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梅梅的故事

无戒学堂打卡第17天

“妈,你这样未免太不公平了吧,都是儿子,你起码要两边都持平吧,那现在都这样,以后叫我跟嫂子给你跟爸养老送终咋分配呢”?

“我不需要媳妇我养老送终,我有儿,儿在不争气了,我保险多,养老院我也能去”。

“妈,你在这么说,那也是以后的话了,现在不说这,就说这房咋分”。

“你爸他们还没有回来,回来一块说,现在不说了,对吧”

梅梅跟老公在门口就听到弟妹跟婆婆的争吵,几番想进去,都被老公拉住了。老公示意梅梅先走,梅梅呼了一口气跟着老公又下楼了。

“什么意思,怎么不让进去,过分不过分说的那话,谁亏了她了,跑回来说这么不要脸的话”。一下楼梅梅就没好气的说。

“行了,不管怎么样,咱就看着,不要发表意见,毕竟确实亏了我兄弟了对吧”。

“什么叫亏了,你说这话那你把你的给了去,嫁过来的时候早都拆迁了,这会看上房了要房了,真有意思”。

“对了些,咱俩吃个饭,等咱爸跟二东回来再去”。

虽然梅梅心里不舒服,但是也没有再说什么了。事情是这样的,六年前梅梅结婚,婚后第二年家里拆迁了,拆迁前梅梅有俩孩子,这意味着梅梅一家四口都会有相应的补偿,过渡费加上一次性补偿款四个人每人拿到了二十万,每个人还分到了六十五平方的房子还有每人二十平方的门面房。而拆迁的时候,梅梅小叔子还没有结婚,梅梅婆婆给小叔子又买了六十五平方,凑成了一套三室一厅的大房子,就为了以后结婚用,本来这个事情是各自拿各自的,梅梅小叔子结婚前也跟弟媳说了这回事,小叔子的拆迁款一部分结婚用了,一部分用到装修,本来讲清楚的事情,在这两天房子下来的时候,小两口不愿意了。

梅梅和老公大东在小区外面一边吃饭,一边聊,梅梅问她老公“大东,咱们这都兴父母随老二,到咱家跟咱过,我跟你结婚快七年了,从来没有过得畅快过,家里小叔子公公,我夏天洗完澡出来穿好衣服跟没洗一样,冬天咱奶觉得热不叫开地暖,夏天咱奶嫌冷,不叫开空调,我换衣服关着门,咱爸跟二东从来不敲门,多少次尴尬,我都觉得这不是大问题,咱去南边住,爸妈跟过去,爸妈回西边咱得跟着过去,二东结婚叫二东出去住,不管啥原因,我都觉得回迁了就好了,这一等就是七年,你说我一天矫情,你看现在哪个年轻媳妇跟公婆住没有矛盾”。“我咋不知道你难,那你说二东媳妇不跟我妈过,二东心软,咱也不跟咋弄,我知道你心软嘴硬,咱爸咱妈也知道,不然能给咱看几年的娃”。

“大东,你摸着良心说,咱妈是因为啥给看娃,是因为我生了俩男娃,你看我生俩女娃你妈给看不”。

“好了好了,这房下来了,咱就分开了,啥都好说了”。

“屁话,唉,咱都好说,你说二东媳妇那样啥意思,问咱妈要那房呢”?

“可能吧,咱把咱过好,多的咱也不想,咱妈给咱就拿上,不给就这回事了”。

“嗯,我也不想,我爸那也准备拆,我屋就我一个,以后还不是都是我的,我不想,房子就是住人的,有咱娃以后压力小点,没有了可努力挣钱么”。

“就是的,走,我看咱爸差不多回去了,咱上走”。

梅梅婆婆在三楼,梅梅跟老公刚出电梯就传来公公跟小叔子二东的吵架声

“二东,我跟你妈把你养这么大,给你吃的穿的都比你哥多,你上的国际学校,你哥就在老家上学,你书读啥地方去了”

“爸,我现在跟丽丽压力这么大,糖娃马上上学了,我俩工资又不高,你给我俩一套房,回去咋弄啊,装修完没钱了,吃啥喝啥,我哥三套房,人家一住一出租,啥钱都出来了,你跟我妈我奶住一套,给我俩匀出来一套不去刚好,我又不是把你的那两套都要过来”。

“你看你说的得是人话,你哥人家拆迁凭自己分的,你那时候没有结婚,你妈还给你买了六十五个平方,在没有给你买,你现在只有六十五个平方,那你还想怎么样,把老子S了去吗,越长越不是个东西了”。

听公公说完,梅梅跟她老公推开没有关住的门走进去。梅梅婆婆一看见大东就流眼泪,大东高中毕业,毕业后去北京晃荡了两年,又回了西安,跟他爸一起辛苦两年收废铁,现在好一点了,自己开了一个废铁收购站,生意好赖管的住四个人的开销。

“妈,谁可把你惹哈了,还流眼泪,啥话好好说么”。大东心里不舒服,但是因为有兄弟跟兄弟媳妇在,也只能调侃一下母亲,好歹不要在叫气氛尴尬了。

“大东,二东现在叫把你奶那六十五给他去,你说你奶现在好好的,要过去了你奶戳气不,我说以后你奶不在了,给了就给了,你奶还要留个桐桐”。

听婆婆这么说,梅梅心里也不好受,这么大年纪了,还因为这点东西委屈,看老公没说话,就接着婆婆的话说“桐桐不要,二东完了要就给二东去,就当桐桐给糖娃的就行了”。

“唉,还是梅梅懂事,丽丽你看你嫂子……”婆婆还没说完,梅梅立马打断又说

“妈,我不是为了谁,我也不是不缺,这现在六十五一个月也能租个一千三,咋不咋也是钱对吧,我能说这话就是糖娃我也爱,一家人不要因为这事弄得叫人笑话”。

说完又看小叔子说“二东,姐比你大一岁,姐也想安安宁宁的过日子,你跟你哥一直关系好,当兵的名额就一个,你哥知道你想去让给你了,当年上大学,你哥也不是考不上,就是觉得他能吃苦,你吃不苦,让你上,他高考都没去,二东,我跟你哥在一块你的零花钱都是你哥给的,你的衣服都是我给你哥买就给你买,后来你去当兵,你哥怕你在部队受人欺负,成天给你寄烟寄酒,那会我跟你刚有桐桐,钱也紧张,你哥也是咬牙不叫他兄弟难做人,现在你也结婚有娃了,我不上班天天给你看娃,做饭把娃挂在身上,洗衣服把娃放在旁边,你跟丽丽去打游戏,几次我都想说你,我都忍了,现在你啥意思”。

弟媳妇看梅梅说二东也着急的回梅梅“姐,我跟二东给咱妈咱爸说别的事情,你就不要参和,你说的都过去了,再说了,当哥肯定要为兄弟多想了”。

梅梅气的还没说梅梅老公就冲着二东说

“二东,你是个这,你跟丽丽商量下,你俩在跟爸妈过,我跟你嫂子写个书面东西,我俩自愿放弃爸妈跟奶的房子继承,以后这套一百三的跟咱奶的六十五平房子,你看行不”。

“哥,你说的这话,我俩这么在这上班,住一块肯定不方便”。

“那你意思不管不在一块住,张口就要,你看合适不”?

“哥……”

二东还没说完,老太太回来了,本来这个事瞒着老太太,就看准老太太打牌的工夫才都回来的,没成想到底让老太太知道了。

“大东,你不说了,我那房子就给桐桐留着,谁说啥都没有用,二东愿意跟你妈过了我也不愿意,我吃惯了梅梅做的饭,也不管你们争辩个什么目的,你妈愿意把他跟你爸的那房子给二东我也不过问,我有我的主意”。老太太说完就进她的房间去了。

梅梅本来挺不开心的,但是听老太太这么说,不管因为什么,她心里那点不开心也随之烟消云散了。梅梅嫁过来六年多,头两年孩子也小,自己也有工作,还经常出差不怎么在家,家务活几乎没碰过,后来孩子长大了,工作时间就变得稳定,每天早起给八个人做饭,逢年过节一整天都出不了厨房,家里大活小活都是梅梅的,生了二胎腰不好,成日从天亮撑到晚上,再累总有个盼头,这不,一盼头六个年头过去了,现在孩子也小学了,小儿子幼儿园,梅梅是彻底在家带孩子了,干的活就更多了,一日三餐,扫地拖地,有时候还要给全家老小洗衣服,心里再苦只想着就要分开了,还好,现在新房也有了,马上就搬进去了,梅梅整个人也觉得轻松不少。

一大家人一时都无人说话,最后还是梅梅婆婆说“今天就这样吧,我跟你爸的房子,以后跟谁过就给谁,你奶的说给杨家大孙子二东你就不要再提了”。

二东看自己老娘都说这话了,也就没声了,倒是二东媳妇媳妇丽丽一肚子话想说,最后还是让二东拦住了。

关于房子这个事情,最终也就按照梅梅婆婆说的决定下来,家庭会议也就这样结束了,本以为事情到这就结尾了,没想到……

明天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和老付还有小叔子三人去看姑父姑妈,依老付的意思,我们坐坐就走,姑妈年龄大了,做不了饭,得麻烦表弟媳,多不好意...
    淡然li阅读 614评论 11 16
  • 人有多种活法,有的人喜欢安逸,有的人喜欢奋斗,有的人先奋斗后安逸,而有的人却喜欢先安逸后奋斗。不管是哪种活法,我觉...
    ajctyp666阅读 285评论 2 3
  • 在家闲来无事做,这篇文章来抒情! 亲人在,家在;亲情在,家在。 什么是家1000个人对家的诠释,有1000种。 家...
    南萧萧阅读 794评论 1 1
  • 一直觉得自己的脾气不是很好,一直怀疑自己是否有产后抑郁,一直自己带俩娃,除了自己的妈妈会帮衬着我,孩子他爸要赚钱养...
    涵宝妈咪02阅读 213评论 0 1
  • 分享第119次 8月7日 亲爱的孩子! 当今天看到你红肿的双眼时,妈妈的心在流泪。知道孩子受委屈了,也真知道从今...
    花er_阅读 1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