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台湾文案天后李欣频学习是什么体验?价值出乎意料!

没见李欣频老师之前,我对李欣频老师的印象是:

台湾文案天后,台湾很多经典广告语都出自她的手笔,学习能力和创造力令人惊叹,通常我们都知道关于她著名的介绍:坚持每天看一部电影、坚持每天阅读一本书,37岁去过37个国家,7年出26本书。

2017年9月23日有幸第一次参加李欣频老师在深圳的线下课程《2017年全新创意进阶四堂课》。

本来想着去跟李欣频老师学创意、学文案写作,但第一天听完李欣频老师的课程,我的认知被刷新到新的高度,李欣频老师带给学员超值的学习体验。

李欣频老师分享了很多前沿的理念,有很多经典的语言,我尽量从个人的角度出发去重新解读,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别样收获。

一、未来,人的意识可以上传至云端,也可以下载。

就像我们的信息、资讯一样上传、共享、下载一样自如。

我的理解是,人的意识也可以共享。

意识即我们的思想和认知,这将令人类发生新一轮的革命,我们将即使了解、分享、共享更多思想的秘密。

那意识有可能就会变成一种产品或服务,有不同的层级、价格。意识的竞争早已经开启。所谓的“意识”,我也理解为“认知”,拥有高段位的认知,就能影响更多人乃至世界。

二、消除大脑中的“木马程序”,有机会快速实现财务自由。

大脑中的“木马程序”,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解释,很有创意、很形象的类比。

计算机的操作系统有不同的程序构成,而“木马程序”就是一种恶意代码,相当于一种有毒的程序,一旦出现在计算机系统中,就会占用系统资源,降低电脑效能,危害电脑信息安全,造成电脑卡机、司机、信息被毁等恶劣情况。

如果把人脑也比做一个操作系统,那人脑也会存在一些“木马程序”,这些“木马”干扰你的思维、阻碍你的行动,让你的工作和生活出现停滞不前、消极被动等不良情况。

大脑中常见的木马程序,我觉得有以下这些:

不行、不能、不敢、做不到、不可以、没办法、没能为力、只能这样了、都是别人的问题……

一个人的大脑如果越多这些木马程序,那是极其可怕的。人要活得更好,应该一个个清楚大脑中的“木马程序”。

首先要找到这些木马程序,清楚是那些木马程序,然后查杀,所以要给自己的大脑不断升级系统,安装杀毒软件,时时查杀、清理,定期防御,远离那些负能量的人和事。

三、科技和灵性有效结合。

这是一个让我特别感兴趣的话题。今天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来袭,虽然人工智能的开发还只处在初级阶段,但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全民人工智能潮流将会引领时代。

机器将会越来越像人,人越来越往神的一面去走。

我的想象,机器人有没有可能进化成人的第二大脑?

这第二大脑所起的作用是什么?为人脑及时补充能量,优化人脑中的程序,助力开发人脑未被激发出来的剩余65%的潜能。

甚至通过第二大脑,人类与人类之间的意识可以即时连接和感应,但前提是你愿意开放你的电脑源代码。

关于人工智能未来取代哪些职业?这也是我们每一个现代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那些体力劳动(例如搬运、清洁等)、程序化的工作(打字、客服、播音、开车等)、蓝领工人的工作等将会被机器人逐步替代。

唯有人的创意工作才不会被替代。

四、运用天赋可实现财富自由。

李欣频老师是典型代表,靠着写作的天赋,20岁左右的时候就闻名国内,财富自由之路就已经开启。

其实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的天赋在哪里。有很大的原因是,大多数人普遍认为天赋必须很厉害,不敢承认自己的天赋或者对自己所谓的天赋存在怀疑。

关于天赋,结合李欣频老师的分享以及我的理解,可以从三个方面找到自己的天赋。

1、反应。

如果你在某一领域反应比一般人快,你学习或运用起来比一般人更加轻松、容易上手,那这里面就存在你的天赋。例如,看一些小孩的反应,小的时候最容易看天赋。

有些小孩对于舞蹈,看一遍就能记住所有动作,其他小孩看好几遍都没记住吴涛动作,那前者在舞蹈方面可能存在天赋。

听老师讲奥数题,有些小孩听一遍马上就明白,有些小孩听好几遍都不明才,前者在数学上可能存在天赋。

2、结果。

短期的快速容易上手,再加上适当时间的训练。

上面所举的例子。在付出同样时间的条件下,在舞蹈上有天赋的小孩的舞技要明显好于普通的的孩子,在数学逻辑思维有天赋的孩子数学能力也要明显好于普通的孩子。

3、喜欢的程度。

当你做这件事,越做越兴奋,总很长时间都不觉得厌倦,做起来很开心,喜欢这件事的程度超过其他事情,那这里面可能就存在你的天赋。

你让我一天除开吃饭睡觉等时间,连续十几个小时都在阅读写作,我觉得很爽,如果换成让我连续2个小时的编程,可能都受不了。

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并不是你拥有此种天赋后,你就高枕无忧,你仍然需要刻意练习自己的天赋,有些天赋秉异的神童后天如果不努力练习的话,天赋也会被浪费。

连莫扎特这种被称为“音乐神童”的天才,在他成名之前,他花了大量的时间练习钢琴,他的刻苦程度一般的练琴孩子是比不上的。如果一般孩子练习的时间是3-4个小时,那莫扎特的练习时间会在一般孩子的2-3倍之多。

五、如何把你所学或你所消费转换成你的收入?

这是多数人觉得有难度的事情。但李欣频老师不一样,她去旅行的时候收获很大,她旅行就是为自己蓄势,她花出去的钱很快就会加倍地赚回来。

我觉得是一个意识问题,很少人会去思考,我出去旅游一趟、我旅游完之后,我怎样把花出去的钱以“旅游”相关的方式赚回来。

学了那么多课程,有多少人能把学费赚回来?如果你每年花费在学习这件事情上的投入是“5万”,你能以“学习”有关的方式赚回多少学费。

当然有人可以赚回来,甚至加倍赚回来。

我的反思是,如果学习了李欣频老师的课程,之后如何把学费赚回来。有以下方式:

1、通过发起收费分享活动,线上线上分享。

假设是3000元的课程,对外分享100元/人,收30个学员,学费就有可能赚回来。当然前提是,不能全部发老师的内容分享出去,分享部分,更加完整的学习需要推荐学员真正走进李欣频老师的课堂。

2、可以把所学的内容先以免费的形式分享出去,吸引更多的粉丝,后续再推出相关的收费产品或服务,让学员付费。

3、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融入到自己的内容中去,作为额外服务赠送给自己的收费用户。

4、联系企业或机构,进行内部收费分享。

……

六、你看到一个事物的第一反应,反映了你的level(水平)

看到一副好棒的画,有些人会拍照保存下来,有些人会了解一些这幅画的历史背景,有些人会和他人进行讨论品鉴……

对于普通人来说,你看到一件新的事物,如果只是拍照或者简单了解一下,这个新的事物和你的连接是不深入的,它(例如画)对你产生不了任何的影响。

我曾经其实也仅仅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愿意深入了解,一幅画,如果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我只是看一看而已。但今天,我的真实反应是,我想到了很多:

这幅画作者是谁?

作者的生平是怎样的?

作者还有哪些作品?

作者的风格是这样的?

作者为什么要花这样的一幅画?

此画有什么样的寓意?

作者通过什么的步骤或流程画出此画?

如果我是一名画家,我在画同样主题的画作,我会怎么画……

这实际上是一种刻意练习,能提高一个人的思维水平。一个培训课,仅仅只是在课堂上听到老师所讲,可能是不够的,在课堂之外还有很多相关联的知识等着我们有机地串联起来。

光是听李欣频老师两天的课程是不够的,她其他的课程,她的作品,她推荐的书籍和电影,深入地学习和研究,才能离李欣频老师更近,很她的频率更接近,否则,只能学到皮毛。

要学,就学李欣频老师的心理表征、思维模式、知识体系……

七、维度决定一切。

光是维度这个词可以写一本书,一门学问或派别。

维度可以瞬间解决问题,维度比强度、频率更重要。

当你有情绪的时候,先问下自己在哪里?在哪个维度?

任何问题的解决都可以有最快的速度。维度越高,速度越快。

像哲学家、物理学家天天都在思考宇宙的问题、全球的问题,你天天在想股票涨跌了几个点,前者和后者,根本就不在同一个维度上,前者思考宇宙的问题,他根本不会在意太琐碎的事情,你会为鸡毛碎皮的事情郁闷,人家在和宇宙对话、同频,哪有精力顾得上小规格的事情。

李欣频老师的课程信息量巨大,很烧脑,当然还有很多精彩内容,限于篇幅先写到这里。

第一次看到欣频老师,觉得欣频老师和她网络上的照片没什么差别,看起来就是20、30岁的样子,但实际她的年龄今年已经47。

感觉她很博学,知识面很广,但仍然对世界充满好奇,仍然充满旺盛的求知欲,总有一些新鲜的想法迸发出来,并且开发了很多有趣的学问。

她站着讲课连续3-4小时都不带歇息的,体力也很让人佩服。

她如今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文案天后了,我感觉更像一位行者、一位布道师、一位充满灵性和智慧的人生导师。

永远好奇、永远学习,永远认知升级。这是我从李欣频老师身上深深感受到的理念,我也期待自己成为这样的践行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