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

没有摁掉晨钟的勇气,就永远欣赏不了气势磅礴的日出。------滚起来,不能像苍老师在床上挣钱,就别他妈的在床上浪费时间

总是非常多的人常说,我还没做好决定,等我想到适合的再说。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只有天赋强、执行力强的人才配得上天生天养,知道路子在哪里。其他很多都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只有雄鹰和蜗牛到得了耸立云端的高塔,一个有天生资质,一个坚定每个步伐。

读小学四年级就要翻山越岭2小时,穿过星罗棋布的墓地和遍野荆棘,到破旧的学堂去读书,那时候住在一个大榕树下的破矮房子,脚踩那个木板都能发出吱吱哇哇声音,就感觉一个靓女穿高跟鞋在摇摆,那么的风骚让人受不了。

没有电,没有热水,也没有她,忘记了那时候还是小毛孩。可是一切没那么糟,经常一阵风吹过,上天还会派些毛毛虫来陪伴你吗,经常有女人会吓得乱叫乱跳。那时候经常要踩死毛毛虫,要么你比它狠,不然就是迅速痒肿。

从小就锻炼出对生活的看法,要么狠,要么顺从。陈伟霆《扎职》,“这个世界,谁够狠就谁称霸,不够狠?很简单,那就干掉比你狠的,告诉全世界,你是最狠的”。

我们还没有单纯到混居,只是6个男生杂居一间,差不多6㎡,从小就觉得有大房子住就真他妈的好,虽然工作多年了,到现在也是觉得大房子真他妈的好,可他妈的就是买不起。10个女生住在比较宽阔的一间,可能老师也觉得女生会穿着比较拘谨的美丽衣服走来走去,因为从生物学上来说男女发育开始有显著的不一样。

不够一样的是,没电没热水都打地铺。住得不比现在北漂的差,当然吃的方面也不是很理想。那时候的必备就是咸菜,一吃完咸菜的时光,就竟然上高中了。偶尔添加些青菜,那时候没有保鲜概念,经常变味了都还在吃,现在肠胃不好应该也是从小打起培养。

大人不管硬件都差,总是一副样子,老子送你去读书,就是考个好成绩回来。都怀念小时候,都是那么单纯,天真的很蓝。学校硬件配套都很差,那怎么说老师的实力也该好好提高了吧,到现在都经常人说笑我的普通话,各位看官就知道我们当时老师的实力与水平。

不够改变我的还是在于其中老师引荐的一句“知识就是力量”,还有大人棍棒下面经常挂嘴边的话“只有多读书,才有出路”。开始植入一个念头,我就是要好好读书,到镇里面、县里面去看看,那时候还不知道最后会扎根的泉州市。最后的最后,我来到这个城市,天真的很蓝。

插播我小学的求学经历,主要是想告诉一些总是条件更好、选择很多的朋友。如果你不曾遭受到伤害,就渴望不到触手可及的美好未来。小时候没得选择,就很简单把所有的勇气孤注一掷。

只能说现在的朋友都比较幸福,但比较不幸,留下太多选择。总有人反驳说:条条道路通罗马。可别忘了,你丫的就两条腿,你试着把“条条”都走一遍,把罗马想成埃及皇后那么诱惑,可你还在原地。你连做出选择的勇气都殆尽了,应该没有比这更可悲。

年轻人,现在没钱算什么,以后没钱的日子还多着呢。我就继续打起鸡血去奋斗了,我真怕以后没钱,怕咸菜的日子重来。没那么多选择,就只有一条路走到黑。大方的爱上未来,大把的抓住方向,快乐的吟唱生活,勇敢的选择愚妄。

快乐和自由,是穷人的天堂,这种想法其实很棒。总在随身本上,划来划去,没有踏出实际行动,怎么也画不出个未来。面对生活的态度,我给自己创造一个短语“自由,贵而不骄”。

冯仑说伟大是熬出来的,选了一条路就慢慢挪步。有人说你活得潇洒,那样子他没走进你的内心;有人说你活得疲惫,至少他还是懂你的。因为痛苦,更要做抉择,我的理念很简单,要么生龙活虎,要么生无可恋。

纯粹做一件事,不一定成功,但一定真实;纯粹爱一个人,不一定轰烈,但一定刻骨。

生活中处处有情感在里面,你所做的每件事,所碰的每个人。在我觉得,事都做不好,也不要去爱人。在情感方面,婚姻就是只鞋子,适不适合,太他妈的重要。如果是会疼脚的鞋子,也早早扔了,早回收,早超度。

如果非要找点依托,才可放手去做选择,那就自己坦诚面对,玩玩“SWOT”分析。别放弃,朋友圈到处鸡汤总有一句能救活你,比如“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2016年10月16日 落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