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飞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网络

                                    1

故事中的男子也叫阿飞,不是阿飞正传里的阿飞,他没有那么帅。

现实中 的阿飞是一个按摩师,一个有点木讷的男子。工作时,客人常常会问一些身体保健护理的问题,店里早有培训,可他每次嘴里像是搁着什么东西,说不出个完整话来。

店长为此发了好几次火也没用,他是屡教不改。客人倒是没怎么难为他,有的甚至还夸他手法好。

阿飞有一个最大的爱好是看书,他工作之余的时间几乎都是这么耗过去了。他也不喝酒抽烟,连上网都不怎么去。大家热衷的好像他从来都不在意,有同事嘲笑他,说他这人没意思,还真不如一和尚昵。

这话还真没说错,阿飞有时候也觉的自己跟挺像和尚的。他很早就不吃肉了,是十多年的素食动物。

阿飞是西北高原上的人,三四年的城市生活并没有让他的肤色变过来,特别是脸颊上暗红色的皮肤,仍旧那么明显。

有城里的同事 张姐给他支招,让他用用男士护肤产品,把自己变白点。他也是笑笑,就这样过去了。

每当寂寞的时候,阿飞就沉浸在小说的世界里。下班时,外面马路上车水马龙,他急急地过了马路,逃离那弥漫在空气里的汽油味儿。

城市在阿飞眼里去如同囚牢,喜欢蓝天白云的他看到那一处处的钢铁森林,总是感到憋屈。他小时候放过羊,手持着鞭子,无数次在北方的广闊黄土地上惬意地行走奔跑过,他爱故乡那方贫瘠的水土。

虽然为了生活,他走出了山村。但他的心里,家乡永远是最美的归处 。

图片发自网络

                                  2

小翠是个看起来很清爽的姑娘,也是个很会打扮自己的姑娘。她身材纤细,个头适中,拢着齐肩耳的发,鼻子挺翘,两只眼睛透着纯净,有种孩子般的机灵气儿。   

一个这样的姑娘总是讨人喜欢的,况且小翠也是能招人喜欢的。她当按摩师不到一年,但回头客却多,有人来的迟了,宁愿花点时间等她,也不用别的技师。

小翠是同小姐妹一同来的,她们在外面合租了一间民房,过的很是惬意。她们一块上下班,一块买菜做饭,完了再顺便逛逛村里的小摊街,一天看着也挺充实。

烦恼总是有的,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小翠也遇到些问题。有人嫉妒她的客人多,在背后中伤她,有些话很是恶毒,她也不免心伤。

小翠不喜欢这些纷扰,她也不愿将心事和别人分享。

如同同龄的少女那般,她也喜欢上网。

在这个美丽繁华的都市,每天人来人往,她对谁都轻快地笑着,心里却愈发的寂寞。

阿飞和小翠的初次见面是在一天下午。

那天下着小雨,店里没有多少生意,阿飞正拿着本书看的入迷的时候,店长领着两位白色格子衫的女子推开门,走进了休息室。

大家被惊动,都看了过去。经理指着姑娘给阿飞他们介绍:“这是我们新来的俩技师,以后就是同事,大家都照顾着点。”

“哎,这俩姑娘长的不错呀!”

同事阿巨压着声音对阿飞说着,脸上眉飞色舞的表情出卖了他。

阿飞问他:“你不是又看上了吧?”

阿巨贱笑着,“还是和尚你了解我!”就起来和姑娘套近乎:“美女,你们都那的人啊?”

“我们是地球上的!”

小翠也不怯场,笑着回了他一句,指着自己旁边姑娘说:“她叫雪儿,我叫小翠,我们俩是老乡。”

阿飞看着让小巨吃瘪的小翠道:“我是阿飞。”他不善言辞,打过招呼就坐下。笑看小翠她们和其他同事认识。

这是第一次见面,没什么一见钟情,就是很平常的两个陌生人的见面方式。

                                    3

时间就这么过着,小翠和雪儿很快就融入进来,和大家相处的不错。

阿巨在这段时间发挥了他的本色,每天将自己弄得干干净净,一有空闲就去找小翠她们说话,什么天南地北的,在他囗里,总能让人发笑。

他也能放下身段,平常在小翠她们之间,不是姐姐就是妹妹的喊。一会嘘寒问暖,一会打情骂俏。什么肉麻地话都能说,什么擦边的动作都敢做。

阿飞瞧不起他这点。男人么,不就该严肃庄重点,把自己弄得像个戏子一样,像什么话。

阿巨反驳他 ,“说我那是暖男,你这种和尚不懂,就像法海不懂爱。”

“你那就是占便宜!”

“我是为拉近关系,追女孩就得这样!”

阿飞和阿巨晚上住在宿舍,阿巨晚上经常出去,然后很晚回来。

最近他一直在宿舍,阿飞问他:“你这是改邪归正了? ”

阿巨道:“我这是先为一颗树,放弃一片森林。 ”

“你还是去糟蹋森林吧!”

小翠很快就感觉到了阿巨对她的企图,这家伙脸皮之厚堪称少见,就像牛皮糖一样地缠人,只要有空就贴上来。

这几天更绝,直接喊她老婆,这还的了。不过想想大家都是同事,却也不好意思让他下不来台。

“小翠,你今年过年回家吗?”阿巨又钻到女技师堆。

“回啊,怎么了?”小翠奇怪,他什么意思。

其他人也支起了耳朵。

“你回家给你爸妈带东西不?”阿巨一副很认真的样。

“回家?”

小翠念叨着这两个字,脑子里浮现出了去年过年父亲劝说她和雷子分手的场景。

“翠翠,雷子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父亲坐在床边上,看她的眼光又是疼惜又是愤怒。

“那小子从小就是个坏痞子,你不知道我还不清楚吗?”

小翠喏喏地道:“他对我不错!”

“他就是个小混混,那天不跟人打架动刀子,你跟着他我能放心吗?”

“我不回家!”沉浸在过去回忆里的小翠脱口而出。

“什么?你不回家?”阿巨很惊讶,一脸的伤心不忿,“那我怎么办?我还想见咱爸咱妈的。”

他的话,让大家好一阵笑。

小翠红着脸,“滚!”

“我不滚,你不带我回去我就不滚!”

闻言,雪儿盯着阿巨全身打量了下,目光很不屑。

“雪儿,是不是发现巨哥很帅!”阿巨甩了甩新发型,很烧包地问。

“帅你个头,我是发现你越来越不要脸了。”

“你才知道啊!”

阿飞“嘿嘿”笑着接了一句。

“和尚,我没得罪你吧?”阿巨挑了阿飞一眼,大声道:“你们瞧瞧,和尚不看书了,居然埋汰我。”

大家都笑着看热闹。

阿巨指着他,“说,你是不是动凡心了?是不是看上小翠了?”

阿飞心虚,他是喜欢小翠。

这种心思被阿巨叫破,他有种被人捉奸在床的惶恐感,他害怕这种感觉。

他觉得自己条件不好,他只想能这样远远注视着她就好。

其它的念头都被他压下,阿巨逼得他不得不面对真实的自己。

但他还是退缩了,他转移了话题,怒道:“我不叫和尚!”

“和尚是好人,阿巨你别欺负他。”雪儿对他抱打不平。

但他却在苦笑,心里叹息:“我终是个好人么!”

                                    4

阿飞和阿巨也兼职服务生,他们男技师的客人少,做服务生能让他们多点收入。

小翠从房间探出头,“和尚,给611间客人来一壶碧螺春。”

“好的,马上来!”

阿飞泡好茶,捧着托盘把茶给客人送去。

“嘭嘭嘭!”

轻轻敲了下,房间里传来了小翠的声音:“进来吧!”

阿飞推开门,只见一位背部宽阔的男子趴在按摩床上。

他的四肢自然地舒展着,整个头部陷在白色枕头当中,眼睛紧闭着,嘴角像鱼似地吐着小泡泡,重重的打鼾声和电视机里的声音相互呼应着。

阿飞上前去,把茶几上的烟盒和打火机往旁边推了推,放下茶壶和茶杯,轻轻地倒了杯茶。

小翠正给客人按摩背部,手上的动作一个接一个,瞅着阿飞轻声埋怨:“我都帮你推了几次茶了,你也不感谢感谢我!”

“感谢感谢!”

阿飞连声答到,小翠确实帮他推了好多茶水,他都记在心里。

只是他不好意思说而已,借着这个机会他红着脸说:“晚上请你吃饭!”

小翠那调皮的眼睛看着他,“好啊,你可别赖账啊!”

阿飞急着说:“肯定不会!”

“哎”,小翠惊讶,“你的脸怎么那么红?”

他不敢抬头,“这里面空调太热!”

下班时,阿巨坏笑着打趣他,“你请美女吃饭也不记得兄弟!”

阿飞有些窘迫,“一块去!”

小翠和雪儿换了衣服出来,问阿飞:“你还真请啊!”

“肯定啊!”阿飞催促,“走吧!”

他们按摩店对面有一家火锅店,生意好的不得了。

两家离的也近,大家都挺熟,阿飞便和小翠选了这,要的东西也很快上来,一边吃着一边聊天。

知道阿飞不吃肉,雪儿问,:“那你平时都吃什么?”

“面条,馒头什么,反正只要素的就行。”

阿飞有些不自在,从小到大不知道多少人对他吃素表示好奇。

他回答的都厌烦了,他就特别不理解为什么有人那么热心?

雪儿也问着同样的问题,阿飞只能应付着她的关心。

小翠说:“其实,我觉得吃素也不错,吃素的人是不怎么得病的。”

阿飞附和道:“是啊,我这几年连感冒都没怎么得过。”

阿飞很高兴,他觉得小翠跟别人不一样,她不像别人那样说不吃肉怎么怎么不好,她尊重他的生活习惯。

接下来说起了上班的一些琐事,阿巨说张姐对小翠和雪儿很不满,给经理打报告说她俩上钟光看电视,不管客人怎么样。

小翠放下正发短信的手机,气的脸色通红,“这老女人,她就是嫉妒我点钟多!”

雪儿也愤怒:“她还好意思说别人?她那么多投诉她自己不明白吗?”

“我给经理说你俩不是这样的人。”阿巨一副自己人的模样,说:“老张也就是倚老卖老,仗着自己是老员工,其实也就那样!”

阿飞也知道老张的臭毛病,但他不愿意说这些事,就劝小翠和雪儿:“老张就是嘴上的劲,你们别和她计较,把自己气着就不好了。”

说着举起杯,说感谢小翠和雪儿帮他推茶。

喝了口果汁,小翠拿着手机叮叮发了几下,抬头对阿飞没好气地道:“可别光感谢我们,你自己也得好好推。”

雪儿也附和着:“是啊,你看阿巨这月得有50壶了吧?加上按摩提成,服务员工资,都不比我少了。”

阿巨摆摆手,“我没那么多,阿飞每月工资都比我多。”

“那是和尚手法好肯卖力,谁像你就是嘴上的本事。”

雪儿很是不屑,一双大眼睛看他,“我们也帮你推过茶,你什么时候请客?”

“这话说的,你俩可是我老婆,你们说什么时候请就什么时候请。”

“滚!”雪儿脸一歪,瞪着阿巨,“谁是你老婆,告诉你,本姑娘名花有主。”

小翠停下手机,“本姑娘也名花有主,你以后别乱叫。”

阿飞听到她的话,心情沉重,灌了杯酒。

阿巨突然站起,手握着一个空酒瓶指着小翠和雪儿,“说,是谁,我去干死他!”

看着他霸道的神色,小翠不禁笑道:“阿巨,你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

阿巨放下酒瓶,接着耍宝。他朝小翠靠过去,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问:“真有?”

“我骗你干吗?”

“那你让他到店里来!”

“他不在长安!”

阿巨一脸正经,“那我代他照顾你!”

小翠哭笑不得,骂了声“无耻”果断发短信去了。

阿巨又转头对雪儿道:“我也可以代你男朋友照顾你。”

“我男朋友会打死你!”

“那你让他来!”阿巨指着脚下,“去年哥就在这砍倒了六个,你男朋友能吗?”

“还有比你更能吹的吗?”

雪儿感叹着,也是无语。

到了两点多吃完,阿飞结了账。走到路边,挥手挡出租车。

小翠拦住他,说她们租的房子离这不远,走几步就回去了。

阿巨说:“我俩送你。”

小翠推辞:“没事,我俩天天走回去的。”

阿飞说:“那再见!”将阿巨吐到嘴边的话憋了回去。

看着两人走远,阿巨指着阿飞,很认真地说:“阿飞,你真是个和尚。”

阿飞诧异,“什么意思?”

阿巨看着他,“人家说不送你就不送。”

阿飞点头。

阿巨叹了口气,“我真怀疑你没谈过恋爱!”

“怎么会?”

阿飞觉得自己受了侮辱,“我告诉你—”

阿巨打断了他,“你甭说了,哥们比较郁闷,要出去玩会!”

“这么晚,你去那玩?”

“蹦迪去,你去不?”

“我不去,没意思又费钱!”

阿巨气道:“你知道什么?那里面的姑娘—”说到这他一脸坏笑,“反正你是和尚,跟你说了你也不懂。我找张姐一块去,她肯定没睡,一叫她准去。”

阿飞点点头,朝马路对面走去。

“别告诉别人阿!”

阿巨叮嘱了一句。

                                  5

阿飞回了宿舍,他没有睡下,脑子里全是阿巨那句话。

“我猜你没谈过恋爱!”

“我谈过吗?”阿飞也觉得迷惑,“那么我和青青,那算什么?”

青青是阿飞初来长安认识的女孩,她是个小姑娘,不怎么漂亮,但打扮的很非主流。

她的脸上总是铺着白白的粉,头发有点小爆炸,眼睛很大,化着很粗的眼线,眼影很浓。手指甲留的很长,上面染得五颜六色,涂画着动物或花叶图案。

阿飞虽然也属于年轻人,但他很不认同她那种装扮。看看她的眼睛,多大多水灵啊,若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得多迷人。

阿飞在和她同事了几个月之后把自己的看法告诉了她,最后还下了结论。

“你那装扮,是扮丑。”

姑娘很生气,好几天没理他。

一次公司放了几天假,有员工组织在假日的最后一天聚餐,不知道怎么事,姑娘那天好像心情不好。刚开始还是大家互相敬酒喝,本来女员工喝的是饮料,她却和男同事一样喝酒。

几个男同事也心大,没发现什么异常,还故意起哄。

阿飞觉得姑娘喝太多酒不好,就劝了下,结果她理都没理。还让几个同事给嘲讽了,说阿飞你是不是我们男同胞,青青喝酒怎么了,你是瞧不起青青酒量还是自己酒量不行?

“她已经喝不少了?一个姑娘喝吐了不好看。”阿飞辩解。

那几个男的也喝高了,说没事,青青是美女,喝吐了也是美女!

就这样,他们拼了个你死我活,阿飞都奇怪了,青青一个小姑娘,怎么就那么能喝?

几个男的都懵了,看青青样子还准备一个人自斟自饮。

阿飞抢她的酒,她还嚷嚷:“别管我!别管我!”

阿飞倒真是不想管,他最怕喝醉的人,吐一大堆,那味道,真能恶心死人。

所幸她倒没吐,阿飞先把几个男同事送上车,还没进门,她就摇晃着出来了。

“我送你回宿舍吧!”阿巨试探着问她。

“别管我!”

她吼着,脸上的妆已经花了,两只大眼睛愤怒地盯着阿飞,像是仇人一样。

女人喝酒真难看,阿飞叹了口气,离她远了一点,道:“我不管你,但是你得先回去,咱们先给你叫个出租车行吗?”

“不行!”

她吼道:“我不回去,我回去干嘛?”吼着眼泪就下来了。

“行,行!”

阿飞急忙点头,不敢触怒她,小心翼翼地问:“那我们现在去那?”

“不去那,我想走走!”

语气很蛮横,她把自己当作公主,但谁让她喝醉了昵?

阿飞很无奈,“那好,你走,我在后面跟着。”

就这样,阿飞跟了她一路,看她抱着树哭,踢垃圾箱,骂阿飞滚。醉酒的女人,你根本不知道她心里住着什么样的魔鬼!

到了宿舍,她终于好点了,阿飞觉的可以解脱了。刚准备走,她又哭起来了。

这时是撕心裂肺的哭,阿飞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难过,又不好走,只得轻轻地劝她,“你别哭。”

没用,越劝越哭,哭的止不住。

眼光呆滞,直楞楞地盯着一个位置,动都不动一下。

阿飞以前见过小孩特别伤心时有这样的姿态,女子却从没见过。

阿飞觉的这姑娘有些可怜,看着她那蓄满泪水变的肿胀的一双眼睛,他觉得很心疼。

他有种特别想保护这姑娘的冲动,他的声音从来没这么轻柔过,他说:“你别伤心,有什么难过的,你说出来。”

看姑娘没什么表示,他又补充着:“说出来你就不会这么难过!”

姑娘还是没反应,依旧哭。

他没什么法子能让她不在哭,他也没有能安慰的她破涕为笑的言语,他没那个天赋。

他只能时不时重复着:“你别哭了!你别哭啊!”

阿飞从来没有如此地厌恶自己在言语上的笨拙。

他坐在宿舍的塑料椅上,有些难受地看着坐在床边的姑娘。

竟究是什么样的痛苦,让她这么的难过?

她也不过是个初入社会的小姑娘啊!

阿飞不禁生出保护她的使命感,是的,他觉得那就是一种使命感。

时间就这样过去。

整整三个小时,姑娘终于停住了,他看着阿 飞面无表情地说:“你回去吧!”

声音沙哑。

阿飞道:“那你别哭了!”

青青点点头。

阿飞心里有许多话想说,他有那种倾诉的冲动,他想对她说,我不管你为什么哭的这么伤心,是是伤害了你还是别的,以后有我在,绝不会了。

但他还是没说。他只是道:“你别在哭啊!”

青青看了他一眼,坐了起来,走到门边,道:你走吧,我没事!”

“那好,别在伤心了!”

“嗯,我要睡会,你也早点回宿舍去!”

听到青青的声音终于有了点感情,阿飞稍稍放下了心。

“你好好休息,我给你倒的水你记得喝点。”

阿飞最后叮嘱了一句,看着那关上的门,他的心突然有一些怅然然若失的感觉。

一生从来没如此过,难道这就是爱情?

难道这就是恋爱?怎么会如此突然?

我只是一刻不见她,我就心里像缺了什么?

没谁能回答他!

                                    6

是的,没谁能回答。

阿飞躺在床上,叹了口气,转过身子,睡去。

店里的声音时好时坏,好的时候,大家都好。不好的时候,就有不同。

张姐和小翠她们的矛盾越来越激化,渐渐地在人后什么话都敢说。

“和尚,你别嫌大姐说话难听,但那小翠本来就不是个好东西!”张姐打了盆水,在水房口停了下来。

阿飞坐在茶桌旁的小凳上,放下手机看着她。

“你是没看见,她给客人按摩,一个客人她中途能出来好几次,每次出来都几分钟,你知道她干嘛去了?”

“她不是上厕所去了吗?”阿飞问。

“骗鬼昵?她是下一楼包间打电话去了。你是没听见,她的声音是多么恶心!”

说着张姐就做了个打电话的表情,“是吗,那你上班得注意点!嗯,那你说过生日送我礼物是不是真的?那怎么好意思,我只是开玩笑的。你什么时候过来玩,我给你当导游。”

张姐放下手,说道:“你是没听到,她打电话的声音简直比林志玲的声音还嗲,还要生日礼物,这不是勾搭男人是什么?”

阿飞想到那晚吃饭的时候,小翠和雪儿都说有男朋友,难道是真的?

他心里微微有些失落,不过瞬间就反应过来,有些自嘲地想着,自己是他什么人?他有男朋友关自己什么事?

阿飞道:“也许是她男朋友昵?”

“男朋友个屁!”张姐有如骄傲的斗鸡,她盯着阿飞问:“你见过谁的男朋友不去他女朋友上班的地方一次吗?你见过谁有男朋友不会给同事提半句吗?”       

“她倒是给我和阿巨提了一句,就是不知真假。”阿飞心想,“那可能是她跟外地的同学和朋友打电话啊!”

张姐轻蔑一笑:“和尚,张姐我是什么人?好歹也比你在社会上多混几年,不说多有见识,但一般的事还真骗不了张姐!”

张姐说:“你想想,正常人谁会用那种语气跟同学和朋友说话?除非她是神经病!”

阿飞听的不舒服,打断了她,“张姐,客人还等着泡脚昵!”

张姐看看时间,“还真是,大姐可不会像她俩那样,不把客人的时间当事。”她抓起盆说道:“兄弟,姐也是看你老实才告诉你这些,就怕你吃了亏!”

阿巨不自然地笑笑:“我吃什么亏?我又不追她!”

“别嘴硬,姐还看不出你的心思?就你那眼睛除了看小说,有几次不是偷着看她。”

阿飞犹自嘴硬:“不可能,我要喜欢她早就追了,那还等到今天!”

张姐听了,怀疑地看了他一眼,“反正我话给你说到,听不听在你!”

说完,捧起盆进包间了。

阿巨看着她进了包间,感觉自己心还在剧烈地跳动。

没有人能欺骗自己的感情,阿飞知道,在那个女该用创可贴给他贴手上的伤口的那一刻,他就心动了。

虽然没有人知道,但他永远忘不了。

那是小翠来的第五天,有个包间的客人不小心把茶壶碰下茶几,摔碎了。

阿飞去收拾,茶壶的玻璃碎片很小,还有水 ,用扫把扫不干净。他就用手捡,给扎到了。

他捏着手指去倒垃圾,被在水房倒水的小翠发现,她问,“你怎么了?”

“手被摔碎的茶壶玻璃给扎破了!”阿飞笑了下,不在意地说。

“我看看。”

小翠很自然地抓起了阿飞的手,看了下不满地叫道:“都流血了!”

也不等阿飞从刚才她抓起他的手的异样情绪中醒悟过来,她已经放开他的手,急道:“我给你拿创可贴去!”

话音仍在,人已转头朝楼梯跑去。

“咚咚咚!”

那急促的脚踏楼梯的声音温暖了他那些时候冰冷的心。

没有人知道,那时候阿巨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但阿巨自己知道,他的父母终于离婚了。

母亲忍受了父亲一辈子的欺负,在今年她终于踏出了那一步。她说:“我的孩子已经长大了,他已经能照顾好自己,我也不用担心了。”

父母很快办了离婚证。

在得知消息的时候,他有些欣慰,母亲终于可以解脱了,她不用再忍受那些无休止的打骂和侮辱。

他也难过,以后他再也没有一个完整的家了。

世界上,就仿佛他一个,他孤零零的,飘荡着。

他无比怀念那个美好的童年,怀念那个淳朴小山村的那间小院子。

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

每日里他像平常一样地上下班,像平常一样沉浸在网络小说的世界,像平常一样地少言寡语。

没有人知道,他经常没人时偷偷哭泣,他也需要安慰。他多么的渴望着能有一个人握着他的手告诉他,别怕,你还有我,你不孤单。

他想打青青的电话,可是他没号码。

只有他自己。

小翠很快就上来,他连忙推辞说不用,她不由分说拉住了他的手,她低着头给他手上贴创可贴。

她离他只有半个手臂的距离,她的头发乌黑柔顺,有种淡淡的清香。她侧脸的皮肤光洁干净,白皙透红如苹果。

她的眼神专注,动作轻盈小心。

有人说,专注的男人最有男人味。可在阿飞眼中,善良的女人最值得珍爱。

因为善良的女人是最漂亮的,是最有气质的,是最有魅惑力的。

他,刹那心动。


                                  7

天开始越来越冷了!

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很高兴。虽然累点,但能多挣点钱总是好的。

小翠的心里也是高兴的,父母不年轻了,她得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还是和小雪,她俩各穿着一件颜色不同的外套,身下都是一条蓝色的牛仔裤,手挽着手,一起走在街上。

“小翠,你过年真不回家吗?”雪儿将腿长长踢起又放下,像个顽皮的孩子。

“回啊!”

“那你怎么给阿巨说你不会?”

小翠一笑:“那家伙一看就不正经,我就是说着骗他一下!”

略微犹豫了下,雪儿问:“雷子给你打电话了吗?”

小翠面无表情,“没有。”

雪儿有些紧张地看着她,说:“他给我打电话了!”

“嗯!”

“他向我问你的消息,我没告诉他!”

小翠停了下来,看着雪儿,“雪儿,我们是最好的姐妹,我希望你不要把我的消息告诉他。”

似乎考虑到她刚才的态度有些严肃,小翠又道:“你也是知道的,他因为我爸不同意我们的事,他竟然打我爸。”

雪儿看着小翠的眼睛都红了,急道:“我知道,我就是这么一问。”她解释起来:“你知道的我们是初中同学,他知道咱俩好,他又没你电话。”

小翠打断了她:“他已经无可救药,我们已经完了,我早就告诉过他!”

到这时,两人已经没话可说。

都默默地走着,小翠刚才声音都哽咽了,雪儿不想再说什么话刺激到她。

小翠也不想说,曾经那些不好的记忆让她的心情十分低沉。她试图想忘记,可他还是想方设法地缠着她。

“叮叮叮!”

手机传来的一条信息,她拿着一看,眼里有了喜意,手指按起手机,已经快速地回复了。

雪儿看着她摇摇头,一起朝店里走去。

到了店门口,老远就看到阿飞和阿巨站在玻璃门里 。阿巨还穿着他那身男西装,头发黄黄的,手插在裤兜朝着她们摆手打招呼。阿飞是一身店里发的蓝色运动服,静静地看着她们,那高原红的脸颊上的笑有种淡淡的温柔。

“嗨,美女,来这么早,离点到还有好一会昵!”阿巨打着招呼。

“你不是也挺早吗?”雪儿反问。

“我是被阿飞吵醒的,你是不知道,这家伙这疯了似的,天天早起到这看风景。”

小翠和雪儿看过来,阿飞低着头说:“我到时候就睡不着。”

“走,美女,我今天带你去看看我的车!”

“你的车?阿巨,你敢说你的车!”

阿巨指着外面的一辆奔驰,很牛逼地道:“看看,就那辆,多帅!晚上哥开着它带你们去城里玩啊!”     

“你啊,下辈子吧!”

两人齐齐给了阿巨一个中指。

然后雪儿很励志的来了一句,“总有一天,老娘也会有一辆的。”

阿巨看见小翠的眼睛也盯着那车,他在心里说:“总有一天,我也会有一辆的。”

上班了,阿飞他们很快就忙起来了,现代都市生活中,好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中。有能力的大都愿意寻求某种方式让自己身体状态变得安全一些,而众多的按摩店满足了这种需求。

作为按摩师,他们有幸能学到一种赖以维生的技能,又可以为人带去健康,这应该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就像医生,教师,商人那样,受人们尊重,得到心理上的满足感。

但事实上,大家对这行都以一种异样的眼光来看待。

是的,这个行业良莠不齐,有很多人误入歧途。老板为了挣更多的钱,放弃了商业道德,背弃了法律。按摩师为了挣更多的钱,放下了尊严,突破了底线。

阿飞始终相信,除了老板,那些大多数走错路的按摩师还是为了生活。社会最低层人群的生活是大多数人难以想象的。

甚至说他们不是生活,而是在生存。

真真实实的生存的艰辛,远不是文字语言所能述说的。

按摩师的家庭,大都属于这一类。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得已的困境,但大多人还是保持着自己的卑微的人格。他们没有做有损于自己灵魂的事,他们通过双手,正当地获取收入。

这个按摩店就是如此,如大多数的按摩店一样,大家都守着自己的的本分。

一个不能代表全部。

但社会上的声音还是影响到了这些付出了劳动的按摩师。

阿飞清楚记得,在他上高三时,有次老师又一次对他们进行了临高考前的教育。

他说:“人的一生有几个重要的转折,高考就是最大的转折。可以这么说,其它的转折加在一起,都比不上这次。”

他的表情很严肃:“高考之后,你们当中有人可能去读大学,也有人可能去做按摩师。高考就这么一次,就看你怎么把握。我希望你们努力起来,加油!”

他将拳头很有力量地举起,看了看台下的反应,微微地露出了一丝笑容:“记着,老师希望你们能成为令老师骄傲的人,老师不愿意以后见着你时,你给人洗脚!”

当时,阿飞也和同学们一起哈哈大笑。大家都互相调侃,某某,以后你给我洗脚吧。

阿飞还很不忿地反驳:“老子就是干啥,都不会去给人洗脚。”

人生就是这么奇妙,阿飞还是食言了,他成为了他最不想成为的他。有好几年了,他都不敢和同学联系。甚至家里人,他都不敢告诉。

仅仅是一份工作,却已让他如此自卑。

这是谁的错?

一个社会不能让努力工作的人受到认可,反而是屈辱,那么这社会就病了。

                                    8

小翠今天出了事,她又来回几次的接电话,发短信,客人久等不到,终于发火了。

这位客人不是熟人,小翠也没有办法,她回去的时候被客人堵在包间外,大声喊着要见经理。

阿飞看着小翠由开始接电话发短信的兴高采烈到现在的垂头丧气。

他飞快地跑过去,喊着客人:“大哥,大哥,您消消气,她不是故意的,她这两天拉肚子。”

客人不理他,显然气坏了,阿飞也不知道今天自己怎么这么能说,平常是不屑阿巨那种见客人就喊大哥大姐的,今天他用的很溜。

他丝毫不在意客人给他的冷脸,他用自己都觉得谄媚的话道:“您别生气,为这点事生气不值得,我先替她给您道歉,然后保证她不出去怎么样?”

客人的脸色稍微好点,他问阿飞:“你是经理吗?”

阿飞想到这事不能让经理知道,要不然小翠得罚二百元,还得挨顿臭骂。

他说:“这一层归我管!”说完,脸不由有点发烧,他是管这层,管给人送茶添水的。

客人问:“那你说这事怎么处理?”

阿飞说:“大哥您看这样,今天我给您送一壶茶,我们平常都收费的,一壶三十,就当给您赔罪了!”

客人听了,点了点头,说:“小伙子,我不是为你这壶茶,而是你这人会做事,我这次就给你这个面。我付的是八十分钟的钱,你说你这一次一次的出去,出去还不回来,你说是你你能痛快吗?”

“是,是,大哥您说的对。都是我们的错,我们改。”

客人点点头。

阿飞跟着客人进了包间,扶着他躺下,道:大哥,接下来您看我们的表现,我先给您泡茶去。”

出来后,小翠还是一脸的倔强,阿飞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若是她为接我的电话而不惜触怒客人的话,那我该有多幸福!

阿飞这样想。

可惜的是,那不是他。

他调整心态,对她轻声说:“去吧,干我们这行都这样,受点委屈很正常。”

看她还僵着,又道:“就剩下这点时间,你就坚持一会,要不然他找经理,你不更麻烦?”

“我不怕他找。”她眼睛有点泛红。

“别赌气嘛!”阿飞推了推她,她白了阿飞一眼,进去了。

阿飞飞快下了一楼,到后面宿舍拿了自己的铁观音泡了一壶,给客人送了进去。看着里面小翠的脸色还好,他松了口气,轻轻拉上门,退了出来。

事情圆满解决,阿巨感到非常满足,能为这个善良的姑娘作一件事,他很高兴。

他坐在小凳上,思绪不能平复。想着曾经,也曾为青青甘心付出,可最后却是那样的结局。

他的心,便痛的厉害。

她对他说:“我从没爱过你,只是因为你对我好,所以我才和你在一起。”

他生气地问:“那为什么现在对我说?那个人都已经跑到我们店里来了!”

她说:“我开始不告诉你,是不想伤害你,你是个好人!”

“我是个好人!”

阿飞听到这心都冷了。爱的那么深,最后换来一个好人的评价。

“你真的没爱过我?”阿飞不死心。

“没有,我喜欢长的帅的男孩!”

“呵呵!”

他自嘲地笑着,走出了店里。

他像只野狗一样漫无目的地游荡着,他走过大街,走过天桥,走过公园……

没有一处可以让他安定下来。

他想哭,眼睛里全是眼泪,但他却不能发出声音。

他想大声嚎叫,却没有一个空旷地地方。

人流车海,他找不到方向。举目四望,那里的天空都是那么的苍白。

他一个人,租了间房子。

他躺下,他睡下,他坐着,他站着,不管怎样,他都感到难受。

脑子里失却了一切概念,所有思绪都是恍惚的。

没有白天,没有黑夜,他也不在乎那些。

心里空荡荡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不是难过,不是伤心,也不是痛楚。像是缺了什么一样,又说不清楚。但是那种感觉却是如此浓烈,他感觉得到。

他想找朋友倾诉,可是只要一开口,他就失去了说话的兴致。

他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似乎整个世界都压迫着他,那里都让他窒息。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他在纸上不停地写着这三个字,这三个字让他更乱。

他渴望谁能把它拯救,可他明白,没有人!

他拿起手机,翻手机号码。可是,那个号码已经被前面暴怒的他删除。

他开始后悔,后悔为什么删除。

他想只要她回心转意,他愿意放下自尊,忘掉她对他的伤害,重新开始。

他否定一切,他觉得所有一切都对他存在恶意。

他不吃不喝不眠不休。

他注视着镜子 ,看着镜子里的那张脸,他笑的嘶声力竭。他的心在颤抖,他说,“你知道我能说出爱你需要多大的勇气吗?”

那段日子,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他发誓,他再也不想经历那么一次。

                                    9

几天后,小翠上班时,带着一袋苹果。她进来,将苹果递到阿飞手里,说:“那天谢谢你。”

“不用谢。”阿飞淡淡地回应着,可内心的快乐却无以言表。

“怎么我每次都能在这见到你?”小翠看着阿飞,眼睛有种说不出的敏锐。

阿飞有点慌神,他拿着苹果袋的手不自禁地一紧,干笑着说:“我不是说过就是睡不着么?”

小翠点头。

阿飞看雪儿没来,他问了句。小翠告诉他雪儿有事请假回家了。

手机又响起,小翠和阿飞说了声,进了里面过道,又发起短信了。

阿飞看着她发完短信哼着小调进了休息室,他的心有些酸涩。

有爱的人真是快乐啊。他感叹着。想到自己天天在这里多半个小时,只为那一二分钟的一见,听她说一句:“早啊!”

他便觉着无比幸福。

当我爱你时,我很快乐!

他还有什么要求昵?爱一个人只要她好,他这样说服自己。

进了休息事,阿巨问小翠:'“你天天这手机不停,都给谁啊!”

小翠瞥了阿巨一眼:“我男朋友!”她的声音轻柔,谁都能听出她声音里的喜悦。

“啊,那我怎么办?你说,你为什么背叛我?”阿巨的表演欲又上来了。

“滚!”

“好,好!你居然这样无情,那我们以后恩断义绝!”

阿飞不知道阿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他是不是真喜欢小翠,阿飞到现在都不能判断。

好像任何事,在他那都是那种玩笑态度,真真假假。他说的比谁都要爱,可他的爱却誰都不信。

小翠没有再搭理他,因为她的电话又响了,她蹦跳着出去了。

她出去之后,阿飞觉得一切都变了,他好似感觉到周围的人都知道了自己喜欢小翠的事情。

他们的眼睛好像都偷偷看着他,嘲讽他是失败者。

“不,我不是失败者!”

“是!你是个懦夫!你连阿巨都不如!”

“可是我……”

“别说那些废话,那都是你的借口。你是个胆小鬼,从小就是,你只会暗恋别人。”

“可是我是为了她能幸福!我给不了!我没钱,我不帅,我笨拙,青青甚至连她的朋友都不曾介绍给我,我怕。”

“你怕个鬼?就算她拒绝了,你会死吗?你这个只会被窝里哭的胆小鬼。”

阿飞两种念头交织着,他一会胆怯一会坚定。他在休息室里走来走去,却始终拿不出主意。

突然间,小翠进来了,他横下心正要开口,小翠已朝他喊道:“都点到了,你还磨蹭什么昵!”

到喉咙的话又被他吞了回去,“嗯,我马上去!”

他跟着小翠飞快走出了休息室,心里却微微有些庆幸,幸亏没说,话到嘴边那种强烈的心悸感让他恐惧。

他还是没有勇气面对那不可测的未来,他绝不想再尝试那种被拒绝的滋味。

他宁愿保持着现在这份感觉,而不愿冒被别人说我对你没感觉的风险。

他压下了另一个自己对他的唾骂和鄙视,仍旧重复以前的日子。

阿巨在点到结束后,小声问他晚上要不要去打牌,晚上三缺一。

他很愤怒,这家伙天天嘴上喊着爱小翠,他难道不知道小翠今天晚上一个人回家吗?

凌晨十二点,一个单身女孩子走在大街上,虽然有路灯,但也未尝没有危险。

最近电视报纸上就经常有飞车党在街上抢包的新闻。

他告诉阿飞不去,他说他有事。

“什么事?”

阿巨惊讶地问,阿飞是一个很宅的人,他的生活就是上班休息。

阿巨调侃他,说:“是不是要和谁去约会?”

阿飞不答,他想送小翠回家,但他说不出口。如果他直接给小翠说今晚我送你回家,那么等于是暴露了他对小翠有意思。

阿飞正烦着,“我跟鬼去约会!”

临近十二点,阿飞越来越忐忑,他希望小翠能说一句她今天一个人回家,那他就能顺水推舟地说自己去送她。

这样他觉着小翠和大家不会觉得自己有问题。

他在心里给自己找借口,我们大家都是同事,谁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去帮的。

在心里预演了无数次,当大家都换衣服时,阿飞已早早站在店门口,做出一副闲的无聊的姿态。

不一会,小翠出来了,阿巨陪在她旁边。

阿飞和小翠打了招呼,问阿巨:“干嘛去?”

阿巨说送小翠回去。

虽然他们出来他已有了判断,但此刻他的心还是无法压抑的难受。

他还装作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你在这干嘛?”阿巨问他。

阿飞说他闲的无事,出来透透气。

阿巨应了一声,小翠听到他的话,却是一笑说:“要不你也去送我吧,要不阿飞回来时一个人。”

阿飞高兴起来,连连应是。

阿巨对阿飞说:“你不用去,我晚上不回来!”

阿飞知道他开玩笑,小翠笑着说,“你想的到是美。”

阿巨说:“那我不去送你了!”

“你不去还有阿飞!”小翠问,“阿飞是不?”

阿飞说:“是啊!”他心想就算天天送你我都行,只要你愿意。甚至他希望阿巨就这么走了,那么他一个人送她,那该有多好!

                                    10

阿巨的话特多,他也特能说,他问小翠真有没有男朋友。

小翠今晚也似乎很能放开心怀,她说她在网上交了一个男网友,她觉的他很好,他长的很帅,有学历,是个白领,还很温柔。

她说他叫帅帅。

阿飞看着小翠说起帅帅时的神情,他知道自己已经无可救药。

一个女人讲述一个男人,眼睛里是喜悦是欣赏是爱慕,这是什么情况阿飞是看的出来的。

毕竟她表现的那么明显,她称呼他说我的帅帅,她对阿巨说你没我们帅帅高。她对阿飞说帅帅也喜欢看书,他看的都是一些财经方面的书。

阿巨说网恋有风险,现在很多人在网上骗小姑娘,骗财还骗色。

小翠说帅帅不会骗我。她说的很坚定,还对阿巨不满,攻击他,“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你才是个骗子,你骗了多少姑娘?”

阿飞很尴尬,愤愤地道:“我骗谁了,我只爱你!”

“呸,就你这话,你说我能信?”小翠问阿飞:“你说,阿巨的话能信吗?”

阿飞此时的心情只有他自己才明白。

他说:“我信了才怪。”

阿巨气得说和尚你这叛徒,阿飞说我是坚持真理。

小翠看他们闹着,也不由的开心。

阿飞他们送了小翠五天,小翠其实是一个很好奇的人。

她很奇怪他怎么不谈女朋友,她还打趣他说是不是他眼界太高。

阿飞看着那咫尺的美丽容颜,他都想直接告诉她,他是想谈的,他就是想和她谈恋爱。他不是什么眼光高,他只是想找一个自己爱的,又爱着自己的女孩。

但他还是有些苦涩地说:“只是没有遇见我喜欢的。”

阿巨说,“我倒是遇见了我喜欢的,但她不喜欢我了,她变心了。”

“你不止喜欢我吧?”

“嘿嘿!”

阿巨尴尬的笑道:“我现在就喜欢你!”

阿飞问小翠:“过了年你是不是不干了?”

“你听谁说的?”

“雪儿!”

“我猜就是她!”小翠道:“我是想过年就不干这个了,我怕时间长了,我家里知道。”

“那也是,不过能多挣点钱也是好的!”

阿飞还是想让她留下。

“现在就这样,以后谁说得清昵!”小翠叹了口气,问:“那你昵?”

阿飞道:“我随波逐流!”

雪儿回来后,阿飞和阿巨便不在送小翠回家了。

只是许多时候,阿飞总能看到小翠脸上洋溢的笑意。那时候的她,手机必拿着手机,不是打电话,就是发短信。

帅帅这个人也被大家所熟知,很多时候,都能听到小翠快乐的声音,她总是说我们帅帅怎么怎么了。

阿巨这几天,认识了一个叫小风的姑娘,她是隔壁咖啡店的,长的挺乖巧的。

仗着离的近,阿巨一天只要没事就往那边跑,让那边的老伴娘都有些烦躁,说阿巨影响他们营业。

但阿巨毕竟是阿巨,当他不去咖啡馆的时候,小姑娘跑来了这边,她找经理说要在这边当收银员。

最后姑娘还是回了咖啡馆,但阿巨再去找小风的时候老板娘也不在说什么。

阿飞对阿巨说,你得对小风好点,人家姑娘为了你,连工作都差点丢了。

阿巨气道:“我还对她不好,我的银行卡都在她那,我敢对她不好吗?”

他这故作委屈的神色,分明是一种另类的炫耀。

阿飞知道有些人是羡慕不来的,但他还是羡慕。

都是青春昂扬的时代,谁不希望拥有一份爱情昵!

                                  11

小翠希望有一场雪。

她喜欢雪的纯洁,雪的无暇。她喜欢在雪中漫步,每当雪花飘到她身上时,她感觉到的不是冰冷,而是浪漫。

她一直希望有一个人,能陪着她在雪中漫步。她知道,这一愿望,就快要实现了。

另一个人也希望有一场雪。

不是因为他喜欢下雪,而是有人喜欢下雪。他想在店门口堆一个雪人,他想让她看到雪人而感到快乐!

天还是下雪了,满天的雪花飘着,飞落到整个城市。

真是美好的一天!果然下雪了!

阿飞从店里出来,他嗅着早晨的清新空气,头脑一阵舒爽。

天气预报没白看,这个早晨没白起。

好久没见过早晨的街景了,阿飞看着那骑着三轮车,戴着火车头帽子,嘴里哈着白气,吆喝着收垃圾的大叔,不由得振奋。

街面上很多人都在铲雪,阿飞加入了进去。他把店门口的雪拢到一起,又从隔壁用小车推了些,便在门外棵梧桐数下,堆起了雪人。

小翠是十点多起来的,她打开门就是满目的雪白,人间天上都是一色。

她高兴地叫了起来,她回屋去喊雪儿赶快起床,她要雪儿陪她去外面转转。

雪儿还要赖床,她淘气地揭了被子。寒气袭来,雪儿一声尖叫,不情不愿地起了床。

两人收拾好,出了门,看着外面干净清爽的世界,雪儿兴致也来了。

雪还在飘,小翠愉快地像精灵一样,她告诉雪儿帅帅就快来了。他还要送她一部最新版的手机作为生日礼物,如果那天还有下雪,那不是一切都很完美。

她答应在那天做他的女朋友,他说他会一直爱她,他会宠着她,像孩子一样地一直宠着她。

她喜欢他说的每句话,她相信他的每一个承诺。

好心情是能延续的。当上班时,看到店门口的雪人,小翠一阵惊喜。

也不知道谁堆的雪人,挺可爱的!

她问门口刚来的同事,“谁堆的啊,挺有才的,胡萝卜做鼻子,多搞笑!”

“不知道,阿飞说起床就看到在这!”

门内,阿飞看着她笑颜如花,突然觉得一切都值了!

12,12

在阿飞的日记本里,记着这么一组数字,这是一个人的生日。时间一天天逼近,他也一天天紧张。

送什么昵,他最近常常为这事烦恼。太用心了不行,她有男朋友,万一让他有不好的想法怎么办?不用心也不行,她说他男朋友第一次来,他们几个必须给她撑场面。

纠结!

比纠结更厉害的是嫉妒。嫉妒那个叫帅帅的家伙。

比嫉妒更厉害的是悔恨。悔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勇气。

比悔恨更厉害的是悔恨不起,他扪心自问,即使表白了,她会爱他吗?

他是什么情况?一文不名!

都随它去吧,只要她高兴,爱一人不就这样吗?

爱她,未必和她在一起。

我爱她,与她无关!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12

随着生日的到来,小翠脸上的笑容愈来愈多。所有人都能感到她的快乐!

她的好心情也感染了别人,客人觉得在这里消费值得,因为她笑的真实。

同事觉得她更加温柔可亲,她爱每一个人,就连遇到张姐,她也破天荒地打招呼。

爱情让人盲目,让人慈悲,让人委屈。

小翠的一切,阿飞都看在眼里。

他在为她感叹,谁又为他感叹?

或许一个人的爱只是为了成全另一个人的爱。

或许爱的伟大正在于此,得不到的,才是真 爱。

没有经过撕心裂肺的煎熬,又怎么会珍惜?

那怕不被爱的爱,那也是爱。

一个人的爱情。

酸甜苦辣,阿飞铭刻于心。

双12,这个让阿飞纠结的日子来临了。该来的,终会来,谁也挡不住时间。

阿巨拍了拍阿飞的肩,“和尚,看开点!”

“什么看开点?”

阿巨看着阿飞,“装的那么勉强,还以为谁不知道昵!”

他一改平日的作态,语重心长地对阿飞说:“听我的话,不要轻易让自己受伤,不要轻易爱一个人。”

看着阿飞若有所思,他坏坏地笑道:“你又不是我,爱情抛一边,情爱试下先。和尚,你还需要修炼。”

阿巨还是正经不过三秒,不过这次小风陪着他同来,他却不能像平常口花花的那么厉害。

小翠本来是准备在家里过的,但考虑到帅帅的身份,还是找了一个小菜馆,专门订了一个包间。

大家被雪儿带着先去,小翠去火车站接人。

阿飞他们坐在包间里,因为人没齐就先上了一壶茶水,阿巨拿了一副扑克,大家玩着消磨时光。

等了有一个小时,大家有些急了,都说该不是火车误点了吧?先让雪儿打电话问问。

雪儿电话打通 ,那边等了一会才接。等了几分钟,雪儿放下电话,说小翠在那边还在等。帅帅的电话打不通,估计是火车上不好接,小翠让大家不用等了,先上菜吃着玩着!

“反正也没事,就再等等。”

大家都这么说,毕竟今天非比寻常,要是小翠这个寿星的话,大家不会和她客气。但是帅帅要来,大家得尊重他。

雪儿也赞同,等了又半个小时,雪儿又打电话,小翠接了。

阿飞在雪儿旁边,他听到电话里有隐隐的哭声,而雪儿的脸色也越来越差。

大家都感觉事情有些不对。

很快,雪儿告诉大家,火车根本没误点。小翠以为帅帅可能换乘另一列火车,可是连续来了几列火车还不见他。

小翠一直给他打电话,刚才电话通了,他说他发生了车祸。

雪儿说,小翠正在火车站,她可能要去s城看他。

“不能让她去!”阿飞大声道。

“对,不能让她去,谁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

几个人都催雪儿给小翠打电话,把她稳住,绝对不能去。

阿飞则去结账,老板很不开心,多给了点钱才脱身。

雪儿的电话一直没打通,几个人出了门,叫了出租车,往火车站去。

中途雪儿突然想起小翠很可能没带身份证,她可能回家去取身份证。

阿飞让雪儿返程回家,大家兵分两路,不管谁见了小翠,都要留住她。

到了火车站,他们疯狂地找,连个影也不见。阿飞急的冒火,只希望她回家去拿身份证,那样雪儿很可能截住她。

要是她带着身份证,就麻烦了。他们几个都买了站台票,按着时间一个一个班次找。

没有!

都是没有!

这是最好的结果,也是最坏的结果。

小翠一直不接电话,阿飞已想到了最坏的结果。他决定如果小翠真的去了s城,那他也去。

如果那个帅帅没骗人的话,一切都好。如果他有其它目的的话,他要让他付出代价。

正急,电话响了,是雪儿打过来的。她说小翠已经被她堵住了,她让他们回去。

                                  13

到了小翠和雪儿的租住房里,小翠和雪儿相对坐着。

阿飞看见小翠并没有如大家想的那样,她没有大喊大叫,也没有痛哭流涕。

她的眼睛还是红肿的,她脸上还有残留的泪痕,但她的情绪已经稳定,她甚至还笑着对大家道歉。

她说她不会去那边了,当时只是一时着急,所以才那么冲动。

现在想想,她也有点怕,网络上的事毕竟是虚的多实的少,那有那么多真情!

她说今天这事发生后,她才突然发觉她其实对帅帅几乎一无所知。

他的家庭,他的住址,他工作的地方,所有的她都不知道。

她唯一知道的是那张照片,她还不能保证那是不是本人。

她能确定的只有他打电话的声音和他发过来的数百条短信。

这是唯一能证明他在她生命中曾存在过的证据。

小翠说:“你们走吧,今天让你们受累,我很抱歉。过几天我们在好好聚聚,我得好好感谢你们的关心。”

她说着脸上竟然露出了笑容,她的笑容那么的生硬,看得阿飞心痛的无法自抑。

阿飞眼中浓浓的关怀让小翠觉得温暖,但她今天不想再说什么。

她真的很疲惫,她对他们说:“有你们这些朋友,我很幸福!”

她躺倒在了床上,胡乱地拉了床被子蒙在头上,竟就那么地睡了。

阿飞知道肯定有什么事发生在小翠身上,但至少她已经决定不去s市了,那么一切都还好。

就算有什么问题,这里还有她的一干朋友。

第二天,阿飞依旧在玻璃门内站着。他并没有等到他想等的人。

他看到雪儿一个人来上班,他有点急的问雪儿:“小翠怎么没来?她是不是去s城了?”

这句脱口而出的话让他自己吓了一跳,他都没想到此时他的脸色有多么的难看。

雪儿颇有些古怪地看了他一眼,道:“雪儿请了一周假,回家了!”

接着她又十分肯定地说:“你放心,小翠不会去s城,这事我敢保证,你不用担心。”

既然雪儿敢保证,那么阿飞就放心了。

晚上雪儿让阿飞送他回去,阿飞想多知道小翠的消息,就去了。

阿巨也想去,可惜现在有人管着,他只能错过这次机会。

雪儿告诉阿飞,小翠曾经有个叫雷子的男朋友,他们是邻村。开始他们不熟,是小翠和雪儿去打工的时候认识的。

因为雪儿和雷子是中学同学,所以雷子对他们很照顾。雷子后来喜欢上了小翠,他对小翠百依百顺,小翠被他感动和他好了。

但是好景不长,他们的关系被家里人知道了。小翠的父亲坚决不同意他们两个的事,因为小翠的父亲当年给雷子代过课,他知道雷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小翠因为他父亲不同意,就和雷子分了手。雷子怀恨在心,竟然打了小翠她爸。

小翠后来非常后悔,她恨自己怎么就瞎了眼,找了这么一个人。

后来在网上遇到了帅帅,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有文化,很有素养,很有书卷气。

小翠受了上一段感情的教训,她觉得这样的人才值得信赖,所以才有了后面发生的事。

谁家都有本难念的经,阿飞不禁感叹,小翠正是先看错了人,所以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那帅帅不是什么好人吧?”阿飞问。

“你怎么知道?”雪儿很惊讶。

“小翠的反应已经说明很多问题。要是他没问题,以小翠的秉性不会那么平静。再说小翠那天眼神里的伤心竟有着恨意,她恨的是谁?自己还是帅帅?”

“呵呵!”雪儿笑着道:“我算是看出来了,你才是真的爱小翠。”

阿飞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经过这一件事,他已经想开了,他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逃避了!

一个人,最难过的那一关永远是自己。过去了,他便变的强大。

一周里,和雪儿聊了很多,大多都是关于小翠的事。

小雪终于告诉了他后来关于帅帅的事。原来,小翠将自己要去s城看帅帅的事告诉了帅帅,他听了找了各种理由劝小翠不要去。

在小翠回来拿身份证的路上,他打小翠的电话,还是劝她不要过去,要她给他汇些钱。

小翠问他要多少钱,他说至少三万。

到这,小翠也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她又气又恨。雪儿说:“她的样子,你们回来时也看到了。”

阿飞点头。

这几天,他想了很多。

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拥有她,而是要让她幸福。但如果她不幸福昵,如果拥有她的人对她不爱或者不够爱昵?

那么这所谓的幸福对她来说是否是真的幸福?还真的难说。

所以他不再拿那些借口来麻醉自己。他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他所爱的人一个机会,让她能够多一个选项。也许她看中的就是他给她的爱情。

也许对她来说,这就是真正的幸福。只是他没给她选项。

你以为是成全她,其实你是在害她。你不但是在害她,你还害了你自己。

因为,她就是你的幸福。

反过来想想,他对她何其的不公。对自己,更是何其的不公。

所以,该追求时,不要退缩。不要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为自己,也为所爱的人。

只有选了,你才知道,自己的爱,值不值得爱。

值得爱的,用心去爱。

不值的爱的,你便不爱。

阿飞已经无所畏惧,他已经下定决心,他就等着小翠出现。

依旧是上午,阿飞站在门口,他脸色肃穆,他看上去就像一座丰碑!

小翠和雪儿来的比往常早了点。

小翠看着阿飞。

阿飞看着小翠。

阿飞说:“小翠,我想和你谈谈!”

阿飞带着小翠进了一个包间,雪儿看着他们的背影微笑着,进了休息室。

一会儿,他们一块出来,去做各自的事。

晚上下班的时候,阿飞早早地在门口等着。小翠和雪儿换装出来,雪儿拍拍他的肩膀,很严肃地说:“好好表现!”

小翠和他相视一笑,一块走到了大街。

雪花,不知何时,已经撒满了大地。

街上,留下他们一块块的脚印。

一步一步,远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静静不接电话害我惊魂未定,今天终于可以见一见她,一个超有个性的小学生。 说到静静啊,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吧,第一次...
    笑我痴阅读 196评论 0 0
  • 一、自学单词的方法: 1、先关后切:锻炼眼睛;关指的是: s, ed, ing 2、还原秘诀:解决考试; 要牢固记...
    暮烟溪语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