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头的《红雪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行走在褪成浅绿色的水泥方砖人行道上,阳光从香樟树头顶,越过纵横交错的电线,洒在我晨练的身上。

耳机里,忽然出现了深情低沉的大提琴声,说不尽的悲伤,道不完的哀怨。

旋律那么熟悉,一时想不起来。那节奏气氛,与天上的蓝天白云,地上的阳光露珠,很不协调。

而我,却被音乐所吸引,这旋律,太动人心弦了。

一辆汽车从身边耀武扬威的驶过,卷起地上的落叶,也掀开我记忆的窗帘。我想起来了!是《红雪莲》!曾经的最爱。

好久没听了,偶然的再次相逢,她依然像第一次一样打动人心。

在路边停下来,打开手机一看,正是于萍的大提琴与洞箫合奏曲《红雪莲》。

这次与歌曲的重逢,让我想起最早遇见《红雪莲》的样子。

分享  于萍 的歌曲《红雪莲》


二,

第一次邂逅《红雪莲》,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只感觉在很久很久以前,遥远到故事发生的最初。

当时,演唱《红雪莲》的歌手是小娟,我非常喜欢的声音。

虽然后来知道小娟也是翻唱,最早的原唱是高樱,但是,先入为主,还是觉得小娟唱的更好。

在我的感觉里,小娟应该是属于大山深处的精灵。她的声音纯净的如同没有杂质,没有经历过尘世的山泉水。

由她的声音,娓娓道来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更容易入得人心。

故事开始了。


我走过了你的身旁看到了你的眼泪

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浓浓的柔情

我不愿看到你的泪水再往下流

我决定帮你甩去失意重回到伊甸园


现在这个时代,流行速食的爱情,一切都那么迫不及待,要立杆见影,看到结果。一点点的付出,没有看到回报,便急忙转场,怕误了下一场游戏的开始。人们已经没有耐心,去经营一段感情,或者听一段爱情故事了。

而我,却迷失在一个爱情故事的歌里。同歌词里说的一样,我从《红雪莲》身边经过,从旋律里听到眼泪落地的声音,听到风吹过长发的声音。我的心里,也涌起了浓浓的柔情。

可是,我无法抹去歌者眼里的泪水,帮她甩去失意,但我可以坐下来,关上窗户,安静的听她诉说自己的故事,一遍又一遍。

还可以随着她的故事情节伤感,感受她的失落,她的苦楚,在她的悲伤里,陪她一起落泪。


三,

你的笑容让我痴醉让我心里好冲动

你长长的黑发连起了我对你的柔情

你那深情的眼睛让我想起天山的湖水

你那坚强的身影让我坚定了自己的爱心


这是你和他的对话吗?在于萍的大提琴与洞箫里,可以看到你们四目相对的样子。洞箫的悠长委婉,与大提琴的深情低沉,彼此相和酬答,缠绵悱恻。你们的爱,感动着四散在人间的聆听者。

在呜咽的箫声与幽怨的琴声里,天空中粉色的花瓣雨落在你们头上,脸上,身上。一幅唯美的画面,在音乐里缓缓展开。

相爱的人,在彼此的眼里,对方都是最美好的。

你的笑容激荡我心里的波澜,我的眼光淹没了你的世界。

你的黑发撩起我的柔情,我的身影成为你缭绕的山峰。

这些爱情里的感觉,想必每一个爱过的人,都知道那种甜蜜的滋味,浓的化不开。

可是,正因为拥有时醉心的甜蜜,失去后才会感觉蚀骨的疼痛。这甜蜜与痛苦之间,是天堂地狱的落差,是火热与冰冷的距离。

终于,故事的转折,毫无意外的到来。

就像晴好天气后的冷空气,如期而至。


四,

我来到了你的家门看到了你和你的旧情人

我收回了笑容任那泪水哗哗往下流

我的眼前是黑暗痛苦 心绪难于再表白

我收回了写了一夜的情书我收回了我的爱


你来到了我的身旁叫我不要再流泪

你给我了一个甜甜的吻叫我不要再伤怀

你说你需要真正的爱情不是虚伪的表白

我不愿听你的解释说你不是个好小孩


爱情里,最痛的,莫过于发现彼此之间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

恋爱中的人,几乎都是没有智商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转折出现,爱的路途才会那么不平坦。

记得有一句歌词说,“情人的眼里,容不下一颗沙粒”。

一点没错,哪怕在其他人眼里,你是多么的美好,宽容,大度,可一旦爱了,在对方面前,就变的斤斤计较,小气,又不可理喻了。像一个任性的小孩,不听解释,不讲道理。使劲的作,把爱自己的人伤的遍体鳞伤。

这些举动,在别人那里,你是断然不肯做的,但在他这里,你吃定了他。你只顾自己的难过,伤心,不管他的焦急,无奈。

你只是不知,你伤他,其实是在伤你自己啊!你有多锋利,伤的就有多深多痛。

“你来到了我的身旁叫我不要再流泪…………”殊不知,眼泪在爱人的手里,是越擦越多的。本来只是淅淅沥沥,点点滴滴,那带着温度的手一擦,便成了决堤的河,肆意横流,泛滥成灾了。

他说,爱不是用嘴来说的,是用行动来证明的。

傻女子啊,你的矫情,会让你后悔莫及的。

其实,也不能怪你,世间女子,有谁能绕过犯傻的坎呢!

精明如张爱玲,有着玲珑七窍心的女子,在爱情里,也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去了。

你只不过是寻常的矫情,我就不责怪你了。看在你终将饮下最苦的酒的份上。


五,

有一天你上了天山再也没有回家来

在冰雪过后我找到了你那冻僵的身怀

你的怀中放着为我病中所采下的红雪莲

我知道了这是你对我最后的表白

我知道了这是你对我最后的表白


你终于知道了他的真心,却是在他离开之后,什么都来不及了。

你也不必太过难过,人心,是最靠不住的东西,经不起考验。我想,如果他没有离开,如果你们终成眷属。你们的爱,终难逃脱日日相对而生倦。

人世间的爱情,大多都是这样的。你的爱情已经成了绝响,他再也不会为其他的人回头转身了。

原谅,我只能用这样的话来劝慰你,不是我寒石心肠,视生命如草芥。而是不愿看你如此自苦。

他终是去了,而你,身后的路还要继续走。只要你还记得,他就住在你心里,时时刻刻伴你左右。

他为你采的红雪莲,也已经在你的心头生根发芽,庇护你的余生。而你,也终长成了雪莲的样子,在人间传唱着你们的爱情故事。


六,

路边的喇叭声提醒我,思绪跑的太远,该撤身回来了。

可思绪,依然在旋律中纠缠,无法理清。

《红雪莲》啊!本来,人生就是一场梦而已。你不过是梦里一个故事的主角,别入戏太深了。

离别,是世间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事,人生充满了无常。除了接受,别无他法。

不过,你们还可以在梦里相聚,互道寒暖,如果有缘,来生还有重聚的可能。只要彼此放对方在心里,见与不见,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


上一篇梦里的纸飞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間音像店的搬遷促成了骯髒的生活/ 那条街打了好几个结,没走多远就会碰到打结的地方,要极有耐心地找着打结的纹路,顺...
    鲁亢阅读 813评论 0 1
  • 我们只能对自己的路负责,其他人也是一样。 从踏出第一步开始,那就是他的路,他就是他
    顾城的诗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段悠长的曲 哼唱出一段历久铭心的情 脉搏在手腕中 有节奏的跳动着 是曲在带动 更是心有意识的催动 我沉浸在这曲中...
    星辰溥天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