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谜事06之——河边碎尸

图片来源于网络


“清洁工老李扫完了路边的垃圾,像往常一样来到河边的草地上,随便找了块大石头坐着吸上两口烟,他在心里面想着,这两天也没见到那个老张,以前聊天的时候老张总是在旁边看着自己侃侃而谈,眼里透着那羡慕劲儿,让老李觉得讲的越发起劲儿,这两天聊天都没见到那老张,难道是请假回老家去了?”。

江禾想着这些案子之间肯定会有什么联系,但是具体是什么样的联系,他还没有想好,他打算回头再去那片小区好好转转,寻找一些线索,重点是去看看那栋老房子,看看有什么问题没有。

至于这几天他刚刚从外地学习回来,还要在队里组织几场学习,给大家讲讲他学习的经验,这也是上级部门要求的事情。

终于几天的学习时间过去了,这天他刚刚讲完课,由于昨天夜晚刚下过一整晚大雨,一阵秋风吹来,走在公安局大院的路上,准备回到办公室的他感觉有些凉意,想着一会回去煮上一杯Cream E Gusto-Forte暖暖身子。

办公室里他一边琢磨着幸福小区的事,一边端起Cream E Gusto-Forte,在舌头和牙齿之间,慢慢品味咖啡带给他的醇厚圆润的感觉。他喜欢lavazza公司的一句广告语。

“The more you drink it down ,the more it pick you up”。

他每次想问题的时候,若是有机会,都会提前自己做好一杯Cream E Gusto-Forte,在咖啡带给他的灵感中去思考和探究问题。

喝完了咖啡,他还是决定第二天就去幸福小区看一看才能得到更多的发现。这时他的办公室突然想起急促的敲门声。

“江队,不好了,接到报案,幸福小区外的河边发现了尸体,还是碎尸,咱们的人已经赶往了现场。”

“什么情况?周哥知道没有?备车咱们现在赶紧过去。”周哥是支队长,他俩一正一副。他刚从警校毕业没几年,因为连破几个重大案件被破格提升为副队。老周是个老刑警,大他十多岁,所以他一直喊老周为周哥。

几辆警车从公安局的大门陆续驶出,在公路上呼啸而过,警笛声催的路边车辆纷纷避让,不一会就来到了河边发现碎尸的地方。

“小江你过来了,这里”。还没进入封锁线,队长老周就在远远的对他打着招呼,让他过去。老周也很看好这个小伙子,刚毕业没几年,就破了好几件难案疑案,搞得警局和市局都对他们题名表扬好几次,他这个支队长脸上也是有光。

“周哥,现在这里是个什么情况?”江禾连忙跑和老周打个招呼然后问道。

“这是清洁工老李,人是他发现的,老李麻烦您你再来给小江讲讲你发现碎尸的具体情况”。

“小江同志您好,我是老李,我今天早上,扫完了路边的垃圾,像往常一样来到河边的草地上,随便找了块大石头坐着吸上两口烟。”老李缓了口气有些不好意思的继续说

“吸完烟之后,我想着去河边找个僻静的地方方便一下,当我走到河边的芦苇荡子方便时完了之后,扭头往回走的时候,瞥到几步远的几棵芦苇后面有个大黑塑料袋子,不知道是什么人扔到这的,我看着袋子还挺新的,可能是刚扔下不久,就想看看里面有什么,结果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些切碎还没完全解冻肉块,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猪肉,想着谁把冷藏猪肉扔到这里,然后继续在袋子里面翻,想看看这肉还能不能吃,竟然发现了一个人的手掌!我吓的赶紧往外跑,然后就赶紧报了警。”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老李师傅,现在请你和我们的民警一块去旁边做一份笔录好吗?”

“没得问题”。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江禾说

“周哥,咱们去看看尸体的现场吧。”

“好,跟我来。”

他们来到芦苇荡子里,深秋十月,芦苇荡的芦苇都已经干枯了,留下干黄的躯干随风摇摆。尸体就在一个大黑色塑料袋子里,袋子口漂浮在水面,周围都是干枯的芦苇,应该是昨晚下雨涨了水,大黑袋子体积又大,空的部分漂浮了上来,才让老李看到,凶手想到雨天来抛尸,却忽略了雨天河水上涨会让袋子漂起来。

袋子是敞开着的,应该是被老李打开的,里面的尸体看上去像是都被什么大的利器切成砖头大小的块状,有的还没有解冻,警务人员还在那里拍照取证,法医在尸体上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准备带回去做鉴定,从而粗略判断一下死亡时间和尸体是被什么所伤。

“尸体的头颅在里面吗?”江禾问

“头颅并不在,其他躯干都在里面,没有发现内脏”。旁边一名法医回答。

“拍照取证完之后,把尸块重新拼凑复原,看看还差哪些部位,另外再在咱们警局调查一下最近有什么关于失踪人口的报案,没有的话就扩大范围看看附近其他几个警区有没有。”

“好的”。警员回复道。

“谁在这撒尿了?”江禾忽然闻到一股尿骚味。

“江队,这个——是刚才那个清洁工老李。”说完警员还指了指离装尸块的袋子没有几步远的芦苇荡。

江禾忽然想了起来老李刚才说的,点了点头,朝那边看了一眼,没有说什么。

“袋子上有没有指纹?附近有没有发现什么脚印?或者特殊的物品。”

“塑料袋上并没有发现指纹,由于昨天夜晚下了一整晚大雨,这里的河堤又都是水泥筑的,大雨冲耍了所有痕迹,并没有发现脚印。这里的河边比较偏,也没有什么景点,一般很少人过来,也没有特殊的物品。下雨之后,案犯的气味痕迹被冲刷了,警犬也失去了作用。”

Z市就是这样,一年四季都多雨,秋天下完雨以后一阵凉风吹来天更冷了。江禾就穿着一件衬衫和一个警服,河边风又大,一阵凉风吹来,他也不禁打了个寒颤,同时脑袋也更加清醒了。

“没有脚印,也没有气味,案犯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还不知道碎尸是怎么被运到这里的,这是案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江禾心里想到。

“调查附近监控看看这几天经过这里的车辆和行人,重点是车辆,这么大的一个袋子要是行人拿着会很显眼,案犯不会那么傻。”

“是”。警员回答。

“周哥,我继续在这附近芦苇荡和河堤再转转,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江禾喊了喊在另一边指挥的老周。

老周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尽管去。

江禾在芦苇荡和河提边上前前后后转了几圈确实像民警说的那样,什么都没有发现。

回到警局后法医过来告诉他,由于尸块都被利器切割的很规整,因此并不难拼凑。拼凑以后发现尸块除了少了头颅和和内脏器官之外,还少了两块大腿肉和和一块左臂膀。

初步看来,死者为男性,约五十来岁,身体健壮,皮肤黝黑,手臂肌肉发达,肩膀手掌和脚掌都有很厚的茧子,看来应该长期从事户外的体力劳动。

江禾听完了法医的汇报点了点头。走出办公室去问旁边的值班民警,刚出门正好碰到值班的警察向他走来。

“有没有接到报警说有人口失踪?”

“刚刚接到一个报警,是幸福小区的一位女住户,她说她和她丈夫都是幸福小区的清洁工,他丈夫是前天夜晚就没有回家的,她当时还以为他丈夫是被领导临时抽调到其它地方去打扫卫生了,因为他们以前也经常有这种情况,有的地方第二天领导视察,其他地方人手不够就会提前抽调清洁工去帮忙打扫卫生。她当时也没多想,可是他丈夫第二天还是没有回来,按理说那种情况的话第二天下午应该都可以回来了,直到今天她去找单位领导问了之后,发现并没有她想的那样,领导说没有调去别的地方,紧接着她又听说河边发现碎尸,赶忙来警局报警了。”

“人现在还在警局吗?”

“在的,在值班室做着笔录一会,我们带她去辨认尸体。”

“带我去看看。”

“好的江队”。

江禾走到值班室,看到一个还穿着清洁工服装的女人坐在桌子旁,另一边是正在做笔录的民警。

这个女人看起来五十多岁,头上已经有了几丝白发,可能是常年在户外工作操劳风吹日晒的原因,脸上有了几道很深的皱纹,Z市十月份的时候的时候秋风都很凉,她的脸上的皮肤有一些皲裂,一看平时的生活状况就不是很好。

可能是刚才跑来警局报案太局促的原因,头发蓬松的散在头上。外面昨晚刚下过雨,天气很凉,屋内空调温度比较高,刚刚因为急促和凉风造成的苍白的脸色在空调房的高温下慢慢出现一些血色,眼眶红红的有些湿润,似乎是因为焦急和惶恐哭过,神色看起来还是很紧张,用带着方言的腔调结结巴巴的回答警察的问题,双手放在腿上来回不安的揉搓。

不知怎的,看到这个女人第一眼,江禾就感觉到,这个女人肯定和现在正躺在法医室的那个男性尸体有关。


上一章  05谜案再起

下一章  07下水道的女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起看似无关的案件背后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青禾 正好这时候笔录也已经做完了,那个准备带这个女人去辨认尸体的民...
    雁北南渡阅读 334评论 2 6
  • “江队,死者红衣女婴的尸检报告出来了。”早上刚上班,王辰跑来向江禾报告尸检情况。 “说说看,什么情况?”江禾在泡咖...
    雁北南渡阅读 714评论 4 25
  • “她一个人那么小,不可能是自己走,那么是不是谁把她抱走了呢?她被抱到哪里去了呢?还是说难道真的是我的眼睛看花了?不...
    雁北南渡阅读 284评论 0 10
  • 这一周如同前两周,晨跑、阅读、追剧、轮滑、趣配音,这一切都已经在无形之中化作为我本有的习惯。但不同的是,由...
    百合花尉珂森阅读 178评论 0 0
  • 不知不觉的随着时间的变化 我们也慢慢的在长大 以前的我们还是在初中 高中穿着校服 每天努力的学习着的 心里偷偷...
    你个大芝麻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