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正好(4)

          苏栋兴奋地告诉易烊和魏宁莹这个好消息。易烊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说可以。他先给家里打个电话。魏宁莹那丫头一听高兴地直拍桌子,吓了我一跳。终于上完了8点钟的班会课,老师讲了一大堆关于新学期的准备工作,军训才算正式结束。8点半,校园铃声响起,放学了!

        我迅速理好书包,等着苏栋。

          “苏栋,说好的你等我呢?你能不能快那么一点点。”望着磨磨蹭蹭理书包的苏栋,简直耗费了我所有的耐心。

          “那么急干什么,易烊不也还没好吗?干嘛只说我。”苏栋一脸小情绪。

          “我,,,我哪有啊,我知道你磨蹭起来要人命的。提醒一下不行啊!”苏栋竟敢与我顶嘴了!看来不教育教育不行了。

        “林霖,我们去哪玩呢?”易烊抬头看着我。

      “  吃啥呢?  ”魏宁莹撑着脑袋,抱着书包。

        “不知道啊,还没想好。你们有什么建议吗?”我吐吐舌头。

        “我们去游乐园玩过山车吧!”魏宁莹一拍桌子,激动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幼不幼稚?还过山车?你怎么不去玩旋转木马呢?”苏栋满脸鄙视。

        “那玩什么?你说啊。”魏宁莹无力趴在桌子上。

          “经过我的慎重考虑,我们就去游乐园!”苏栋看着魏宁莹坏笑。

          我与易烊对视一眼,然后用看幼儿园小朋友的眼光盯着苏栋。苏栋倒是毫不在意,举起书包大喊着出发,跑出了教室。魏宁莹挽着我的胳膊,给我列举游乐园有哪些好玩的,我们先玩什么,再玩什么。易烊就在身边听着,不插话。苏栋在前面回头向我们招手,让我们快点。阳光透过香樟叶片留下点点斑驳。校园的歌声还在蝉鸣里跳动。洁白的校服上有阳光的味道,写着青春美好。

        苏栋的爸爸将我们送到游乐园就回去了,剩下的一天我们自己支配!来游乐园玩的孩子还真不少。过山车的队伍排的老长了。我们果断决定让苏栋排队,我们去转转别的。易烊要留下来陪苏栋,苏栋立马抱住易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称易烊是中国好哥们。

        苏栋和易烊排队,魏宁莹闹着要去坐旋转木马,我们还真去了。坐在旋转木马上,我看见苏栋和易烊,两个白衣少年在聊着什么,笑的好灿烂。魏宁莹大叫着向苏栋和易烊挥手。苏栋竟听到了,他大笑着指给易烊看,两人笑的歪在一边。在旋转木马上,我想起小时候和苏栋一起来游乐园的场景,我怎么都不肯做旋转木马,因为我怕,怕被转晕。苏栋在一旁安慰我,给我做鬼脸。最后,我还是没坐。反而,苏栋被我的天马流星拳打成了熊猫眼。他说再也不要和我一起来玩旋转木马了。现在想想觉得特搞笑。童年在旋转木马的一圈圈中不见了。而旋转木马却转来了青春。

          我们坐完旋转木马,买了四个圣代。给排队的两人送去。

          “哇!林霖,你怎么这么好。”苏栋接过我手中的草莓圣代,笑的好开心。他看看我自己正要入口的巧克力味的圣代,一把夺过来,将草莓味的递给我,“我要你这个。女孩子就应该吃草莓味的。”苏栋傲娇的说。

      “女孩子就要吃草莓味的。那你应该多吃点,是吧!”我将巧克力味的圣代夺回来,迅速舔一口,朝苏栋装乖的笑笑。苏栋佯装生气,还是低头舔舔草莓味的圣代,自言自语,其实味道不错啊!

      “好慢啊!轮到我们太阳都下山了!”魏宁莹一手叉腰,一手遮太阳。朝天怒吼。

      “想快点是吧,看我的,苏栋诡异一笑,拉着易烊向前面一个20几岁的姐姐走去。“姐姐,你看能不能让我们插一下队。我们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人又那么多。这要排下去,其他的根本玩不了。您行行好。”苏栋说着还朝那小姐姐抛了个媚眼。我去!这样也行!

      苏栋朝我们打了个OK的手势。“有时候,出卖一下色相也是可以的。”魏宁莹点点头,拉着我跑过去。

      “可以呀!易烊,苏栋。这两张脸没白长。”魏宁莹抬着头,开心的望着苏栋和易烊。

      “  那是,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苏栋又是一脸小傲娇。

        也许青春就是无所畏惧,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到。而长大与青春之间,其实只差了勇气。

  我们四个坐在过山车的第一排,苏栋,我,魏宁莹,易烊。过山车缓缓启动,我们都头朝下,慢慢的到了最高点,在最高点,可以俯视整个游乐场。好美,当我们沉醉时,突然山车极速下滑,有种心没跟上身体的感觉。我抓紧保护壳,魏宁莹却大叫着抓紧我的手,我也叫了出来,不是害怕,是疼。苏栋朝我看了一下,抓紧我的手,却是嘲笑的邪笑。

      我们四个手都牵连起来,一起高举。一起大叫。将青春喊了出来。

      后来,我们又玩了很多东西,但基本不记得了,只知道那天下午,我们走在我和苏栋小时候常走的那条幽静的大道。大道旁满是香樟树。我们谈到了理想,谈到了未来。谈了好多好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一个美好的月份。阳光肆无忌惮地挥洒着耀眼的光芒,就像那个无所畏惧的青春。总会有那么一条林荫大道,车很少...
    濯吳阅读 374评论 2 7
  • 晚上7点,欢送会正式开始。魏宁莹穿着白色小裙子,花了点淡妆,真得好看诶。她浅浅一笑,甜美了整个世界。想不到...
    濯吳阅读 322评论 4 2
  • 一天不听歌就不舒服,重度听歌爱好者。以此为第一篇,把我所喜欢的歌曲分门别类的带上我的感触记录下来,也分享给大家。 ...
    小袅手账阅读 1,397评论 4 9
  • 生命中不曾记得,哪件事有始有终。这次是个例外,靠着易效能,借助团队的力量,我坚持完成了100天的践行。一个人走的很...
    肉身阅读 202评论 5 5
  • 这是一本热点足够的书,作者是罗宾.蔡斯,Zipcar的创始人,目标是将租车变得简单易行,就像人们从ATM机里取钱一...
    托爸阅读 4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