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北校区军训剪影——班主任风采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酷暑的天气难以抑制我校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心中的喜悦。在十中北校区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八月末的热情中又迎来了新的一批学生。新生共计530余人,分成十个班。在十中联盟共同体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区学生和其他校区学生共赴十中本部,参加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


英姿飒爽,器宇轩昂!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过去的几天里,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精彩瞬间。校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各位班主任默默无闻的付出,真的让我感受到这个大家庭和谐共处的温暖和积极向上的力量。七年级十个班的班主任中,有经验丰富的市级模范班主任,有逐渐成熟的青年骨干,当然,也有刚刚走上班主任岗位的新生力量。这是巧妙的搭配,也是恰好的相逢。几位不甚熟悉的班主任那相见恨晚的默契和轻车熟路的配合,让我不禁想到大家是不是之前就乃多年好友,此次再聚只为了共同梦想而携手并前。


                                                                       

李校的探望给我们带来欢乐
洪国校长和我们一起参加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学生处李主任召开班主任会

      七一班的班主任孙梅是一位有着多年班主任经验的老师。正如她的名字一样——“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她本身就是一个积极努力,不断进取的女中豪杰。十几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和坚守,她早已赢得了我们每一位青年班主任的信任和钦佩。踏踏实实的风格也随着她的脚步来到了新的班级,学生的入班即读和自我管理,不是笨鸟先飞,而是对优秀的另一种诠释。


孙梅老师细心指导

        七二班的班主任是秀外慧中的李音路老师。话不多,但永远保持热情的微笑;声音不大,但时时包含内心的自信。她是一股清风,早早地吹进每位学生的心田。学生在她的感染下,对生活充满热情,对伙伴充满爱心。他们彼此之间的礼貌相待和对这个世界的善良,无疑是入学之初所学到最宝贵的一课。


李音路老师逐个纠正

        三班的班主任陈磊磊是一个帅气的小伙,阳光积极,风趣幽默。第一次家长会就用自己的自信和谦虚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七年级全体班主任中的唯一男性,他用自己的担当和热情赢得了同仁们的一致好评。每天早早的到校,组织过自己班级的早午读后他都会积极地跑上跑下,组织年级早午读,指导自行车的摆放,查看清洁区的卫生……无需多言,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男性的坚毅和阳刚!


陈磊磊老师军训经验丰富

        七四班的段金钰老师刚入职,但她没有初入岗位的青涩和生疏。开学伊始,她便组织学生背记守则,学习校规,打扫卫生,熟悉彼此……一切是那么的顺理成章和恰到好处。她的耐心,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心。望向她的,是班里50余名学生充满信任的眼神,是校领导充满欣赏的眼神。又是休息时刻,她再次为军训动作不到位的学生进行单独的指导,这种精神,叫做“敬业”。

段金钰老师忘我付出


        七五班周颖老师干净利索,落落大方。在大学曾担任过学生会主席的她接班后就表现出自己的力量和干练。与教官详细沟通军训的细节,和其他班主任交流自己的想法和理念。也许是无形的压力不允许她表现出自己的娇柔,但我们选择相信她的坚强。班里的学生,在短短的四天里俨然训练有素,这,正是对她无私付出最好的馈赠!


周颖老师耐心教诲


      七六班的张淇老师,温柔素雅,一丝不苟。也许是和自己出身数学学科有关,她的学生也有着自己的严谨和认真。每次进入他们班,班里的同学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学习。但数学老师也有她的开朗和外向——军训休息时刻他们班里爽朗的笑声,让师生之间的隔阂烟消云散取代的是师生之间的民主、平等、和友爱。成长不在于一朝一夕,但张老师的坚韧认真,正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


张淇老师爱心浇灌

      七七班的班主任安国玲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二十余年。长期的班级管理没有让她思想僵化,行为刻板。相反,她带给我们的是教育的艺术和优雅。正如洪国校长对她的盛赞:“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如此,生命便不会辜负,不被荒芜”。细微周到的关爱乃潺潺流水,严格认真的教诲又似电如风。她在播撒美丽,也在收获幸福。相信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们也能昂头挺胸,面带微笑,从容自若地面对生活和未来。


安国玲老师从容优雅

        七八班是樊东平老师的班级。樊老师谦虚好学,积极向上。处处留心皆学问,寻常阡陌自芬芳。她不断拜师学艺,短短几年就深谙班级管理和小组建设的内涵。军训第一天,她的梦想便开始起航,早午读的目标导向和任务布置,小组的量化考核和竞争机制都已早早开展。学生们来不及告别自己的年幼懵懂,便在樊姐姐的带领下进入新的梦想殿堂。


樊东平老师严谨认真


        七九班的班主任是闫磊老师。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她,怀着内心的欣喜和憧憬开始了班级管理的初次尝试。没有前辈的居功自傲,对每一位同行都虚心请教。正和她自己的性格一样,谦虚随和,温柔善良。她的身影,出现在朝霞轻洒的清洁区,出现在烈日当头的军训场,出现在夕阳西下的教室前。早出晚归,是对自己工作的态度,无怨无悔,是对学校发展的承诺。


闫磊老师仔细观察队列


        七十班的班主任,名叫汪珍。她同样是初次走上班主任的岗位,但她总是能带着自信和微笑站到学生、家长和其他同行的面前。不是自己的强颜欢笑和故弄玄虚,而是源于自己不断的学习和思考。她的班级管理生涯刚刚开始,但她的学习却早已上路——源于书籍,源于他人,源于经验,源于自省。她内心的班级管理,大概早已历经数年而自成一派。所以,我们给她的,是踏踏实实的信任和支持。


汪珍老师认真记录笔记

        一切都来得刚好,遇见就是缘分,相处就是美好,陪伴就是珍贵!十中北校区七年级的十位班主任,定会精诚团结,同心协力,开拓创新,一往无前。努力,不仅仅是对自己和领导的承诺,更是对学生和家长的誓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