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这些年的工作经历

从2018年到2021年,也就是大二到现在工作的这个时间段,差不多三年的时间,我的工作类型大同小异,临时的、兼职的和正式的工作,加起来大大小小也有好几个了。

大学期间,大一太忙了,早上早自习、晚上晚自习,每天课程空闲的时间,还被社团占用了,我大学怀着一腔热血,加入了跆拳道社、尤克里里社、滑板社、文学社,每天忙成了陀螺,身心疲惫。

在跆拳道社团,我知道了,每天两个小时汗流浃背的训练,根本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反而运动的多,吃得多,体重越来越重了。

在尤克里里社团,长达半年的弹棉花,可能是真的对乐器没有什么天赋,我左手按出了一手薄茧,才只敢弹《小星星》《生日快乐》这些简单的不能在简单的谱。

在滑板社,我倒是过的及其惬意,认识了不少学校的潮男酷女,我本来已经能够玩滑板耍花样了,直到下坡的时候摔了一跤,整个人变成了惊弓之鸟,每一次下坡的时候,总是会心慌难受,我人还没有摔呢,感觉到滑板下坡时候的加速,我直接弃板了,后来我沦为了整个寝室的刷步数机器,用滑板刷运动校园的,没有感情的打卡机器。

还有一个文学社,文学社的存在感不大,一个学期去打卡,两次,和热爱文字的几个社员去参加一些文学的交流会,当然,我在里面就是凑人头的,里面都是大佬,写书的在平台上的收益不错,还 公众号投稿的几个社员,也是稿费拿到手软的大佬存在,也有在贴吧、老福特这些平台为爱发电,写小同人的、小短篇的,粉丝也是蛮多。

我的大一都是在各个教室和各个社团之间不断穿梭徘徊的,整个人累成了狗,可是感觉自己没有学到什么,常常感到挫败。

不过因为这些社区,我也跟着社团一块出去赚过几次外快,算是临时的工作。

去做过马拉松活动的安检员,包服装,管盒饭,早晚各100rmb;

去跆拳道比赛做口令官、自带服装、包接送、包住宿、管盒饭、50RMB的辛苦费;

去航天展览活动做安检,包服装、包接送、包两餐,100RMB

去某品牌促销活动,做礼仪兼促销员,包服装,自己坐车到约定地点集合,一天120RMB,

大二的时候,没有早晚自习了,课程也不是那么多,所以开始关注学校里面的兼职。

学校里面的奶茶店招兼职店员,一天工作要满6个小时,一个月6百,加班有加班费,奶茶随便喝,不过只能用自己的杯子做来喝。

第二份兼职是在学校的水果店,水果店自己做了一个小程序,学生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上面点单,就和兴盛优选之类的差不多,不过是水果店自己备货。做水果店的配送员,一个月600 ,送满200单,额外每一单有一块钱的提成,包三餐,和老板在一个桌子上吃饭,偶尔搞几顿火锅。每天骑着小摩托,在各个教学楼和宿舍楼之间穿梭,风吹雨打太阳晒的,每天爬楼,顺利的练出了两块腹肌。

在学校的工作就那么几个,

2020年初,疫情像龙卷风一样席卷了全国,很多地方封锁严查,我在广东也回不去,学校下达了大二上学期上网课的通知,

我在家里上了一个月的网课,玩了一个月的王者,心想不能在这么下去了,就去家附近面试了一个文员的工作,因为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也没有什么面试经验,所以老板问我,大学都在做什么,我就说自己的社团,自己的学习,自己的课程,最终老板开了一个月3K的工资。

我坐在没有空调的办公室,一边做文档、对账、登记工资表、收发快递、采购办公用品,一边刷着网课。

做了好大半年,学校终于有了开学的通知,我就离职了。

已经是大三了,大三上学期上了一个月的课就结课了,要我们出去实习搞实习证明。

最开始,我是没有目标的,班上的同学和室友有约到的面试,我也就跟着蹭一蹭,学校也举办了招聘会,不过我们寝室好像都不约而同的,200多家公司,一家都没有选择。

在外面东跑西跑跑了半个月,我确定了一个淘宝客服的工作,包住,那个时候的心思很简单,也没有想着赚钱,只是想要锻炼自己的打字能力和思维反应能力,一个月工资3-4K ,两班倒,月休四天,包住,单人间,每天被气的跳脚,作息紊乱,一顿心肌梗塞。

也是做了大半年,我离职了,来到了深圳打拼。

来到深圳的空箱期,也是不多不少刚好半个月,我找到了外贸业务员的工作。

其中的面试,也遇到了不少的有意思的面试官和老板,不过我已经不是大二那个一头盲冲的二愣子了。对HR的问题,都能够游刃有余的回答。

下面节选一家面试,我不是很喜欢的工作,放弃治疗,面试官也很无聊问东问西的案例。

简单的介绍一下你自己,

我叫***,21岁,***学校毕业,专业是**

上一份工作是淘宝客服,性格温柔,有耐心,打字速度快,反应能力强,能快速的解决问题。

我觉得我的能力能胜任这份工作,所以想来挑战一下。

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我喜欢泡图书馆,去猫咖撸猫,和朋友一起出去撸火锅压马路。

你喜欢猫吗,

非常喜欢,猫咪特别可爱,简直是人间理想。

为什么喜欢猫呀,

可爱是一方面,主要是喜欢你对它掏心掏肺、它还是那个高傲劲,对你爱答不理,可你一开罐头,它就在你身边转来转去、蹭来蹭去,站起来用爪子巴拉你,怎么说呢,反差萌吧。

你有什么梦想吗,未来有什么规划。

哇喔,我想要变成一个富婆,现在呢,我努力学习技能、努力工作,现在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赚小钱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想我能胜任这份工作,希望我能获得你们公司的offer,变成公司的一员,让我们能够一起努力工作,为公司创造价值,需要有这个机会的话,

主要学习什么技能,你的规划是什么,

我实习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电商,未来的工作,我也打算做电商,也可以往外贸方面发展,想要往这个方面发展,当然是要磨砺自己的各项技能呀,英语、PS,和运营这些都要有涉猎呀,我目前的学习重点,在英语上面。

你觉得你学习英语会耽误工作嘛,

这个并不冲突,我工作当然是好好的工作,学习的话,成年人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在家的那几个小时 ,在家里的空闲时间,我有严格的英语学习自我规划的,记多少单词,看那本书的那一页。

如果你不能获得这份工作呢,

这样啊,这个假设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你告诉我我不能获得这份工作,我认为我不会很生气和愤怒,

但是有一点也是可以确定的,

我被这个工作拒绝了,我还是会感到伤心的,

首先,

我听到这个消息,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情,

询问你拒绝我的原因,

我将整理你的建议,

制定自我提升的计划,

第二呢,我也可能会请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给您介绍我额外的能力,

最后,如果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还是没有能得到这份工作的机会,我将放弃这份工作,和你友好的说再见,

然后整理好,去我下一场面试。

“关于这份工作,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我想知道,工作时间,发薪时间,住宿条件,还有公司的简单架构,目前公司有几个业务员,男女比例怎么样。”

“***阿巴阿巴”

“如果你被录取了,你什么时候会来入职。”

“下个星期五之前,我刚刚来到深圳,房子还没有安排好,我还需要去附近找房子。”

“可以的,今天和尹小姐的交谈很愉快,今天的面试就到这里,周末面试结果将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你。”

“好的,不管面试有没有通过,请一定要给我短信,拜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