新鲜的葡萄2-3个月时间可自然风干

景点:阳关           观赏性:※※※

阳关遗址只剩下一处“阳关烽遂”,修建了一个新的阳关博物馆,内有免费的讲解,馆内同样不允许拍摄。阳关博物馆增加不少互动类小项目,也算是对遗址类景区过于乏味的补充吧

例如:过关令牌、过关文书、过关美酒、骑马车,骑骆驼等等。价格10-60元不等,算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花个小钱来些不一样体验


出官文书武官为令牌,文官为书笺

古时“沙进人退”,阳关古镇被风沙掩埋在了广阔戈壁中,风沙掠过,显现出成片的古物,称为“古董滩”

阳关古道外的星星点点就是古董滩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在景区的最后一站,我们遇上了司机吴兄的父亲,叔叔原来还是一位民间手艺人,制陶手艺一流,朋友兴致一起,当即拜师学艺起来


是不是还有模有样的,做好的陶器要烧制,便留在了阳关,等风干让吴叔叔给朋友寄回来

出了景区,径直前往敦煌机场,我们订了敦煌-兰州的机票,3-400块,1.5小时。所以说想来西北行的朋友完全可以借助区域航线一段段的前往,自在得很

航班延误了半个钟,回到兰州后我们继续入住之前的家庭酒店。两房一厅一厨一卫,对于旅行在外的人而言,有个小客厅跷跷脚,有个小餐厅吃吃饭,不要太惬意。不用像酒店一样,一回去只有两张床


有家的归属感,地处小区内,出行都很方便


打开美团,点了份“好吃到哭”(店名)的烧烤,那晚喝着小酒,边吃边聊到半夜都不觉困意



DAY 8

下午6点回广州的飞机,早上一觉起8:30,先来一份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全国“兰州拉面”遍布大街小巷,应该是继“沙县”后最具连锁规模的地方小吃

到了兰州才知道,正宗的叫法应该是“兰州牛肉面”(此处知识点),各家的牛肉面口感都不同,主要是汤头的配方不一样,宽面比细面来的有劲道


心满意足填饱肚子

第一站:黄河第一桥——中山铁桥

铁桥建于清光绪年间,1907年全部建桥材料都是从德国走海运到天津,再由甘肃洋务总局从天津转运至兰州


黄河一隅,铁桥全貌


行程的最后一张游客打卡照

第二站:甘肃省博物馆

不知从何时起,养成了到一个地方必去当地博物馆的习惯。甘肃省博物馆有三层楼,共分6个展厅,这里是我很遗憾的一个点,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欣赏学习,要来的朋友预留大半天的时间不为过

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凭借身份证进馆。馆内讲解10人以下100元一次,三楼还有志愿者讲解,都是免费的

《马踏飞燕》镇馆之宝



行程接近尾声,有惊喜、有波折、有欢笑、有遗憾……整体,完美


待续……(防坑攻略和行程建议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