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场被时光掩埋的浓情之旅

坐上了回家乡的动车,开始下一段行程。这段时间,几乎每天两趟车,坐得我头昏脑胀,却依然自得其乐。为了自己喜欢的事儿,愿意接受任何糟糕的情况。现在动车正在隧道中,窗外的风景一下子漆黑一片,我听着我喜欢的另一首民谣歌曲《背包客》。预备给这次旅途画上圆满句号!

泸沽湖心型海岛

时间停留在这里,一切如同自然,一切就是自然,仿若风花雪月。

          第一天  6月27日晚7点整

这一次的旅程说走就走。我和闺蜜*鸿,就我们两个女生。定了晚上的火车票,到西昌。        第二天 6月28日晨6点左右

我们到达了西昌。节约了时间,也节约了住宿费。所以选择晚上的火车。这一天,我们去了梦寐以求的邛海湿地还有充满可爱调皮猕猴的泸山。邛海特别大,当地朋友出了好主意,我们租了自行车游览胜地。那天,天气没有像往常一样蓝天白云,可能是因着我们两个女子,天气显得格外温柔,多云转阴。但是风景完全不受影响,依然不动声色地美丽着。之后我们在周围吃了午饭,来到了泸山。看了当地特色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了解了很多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努力爬上了泸山山顶,尽管一路捣蛋猴子相伴,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恋山腰的风景。爬山,就是挑战自己的意志力。天气很热,山坡很陡,我们没有放弃,还结识了同伴两位来自新疆的叔叔和大哥哥,我们一路互相鼓励登上了山顶,一览众山小。彝族特色漆绘画萍水相逢即是缘抢我们桃子的小可爱们山顶的风景是半山腰中不可能出现的光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闺蜜的大学室友在西昌任教,带我们去吃了当地最具特色的彝族小吃。露天坝自助烧烤,自给自足,还可以煮小火锅,尽管炊烟袅袅,一桌人可以无数次无限循环换位置,大家却吃得特别自在,开心。那家店借着路灯,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后来路灯停了,下雨了,每一桌人都很淡定地继续吃喝摆龙门阵,仿佛路灯没有关,天空没有下雨,我和闺蜜不禁感叹起来,或许这就是一个地方的特色,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我们也融入这个纯天然自助烧烤中,吃得不亦乐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日 6月29日早8点10分

我们买了去泸沽湖的汽车票。长达七个多小时的长途盘山路。只为了那心中心心念念的人间天堂~泸沽湖。在车上我们在网上预订了当地离汽车客运中心比较近的一家客栈。草海安静客栈。老板人特别好,到车站来接我们,有学生证,泸沽湖门票半价50元一人。到了客栈,仿佛入住了当地居民家里,四合院的即视感,门前还有很多花儿,很是喜欢。由于时间关系,我俩已经买了第二天返程票。于是大部份人都是第二天再去环湖,而我们一下车放下行李就开始了泸沽湖之旅。有人拼车每人50元,自己包车200元,不过老板人很好,记得砍价,因为我们是学生,^_^,完全可以利用这个优势,节约行程费用。我们开始了环湖,映入眼帘的是草海,真的好美。接下来没有让我们欢呼泸沽湖美得不像话的景色,因为下了大暴雨。老板借了一把彩虹伞给我们,我们顶着大暴雨大风也要给自己拍个照片,纪念自己的足迹。这次的旅行说走就走,也就没有计划天气。意外的惊喜让我们发现了不一样的泸沽湖,以前看别人的朋友圈和网上的图片都是蓝天当空,白云朵朵。不用ps都美得不可方物。(天气好的可以自己拼车去,并且可以去里格岛和摩梭人文化的博物馆)然而这次的大暴雨,我们没有去成这两个景点。但是让我们看到了泸沽湖的另一种美,它还是那么淡定地继续美丽,仿佛它知道雨水并不会影响它的价值。人生的下一秒你的确不会预料到它会发生什么,风停了,雨顿了,太阳出来了,师傅给我们指了指女神山,太阳透过山顶投射在湖中,我们看到了彩虹。开心得手舞足蹈,只可惜没有单反相机,定格那个神奇的瞬间。不过,我有双眼,所有的风景都通过我的眼帘,存入了我的脑海。心型海岛孤注一掷 唯吾独尊

后来趁着好天气,我们徒步去了走婚桥,去编了五颜六色的头发彩带,看了看当地小店铺,纯手工制作,充满浪漫气息。记得那时你爱谈天我爱笑记录一场被时光掩埋的浓情之旅

          第4日 6月30日早9点左右

由于当晚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泸沽湖特色小雨,没有了一如既往的篝火晚会。因为那里的温差特别大,我们衣着单薄。(温馨提示:去玩儿的小伙伴们记得带上厚一点的衣服,真的特别冷,不要冻感冒了)我们吃了晚饭回来后就去入住了客栈休息,隔壁住着两个小姑娘,比我们小一点点,他乡遇故知,聊了一小会儿,分享旅游心得。那一晚,雨下了一整夜。早上起来,看到了久违的童年记忆~屋前瓦沟水。老板用车送我们去了车站,我们返回了西昌。到了之后,又去了邛海,这一次,下雨了,这一次的旅行和雨算是结下不解之缘。一路相伴。这次算把邛海玩儿透了,每一个样子都呈现了出来。第二次眼中的邛海

之后我们去了当地最有名的火把广场。不巧的是每年的火把节在7月和8月。我们算是完美错过。闺蜜的朋友带我们一起漫步火把广场和西昌街头,一路走来,收获颇多,懂了很多关于各个民族的特色以及我印象最深的西昌红绿灯,分为两节,并且每个灯的时间都不少于1分钟^o^喷泉开启的火把广场56根柱子,代表56个民族极具西昌特色的红绿灯路口和美丽的傍晚黄昏

当天返程的火车票,回成都。意料之外的是,大概西昌舍不得我们离开。火车晚了三个多小时。我们的帽子掉了,又找回来了,旅途中大暴雨到小雨最后阳光灿烂,还出现雨后彩虹。吃了好吃的酸鱼,大凉山酸奶,苦瓜烘蛋……一个地方,留给你一份独特的回忆。时间如水流,一路向前。我想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第5日 7月1日凌晨1点39

就这样,本来就已经离开的我们。又在西昌多待了一天。就这样,七月就悄悄地来了。西昌,再见了。有的人出去旅游或许是为了散心,亦或是为了出去玩儿,还能是因为别人去了也想去,再有想要逃离现实的残酷和压力……我唯一愿意为之奋不顾身的便是旅游,因为我想要去看大好河山,鸟语花香,山川秀丽,想要去了解不同地方的特色以及人文,传统,风俗。

我的孤独虽败犹荣

并不是她们所说的有钱人还或者是闲人。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只要挤挤总会有的,至于经济,你穷游,节俭,兼职都可以取得。很多多想去觉得没时间,也没钱,其实,这真的不是理由,只是你还不够愿意为之不屑一顾,中肯地说,你觉得旅游可去可不去。肯定不会愿意花钱在这上面,觉得太奢侈,或者觉得时间太少,行程太紧张,很累,没有你想要达到的旅游的理想状态。所以,当你还不够拥有足够的动机想要去旅游时,就不要羡慕别人所看到的美景和领略过的人文。

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此刻起,莫负时光。

我在等你


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

喜欢一个地方的感觉,就是时间变成了时光。

青山绿水草海帆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梢含艳玉楼欢,鱼闹碧波潭, 远看菡萏三四朵,似醉羞红面。 白鹭唱,媚风恬,雨幽怜。 夜来灯上,曲曼飘游,画舫藏缘。
    寒菊阅读 125评论 6 2
  • 10岁的时候我四年级,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游戏机。那个游戏机有学习功能,BASIC编程,可以控制马里奥运动,这可能是我...
    无双无霜阅读 515评论 4 0
  • 今天上课主题分享:情绪 目的:观察情绪练习分身术 目标:理解、使用 【四个收获】 不知不觉:小我需要什么,我就给什...
    碧驪君阅读 201评论 1 0
  • 哈佛凌晨四点半 朱文平 1.不要认为你觉得困难的事,对别人来说就是不可能的。你应当这样想,如果有件事是别人应当获得...
    Jessie8304阅读 336评论 0 0
  • 今天是我们结婚的日子。 我们终于有了个欢喜的结局。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漂亮漂亮的不像话,摇曳的裙摆,晃的我微微失了神...
    适度喜欢阅读 67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