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S2E6:细思极恐,到底有几个伯纳德?

每逢周二必西部啊!

上一集有小宝贝让写写伯纳德,奈何信息量太大只能单独开推送。没想到,这一集,伯纳德的烧脑剧情直接贯穿全集了!

第六集的内容基本回答了我们之前的几个猜想:

1.伯纳德的记忆闪回不只是和皮质液有关

2.新一季的伯纳德不再是阿诺德(即使是相同的场景)

3.他被人操纵了

4.他和摇篮有着直接的关系

带着这几个问题,让我们进入今天第六集的知识点!

#以下内容涉及强烈剧透,害怕剧透者请注意躲避#

老规矩,后台回复“熟肉”有惊喜哦!(但要尽快)

(1)我们今天看到的伯纳德到底是谁?

在第四集开头,编剧就抛出了重磅炸弹(但这个我们早就猜到啦):

德妹在训练AI阿诺德(伯纳德),而非重现第一季中两人促膝长谈的情景。

在之前我们都熟悉的场景“Delores,你有时真让我害怕”中

虽然“阿诺德”还是重复着这一句“你学得很快”,表达对人工智能发展超出控制的担忧。但两人身份已经颠倒,实际上是德妹承担着“训练者”的工作,换句话说,他在教“新版”伯纳德说出该说的话——

“新版”伯纳德说的是:“我不确定我是否有资格做此决定”

德妹马上就指出:他不是这么说的,他从不质疑自己的能力。

比起说“我不确定我是否有资格做此决定”,他更该说的是“我不确定该做怎样的决定”

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德妹失望地关闭了机器。

并说:这是一项测试,一项进行过无数次的测试。

测试什么呢?保真度。她要造出一个新的阿诺德,拥有和以前一样的思维,但受她控制的阿诺德。为了控制园区?为了消灭人类?她测试的目的暂时未知。

但这样一来,问题就产生了。如果说这个男子是Dolores自己训练/制造的,那外面那个从沙滩上醒来的是谁?在外面和Charlotte过五关斩六将的又是谁?

(2)伯纳德身处摇篮之中

过去我们对摇篮Cradle有很多猜想,但这一次第六集给我们展现了它的全貌。

emm...发着红色诡异之光的学校机房?

不不不别人还是很高大上的,在这一集中摇篮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它不仅仅能自主作出每次都不相同的(随机)回应,还能控制访问内容,关闭远程访问系统,让质保部无法夺回主导权。

摇篮是什么呢?帮助大家回忆一下——

第一季时,如果你在官网上留下了邮箱地址,就会不定期收到官网发来的邮件。在第二季第三集前,官网发来了探索新园区RAJ的邮件,但是邮件中有一部分是“INSIDE DELOS”。

这里就给Cradle下了个定义:存储和测试所有的故事线的主机(不还是机房吗?)。HOST的所有数据(包括代码和行为)都会存储备份在摇篮中。当HOST出现问题以后,就可以通过摇篮找到备份。

这个词语也在第二季的第三集和第五集中出现(虽然字幕组翻译不同)——

讲到这里,你可能要问:这***跟伯纳德有什么关系?

别急,马上就来。

基于“摇篮”的这个理论,我们可以大胆猜想:前面五集中出现的伯纳德,并非伯纳德本人正在经历的故事,而是外界在不断刺激他的大脑,试图从中得到想要的信息。

也就是说,他被Delos这帮人放在摇篮中,一遍又一遍地回放记忆,试图从中找到他们想要找到的东西。

如果有了这个假想,再回去看之前的故事,发现很多细节都细思极恐啊!

(这趴脑洞归功于外国网友HaxDogma:油管视频指路➡️

What is the Cradle?Cat's in the Cradle The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xjdtaVIV0 )

倒回去看第一集:沙滩伯纳德

沙滩伯纳德一脸茫然,看上去就像是刚刚从宴会(大屠杀)中侥幸逃生的样子,但是请注意,此时的伯纳德已经没有了头上的伤疤。

是不是他已经修复好了之前的身体(或者干脆以换代修了?)

不止这个细节,试想你的技术宅上司好不容易死里逃生,在沙滩上没吃没喝熬了好几天,你第一句不是送他去医院检查,给他一点吃的喝的,反而是“Delos想要见你”?

沙滩上还有很多可以注意到的点,比如这个穿棕色复古长裙的女人。(看好啦,动图有点快的哦~)

在第一次的镜头中,她是第一个倒下的。

但后来镜头再扫到她时,身边多了一个男子,她又神奇复活了!

也就是说,这个枪毙的场景在第一集中至少出现了两次。编剧故意在同一个地点打乱时间线,为的是让我们忽略此时的伯纳德是在重复提取记忆的。

还有这个神奇小面板,如果你只注意到其中的德妹那就又错过细节了。

仔细一看,第一次的面板背后是有沙子的

而第二次再扫到这个人时——干干净净。

我们已经被第一季教育过了,诺兰夫妇在不同的场景安排了不同的时间线。

但现在,貌似同一个场景似乎也是不同的时间线拼接的啊!!!!

除了这些小细节,伯纳德出现时身边人的神态也很奇怪。

和夏洛特一起东躲西藏时,正常人都会观察周围有没有危险,但她只是死死地盯住伯纳德,看上去就像是被他的美貌所吸引——观察他的行为语言

在发现死老虎后,大家问是谁干的,这个检查小哥的眼神又穿过人群死死盯着伯纳德——还是在观察他会给出怎样的应答

甚至还有天空飘来的提问——Hale的问题(因为画面中伯纳德是一个人)

大家的问题仔细看看也很不寻常,总是要求他回忆过去发生了什么?答案也指向的是数据去哪儿了?造反的人工智能可能要做什么?

“那些枪去哪儿了?”

“你要阻止他做什么?”

“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你知道艾伯纳西可能会去哪儿吗?”

这些问题在当时的语境看都毫无问题,但连起来看简直就是圈套呀!

再次赞叹一下《西部世界》!国产剧里出现这样的镜头都会被骂穿帮,或者演员演技太烂,但到了《西部世界》里全是让人心跳加速的细节知识点呀!

(3)保皇(福特)党的极大胜利

第六集虽然还有大量温情的幕府戏,但是结尾真的让人热血沸腾。

伯纳德进入摇篮后,他直接脑机接口去,出现了各种记忆闪回。

“疼痛,不过都是代码罢了”这句话帅爆了好吗!

现在我们知道,起码,博士的意识一直都藏在摇篮之中。他通过摇篮掌控着全局。

但博士是否指示伯纳德利用神经元复制了另一个自己的肉身呢?

片尾弹钢琴的人也变成了博士。这次他不是上身说几句就消失,他是真人现身了!

在此感谢西部世界剧组不计成本请来安东尼·霍普金斯,下一集的好看程度可见一斑了!

除了霍普金斯的惊喜出现,从预告片中也可知下一集真的又燃又精彩。

1.基本证实我们的猜想,实验室有一万个伯纳德

(最左边那个长得一点都不像的残次品,怎么肥四!)

2.第六集中乘上小火车的德妹一行终于到达实验室

3.博士有不止一秒的镜头!(来自一个迷妹的狂喜)

毕竟有博士必好看定律摆在这里

其实,第6集不仅仅讲了摇篮理论,也有幕府世界中对生死和荣誉的选择,梅芙终于找到了女儿然而发现物是人非,德妹的忠犬男友抛弃温柔敦厚变得冷酷无情等看点~值得一看哈,虽然我更期待下一集!

下周二再约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