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行面试之路---D2遇到超级初创企业如何面试通关(未完待续)

第一篇文章发出来之后,意外得到好几多位小伙伴暖心的鼓励,大清早看到信息心里好暖呀~


第二天通关面试!

今天早早起来之后,发现我的元气已经到了临界值,到电脑上再次查找了面试公司的地址之后我倒头昏睡到11点多才起来。

下午的公司的是一个好玩的项目:妈妈说TED平台


开始有了小伙伴们的关注哦

下午的面试过后,让我快速试错的把某个细分领域的岗位给PASS掉了,如何做到的呢?看下去就知道啦

因为在BOSS至直聘上确认的面试通知,当时脑子一热没有问到对方的电话我就忽略信息了,这是一个致命的关键信息呀,也透露了我对面试的不严谨导致的问题。到达了奥园之后,发现这真是一块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呀,这块楼盘承接着长隆欢乐世界而建起来承接游客的住宿生活区,远远的我就看到垂直过山车就在楼盘后面了

都是一片高级吃饭的地儿,loft式的公寓集中都在这片楼盘乐开了花,此刻我的心情却像石头一样沉重着,我太高估自己啦,boss直聘上的面试通知连个具体地址都没有就跑过来了。通常,我都以为上面的信息是具体而详细的,没有留意到还有这个情况发生


休闲娱乐好地方

胡乱的走了几条商业街之后,再问了几个物业管理人员都说没有这个公司之后,我快速进行了定位分析:这是一片新建的楼盘,除了餐饮和酒店没有其他过多的公司,附近也是还没开发起来。可以判断这肯定是一家初创企业公司,再者,我联系了对方都没有回复之后

我快速的拿出手机找我的HR朋友,把公司的名称发给她帮我找出具体的位置,人脉的价值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同时,我去了中央广场的地图指导牌仔细的看了整个楼盘的餐饮分类,有的是轻生活区域,有的是韩国餐饮区域,有的是母婴互动类,有的时候商业逛街类型哒。之后,趁着朋友还没发信息给我,马上过去母婴互动区域进行实地考察,发现都是宝宝的游乐园这类型,找了个小店坐下来休息并且查看其它简历投递情况


这是一家炸鸡店哦

恰恰在这个时候,接到了两个确定面试的通知,一个是我梦寐以求想去工作的公司,重点还离家里很近。天助我也呀,确定面试邀约后我对着天空喊了一声: Yes!  没过几分钟,又来了一个电话邀约,问了我目前的工作情况再三决定之后觉得邀请我去面试,这是一家专业的心理咨询公司,准备明年上市。

我打算去刷面试值,电话挂了之后,我又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大大的Yes!

这时候赶紧看看朋友的微信,她给我发了一个具体的地址和电话,真是太棒了,一切来得刚刚好。顺着地址我找到了公司的位置,到13楼去面试。一出电梯门发现怎么都在装修呢,再走到房间号的时候心里竖起了围墙,在小区里面工作的环境不是我个人想要的

恩,先刷面试值吧。心里默默想了几个开门之后的逃离措施,要是传销怎么办,要是初创公司怎么解决,要是私人开的规模会怎样呢?大胆敲门之后,一个帅哥给我开门了,环顾了一下环境,还不错,是一个简约的复式小型工作室。可是里面只有两个人啊,老板呢?给我面试的姑娘我刚刚瞄到她在写公众号,好,暂时确定她是做编辑哒

面试过程中,这位美眉很认真的看了我的简历,问了我的情况,我以行云流水般的回答让她默默的肯定点了几次头,很好!还没等她问完我的情况,看到她欲言又止的行为,我马上抓住话语主动权,开始问她公司基本的情况,公司的未来动态,公司的人员情况,果不其然,对方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回答。她需要一个强大有资源的人进来公司还能做很多方向的工作,听完之后,我把个人的中肯建议和她提了一下,以及公司未来的方向可行性方案也略略提了一下。我想,既然是来刷面试值的,那就给对方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吧

可想而知,这次面试是双赢的,第一因为初创企业只有三个人,我快速看到一个商机。第二,对方因为我的坦诚建议,她应该也想到很多未来发展的可行性。

期待着,明天会更好!


民以食为天,先吃再解决~

实践出真知,以下是我在这次面试当中的几个小经验:

1,当有矛盾犹豫不决的时候,掐断一切念想果断行动

转行不要害怕,当自己犹豫不决的时候更是要出手的时候,勇敢的去面试,我身边的几个小伙伴说我很勇敢。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无疑是在对过去我所工作过的一切价值来了一场自我炸弹袭击事件。可我并不这么认为,工作能力是可以迁移的,不会就去学。就怕你没这个行动踏出去啊!

2,快速试错,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细致到电话,对方的详细地址,以及公司的官网动态等等。熟悉官网的动态或是微信公众号可以让你快速知道一家公司的业务和最近发生的大事情,如果把一家公司的业务统称为一个小行业,这就是让你快速了解一个垂直细分领域的行业动态好机会,通过这次面试的准备之后,你可以清楚的知道是不是真的感兴趣。如果没有,就可以愉快的打叉啦!

3,有相关经验的人脉会让你面试不断加分

每一次的面试前,我都会找相关工作领域的朋友先问问这个公司的职位要求如何,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这个公司一个岗位要求职位这点小信息反映了公司是在哪个业务的概况。专业OR非专业?初创OR快速发展阶段OR成熟?

4,保持良好的心态,按照自己的脚步走不要太在意外界的声音

找工作是一个不断坐过山车的过程,面试前的一切期待面试后的情况可能性都不一样,要给自己心理准备,大不了黄了一家。还有下一家,之前我真的太担心没有工作会怎么办了,自从昨天的首场开门红,还开出了一个好的薪资待遇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值那个价钱。

后面的面试我也愈发的有信心了,庆幸当初辞职的自己一直坚持的学习和对外活动认识了不少人,庆幸那些损我的人没有过多去理会他们,庆幸那些一直在我身边加油打气还教会我干货的朋友们一直不离不弃。我虽然走得慢,但按着自己内心的节奏,一步步都是在进步着!


前方高能预告:下一篇D3--遇到最爽快的初试

临近跳槽旺季到来,如果你对我的连载面试日记感兴趣,欢迎转发给更多的小伙伴分享哦,希望我的小小转行面试之旅能为此刻迷茫的你带来一丝丝启发!

欢迎亲爱哒你加我微信:lin34308864,明天公布微信公众号 !和我进行:面试,交流哦~

很快,国庆后一周即将迎来因为我的专场分享,有兴趣可以私聊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