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0524——《月入百万:移动互联网背后的罪与罚》

这里是简书晚报,每天汇集当日好文~点击标题查看完整文章,点击作者名字关注后可收集作者更多动态哟~

@IT·月入百万:移动互联网背后的罪与罚

作者:圣经上的子弹

移动互联网,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座金矿,但就如同所有金矿一样,其出土的每一粒黄金上面都有可能沾染着献血,这是风光背后的隐秘,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罪与罚。


投资理财·投P2P前,多做功课保护好自己的钱

作者:克莉絲汀Chen

如果要我说投资什么收益最好?

我会明确跟你说:投资自己。投资自己尽量规避系统性的金融风险,为自己的资产做合理配置,多看财经政治新闻多听多判断,这些都是投资报酬率最高的。若能做好这些功课,每年获利超过12%也有可能达到啊!说来说去,我对我的钱负责,这才是正经事。

至于买不买P2P,希望投资人买之前先擦亮自己眼睛,选对平台、买好产品。


时下热点·漫谈:从《天天向上》抄袭到抵制日货

作者:顾安安

对于一个极力支持原创的强迫症,打开电视,综艺是模仿和抄袭的,电视是翻拍的,看来看去,反倒是广告更有吸引力了,也是唏嘘。

前一段时间听了一位中国古代科技史教授的讲座,被我国古代人民的原创智慧折服的五体投地:四大发明且不说,就说纺织业里推陈出新的花样,农具改进中各种人性化的设置,天文历法的推演,山川大河的勘测……每一样都让人心旷神怡。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已经开始丧失这曾引以为傲的原创了。


读书·《刻小说的人》:技术型书评

作者:仓廪一间

如果你是个对文字敏感的人,尤其如果你本人也正从事或尝试着写作,那么阅读对你来说就绝不仅仅是一种娱乐,你会在书页间搜索那些让你佩服、赞叹、甚至激动不已的文字,对它们反复揣摩,慢慢消化,暗自希望这些文字能够被吸入你的体内,在那里深藏、发酵,然后在某一天忽然不知不觉地变异成你自己的文字,浑然天成地从你自己的笔下流淌出来。有了这种企图,你的阅读就不再是一般性质的阅读。即使是一本众人夸赞的佳作,假如合上那本书后却毫无吸纳,你也不会感到真正地满足;相反,你会凭借一种常人不会有的耐性和激情去啃那些冷僻的、枯燥的、怪异的、无人问津的、甚至面目丑陋的书,哪怕在几百页中捕获一段让你眼前一亮的文字,你也会感到由衷地快乐。


影视天堂·分歧者:女性的觉醒与成长

作者:采苓子

重男轻女造成男女比率失调的恶果,以及女性渴望独立、自主的思想,注定与现存的男权思想对立。

也有人说女权不要太激进,需要温和。电影中,无私、友好、诚实这些美好品质,在社会动乱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用。无畏派轻易就制服了无私派,像抓一群绵羊,这场景是不是太熟悉了?

作为分歧者的翠丝,如果选择的不是无畏派,而是选择无私、友好、诚实派中的一个,结果会怎么样?就算有主角光环,也不能一直开挂,分分钟给无畏派打死。


博物·中原瑞兽—中国古代大象群的消亡史

作者:沧溟宇

到后来的秦汉三国时期,曹冲称象,“孙权曾致巨象,太祖欲知其斤重。”

乍看似乎江南生态环境似乎还不错,还能抓到大象进贡。但《三国志士燮传》记载,“建安十五年,孙权遣步骘为交州刺史。骘到,燮率兄弟奉承节度,燮每遣使诣权,致杂香细葛,辄以千数,明珠、大贝、流离、翡翠、玳瑁、犀、象之珍。”可见孙权给曹总进贡也不过是转手的二手货。大象犀牛生存环境被挤压到交州去了。


连载·简书连载作品龙虎榜(第一期)

作者:唐妈

如今在简书这方沃土之上,呃,虽然连载这块地还没那么肥(谁说这不是开疆破土的大好时机呢),但也颇有点儿群英会的味道了。为了让诸位作者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作品,也为了激励作者用心经营这块自留地,唐妈将4月14日以来,连载专题收录的作品数据进行了统计,分别根据点击量、评论数、喜欢数进行了一次排名,做出了这份榜单,供大家取阅。


世间事·玻璃弹球

作者:力翔

到最后,“碰弹子”所用的弹子就不仅仅局限于玻璃弹球了。各种小铁珠、小钢珠和小铜珠也纷纷加入了进来,甚至连自行车龙头里的滚子也被拿来碰了。

那天,我把这一大瓶的玻璃弹球洗净,又放在阳光底下晾干。下午,县城里的一个远房表弟随族叔来家中做客。七八岁的他瞧见脸盆里这些亮晶晶的玩意儿,让我给他几颗“红叶子”的玻璃弹球,他说:“家里的那套飞行棋,正好缺了几颗红色的玻璃球。”


短篇小说·猫走失是在三天前的早上

作者:简唱

白天我在公司和同事孙陆辰讨论着工作,我们这个项目以后的发展方向等等,孙陆辰说我们可以像漫画那边转向,问我如何,我想了想说那应该挺好的,然后孙陆辰找了很多插画给我看,我看到了一只猫,我在想我的猫是不是又把隔壁的萨耶摩欺负的嗷嗷叫来着,想到这我不禁扑哧一笑,旁边孙陆辰提醒我,喂,我们讨论重要的事情的时候你能不能专心点,好好好,你继续,我听着呢,孙陆辰继续讲下去,以后咱立个标题写文章看看怎么样,我说可以啊,那今天咱就以:“湖底住了个妖怪,起风的时候他也会出来看看”为题如何,嗯好,我嘴巴应着,心里却在想着我的猫。


在路上·【背包欧洲45天】挪威 - 峡湾之旅 ("挪威缩影")

作者:花小未



简书咖啡馆天天送好礼!

简书咖啡馆新玩法:这一次,由你来当主人话题被选中就能获得一份神秘礼物哦~

恭喜今天的咖啡馆主人@小旭丫头 她带来的话题是: 

简书咖啡馆160524 哪一首歌会让你想起一个人或者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微信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注明个人的简书ID、所在地和兴趣爱好,即可加入丰富多彩的简书微信群,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