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误——(中)看着你和别人联合起来——愚弄自己。

​傻子太多,异想天开的人太多,欲望膨胀的人太多,看到月亮(虚妄)就把西瓜(脑子)丢的人太多——

骗子不够用啊!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但好了伤疤忘了痛的大有人在,教训能让人清醒一时,却难改人的秉性,心一膨胀便把脑子丢的人,下次还会上当,并以为有了经验,很难再次跌倒,并且指点身边人该如何如何,因为自己盐吃多了。

没想到,骗子只是换了种方式,把圈套变个形状,上面盖一层草,不够再加上两朵花,自己又一头钻进去了。

时间长了,真是“咸”到了,以后但凡有草有花的地方,自己都不过去,也阻劝别人不要过去。呃,也许别人去的是花园或者草坪呢。

不行!花草下面都是陷阱,与绳子有关的都是圈套!我是过来人,懂得比你多,你只有听我的才不会误入歧途,才能聪明的不走弯路。

很多时候,他们不了解事情真相,只了解自己被坑的经历,便妄加揣测指手画脚,一副高高在上经验丰富的样子。

如果说这是咸吃萝卜淡操心,是否过于冷酷无情?

释义:两个不同生活习惯的人,很多时候并不了解事实的真相,而是在那里瞎操心,帮倒忙。

好吧,还真有点咸吃萝卜淡操心的味道。

(我不是鼓励不听他人教导,只是觉得每个人都应有独立思考的习惯,对事对物须严谨推敲、核实,这才是科学的认知方法。如小马过河一般,松鼠和水牛都在述说自己对河的认知,并没有站在小马的角度上。另附,独立思考的同时,还应具备一定的实力,如果实力不够贸然过河,淹死了也说不定。所以能力不够,更需谨慎稳重。)

既然不够睿智不便投机,那我就实在点吧。这个不可信,那个不可靠,便宜没好货(好像贵的质量就一定很好的样子)。可有需求怎么办?去更远的地方满足吧,比如——国外。你看!从没听说过国外的某某东西有什么不好,那里一定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我够聪明、够会享受生活吧!

实在是往自己脸上贴金,好让你的生活更遭罪。

知道身边厂家的“斤两”,聪明的不会上当,当生活所需时,会向“陌生人”求助。(像文章开头的叙述“质疑你的往往是亲近之人,相信你的却是陌生人”,无非辛苦地从一个显眼的坑跳进另一个隐藏的坑。不过被后者坑的人还叫好咧!)

未知充满可能性,当已知区域“出现”漏洞时,便把期望和需求投向陌生的怀抱。

听说XX地方水果好,那里天然无污染,XX地方蔬菜好,绿色养殖。XX国饼干好,不添加化学成分,某某国蛋白粉好,营养无危害。

呃,有能力自个想去哪儿、买什么东西,高兴就好,没人管得着。但烦的是总有一些人四处打听谁或谁的亲朋好友在国外,然后麻烦一大堆人辗转五六次花上十几天就为了给自己带上——一盒饼干,或者一罐奶粉。更烦的是他买了还不算,整天在你面前叨叨国外的东西有多么好,让你向他学习。

你不知道啊!国内这个不好,那个有害,都曝光了。

你看,国外的东西多好,从来没听说过有什么缺陷。

额,那是你离的太远,看不见听不着,自认为很好。各地儿落雪一样白,天下乌鸦一般黑,隔个十万八千里的还管你死活?天各一边还通知你这有问题那有缺陷?能挣到钱还管这钱是从哪个傻子手上挣来的?也许会关注吧,以便下次从他手上赚更多的钱。

有些人整天叨叨国内各种不好,既然不好怎么不投胎去国外啊?或者早生一百多年,不需要出国,大量鸦片送上门来,让你可劲儿的吸!

出生在哪里,什么时候出生又不是我能决定的,不喜欢国内某些东西并不代表不爱国啊,很多事情是爱之深责之切嘛!再者,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但可以决定自己的出路啊,先天不足后天弥补,选一条更“聪明”的路难道有错吗?

呃,“先天”不足是硬伤,后天很难弥补,不过各有各的生活,旁人无权横加指责,你高兴就好,我只当看个笑话。

看着你和别人联合起来——愚弄自己。

这个好,买买买!那个“科学”,买买买!科学“概念”是国外引进的,所以外国的技术更先进,买买买!啥也不说,买买买!

万一发现千辛万苦买来的东西达不到预期,怎么办?憋着不说呗,不然就毁了自己英明睿智的形象,以后还怎么在人前高大上!

就这样,被忽悠得一圈又一圈,过程很享受,结果嘛,牙一咬眼一闭,咽下去便是,接着寻找新的大陆。

很多时候,以为买到更好的,到头来只是心理安慰,不过这样就够了,不要拆穿,不然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这可让我怎么活啊。

其实我们身处的环境没那么不堪,不要死抓个案当常态。哪一天不小心被鸟屎糊住了眼,便认为整个世界都是屎。

不要认为部分厂家生产劣质产品,就认定所有的厂家都坏良心;不要认为有人养殖常用激素,就认定所有的鸡鸭猪牛都是激素喂大的;不要认为“很多人”滥用农药化肥,就认定长得“贼眉鼠眼”的人卖的菜就有问题;不要认为过度摄取盐分有害,就认定盐不是个好东西。

表弟上高中时出现过这种状况,有一天突然“长见识”了,大谈盐(过度)的危害,还挺关心我,知道我口味重,每每叨叨个不停,各种科学论据和案例。

嗯,过度和不及都是“病”,什么才算过度?这个度在哪里?

那段时间他炒蛋饭只放非常少量的盐,有时根本不放盐,时间不长便熬不下去了,这没有味道的饭菜无从下口啊!怎么办?

哥,我饿了,你去炒个饭吧。

你怎么不去?

你去,你弄的饭菜好吃。

我可是要加盐的哦。

少放点,少放点就没事。

我知道“少”放盐他还是吃不下去,并且我做菜的时候他从不“观看”。

你最近是不是食欲不振,四肢乏力?

哎,也许是累到了吧。

是盐吃少了。

……。

你爷爷奶奶也是一路吃盐过来的,还不是活到八十多岁?要是你这种近乎“无盐”的饮食,能不能过六十还得另说。

……。

还好,这段时间过后,他能“正常”吃饭了。

至于我的重口味,偶尔也清淡了许多。

我们一直生活着,也一直学习着。很多时候不够聪明,但经过多方面认知和独立思考,也不至于太过笨拙。


未完待续......

炼文冶心(已开通原创)

感谢大家前来品文、关注。鄙人在此拜谢了!

我的微信:ye81815。公众号:ye635781815(炼文冶心)。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精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old will not buy anything. 黄金不能买尽一切。 ☛ 文 || 贝小鱼 虽不能单纯地拿...
    贝小鱼阅读 11,922评论 105 337
  • 今日看望一个病人,中间发生一些事情,有些心塞!猜测了好几个原因,没法说出口。总而言之,有些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不爽!
    梦里飘香阅读 156评论 0 0
  • 昨天我妈跟我介绍了一个学霸妹妹,是我妈老邻居的孩子。她妈妈的外婆跟我妈妈的奶奶就天天厮混在一起打麻将,她妈妈跟我妈...
    发疯的然然阅读 401评论 0 1
  • 又是繁忙的一天,早晨大宝起床洗漱,然后上拖班,都是爷爷奶奶管着。下午下班,已经在吃泡面了,为啥吃泡面,因为想吃的水...
    豆啊豆啊豆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