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ochetus communis

每年到了这个日子,照例都要感叹一句时间过得真快啊。是啊,时间从来不会放慢脚步。

今年很特殊,人生第一次过生日的时候还没开学。隐约之间,感觉今年的4月8号是特殊中的更特殊。今天,超级月亮,武汉解封,一切似乎都朝着好的方向前进。因为在家里待久了的缘故,对时间快失去概念了,生日这一天就如此猝不及防地到来了,什么都没准备好,就好像有一个满满的装着喜悦的包裹突然扔进了我的怀里。

23:59的时候盯着生辰里跳动的数字,见证了它从16.9999转到了17.0000。那一刻在黑暗的被窝中,我双手合十,对自己连说三声生日快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非常适应于自娱自乐,自己庆祝新年,自己庆祝生日,自己对自己说要快乐啊。现在的生日,连蛋糕都不觉得是必须的了,也不会很想发说说或者朋友圈找一找存在感。相反,我想要把自己的存在感在陌生人或近乎陌生人那里降到最低。啊呀,这是怎么回事呀?我仿佛提早当上社畜了。不过没关系,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快乐只需要自己知道,很多事说出来可能就变味了。

虽然我的朋友圈非常非常狭小,但还算是有几个好朋友的。零点的时候阿飞准时祝我生日快乐,发了一段她为我写的歌的音频,还有她给我画的卡通头像。啊,她真的好好,言语形容不出来那种感觉。多才多艺的她,待人真诚的她,细致贴心的她,经常让我相形见绌,感到惭愧。早上起来是dd发的一篇祝福。我就知道,继我上次发了一篇小作文,她这次也一定会发我一篇。没有说她不好的意思,写得还是很真诚的。教训是,以后不要随意写小作文给别人,事后自己看着都觉得咯噔。白天也陆续收到几个同学的祝福,谢谢你们啦,还能记得我这个透明人。

17岁,青春之花绽放得最为灿烂的时候。尽管我依旧没什么感觉。17岁那年的的雨季,歌里唱得那么美的花样年华,期待了很久,但最终到来的却还是稀松平常的日子。烦恼很多,开心也不算少。青春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人身上上演着,这可能就是属于我的方式了。还是那个道理,此时此刻正在经历的都谈不上喜欢,到了几年后,自然而然会发现以前的美好。还能说什么呢,珍惜吧。

新的一岁总要许下几个愿望。今年,首先希望我和我爱的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事情都过得顺利一些吧;其次是学习,要认真一点,努力一点,希望能有进步。不敢细想,因为距离第一次高考只有九个月了,我居然这么快就要和它打照面了。恐惧,非常恐惧,漫长的寒假在家里玩得过头了,荒废好多,不想开学的一个原因就是害怕开学考出来大退步。唉,加油吧;最后,希望我能喜爱套套子更久一些。今年再回归一次吧,狗公司上心一点,以后可以有机会去看他们。没想到套套子已经能在我的愿望顺位中排到第三名了,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但现在,的确,我很爱很爱他们。关于桃仁的不赘述了,下次单独写一篇吧,废话太多,讲不完。

“不要成为自己讨厌的人”,我手机锁屏上写着的一句话。说是这么说,但很多时候我都没有做到,所以每次看到就会心虚惭愧,自我反省。这可以算是我的一句人生箴言了吧。希望自我反省是有用的,不要让别人失望,最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失望。

一年前的今天,清楚地记得,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下午回校周测。阳光很好,考完试阿飞来找我,送了我一大盒巧克力。时不时有几张明信片出现在我离开后的座位上。晚上回寝,平时一起走的室友说她有事,我一个人走回寝室,却因为没带钥匙,寝室里也黑着,只好在门口等。等了将近十分钟,正纳闷呢,隔壁寝的同学递给我一个钥匙,没多想,直接开门了。没想到,其他五个人在我进门的时候突然冒出来,捧着一个从超市买来的盒子蛋糕,给我唱生日歌,拿台灯当蜡烛,让我许愿后假装吹灭。那一刻,心都快融化了。原来她们一下课就冲回寝室了,见我一直没来,明白原因后就把寝室钥匙从阳台上递给隔壁寝的同学。第一次明白“惊喜”一词也是能在我身上发生的。谢谢她们,这段幸福的记忆恐怕此生难忘。

两年前的今天,距离中考只剩两个月。那天下午也考试了,考的是数学。考到一半的时候,祝老师走到我跟前,在我桌上放了一张金华晚报的汇款单。不知道什么时候投稿的文章被刊登了。下午放学后,拎着一大袋子的书和同学一起去上晚自习。那天的阳光也很明媚。和那时暗暗喜欢的一个男生又在路上相遇了,他照常满嘴跑火车,我假装淡定,心里却暗自窃喜。生日那天考的试成绩都不错,让我相信真的有生日幸运加成。晚自习下课,和阿飞走在回家的路上。她说要给我买一个小蛋糕,我说那我也给你买一个,一起庆祝我的生日。于是我们两人各为对方买了一个提拉米苏,漆黑的巷子里,朦胧的路灯下,有晚风吹拂,还有欢声笑语。

看向窗外,今天也是晴朗的一天。昨晚的跑弹是花艺特辑,于是wb首页都在查自己的诞生花。我也跟风查了查。4月8日,金雀花,英语broom,拉丁文Parochetus communis,花语是仁善。虽然一大段话都在夸人,但似乎还是有几句准确的,我也挺喜欢。有没有可能,以后的我,真的能成为像它说的那样的人呢?

一年后的今天,好奇那时的我怎么样了,在想什么,会不会回忆起以往的生日呢?

哇,我自言自语居然扯了这么多字,本来只想写一小段的,结果没刹住车。废话好多哦,要是写作文的时候也能这么文思泉涌就好了,无语。

《Answer : Love Myself》

怎么说 其实比起爱别人 更加困难的是爱自己 你所定下的标准 对你自己更为严格 你生命中深刻的年轮 那也是你的一部分 因为是你
人生漫长 在这迷宫之中请相信我 冬日过去 春日必定再来 寒夜里的视线 想将不堪的自己隐藏 而不断翻来覆去 我是为了迎接那无数的星星才坠落的吗?那千万支灿烂箭矢 只对准我一人
You've shown me I have reasons I should love myself
我的生命 我走来的旅途就是答案 昨天的我 今天的我 明天的我 每一个我 都是我自己
或许没有正确答案  或许这也不是答案 但我连爱自己 都需要他人的许可吗
从一开始 到最后结尾 答案只有一个 你为什么总想 隐藏自己在面具底下 失误所造成的伤痕 就是我自己的星座
I'm learning how to love myself
即使我的内心 依然还在摸索 我的生命 我走来的旅途就是答案 昨天的我 今天的我 明天的我 每一个我 都是我自己

凌晨时听了好几遍这首歌。仔细看了歌词,原来写得这么好。那么就以歌词作为结尾吧。感谢桃仁教我要love myself。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生日快乐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