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能

公元2020年,9月30号傍晚,广州G高校男生6栋309宿舍出了一桩人命。死亡的人名叫苏震,大四,电子信息专业,年龄23,身高175,体重120斤,单身,死亡原因不详,不排除。

一星期后,广州塔顶尖惊现夜行人,以矫健的步伐从滑倒一半,便突然消失,出现在珠江表面,纵身一跃,消失在黑暗中,前后加起来一共49秒。随后的短短三个小时,迅速占领了微博热搜榜,两天内传遍了全国各地。拍戏?外星人?还是超能力者?众说纷云。

前两天,我在抖音短视频上看到很多人冒充超能力者,只是搞笑,就在滑动之中,我看到一名当日在现场用手机拍下的视频,只有15秒,有一瞬间清楚地拍到了他的侧脸,就是那一瞬间,我几乎立即确认了他的身份。

苏震,我上周才离世的舍友。

“我觉得世界很荒诞,没有人愿意认真做事,我觉得自己很无辜,被几乎不认识的人淹没。”——苏震

一年前G高校科技馆5楼实验室的灯光亮了一晚上,苏震的毕业课题研究——人脑智能芯片。

“你有没有看过《天才与疯子》那本书?”

我不解,是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吗?他说是。

“人在婴儿时期,颅骨打开的,好像叫什么天灵盖,反正只要在颅骨上开个孔,很小一点就可以,可以加快脑部的血液流动等等,好处特别的,甚至有可能获得异能。”苏震起异能时,眼睛像发光一样,特别精神。

“你咋什么都敢相信?我记得书的封面大大的写着——不论你看到了什么,请不要对号入座。没想到你连精神病人都不放过。”我有点嘲讽,和苏震生活了三年之多,他一向是那种说到做到的人,不过这次不是我小看他,生命这玩意,他绝对是认真对待的,就算他曾经多么的堕落。

“现在是21世纪,肯定有更好的办法,比如这个。”他抓着智能芯片,十分自信的说道。

“人脑可以释放电子信号,只是非常微弱,去年发明的纳米级别的脑信号捕捉器已经解决了信号放大的问题,而我手里的这个,就是信号反馈,而且我还加了一点别的功能,可以增强大脑的机能和人潜藏的特质,一旦实验成功,我就可以......”苏震陷入了幻想,估计梦想着成为一个超级英雄,或者是追到喜欢的女人,去夏威夷度假什么的。

他有时候就是个疯子,痴迷,坚持到死的那种,这也是他活了20多年很少经历失败的原因。

“他是你唯一的朋友?”面前的这位穿着便服的警察,面容慈祥,不知不觉我说了很多,但说什么都没用了,苏震已经死了。

“那个时间,我已经坐上高铁块到家了,宿舍其他人应该和我差不多。”

“他在学校有没有什么私仇或者不愉快的人?”

“绝对没有,我肯定。”

“你凭什么肯定?”警官瞥了我一眼,我愣住了。

“他.....他一直想当superman!”

“what?”

苏震离开后,生活变得相当平淡,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做实验,其他几个人有的忙着考研,有的忙着找工作,宿舍基本成了我一个人的基地。因为我是那种既不想考研又不想出去找工作的人,很孤独。

如果是苏震还在,我们会做什么?我思考着,挚友的死亡对我的打击不是一般的伤心,除了流泪,所有的伤心都经历了。死亡,或许只是开始。

番禺区钟村街道南谢村牌坊,一个骑摩托车的蒙面男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一个穿着漂亮的女性的包包,摔倒在地,看样子是吓坏了,已经忘了呼喊。

“美女,需要帮忙吗?”

“你是?”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包包。你去那家店里喝杯咖啡怎么样?”苏震微微一笑,帅气的扶起这位女性。

还没等女生抬起头,便瞬间消失了,只留下一张惊讶又沮丧的脸在马路边默默的站着。

她叫刘一菲,27岁,某公司人事部的总经理,他改名叫随风,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撩妹的好名字。而我,成了他背后的男人。

我叫宁永安,江湖人称影子杀手,中国的和平将由我们来守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