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

在家闲来无事做,这篇文章来抒情!

亲人在,家在;亲情在,家在。

什么是家1000个人对家的诠释,有1000种。

家,不仅仅是一座房子。是一个遮风挡雨的港湾。

家是国的最小单位,由血缘关系和亲情构成。

我的家并不大,但却温馨。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家的宝贝。

家中的第一宝——祖母。现如今祖母有90岁,正值耋耄之年。说起祖母,不得不说她的好身体。去年,因为意外原因,他不小心跌了一跤,上了年纪的身体筋骨本来就很脆弱,这一摔,着实让家人捏了一把汗。腿骨折,需要做手术。手术后,正是我高考结束,看着祖母躺在床上苍老憔悴的面容,心中真不是滋味。满头白发,牙齿脱落。中途转了一次院,爷爷,姑奶轮流照顾。我只是去打了些杂。照看祖母期间,家人之间有一些矛盾,好在最后和平解决了。祖母在医院住了大约有个月的时间,最后出院。出院后天人对祖母照顾有加。该吃的药按时监督她吃。按照医生的叮嘱,营养品也不断。需要辅助的工具,如拐杖、轮椅。家人凑钱给她买。

在家人的悉心照顾下,祖母的身体也恢复的很好,可以自由自己拄着拐杖走动了。现在,祖母能吃能喝,想去哪可以自由走动。今年我们还想着给他过90大寿呢。

侨中,第二宝:顶梁柱——爷爷。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爷爷是家中的一片天。就他家就不会垮。说起爷爷,其实他真的非常不容易。一生历经坎坷。中年丧子,已是沉重的不能忍受。可命运要如此不公,竟让他老年又丧子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是分配福爷爷哪个男人会有我的爷爷一样的胸怀,一样的坚忍。承受了太多的苦难受了太多的痛苦。除了以上说的,爷爷还要照料有精神问题的奶奶,平白无故的忍受,奶奶发病时的喋喋不休,谩骂。甚至有时候奶奶离家出走耶,还要着急的寻找。我的爷爷承担起了家中的责任。无论家中遇到了多大的坎,他也不会逃避,坦然面对,勇敢的跨过去。也无论要承受,别人欺负家人时,都从不示弱,据理力争给家中子女,一个不受伤害的家庭。这样的事例枚不胜数,也不用一一列举,我真的庆幸有如此可敬的爷爷。

家中的三宝:我的女神——小姑。别看我的小姑瘦瘦弱弱的,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在家中,他可足了一家,烂摊子事。其实说实话,小姑是别人家寻得,可是她的心却和我们家连在一起。心里想的都是如何让我们家人都平平安安的,快快乐乐的。小时候可以说他没有快乐的童年,有的是,无休止的家务活。

村里的人都,知道我小姑。小姑,经历了许多事,在童年的时候,冒着寒冬给人家送牛奶。离家近的还好,送离家远的,她要登自行车穿过漆黑的洞。那个洞我现在每每走起,还担惊受怕。所以每次走那个洞的时候都会想起小姑那瘦弱的身体,骑着自行车送牛奶时她是怎样的心境。家里喂牛她会满山坡的找新鲜的草,割草,回家铡草。在农田里干活,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干的活比一个大人还多。所以村里的人都认识他,在我们村里她也小有名气。

祖母说我的小姑就像一只停不下来的陀螺。对于她,我无话可说,只能说她,我被她佩服的五体投地。

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善解人意。在我小时候,小姑从来不骂我一句,对我疼爱有加。她有好吃的给我,整天带着我出去玩儿,和我一起玩耍,和她在一起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她唯一一次打我是因为我拿了家里的钱去买零食吃。那次她一边打我,一边自己抱着我哭。她还是舍不得打我的,但是她为了教育我。从那次我也养成了从不说谎的好习惯。

小姑,无论做什么事都有勇气。自己有礼敢和别人争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她是我的心灵导师。爸爸离世后,小姑怕我承受不了,不聊委婉的告诉我,给我说了好多话,能够坚强的面对噩耗。只要我想干的事,她也不会阻拦,并且是事都为我着想,为我想好我应该想的,为我做一切本应该我做的事,无私的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我小姑真的是仁至义尽。到时做错了事,他会含蓄的告诫提议,她怕伤我自尊。和爷爷配合,让我只用学习期的事情不用我管。我们这样家庭长大的孩子应该更独立,而我却在小姑的宠爱下,畏首畏尾了,没有一点对家庭的承担。我不单表漏致自己的想法,他慢慢的打开我的心窗,让我渐渐的,能与人相处。我对她有了依赖,伤心时会给他打电话,她总耐心的安慰我。我有时会和她说你看我现在是不是比以前强多了,她总会笑一笑。我知道,在她心中,我和同龄人的真的差别太远,心智太幼稚了。可我还是会忍不住依赖她。高考两次,她总会抽时间来陪我,战高考。她对我的期待,她不说我怎会不知。可我又怎么是一个别人想扶都怎么扶不上墙的人呢?小姑对我做的一切,我怎会孰视无睹呢?说再多的空话也没用,只有我自己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去感恩。

小姑经常说自己是一个初中都没有毕业的人。可每次听到她说这句话,我感觉她这样比打我的脸还疼。学历高,不等于能力;学历高,不会做事也是白白花那么多钱,倾注那么多人力财力,物力。她虽然文化不高,却教会了我很多事情。给予了我很多鼓励,这比什么都珍贵千倍万倍。不管以后我怎么样,她怎么样,我绝不会小瞧她。这就是我的完美女神。

家中有一宝:最厉害的叔叔——三叔。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三叔一直是一位严厉,爱批评人,整天说大话的叔叔。家中有麻烦,他会抱怨。芝麻点小事,他会说个不休。有时候把我们小孩子说的一无是处,批评的体无完肤,我们这些小孩子,看到他都非常害怕,生怕又挨批。在十几岁之前至少认为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再长大一点,懂了一些事后,我对他的看法有了转变。在我们这样多事的家中,如果每个人都安安静静息事宁人的家中就会少了一些活气。刚好三叔的吵吵嚷嚷,让家中气氛火热起来。其实三叔也有温和的时候。爸爸的离世,他也东跑西跑的,为爸爸的葬礼做准备。为我买白鞋,写礼单算费用等等。爸爸三年期满时,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和对父亲的思念,他平和的对我说,我心里有什么事尽管对他讲和对家人讲。顿时我的心为之一战以前对她的误解,烟消云散,冰释前嫌。当时我真想抱着他大哭一场。

今年高考结束自己的成绩仍然不如人意。我没敢主动告诉他成绩。我的高考成绩,最终是有3省问的,我说我能上三本,但是非常花钱。我的婶婶说没事,我就听见在一旁干活的,三叔说上啥都行,他们能供得起我。这就是我亲亲爱爱的家人总在背后给我支持,不会抱怨我的无能,现在觉得挺可亲的,还有他会给我发一些搞笑的视频,逗我开心。

还有一宝:我的偶像——小叔。小时候我就知道我有一位英气十足的小叔。为什么那样说,因为他是一名光荣的士兵。每次他回家,穿着一身军装,那神态,简直帅爆了。英姿飒爽,典型的合格战士。小叔有王宝强那样老实寡言的性格,有某位明星一样的英姿。但是小叔虽少言,但办事非常有条理。

比如说他做事情前会提前把所需要准备的事项安排妥当。挣钱,小叔能文善武写的艺术一手好字,我们家的春联在这几年一直有他亲笔所写,会绣十字绣。我的方面更不用说做农活干体力活,一话不说,麻溜麻溜的。尤其在退伍以后家里的脏活累活他都一个劲儿的干。

初入大学,也是小叔抽空来陪我,一起拿繁多的行李。一路上他和我聊了很多。这在平常根本是没有机会的。他帮我把行,东西放好一切,妥安排妥帖,她才放心离开。临走时给我留了些许钱,不停地叮嘱我照顾好自己。回家后还想着打电话让我领凳子,这就是我的小叔,真心的细心的男人。

家中的成员都很贴心,我就不一一介绍。总之一句话,我们的家庭中有大家才更和睦,才更兴旺。

一个家,房子不需要太宽敞,温暖舒适即可;一个家,房子不需要太奢侈,易家易住即可。只要居住在房子里的人彼此相爱,相互理解,一起努力,共创美好的温馨氛围,那就是一个美丽的家。

蒋勋说房子并不等于家,房子是一个硬件必须有人去关心去经营,去布置,这才叫家。有些人只有房子并没有家。

家和万事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和万事兴曾是我日记本里最大的愿望。 从小,我一直觉得我的家是最糟糕的。 爷爷奶奶因为父亲心眼耿直不会办事不喜父亲...
    心如采薇阅读 348评论 1 3
  • 家和万事兴,这是我们的美好愿望,更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执着追求。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些年我做过很多“和事佬”,就为...
    西瓜甜甜啦阅读 1,046评论 20 26
  • 家和万事兴 家,是人生的安乐窝,家,是人生的避风港,因为家中有慈爱的父母,因为家中有活泼的儿女,所以家有快乐,家有...
    我心我愿秀阅读 352评论 1 4
  • 当我出生时,或许已经想到死亡 这些,是我所能遇见的后来 这些,也是我无法抗拒的生活 青葱岁月,掩于林荫 曾经我想当...
    Rhent阅读 285评论 0 0
  • 什么是无框界面? 虽然目前流行的几大设计风格已逐渐变得不再火热(如苹果的圆角边框玻璃、谷歌的层级、微软的方块…),...
    博为峰51Code教研组阅读 1,54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