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正好(1)

       七月,一个美好的月份。阳光肆无忌惮地挥洒着耀眼的光芒,就像那个无所畏惧的青春。总会有那么一条林荫大道,车很少,行人也不多。我们推着单车,聊着未知的未来。那时总希望时光静止,就一直这样走下去吧。

       我是林霖,今年15岁,初三刚毕业。开学我就是一名高中生了。哈,哈,哈,终于告别初中了。似乎上了高中就意味着长大了,嗯,高中生林霖,读起来都上了一个档次。我这次运气也是超好的诶,借着学校最后一个分配名额进了市中。中考前夕也不忘追完电视剧《最好的我们》,里面的耿耿可是我女神呢!能考上市中,肯定是托她的福。只是又得与苏栋在同一所学校里共读3年,想想就可怕啊。哦,忘了介绍,苏栋,我的竹马,从我记事起,他就在我的记忆里晃来晃去,甩都甩不掉。我们一起读小学,一起上初中,而且都是一个班。这只能说明一件事,我上辈子毁了整个银河系。那小子,从小学习就好,又长了张漂亮的脸蛋。身边的小女生一大堆。诶,可他偏偏有讨打的骨头,尤其对我的天马流星拳情有独钟。我能咋办?

       苏栋提前招生时就已经到市中上课了,临走时,他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林霖,你一定要考上市中啊,这样我就可以继续跟着你了。看着他明亮的大眼睛,我大吼一声,天马流星拳,他跳着逃进了汽车。不忘大喊,林霖,我在市中等你,加油啊!

        七月的尾巴还没来得及抓住,八月已匆匆而过,九月就大摇大摆的来了。我的青春似乎也正式开幕了呢。

      “高一四班,宿舍是303。”看着老师发在手机上的新生信息,心安了不少。校园里,人很多,都是家长陪着孩子来报道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既兴奋又陌生的表情。我们怀着满腔豪情,走进市中,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知道三年后我们会带着满身伤痕和已经痊愈的碎了的心离开,留下的却是最好的三年。

       校园里有很多香樟树,那青色的叶子让我联想到我们青涩的脸庞。稚气未脱,却忍不住尝试,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第一百零一次以最帅的姿势站起来。许多年后,当再次回想高中三年时会不会先是大笑然后哭着睡去。

     “林霖,你怎么才来啊!我等你等到天昏地暗,地崩山摧……”

        “得得得,打住啊!”我看着苏栋满脸无奈,大步向前走。

         “林霖啊,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你知道吗,这次我们又是一个班诶,你说我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整个银河系。是不是?是不是?”苏栋在我身后从左边转到右边,再从右边转到左边。

        “是,是,是,而且那个银河系就是我毁掉的。”我咬牙切齿,被他烦的不行。你说那么好的一个大男孩怎么就这么啰嗦呢?

       “哇塞,那个男生好帅啊,”  迎面走来的女生低头对身边的好友低语。我抬头望向苏栋,阳光下,他浅笑,我只能看见他的侧脸,上扬的嘴角,挺拔的鼻梁,弯而长的睫毛。确实不错哦。那又怎样?哼!啰嗦鬼。我低头,偷笑,其实身边有个帅哥也不错啦!哈哈哈。

       我们一前一后走进教室,人已经差不多来齐了。随便一瞥,我去!第六排靠窗口的第五座,好帅啊啊啊!从小到大,第一次见到比苏栋还要帅的男生,心跳加速,手心出汗。大脑却要冷静。抢占先机,第六排第四座空着,就那个位置了。我快速走向那个位置,身后苏栋奇怪的嘀咕了一句:“你怎么知道那是我给你留的位置?看来我们已经达到心意相通的境界了。”怪不得,来了那么多人,帅哥的前座怎么会空着。这个苏栋还蛮会挑位置的嘛。我窃喜。

       “易烊”,苏栋朝着那位帅哥招手。什么?他们竟然认识!好啊,苏栋,胆肥了是吧!有帅哥竟然不介绍给我认识。我给苏栋一个眼神,意思是回家算账。

       苏栋快速瞥我一眼,然后将目光移开。“咳,那个,易烊,我介绍一下,这是林霖,以前跟你提起过的。”易烊朝我笑了一下,但我怎么感觉他笑的那么诡异呢,算了算了。我超淑女的向他腼腆一笑,用我毕生最温柔的声音对他说:“我是林霖。”我的余光告诉我,苏栋在旁边抖鸡皮疙瘩。

       苏栋在易烊旁边坐下了。教室里超级安静,似乎每个人都想要与身边的人搭上几句话,却不知从何说起。我们其实都在伪装,将自己伪装成一个自己认为最完美的模样。我在位置上实在坐不住了。太煎熬了,虽然我总是说苏栋啰嗦,其实我也好不到哪去啦!没人说话太无聊了。这时,苏栋递来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千万不要生气,易烊也是提招进来的,我没告诉你就是怕你整天犯花痴嘛。为了赔罪,放学后请你和易烊吃冰激凌。行了吧!

      这个苏栋还有点良心。看我不吃穷他。我向他比了个OK的手势。心情大好。打开随笔本,记下这个时光的开心:已经在学校了呢,新的班级,新的同学,似乎什么都是新的。香樟树的影子铺满了水泥路。我们,在这个夏天邂逅。

    “嘿,我是魏宁莹。”右边的女生闪着明亮的大眼睛向我打招呼。

      这女生好可爱啊。这真是我的第一反应。“我是林霖。”我笑着回应。事实证明,我其实比苏栋还要话唠。十分钟,就十分钟,我已经和魏宁莹混熟了。从喜好到偶像再到梦想。我们可以算是知根知底了吧。青春就是好,没有所谓的骗子,我们的世界是纯白色的年代。应该也只有这时是一生中最简单,最不会想到伤害的年纪吧。

       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走了进来,马尾辫,白衬衫,牛仔裤,小白鞋。一看就是大学刚毕业的样子。这样的老师是我们最喜欢的,却往往是家长最担心的。什么资历,年纪,经验,这些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谁一出生就有经验?还不是锻炼出来的。那些所谓的老教师,资深教师不也是从什么也不知道开始的?家长就是偏见太多。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张静。”女老师似乎有点紧张,但很快就镇定下来了。她喜欢用微笑化解尴尬与冷场。我喜欢这个老师了!

        接下来就是一些琐碎的事物,什么搬书啦!发军训服啦!排队形啦……忙忙碌碌一上午,与同学也差不多混个脸熟了。才一个上午,八卦女就把我们的两大男神封了出来。苏栋和易烊到哪都是目光啊!两个男生长了两张祸国殃民的脸。有那么一瞬间,我竟有些害怕了,我怕苏栋会变成另一个人,我怕他不会像以前一样了。但当苏栋笑着接过我手中的书本时,我知道一切都不会改变的。我们只会越来越好。我们依旧会像从前一样打打闹闹。时光能改变的只是那些你不相信的,永远不会改变你坚信的。

         中午吃饭,那场面太壮观了。一眼望去除了人头就是人头了。习惯了吃桌餐,一下子自由点餐,反而不知要吃些什么了。又或是说什么都想吃。却不知道人生中纠结的选择竟是从点餐开始的。苏栋已经点好坐下了,身旁是易烊。

        “林霖,这儿!”苏栋看见我,兴奋地朝我挥手。

          我低头走过去,拿着空盘子。

          “你怎么不点餐?”苏栋满脸疑惑。

           “好吃的太多,我不知道要选哪个啦!”我又尴尬又想笑。偷瞄苏栋一眼,他被定格了几秒,然后憋笑。那个易烊倒是毫不在乎形象,狂笑起来。

        苏栋接过我手中的餐盘:“我去帮你打吧,省的你纠结。”他拿起我的餐盘就走。留下我和易烊。

       “林霖,你怎么那么可爱啊!”易烊开口就来了那么一句。什么什么?易烊说我可爱?我...我没听错吧!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回答。这时候一般电视剧里女主是微微一笑,然后低头害羞。如果是耿耿的话,她会说:我一直那么可爱,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啊!

      那么如果是我林霖呢,会说:“是吗?那你喜欢可爱的女生吗?”易烊一口汤喷了出来,脸红着望着我说了句:“领教了,苏栋一点也没夸张。”嗯?,苏栋对易烊说了什么?好啊!苏栋,看来一天的冰激凌不够了。

     “ 你们聊什么呢?”苏栋端着盘子来了。我刚要对苏栋讲,易烊忙着说,“没什么,没什么,你打了什么菜?”苏栋把盘子给我,坐下吃饭。

        糖醋排骨,我的最爱。土豆丝,也是我超喜欢吃的。藕片,也不错啦。青菜?嗯?“苏栋,你打青菜干嘛?我最不喜欢吃这个了。”我凶神恶煞的盯着苏栋。

       “天太热,青菜能清热解毒,你不想让你脸上的痘痘少一点?”“哦,”我撇嘴吃饭,怎么总感觉哪里怪怪的?青菜清热解毒?好像可以吧。哦!苏栋,好啊,你嫌我脸上痘痘多是吧?我这才反应过来。天马流星拳,我刚要发作,一块甜甜的,酸酸的排骨就塞到我嘴巴里了。好吃!一块排骨就将整个大脑收买。什么怒气,怨气,疲倦劳累都化作口水与那味蕾上的排骨缠绵去了。不知很久很久以后,我们会不会还可以用美味来安抚那颗失真的心。

        几张入学测试卷将一个下午匆匆打发,我们都很淡定,考完了也不会去追着正确答案问个不停。似乎一下子就长大了,成长也许就是从考完试不对答案开始的。

       晚饭后,如约而至,学校里的小店门口放了几排桌子,我和魏宁莹坐着,等着苏栋的冰激凌。易烊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零食。苏栋手捧几个可爱多。两人一起向我们走来。“好养眼啊。”我和魏宁莹几乎是同时讲出来的。一张桌子,四个人。一段友情就此刻开始编织。那些陪伴在青春里的他们,总会让我想到就感动。夕阳西下,红霞耀眼,凉风路过香樟的枝头,树叶调皮地打着转。校园广播里放着一首不知名的英文歌,三三两两,比肩同行,笑语盈盈。要开始晚自修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栋兴奋地告诉易烊和魏宁莹这个好消息。易烊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说可以。他先给家里打个电话。魏宁莹那丫头...
    濯吳阅读 243评论 4 1
  • 卿本天上人, 奈何落凡尘。 渡得红尘劫, 看过贪痴嗔。 妄邪不近身, 菩提沁入魂。 看过不看破, 一念归本真。
    笨熊是一家阅读 223评论 0 3
  • 《脸要穷样身要娇养》是顶尖妇科医师佟彤专为女性定制的养颜健身新方,这本书是我在三月生病的一个月间看完的,里面针...
    清丽倾力阅读 1,885评论 3 56
  • 苏凡活抒情的故事。
    空灵人生阅读 2,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