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作者|千川
来源|东南萌(公众号:dongnanmeng1)
张曼玉,被称为中国最有演技的花瓶。她以风情万种的个人魅力在影坛上光芒四射,获奖无数成为了傲视华人女星的存在。

很多影评人说张曼玉天生就是吃影视这碗饭的,因为她从来没有进行过系统化的演技学习,完全凭的是天赋在诠释角色。

无论是古装戏,现代戏,都能够凭借自己出色的演技完成使命。作为荧屏的千面女郎,张曼玉塑造的形象总是栩栩如生,深入人心。

张曼玉,1964年出生于中国香港。年轻的时候张曼玉是绝代美人, 19岁时凭借自己出色的外形,获得香港小姐亚军而正式出道。20岁就开始出演电视剧,正式进入影视圈。

“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征战影视之后张曼玉就开始拿奖到手软,1989年凭借电影《人在纽约》获得第2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25岁就能达到这个成就,或许是所有演员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让她真正证明自己演技,踢碎“花瓶”称呼的电影,就是《阮玲玉》。由她饰演的阮玲玉角色一滴眼泪一抹笑容都是阮玲玉的影子。

在电影里,她就是真正的阮玲玉,执着于爱情却又囿于生活的无奈,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展现给观众。

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给张曼玉带来所谓的幸福感,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张曼玉至今仍然是单身的状态,但是她对于爱情依然是选择相信和憧憬。

“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其实在张曼玉的人生中出现了一位重要男性,还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就是梁朝伟。

当张曼玉19岁因香港小姐出道之后,就有很多机会进入影视圈,那个时候她就结识了同样懵懂的梁朝伟。

当时梁朝伟仅仅22岁也属于影视新人,他对于张曼玉像是一个哥哥般百般照顾。两人合作的第1部电视剧《新扎师兄》。

当时的香港无线电视台拍戏是节奏是非常快的,有时候是边拍边播。为了赶进度,每个演员都需要一遍就过。

“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当时的张曼玉演技略显稚嫩,被梁朝伟质疑不会演戏。两人第一次的交集并没有产生过多的化学反应,只是匆匆相遇,匆匆分开。

到36岁那年张曼玉和38岁的梁朝伟,又有一次合作机会,拍摄电影《花样年华》。其中两个人有很多的对手戏,若有似无的爱恋故事,让观众对此充满了期待,并要求他们两个人真正交往。

花样年华总共拍摄了15个月,也就是说梁朝伟和张曼玉在这15个月的朝夕相处,因此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张曼玉对梁朝伟的评价是非常合拍的演员,两个人只要一对戏就知道下面如何去进行。

“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而梁朝伟对于张曼玉的评价就是,我一生真爱的女人只有张曼玉一个,其实这句话是电影《花样年华》中的一句台词。

就是这样一句玩笑的话,就造成了张曼玉和梁朝伟的正牌女友刘嘉玲争风吃醋。

虽然说梁朝伟和刘嘉玲已经交往10年,但是。张曼玉的气质美貌都是力压刘嘉玲,因此她感受到了自己地位的威胁。

刘嘉玲在上综艺节目时曾爆料梁朝伟对家事从不过问,十分依赖刘嘉玲,因此在气势上刘嘉玲就像一个老大姐,而梁朝伟就像跟班小弟。

“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在张曼玉那里,梁朝伟就仿佛是成为了真正的男人。他可以和张曼玉沟通交流的东西很多,琢磨演技,讨论角色,追求自由浪漫的两人感觉对方是契合的灵魂。

凤凰卫视的许戈辉在一次采访中问梁朝伟,假如你可以让时间停留,你最想停留在哪一段时间?此前梁朝伟滔滔不绝,但在这一问题上出现的明显的迟疑,追问问之下,梁朝伟坦言,是电影《花样年华》的那个时间。

15个月的朝夕相处,两人暗生情愫,电光火石之间,分不清是现实或者是虚幻。也就是在《新扎师兄》电影中,19岁的张曼玉把荧屏初吻献给了当时21岁的梁朝伟。

“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记者问梁朝伟,假如再拍吻戏,你觉得谁最合适?梁朝伟不假思索地回答:张曼玉。

或许是在那个时期,梁朝伟在张曼玉身上找到了恋爱的感觉,因此那一段时间在他心目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

只是后来,梁朝伟和刘嘉玲两个人在录单,举行了婚礼,张曼玉并没有出席。当记者问到“你有祝福伟仔和嘉玲吗?” 她回答我干脆:没有!

或许在电影《新扎师兄》中三个人的感情早有定数。有时你爱的是一个,结婚生子的,是另一个。对梁朝伟而言,张曼玉代表的爱情,而刘嘉玲是婚姻。

“花瓶”影后张曼玉:让梁朝伟着迷的女人

张曼玉是处女座的女人,她对于感情是渴望安稳,希望人生圆满。因为爱情有自己的洁癖,爱的时候可以全部投入,不爱的时候又会冷漠的全部收回。

张曼玉只结过一次婚,但是却因为男方的出轨,最后她愤而选择了离开。后来的张曼玉生活过得并不如意,息影之后她并没有太多的收入来源,因此生活质量直线下降。

香港媒体报道,说她美人迟暮,晚景凄凉,甚至是要走蓝洁瑛的道路。但后来张曼玉又复出录制了综艺节目《少年可期》。

[图片上传失败...(image-654369-1619249590421)]

生活中的张曼玉过得非常的随性洒脱,她不会在乎世俗的眼光,累了就率性地。上一堂听听音乐,晒起了太阳,简直是无数人心中理想的生活。

经历过了曲折的爱情,让张曼玉越来越懂得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要和什么样的人生活。

她清醒得知道,婚姻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依然承认自己是需要爱情。这会让你更丰富一些,这样爱一个人也会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